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分計算題,求積分計算題

2023-05-12 21:30:05 字數 2123 閱讀 9141

1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有乙個很類似的問題,你可以看一下。

記 a=∫sinx/(sinx+cosx)dx, b=∫cosx/(sinx+cosx)dx, 容易看出。

a+b=∫(sinx+cosx)/(sinx+cosx)dx=∫1dx=x+c1 (1)

另一方面。b-a

cosx/(sinx+cosx)dx-∫sinx/(sinx+cosx)dx

(cosx-sinx)/(sinx+cosx)dx (利用(cosx-sinx)dx=d(sinx+cosx))

1/(sinx+cosx)d(sinx+cosx)=ln|sinx+cosx|+c2 (2)(1)(2)中c1,c2是常數。因此。

cosx/(sinx+cosx)dx

x+ln|sinx+cosx|)/2+c這裡c是任意常數。

求積分計算題

2樓:網友

這個題目積分區間告訴我們了,不用求交點了。

而且已經知道曲線y>0

因此所求區域的面積是:

xe^(-x^2)dx

1/2 * e^(-x^2)d(-x^2)=-1/2 * e^(-x^2)|0,1

1/2 *[e^(-1)-1]

1/2-e^(-1)/2

3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也可以這樣:

原式 = d(sinx) /sinx)^3

1 / 2 (sinx)^2] +c

4樓:善解人意一

先求出不定積分,再根據上、下限求定積分。

未完待續。?

供參考,請笑納。

5樓:網友

積分是微積分學與數學分析裡的乙個核心概念。通常分為定積分和不定積分兩種。直觀地說,對於乙個給定的正實值函式,在乙個實數區間上的定積分可以理解為在座標平面上,由曲線、直線以及軸圍成的曲邊梯形的面積值(一種確定的實數值)。

積分的乙個嚴格的數學定義由波恩哈德·黎曼給出(參見條目「黎曼積分」)。黎曼的定義運用了極限的概念,把曲邊梯形設想為一系列矩形組合的極限。從十九世紀起,更高階的積分定義逐漸出現,有了對各種積分域上的各種型別的函式的積分。

比如說,路徑積分是多元函式的積分,積分的區間不再是一條線段(區間[a,b]),而是一條平面上或空間中的曲線段;在面積積分中,曲線被三維空間中的乙個曲面代替。對微分形式的積分是微分幾何中的基本概念。

6樓:西域牛仔王

換元時,積分上下限通常隨之改變。第二行積分限應該是。

4 --arctan√2。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函式奇偶性,奇函式在對稱區間的積分為0.

8樓:愛吃水果愛聊天的小孩

1全部解答令t=tan(x/2)

則sinx= (2t)/(1+t²),cosx=(1-t²)(1+t²),dx= (2dt)/(1+t²)

於是 1+sinx+cosx=1+[(2t)/(1+t²)+1-t²)/1+t²)]2+2t)/(1+t²),即 1/(1+sinx+cosx)=(1+t²)/2+2t)故 ∫1/(1+sinx+cosx)dx =f(1+t²)/2+2t)]*2dt)(1+t²)]f[1/(1+t)]dt=ln|1+t|+c

又 t=tan (x/2),所以 j1/(1+sinx+cosx)dx=in|+tan(x /2)|+c

計算積分的題

9樓:青筠篆刻

分部積分,注意根號x分之一的原函式是2根號x分之一,原式分母沒有2,你給分母乙個2,再乘個2還回去,2可去提。

貨代計算題,貨代運費計算題

因為每箱體積為20cm 30cm 40cm,則每箱的體積 0.024m 毛重25公斤 0.25噸,又因為計費標準為w m,等級為10級,則運費按重量計算,因為基本運費為每運費噸443.00港元,則每箱的基本運費 443 x 0.25 110.75港幣,又因為燃油附加費30 港口擁擠費10 則每箱的運...

資產評估的計算題,資產評估的計算題

1 該機組的現時全新 30 0.8 24萬元 2 成新率 8 裝置的整個使用壽命 題目未知 3 該機組的評估值 24 成新率 1 該機組的現時全新 30 0.8 24萬 2 該機組的成新率 8 8 5 61.54 3 該機組的評估值 重置 折舊 重置 成新率 24 61.54 14.77萬元 1 重...

會計 計算題,計算題做會計分錄

已提折舊 60000 1 5 60 41 38950借 固定資產清理 21050 累計折舊 38950 貸 固定資產 60000 借 固定資產清理 350 貸 銀行存款 350 借 銀行存款 700 貸 固定資產清理 700 借 營業外支出 20700 貸 固定資產清理 20700 該裝置清理損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