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中醫專家 5,請懂中醫的朋友幫忙看看

2023-05-12 22:55:02 字數 2739 閱讀 3902

1樓:魚九

主方是知柏地黃丸,加了些壯腰補腎,健脾祛濕的藥。

知柏地黃丸:知母,黃柏,熟地,山藥,山萸肉,丹皮,澤瀉,茯苓。

功效:滋陰補腎降火。

加了:萆薢,石菖蒲,枸杞,苡仁,菟絲子,銀花,土茯苓。

功效:滋補脾腎,清熱利濕。

整個方子功效:滋陰補腎,降火利濕。

**濕熱並陰虛的前列腺炎有很好的作用。

服藥期間受孕目前沒有有關的臨床報告。應該影響不大,也可能有一定影響,沒有例項。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方子是**你說的類似病症的,但是有沒有效效果好不好就不太清楚了,一樣的病,不同的人體質不一樣,這要辯證**,服藥期間妻子懷孕對胎兒影響幾乎為零。

3樓:從珧承良弼

這有很多方面的原因,如果在你之前有多個兄弟姐妹或父母生你時年紀很大,那就是因為腎精不足,多吃一些黑芝麻等,如果你喜歡瞎想,那就是脾氣虛弱,如果是女生的話就可能是氣血虛,陽氣不足。

4樓:齊氣雪笛韻

你是腦力工作者吧,這組症狀很典型,給你推薦個成藥,天王補心丹,非常對症,而且這個藥臨床效果很不錯,可以試試。

5樓:浦利仍妙旋

心神不寧。是由火熱引起,但沒有具體診察無法斷定是痰火擾神,虛火上炎或是其他原因引起的。

6樓:依盈迮問玉

請問平時會有出現消渴心煩等症狀嗎?

7樓:網友

能用「錢」替代「兩」嗎,不太習慣換算。

中醫大師請

8樓:散打啊的

不要看網上說什麼虛就認為什麼虛,現代人大多是虛的,虛不是虛不是重點,如何治好才是重點,李可中醫說過 現代人無陰虛。

9樓:飛龍在天針灸

找一現實中的好中醫看看。

請懂中醫的朋友幫忙看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疏肝養血 滋補腎陰陽 補骨脂能與甘草同用 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不調,錯後,經前乳漲,煩躁,舌有瘀點,月經色暗,說明已經脈細血虛,化生風燥。

平時畏寒,說明脾胃很可能寒濕,且老是口渴恰說明上熱下寒體質。

此藥過於滋膩,恐不受補。當從中焦取之。

中醫專家請進

12樓:網友

人體缺血和氣血水平低的表現;

告訴你鄰居幾個方法:

1.每天早6--8時前喝一碗大棗小公尺粥和生薑紅糖雞蛋湯。【生薑帶皮煎】

2.應該保證一日三餐吃熱、吃飽、吃好,三餐不合理,健康遠離你。物無美惡,過則為災;滿足食物「金字塔結構」,即百分之五十穀類豆類食品,百分之三十新鮮應季蔬菜類食品,百分之十五魚、肉、蛋類食品,百分之五油脂類食品。

3.飲水之道:晨勿多飲,飲必溫熱,不渴不飲,飲必三口,慎選水源;

堅決反對不分青紅皂白「每天8杯水」的大忽悠;

4.一定要穿暖和,手足溫熱為標準。防止空調病;停止一切啤酒冷飲、生冷硬食物 ;

5.不要喝牛奶;慎吃西藥、不打點滴,因為都性酸。不要喝飲料,有甜蜜素的,導致白血病;

6.睡前熱水泡腳20分鐘,同時趁熱喝一碗當歸紅糖公尺酒雞蛋湯。

7.必須保證21時--凌晨5時有效睡眠。夜裡是人們長氣血的時間,也是肝肺臟工作的時間,對人體的健康極為重要。最好中午11-13時能夠抽30分鐘時間睡午覺;

8.保持開朗愉快的心情,適當運動鍛鍊。堅持每天敲膽經穴位【立正時,大腿外側手中指處;】10分鐘。按壓「足三里」

詳細情況可以看看我的空間。

13樓:睛明寶

初步考慮是鼻炎-鼻竇炎,由於天氣變涼,人體免疫力下降,鼻腔和鼻竇中的細菌病毒趁機繁殖,容易鼻塞、呼吸困難等。

14樓:網友

陽虛。建議到醫院中醫科就診體檢,辨證論治綜合調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用藥得看病人具體情況。

用藥方面相對安全點兒的辦法是黃芪桂枝五物湯加味。具體裡頭加什麼,還是得看病人具體情況。

食療的話,就先吃紅糖小公尺粥加生薑大棗(破開)煮雞蛋乙個月,吃滿乙個月再用藥調。或不加生薑先吃乙個月後,再加生薑適量吃乙個月。肯定是有用的。平時注意保暖,忌生冷食物。

請教中醫 30

16樓:匿名使用者

舌苔白膩,有齒痕,駁胎,舌體胖大,微黃。

上述情況主胃部濕熱,其中溼偏重,腎陽虛,下焦虛寒。

中焦濕阻,必氣運不暢,腐敗之氣上益,口臭在所難免。下焦虛寒致心腎不交,下寒格陽,心火上炎,病人易患感冒。

此類病症多因飲食不當,暴飲暴食傷及脾胃,繼而房事不節致腎陽虛衰所致。輕則身體虛衰,重則百病纏身。

調理宜早,治病從速。再拖必每況愈下,終成頹敗之勢。

17樓:懷含靈

看到嗎,你的舌頭中間有個洞啊,胃病很嚴重的。吃中藥也許要吃很長時間的。丸藥恐怕目前沒有這種藥。

18樓:靜書齋主

參苓白朮散 夠了 這個方 還能**口腔潰瘍 上消化道要藥。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虛症五味子當茶喝,一月痊癒。

20樓:懸糊濟士

你是脾胃虛寒,所以你不敢吃生冷寒涼食物,桂附理中丸加甘草鋅膠囊服用七天就會好轉了!

請懂中醫的朋友看一下這個方子,請懂中醫的朋友幫忙看一下這個方子

你好,我不是中醫,我是從事中藥學方面的。首先,我肯定你的方子應該沒什麼問題,但是你說你是冷體質,究竟是怎樣的冷體質?請我具體的說明,因為籠統的說冷體質是無法繼續判斷的。其次,玫瑰花蕾就叫玫瑰花。這在本草綱目裡是溫通經脈,以暖為主,冷體質很適合。決明子與荷葉,山楂相配合,是降血脂,降低血壓用的,普遍用...

請懂中醫的朋友看看這兩個方子,請懂中醫的朋友進來幫我看看這個方子,謝謝大家了,我今年19歲了,中醫大夫開了這個藥方,是治什麼病的?

浙貝母9g,海藻15g,昆布15,牡蠣15g,金銀花15g,蒲公英15g,紫花地丁20g,白花蛇舌草30g,梔子9g,石膏30g,半夏6g,青皮6g,瓜蔞子15g,薏苡仁30g,桃仁9g,紅花9g,當歸12g,赤芍9g,龍膽6g 方二 廣藿香12g,茵陳15g,白芷12g,石斛12g,連翹12g,甘...

懂中醫的進來幫我看一下這個藥方,懂中醫的幫我看一下藥方

不是最佳之方,此方公升多降少,應加降胃氣之藥若生赭石清半夏之類,有累的感覺腹瀉是脾濕虛,白朮應加多,若加乾薑比較適宜,此方是四君子湯加減之方,靈仙應去掉,元胡本人很少用換成三七粉6克兩次,脾氣公升肝經才能公升,胃氣降膽經才能降,失眠主要是膽經不降,如果平常怕冷應加肉桂溫降膽經或酸棗仁,蒲公英應換成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