注音輸入法 輸入起來會不會很麻煩啊

2023-05-13 09:50:04 字數 1674 閱讀 8857

1樓:一忠和

你好,我是台灣人,這種打法對我來說沒有任何不便之處。

鍵盤那麼大那怎麼打啊?→雙手並用(有37個注音符號和5個表示聲調的符號)

另外,令我有點疑惑的是,不運用整個鍵盤剩下的部份留著做什麼?

注音的鍵盤打字需要用到的部份有4行(就只多了一行而已。

123等聲調符號就在多了的頂行上,所以手指只要伸長一點就好了。

鍵盤那麼大。手會不會很忙啊?→我覺得是不會。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台灣人,台灣也流行的注音輸入法,還有別種建盤配置的,像倚天建盤就和拼音一樣,只用26個建。

另外,我用的輸入法是在台灣也算流行的無蝦公尺輸入法,也是只用26鍵,而且可以打繁體字,簡體字,還有日文字,碼數少,選字少,建議樓主用。

以前倉頡在打字比賽中獨霸,一段時間後,大易和行列取代了,這十幾年以來無蝦公尺一出後,前二十名有十九名是用無蝦公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大陸的,不過我覺得如果你會注音輸入法,且熟悉鍵盤的話肯定是注音來的快。因為注音輸入法的符號遍布整個鍵盤而且還有聲調選擇。

比如說輸入【陽】字(如果把兩種字母都看做1位元組)注音:一ㄤˊ 2位元組 (可以不標聲調)

拼音:yangˊ 4位元組。

可以看出來注音輸入法從位元組上就站了優勢。

按道理應該是。

倉頡(速成)>五筆》注音》拼音。

4樓:瓢潑大雨在下

用習慣了是一樣的,只不過我還是覺得還是拼音輸入法好。

5樓:旋風煎餅

樓主是**人?如果大陸的話建議還是用拼音打吧,畢竟大陸很少用到ㄅㄆㄇ這些拼音字。

不會打拼音怎麼辦

6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不會打拼音可以按照以下方法做:

1、不會拼音,那就去學習拼音,多看看帶拼音的書籍也可以看看,學會了就可以用拼音打字了。

2、如果覺得學習拼音麻煩,可以去選擇學習五筆字法,學好以後,打字比拼音快很多。

3、現在很多輸入發,都是帶有手寫功能的,點選輸入法的手寫功能,用滑鼠寫字就可以了,但是這樣,輸入速度有限。

4、還有就是現在又手寫板,可以去買乙個手寫板連線電腦,可以直接在手寫板上面寫字就就可以了,但是還是宿儒速度有限,因為輸入手寫的字之後,系統還要識別。

不會打拼音**什麼輸入法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門檻最低的是手寫輸入,有寫字板的可以用寫字板手寫字輸入,沒有寫字板就直接用滑鼠寫字輸入。但手寫輸入的效率肯定比拼音輸入法低得多。另外五筆輸入法還要記憶拆字和字根入門比拼音還難。

8樓:舊夢涼人心

現在市面上的輸入法一般都有手寫輸入、筆畫輸入、語音輸入等多種輸入方式,切換一下輸入方式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啊 ,語音輸入很準確,省的打字了。

輸入法什麼輸入法好?輸入法好麼。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是目前呼叫超大字符集字元的最佳輸入法。特點 不須知讀音,不用背字根,不必記部首,不用數筆畫,見字知碼,簡單易學 碼長極短,輸入漢字1 3碼,圖形符號1 4碼,詞彙4碼 2013年8月19日公布的8105個通用規範漢字不但能全部打出,且均在第一屏顯示 可以輸入國際標準萬國碼6....

手心輸入法和搜狗輸入法那個好些,手心輸入法和搜狗輸入法哪個好手心輸入法和搜狗輸入

搜狗輸入法好些,畢竟是老品牌了,在很多功能上已經很完善了。搜狗輸入法,符合自己心意 手心輸入法和搜狗輸入法哪個好 手心輸入法和搜狗輸入 不是打廣告,手心沒有彈出廣告,反應也比較快,後出的軟體都要吸取之前被人詬病的教訓,我現在用手心中。各種廣告各種彈窗,往往你自己都不清楚一些彈窗廣告是 來的,就是因為...

什麼輸入法最好?什麼輸入法最好用

搜狗拼音輸入法是當前網上最流行的輸入法,並且承諾永久免費 絕無外掛程式。拼音就智慧型abc,五筆就極點五筆。如果你拼音不錯。就試下 谷歌拼音輸入法 吧。這是新的輸入法。結合拼音abc 比其他都簡單方便好用 當然。如果你會五筆。就用五筆打字羅。呵呵。給幾個你,用用看吧 谷歌拼音輸入法。綠色簡體中文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