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照考後過了6年沒年檢,該怎麼辦?

2023-05-13 06:20:02 字數 3549 閱讀 1158

1樓:甘泉大哥

你好!持c1駕照的,在「有效期限」(6年)前90日內持身份證、駕駛證、體檢證明(車管所設有體檢室或到指定醫療單位體檢)和證件相三張到發證車管所領取並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申請辦理換證業務即可。

有效期滿不換證超過一年的被登出駕駛證。

你的情況未到登出期限,照以上做法到發證車管所辦理換證業務即可。謝謝!

2樓:愛吃雪的

c1滿六年換證,不用年審。如果到了換證期限90日內可以拿身份證,1寸白底子彩照3張,老駕駛證到當地車管所辦理換證業務。

你的駕照現在的狀態是逾期未換證,但是只要換證期未超過一年就能換出來。帶著我說的上述手續抓緊到當地車管所辦理換證業務吧,不要再拖了。

3樓:我想

如果你真的是c1的話,你 就不需要年檢!你可以到你的發證地去直接更換!

c1駕駛證六年後如何審

4樓:賈寶驊律師

駕駛證六年有效期滿,應當是換證,而不只是年審。應當在有效期滿前的九十天內處理好所有的違章,然後帶著身份證、駕駛證和四張近期白底彩色免冠一寸證件**,到就近的車管所去辦理換證手續就可以了,當場可拿到駕駛證的。

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本省(自治區、直轄市)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的指導、檢查和監督。直轄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設區的市或者相當於同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負責辦理本行政區域內機動車駕駛證業務。

一、報考駕照的條件:

1、身高: 大型客車身高為155釐公尺以上。中型客車準駕車型,身高為150釐公尺以上。

2、視力: 大型客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以上。其他準駕車型,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以上。

3、辨色力: 無紅綠色盲。

二、報考駕照的材料:

1、報考人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和戶口本本人那一頁的影印件。

2、到報考駕校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3、報考人本人的身體條件狀況的證明。

4、報考人近期、免冠、白底、彩色證件照,需要8張。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駕照六年後到期了沒有審怎麼辦?

5樓:公尺酒養大的少年

將叫六年後到期沒有省怎麼辦,就去省唄,省得之後再換乙個菜就可以了。

6樓:zyz會飛的豬

取消駕照,重新參加考試。

駕照多年沒有年審還能用嗎

7樓:胡文學

一、駕照多年沒有年審還能用嗎。

1、駕照多年沒有年審不能用。駕駛證10年未參加年審,就沒有辦法去辦理到期換證。駛證超過有效期三年的話,就會被車管所徹底登出。已經被登出的駕駛證,無法直接補辦恢復。

2、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六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駕照年審需要什麼資料。

1、規定填寫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市衛生局確定的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原件;

3、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由**人**的,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影印件。本市暫住的居民除身份證外還應提交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4、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5、機動車駕駛人相片3張。近期免冠、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半身一寸相片。

c1駕駛證超過六年沒審怎麼辦?

8樓:獨孤鴻

如果你是從領證到現在剛滿6年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初次申領駕駛證的有效期就是6年,所以現在應該是剛滿有效期,是可以正常換證的。如果是到期後買了六年的話那麼你的證就被登出了只能重新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有駕車上路行駛,那麼逾期審驗是不會進行處罰的,逾期一年以內都可以按照正常流程進行補審。具體流程如下:

1、先到符合健康體檢資格的二級醫院、鄉鎮衛生院、社群醫院等醫療機構進行體檢,取得《身體條件證明》;

2、取得證明後,準備一寸白底彩色免冠正面照,駕駛證原件、身份證原件;

但如果逾期超過1年但不滿3年,駕駛證就會被鎖定登出,此時需要通過科目一才能恢復駕駛資格,並辦理後續的換證、審驗。如果逾期超過3年,那麼駕駛證就會作廢,此時也就無法進行恢復了,需要從新報考。

駕駛證超六年沒審怎麼辦?

10樓:

駕駛證6年忘審有以下解決辦法:1、超過有效期在一年以上:超過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被登出,但被登出未超過兩年,駕駛人在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駕駛人可攜帶駕駛證原件、身份證原件、身體健康體檢證明、三張一寸免冠**到戶籍所在地的車管所業務視窗預約科目一考試,考試通過後可辦理換證手續;2、超過有效期在一年內:超過有效期在一年內,仍可按正常手續辦理換證業務。即持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本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駕駛證原件、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3張近期1寸白背景免冠彩色**,就近選擇交警支隊、車輛管理所分所及交管部門授權的公安醫院一站式單位辦理換證業務;3、超過3年有效期,駕駛證會被登出,需要重新去駕校報名並進行相關考試。

駕駛證超六年沒審怎麼辦?

11樓:

摘要。老鄉1.超過有效期在一年以上:

超過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被登出,被登出未超過兩年,駕駛人在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考試合格恢復駕駛資格;2.超過有效期在一年內:超過有效期在一年內,仍可按正常手續辦理換證業務。

持身體條件證明、本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駕駛證原件、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1寸白背景免冠彩色**辦理業務;3.超過3年有效期,駕駛證會被登出。

親,您需要重新考試呢。

你講得真棒!可否詳細說一下。

老鄉1.超過有效期在一年以上:超過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被登出,被登出未超過兩年,駕駛人在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考試合格恢復駕駛資格;2.

超過有效期在一年內:超過有效期在一年內,仍可按正常手續辦理換證業務。持身體條件證明、本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駕駛證原件、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1寸白背景免冠彩色**辦理業務;3.

超過3年有效期,駕駛證會被登出。

C1駕照滿6年可以直接報考a1嗎?

沒有駕照的人可以直接報考a1嗎。不行。可以c1滿一年增駕b2,b2滿五年增駕a1。也可以c1滿三年增駕b1,b1滿五年增駕a1。你的滿六年了走b1或b2都可以。你好,不可以的,現在新規必須要先考b照,再考a照。要一級一級公升,要駕齡。c1駕照8年我現想直接公升a1可以嗎?不可以。必須取得駕駛城市公交...

滿五年c1能直接公升b1嗎,C1駕照滿5年可以公升考B1嗎?

滿五年c1能不直接公升b1的,需要辦理增駕業務考試的。c1照增駕b1照的條件是 1 需要在取得c1證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2 需要在取得c1證核發地的車管所申請辦理增駕的業務,別的地方是不能辦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

2o16年駕照c2身體體檢要求,申請C1駕照的體檢要求

申請自動擋機動車駕駛證須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軀幹 頸部 無運動功能障礙等條件。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二條第二項 身體條件 1 身高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