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看手機對智力有影響嗎?

2023-05-12 19:55:02 字數 1972 閱讀 5362

1樓:網友

手機看多了一般不會影響智力,但可以引起視力的疲勞的。手機有一定輻射作用,而且經常玩手機對小孩視力有一般損害,一般要控制,適度。

2樓:渴望奔跑的夢夢

有一定的影響,經常看手機會導致大腦減少思考,思維比較慢,不如每天堅持用腦的人反應迅速,還是應該減少看手機的時間。

3樓:職場達人

看手機對智力有沒有影響,要看是看什麼內容,積極健康的內容對智力無害。青少年的三觀還沒健全,不要長時間**手機影響三觀的發展。

長期看手機會帶來哪些危害?

4樓:網友

1.長期玩手機會令人變醜早衰。無論是螢幕眩光、閱讀字型太小還是強光照射下使用手機,長期眯眼都會在眉眼間產生皺紋,加速人體衰老。

2.長期玩手機會令人得痔瘡。英國哈利醫療集團的**科醫生賈斯汀(justine hextall)表示,長期使用手機會引發**問題,出現長痘的情況。

她解釋道:「手機攜帶了大量細菌,當你打**時,面部**不僅直接接觸了細菌,而且還會分泌汗液甚至出油,引發粉刺問題。」

3.長期玩手機會得頸椎病和下巴下垂。 頸椎病是另一種因長期使用手機而易患的疾病。

長時間低頭看手機及其他電子裝置是患該病的主要原因。低頭時間過長,頸椎部受到的壓力便會增大,這將導致頸椎前屈度發生變化,引起頸椎間盤突出、頸椎不穩等現象。

4.長期玩手機會得黑斑。人們使用的電子裝置會散發藍光,其運動波長與紫外線相似。因此,許多專家表示,長期使用手機等電子裝置有可能會令人面部生出黑斑。

5.長期看手機會加重乾眼症狀。人在看東西的時候,需要眼內的睫狀肌收縮來進行調整,如果長期用眼過度,肌肉無法放鬆,視覺會受到影響。

眨眼次數過少,導致眼睛暴露時間長,淚液蒸發多,眼球表面的淚膜極不穩定,或者覆蓋不勻,眼睛開始覺得乾澀、有異物感,這就會加重乾眼症狀。

5樓:誠不欺也

長期看手機的危害:

長期玩手機不僅容易讓人患上腦梗死等心腦血管疾病,還會容易讓人變得焦慮不安;睡前玩手機會導致失眠,長期下來會引起內分泌紊亂;眼睛易患結膜炎和乾眼症,對頸椎、肩椎、腰椎的健康都影響巨大。還可能會讓肥胖及乳癌等疾病的風險增加。

在網路發達的年代,人的交際圈子看似變大,但在快節奏的生活中,多數人根本沒有機會認識新朋友。人們越來越習慣網路上的虛擬生活,越來越不適應現實世界裡的真實生活。長期玩手機更是加重了這一現象,經常不和人面對面的交流,溝通能力就會減弱,對社交也會有影響的。

另外手機玩久了,也會對人的記憶力造成影響,而且隨時隨地玩手機,也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容易發生意外。

經常低頭或頭前伸的人,其頸部深層屈肌、菱形肌、前鋸肌和下斜方肌,都是常見的無力的肌肉,胸大肌、胸小肌、上斜方肌和肩胛提肌會變得比較緊張。長期下來,後背和頸部的肌肉會喪失張力,形成緊張帶或扳機點,造成疼痛。

6樓:墨陌老師

長時間看手機的危害是非常多的,首先長時間的看手機,對人的眼睛有一定的危害,長時間看手機,可能會導致近視,視力模糊。

而且手機對人的輻射作用非常的大,長時間的看手機,可能會對人的**有傷害,建議不要長時間看手機,要注意休息。尤其是對於兒童來說,應該注意避免長時間看手機。

7樓:辣否餐飲官網

長時間對著手機,注意力高度集中,眼睛眨眼次數就會變少,加之眼臉長時間暴露於空氣中,淚液蒸發增加,從而造成眼球表面淚液滋潤不足,變得乾澀,加上螢光線的輻射,因此容易出現刺痛,視疲勞、眼部炎症、乾眼症、青光眼等眼病都會引起眼睛疼痛,這些都是電子產品發出的藍光危害。

有害藍光具有極高能量,能夠穿透晶狀體直達視網膜,引起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的萎縮,甚至細胞死亡。由於藍光波長短,聚焦點並不是落在視網膜中心位置,而是離視網膜更靠前一點的位置,是葉黃素的頭號殺手之一,長期照射眼球,會導致葉黃素變質,最終眼球黃斑部受損,除此之外,還會引發視疲勞,導致視線模糊,以及我們常說的近視。

玩手機要適度,注意眼部健康,如果你經常看手機,玩電腦 ,建議稀晶石手機眼鏡 ,舒經活絡、抗疲勞、阻藍光、預防眼疾!

經常開熱點對手機有影響嗎

手機熱點是手機自帶的乙個功能,不會有危害,最多就是耗電快一點。如果不是頻繁使用,而且長時間啟用,就沒問題。如果長時間或頻繁使用,主要有如下的影響 1 熱點開啟比較耗電,這樣手機必須短時間頻繁充電,影響電池的壽命。2 硬體使用超負荷,對硬體損傷大。3 手機熱點還會消耗很多流量,如果使用流量超標還會導致...

經常吃味精對身體有影響嗎

味精是調味品的一種,是以糧食為原料經過發酵而成,味精本身是一種非常安全的物質。味精的主要成分是穀氨酸鈉,穀氨酸鈉進入身體後可以分解生成穀氨酸,穀氨酸是人體需要的一種營養素,它可以參與人體的蛋白質合成反應,被人體吸收利用。此外穀氨酸鈉有很好的鮮味,做菜時加入可以提鮮,吃到美味食物的時候,我們會不自覺的...

芡實 經常吃對身體有影響嗎?

芡實可以吃,常吃有助延年益壽。芡實有延年益壽的作用,芡實早在古醫書 神農本草經 裡面就被提到有補中 除暑疾 益精氣 強志的功效,被視為是延年益壽的佳品。芡實當中含有大量對我們的身體有好處的營養物質,比如蛋白質 鐵 鈣 維生素b 維生素c 粗纖維 胡蘿蔔素等,並且芡實還很容易促進我們身體的消化與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