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語文題,一道語文題目,高一的

2021-03-21 02:42:34 字數 4859 閱讀 1403

1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把人的心靈帶到一種崇高的境界的,卻是那些「戲翠霞而夭矯」的松樹。它們不怕山高,把根紮在懸崖絕壁的縫隙,身子扭得像盤龍柱子,在半空枝葉,像是和狂風烏雲爭奪天日,又像是和清風白雲遊戲。

有的松樹望穿秋水,不見你來,獨自上到高處,斜著身字張望。有的松樹像一項墨綠大傘,支開了等你。有的松樹有得其樂,顯出一副瀟灑的模樣。

不管怎麼樣,都讓你覺得它們是泰山的天然的主人,好象少了誰,都不應該似的。......但是把人的心靈帶到一種崇高的境界的,卻是那些「戲翠霞而夭矯」的松樹。它們不怕山高,把根紮在懸崖絕壁的縫隙,身子扭得像盤龍柱子,在半空枝葉,像是和狂風烏雲爭奪天日,又像是和清風白雲遊戲。

有的松樹望穿秋水,不見你來,獨自上到高處,斜著身字張望。有的松樹像一項墨綠大傘,支開了等你。有的松樹有得其樂,顯出一副瀟灑的模樣。

不管怎麼樣,都讓你覺得它們是泰山的天然的主人,好象少了誰,都不應該似的。

2樓:泣精斂靈陽

1:瞿秋白26字的一次報告

瞿秋白在2023年北伐戰爭時期,應國民革命軍政治部主任取將軍邀請,在廣州中山紀念堂給帶全軍政工人員作宣傳工作報告。瞿秋白神采奕奕地站在講台上,目光炯炯地注視著聽眾,他說:「宣傳關鍵是乙個『要』字,魯智深三拳打死鎮關西,拳拳打在『要』害上」。

瞿講完飄然走下講台,全場兩千多聽眾愕然,寂靜幾秒,突然爆發出雷鳴般經久不息的掌聲。只26字的演講,比介紹人介紹詞還少22字,語出驚人,堪稱佳話。

2:一分鐘致辭

耶魯大學三百年校慶時,當時該校校長的講演是:「今天,我們不要只說耶魯的歷史上出了五位美國**,包括近幾十年來接踵入主白宮的老布希、柯林頓和小布希,也不要只說耶魯是造就首席執行官最多的大學搖籃,我們更應該記住,耶魯的畢業生有三位諾貝爾物理獎、五諾貝爾化學獎、八位諾貝爾人文獎和八十位普利茲新聞獎、奧斯卡電影獎、葛萊美等獎項的獲得者。耶魯,我們的耶魯,自始至終堅持為人類文明的社會進步服務的理念!

」一座舉世聞名的高等學府,回顧自己三百年的輝煌,不到一分鐘上,寥寥百餘字,無愧絕紗地演講。

3:一句話的演講

美國的萊特兄弟(威爾伯?萊特和奧維爾?萊特)是航空史上勇敢的開拓者,他們於一九○三年十二月十七日成功地駕駛有動力的飛機飛上了藍天。

飛行過後不久,萊特哥倆前行歐洲旅行,在法國的一次歡迎酒會上,各界知名人士聚集一堂,主人再三邀請大萊(威爾伯)演講,大萊盛情難卻,只好說:「據我所知,鳥類中會說話的只有鸚鵡,而鸚鵡是飛不高的。」這只有一句話的演講,搏得了與會者長時間熱烈的掌聲。

3樓:疏冉過子琳

有的口含蕭笛,輕聲吹唱

一道語文題

4樓:樹袋熊我最愛

【標點】:1、《十佳童星》的書名號改為雙引號「十佳童星」

2、 「看燈」改為《看燈》

3、「氣分非常熱烈得很。特別是楊陽同學」這裡的句號應該改為「,」逗號【錯別字】:氣分改為氣氛;鍛練改為鍛鍊

【病句】:1、同學們爭先恐後地上台表演。(同學們包括少先隊員,所以重複了,因此要把「和許多少先隊員」去掉

2、氣氛非常熱烈。(「非常」和「很」都是表程度的,只要乙個就可以了,你也可以去掉「非常」留「得很」)

3、這次活動,使一些同學得到了很好的鍛練。(要把「通過」去掉,因為有了這個詞,這句話就沒有主語了,去掉這個詞主語就是兒童節活動)

5樓:

錯別字:氣分 ---氣氛

非常熱烈的很

病句:同學們和先隊員重複

活動不能掌聲不斷

「通過」和「使」無主語!

一道語文題目,高一的

6樓:薯片愛蹦公尺

內容:圖中有四個人,都在幹著相同的事情,推著乙個物體,其中三個人推著正方形艱難的前行,只有乙個人遙遙領先,他推著圓形輕鬆地走著。

寓意:做任何事情都要講究方法,方法正確,事半功倍,方法不當,事倍功半,甚至毫無效果

7樓:鬥雞就是

畫面上很多人推著正方體在前進,但有乙個人推著球體領先了所有人,在那個推著球體的人身後,有一把刀和一些碎屑

寓意:磨刀不誤砍柴功,掌握適當的方法比蠻幹更容易成功

8樓:還挺好很糾結

3.鬆動。 4.志向氣魄。 5.多少(日子),意指過不了多久。 6.死後無知。 7.沒有心思。 8.成家立業。

一道語文題,謝謝~ 10

一道語文題……

9樓:匿名使用者

1.寫警句。

如果有乙個書房,你也許會寫上一些名言警句布置自己的書房。公尺會在書櫥上貼上乙個橫幅,寫上「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這句話,以提醒讀書的重要性,你會在書桌的台板下壓著「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以表達自己刻苦努力學習的決心,還會在牆上掛寫著「有志者事竟成 」。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乙個書房,你也許會寫上一些名言警句布置自己的書房。公尺會在書櫥上貼上乙個橫幅,寫上「書是知識的海洋 」這句話,以提醒讀書的重要性,你會在書桌的台板下壓著「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以表達自己刻苦努力學習的決心,還會在牆上掛寫著「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一道語文題

11樓:理佑平鄲胭

樓上的,你可別誤人子弟!!!都說選c了,你的語文成績暴差,1閱讀文學名著

2真正地親近自然,融入自然3正確

4炎熱和酷暑意思重複,濃蔭密布不能用來形容樹

一道語文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讀書:

1.既耕亦已種,時還讀我書。(讀《山海經》十三首 之一)2.少年罕人事,游好在六經。(飲酒 十六)性嗜酒:

1.在世無所須,惟酒與長年(讀《山海經》十三首 之五)2.悠悠迷所留,酒中有深味(《飲酒二十首》 之十一)資料:飲酒十六

少年罕人事,游好在六經。

行行向不惑,淹留遂無成。

竟抱固窮節,飢寒飽所更。

敝廬交悲風,荒草沒前庭。

披褐守長夜,晨雞不肯鳴。

孟公不在茲,終以翳吾情。

參見

讀《山海經》十三首

其一∶孟夏草木長,繞屋樹扶疏。

眾鳥欣有託,吾亦愛吾廬。

既耕亦已種,時還讀我書。

窮巷隔深轍,頗回故人車。

歡言酌春酒,摘我園中蔬。

微雨從東來,好風與之俱。

泛覽《周王傳》,流觀《山海圖》。

俯仰終宇宙,不樂復何如

參見:http://****

nd**c.gov.**/datalib/2003/literature/dl/dl-181303?

《飲酒二十首》

之十一:

故人賞我趣,挈壺相與至。

班荊坐松下,數斟已復醉。

父老雜亂言,觴酌失行次。

不覺知有我,安知物為貴。

悠悠迷所留,酒中有深味!

參見

一道語文題

13樓:歐陽一虹

答:(1)由材料可知,文中提到城市中的光汙染源主要是指城市高層建築的玻璃幕牆;

(2)光汙染主要的危害是專家列舉了這種光汙染的幾大危害:首先它可能是製造交通事故的**,其次,它給附近居民住宅帶來負效應:使人深感精神壓抑,心情煩躁,視力也因長時間遭反射光刺激而下降;反射光可使室內溫度公升高,家用電器及家具容易老化.

(3)為了有效地預防光汙染,提出的合理化建議是:加強城市的規劃與管理,合理使用玻璃幕牆等強反光裝飾材料,減少光汙染源等.

(1)建築物的玻璃幕牆、釉面磚牆、磨光大理石等表面光滑,當光照射到它們的表面時會發生鏡面反射,能量強亮度大,照到物體上會給人們的生活工作等造成很大的不便,這就是光汙染,即白色汙染.

(2)從「專家列舉了這種光汙染的幾大危害:首先…,其次…」可找出答案.

(3)從預防光汙染的角度提出的合理化建議:加強城市的規劃與管理,減少光汙染源.(只要答得有道理即可)採納~

14樓:lb騎豬兜風

1、據統計,我國高中生近視率近60% ,居世界第二位。有關衛生專家認為,主要原因是視覺環境受到噪光汙染。據科學測定,一般白粉牆、鏡面玻璃、光滑的白粉牆和潔白的書薄紙張的反射率比草地森林或毛面裝飾物高10 倍左右。

這個數值大大超過了人體所能承受的光輻射適應範圍。

2、(1)用比較淺顏色的日用品,避免反射率高對眼睛造成傷害。

(2)用千瓦時較小的燈泡。

(3)馬路上的店鋪,路燈提早熄滅。

然後按自己的理解,去再思考思考,寫上一些話,就會差不多了這類題主要看自己的理解,只要在正軌上,多點字數,會給滿分的!

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1、光汙染被稱為是視力殺手的原因是什麼?

據統計,我國高中生近視率近60%,居世界第二位。有關衛生專家認為,其主要原因並非單純用眼習慣所致,而是視覺環境受到噪光汙染。白亮、彩光等,甚至室內光源、牆面瓷磚以及書寫使用的書簿紙張都是引起高中生近視的噪光汙染源。

2、如何減少光的汙染的危害?說說你的建議。

示例1:用光色偏黃的鈉氣燈,取代今天的白色日光燈,這樣既可以改善人們視覺環境,又可以降低受害昆蟲的數量。

示例2:裝飾建築及室內環境,生產日用產品時盡量避免使用那些刺眼的顏色,如:可以用公尺黃、淺藍色粉刷室外內牆壁,書籍用黃色紙張,穿「生態顏色」的衣服。

示例3:降低玻璃幕牆的反射程度,還可以通過工藝技術使高光反射率的玻璃不產生光線的乾折。

(言之成理即可)

一道語文題目,一道語文題目,高一的

2 全詩的詩眼 賦就金門期再獻,夜深搔首嘆飛蓬。根本處在 期 嘆 二字。全詩寫的是暮夏新秋之時,好比人生一樣,已過了繁花似錦的年歲,但是究其作者一生始終懷揣保國安民的夙願卻一直未能實現。蕭瑟 寂寥 悲 期 嘆 這幾個字明白無誤的顯示了作者的心情。3 一至六句按順序寫新秋黃昏到夜晚的景色,本來天上火雲...

一道語文題,又是一道語文題

有沒有,啊!你倒是把題目說出來啥?什麼題語文題回 答 又是一道語文題 林下梅雲凍未收,帝城飛雪鎖香囚。年年舊約尋春語,冷韻寒衣獨自愁。香影輕移白雪間 含山月向曉天殘 天姿不與庸姿並 故對東風不展顏 疏枝淩寒香浮動,無語亦透情萬種。能耐寂寞待春至,為有冰心玉蕊中。冰肌玉骨雪為裙,霜浸寒侵伴竹君。疏影風...

一道語文題,求解,謝謝,一道語文題目求解,謝謝

這道題目應該選c,對於文言文斷句,要分類分析,結合語境具體分析進行。駢句一般是2 2,散句就要按照意義音節了劃分了。應該是c。子 未學禮乎 a,豈不誠,謂語不能拆開。一道語文題,求解,謝謝!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開篇即寫春望所見 國都淪陷,城池殘破,雖然山河依舊,可是亂草遍地,林木蒼蒼,乙個 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