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素描的體驗?想要學習素描,應該從何處入手?

2023-05-13 02:15:07 字數 5822 閱讀 9747

1樓:藍色慕斯拌飯

到現在為止沒學過正規的畫畫,我覺得只要有筆就夠了,畫畫就是剖開你的心臟,然後用錐子蘸著心頭的血,把自己珍貴的東西一點一點倒出來,雖然也不會有人在意就是了。?

2樓:mdl11993源舅

:奇怪的灰色其實並不奇怪,素描的理論上要求了解物體的結構的意圖也在這裡。乙個白色的石膏體在白光的照耀下你可能會覺得亮部就是白的一片根本沒什麼好畫的,這個時候就需要你推敲結構變化,把形體轉折畫出來(可以觀察蘋果的臨摹畫,有的空間轉折你是肉眼看不見,但是腦中是要明確的知道理解的),這也就是所謂的藝術處理(包括遠近虛實的處理),將你肉眼忽略掉的東西,通過思考表現出來,這也就是畫面上的細節,構成一幅畫靈魂,有血有肉的關鍵,就是明暗豐富的變化。

對於色彩而言則是色彩豐富但是整體相對統一的微小變化。

3樓:影子

作為乙個從小就在美術院校畢業的媽媽的薰陶下,高中學習美術三年的學生我可以鄭重的你就和第一次握筆寫字一樣的感覺:根本不知道怎麼下筆。一般而言第一節課老師會講述素描的基礎知識,五大調子三大麵,結構,握筆。

以及最重要的概括能力和整體觀察的意識。一般而言對於第一次上課的小朋友們這些東西並沒有什麼卵用,因為這個思維需要一段時間的訓練,從明白到懂得需要實踐和失敗。然後接下來就是觀摩眾生百態。

有寫毛筆字一樣下筆的。有寫字帖一樣下筆的。有捅人一樣下筆的。

還有根本不知道怎麼下筆的。

4樓:唔兮兮

沒學過,畫完會有成就感,

5樓:惡貼振

畫圓柱的形的時候真是糾結死我了,有點無從下手,不知道我畫的方法對不對,怎麼修改都覺得有點彆扭,心裡在想:老師咋還不教我一些技法啊、基本知識啊什麼的呢,比如到現在還沒有正式教我怎麼排線,沒有正式給我講過我自己在網上看到的五大調三大麵什麼的,沒有給我講過我要怎麼把這個形畫準,有沒有什麼技巧什麼的,一直跟我講要觀察,要自己觀察思考。

6樓:王谷彤

老師給我們示範了一次,終於看到老師現場畫畫了!崇拜得不行!覺得鉛筆和橡皮,甚至衛生紙,在老師手裡都變得超級神奇,素描就是個很神奇的東西。

希望有一天能這樣隨意地畫出任何我想畫的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工作黨,開始想自學素描來著,就買了本書跟著練線條,天天練,今天線條,明天線條,後天線條,大大大後天還是只能線條,啊啊啊不要問我為什麼,實在是除了線條無從下手啊。然後我就畫不記得多少天線條,問題是光畫線條我都能好嗨。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節課老師說,我一般第一節課都是讓學生自己畫,我什麼都不講,你隨便畫,就把自己觀察的畫出來就行了。然後讓我畫書裡的正方體……當時心裡毛毛的畢竟啥也不會啊,後來老師有指導我修改了一下形,以及在我認為快畫完的時候讓我把暗部用紙擦了重新排線,告訴我為什麼書上的那麼細膩我的這麼雜亂,讓我把線排細一點。於是用了仨小時產生了我的第乙個作品。

9樓:迪

老師說看你正方體畫得不錯,你再畫個球吧,注意這兩個地方因為什麼什麼所以要加深,這個地方因為反光所以稍微弱一點,於是把我扔一邊讓我自己畫了。感覺有了畫正方體的經驗,這一次順手多了啊,就是畫圓的時候畫了好久擦改好多次才勉強畫圓……然後什麼黑白灰啊陰影啊什麼的就隨意了,呼呼呼不到一小時就畫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組合體實在是太不好畫了,畫形就畫了乙個小時,改來改去總是比例不對或者畫得太小整個畫面不好看或者畫歪了……總之被老師指出各種問題……然後我各種擦各種改……最後簡單打好明暗拿給老師看,老師說我的整體形狀特別好看,站得特別穩,黑白灰也區分地特別開,but!沒有注意畫出漸變,兩種漸變。

11樓:藝術生尹彥志

體驗,就是一種紙面上出現了立體感的感覺。

12樓:寶82572潑葡

畫畫的順序完全錯亂,黑白灰對比不明顯,經老師多次指點修改才完成。新來的老師真是帥得不行,有顏就算了還有才!畫畫賊厲害!最關鍵的是教的也好!導致我學畫畫更有動力了。

13樓:阿qi棄

第四節課到第七節課,老師說我進步很大,雖然我自己覺得好像除了速度快了,其他沒太大變化。第五節課的時候,拿著兩幅幾何體給老師看,老師終於恩准我畫靜物了!像開啟了新世界。

14樓:淦博瀚

畫結構時還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到了抹調子時……我的手!全是黑的

學國畫也要先學素描嗎,應該學習素描還是國畫?

沒必要啊,在暫時沒有老師指點的情況下,要想自學中國畫,應該先了解一下中國畫的表現形式和方法,在學畫初期,往往對各個畫種的表現方式都不了解,如什麼是中國畫,它與水彩畫 水粉畫 油畫 素描 版畫 月份牌年畫,木板年畫等有什麼不同 中國畫的欣賞是它的表現方法 中國畫工筆和寫意的不同 與此同時,還要對學習中...

美術素描 什麼是質感,美術生學習素描時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在素描造型中,對物體質感與量感的刻畫,將使物象的表現更真實而富於感染力。a 無光物體的質感表現 無光物體如砂鍋,陶罐 缸缽等陶質用品,以及纖維製品中的粗布 毛呢等,其質地粗細適中,反射光不強,高光不明顯,除深色無光物體外,明暗變化的規律顯示卻比較全面。陶製品的質感表現 陶製品的質地一般較為粗糙,宜用...

學習素描應該先從什麼開始,素描的初學者一般是先練什麼呢?

剛開始先練習畫線,畫幾張 再畫石膏,石膏分幾何體和石膏像,這得長期畫,最好一直堅持 花一段時間石膏,就可以接觸景物了,這也是要長期 再畫一段時間,就可以接觸人物了。以下是步驟 1 確立構圖 推敲構圖的安排,使畫面上物體主次得當,構圖均衡而又有變化,避免散 亂 空 塞等弊病。2 畫出大的形體結構 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