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主是什麼意思

2023-05-12 13:35:05 字數 919 閱讀 6613

1樓:靜靜公主

後主是針對只有兩代皇帝的第二人就是後主。

列如 三國志有先主和後主的列傳 劉備是先主 後主劉蟬。

李煜是第二個也是這個王朝的最後乙個 就是後主。

2樓:網友

歷史上並沒有什麼稱為中主的皇帝,後主顯然是指皇帝。一般是指乙個王朝的最後乙個,或倒數第二的皇帝,歷史上還有末帝的稱呼,後主是對末帝的一種補充,國小民寡的國家的皇帝便稱後主,大的王朝便稱末帝。

3樓:網友

乙個朝代中期的國君叫中主,後期的叫後主,象李煜亡國之君,最後乙個皇帝,當然就是後主拉,中主、後主都是後人的稱法。

個人理解。

4樓:網友

後主是後人對乙個末代皇帝的稱呼演譯成昏庸的意思。

5樓:風雪夜歸神

李煜。李煜(937-978),初名從嘉,字重光,號鐘隱,南唐中主第六子。徐州人。

宋建隆二年(961年)在金陵即位,在位十五年,世稱李後主。他嗣位的時候,南唐已奉宋正朔,苟安於江南一隅。宋開寶七年(974年),宋太祖屢次遣人詔其北上,均辭不去。

同年十月,宋兵南下攻金陵。明年十一月城破,後主肉袒出降,被俘到汴京,封違命侯。太宗即位,進封隴西郡公。

太平興國三年(978)七夕是他四十二歲生日,宋太宗恨他有「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之詞,命人在宴會上下牽機藥將他毒死。追封吳王,葬洛陽邙山。

6樓:獨孤求助

劉備是先主 後主劉蟬。

後主的介紹

7樓:情義光頭

後主一詞始出自《三國志》,作者陳壽曾在蜀漢為官,因此在編寫《三國志·蜀書》的時候,就稱劉備為先主,劉禪為後主,後來人們將與劉禪有相似經歷的,被俘的割據政權末代君主均稱為後主。

天蠍男分手後主動聯絡是什麼意思,他是天蠍座,分手後還會聯絡我,意味什麼 他還愛我嗎

只能說bai 有時候分手並不是 du因為不在乎 面對不了zhi不是因為討dao厭 只是在愛裡面版陷得太深,分手才會很痛苦。可能權也有什麼誤會吧。分手後,一方不想看見一方,往往是怕勾起以前的甜蜜,更怕撞見他正在甜蜜。人總是那麼反覆無常的,也許他在某乙個時候想通了一些事,所以還想和你保持聯絡。至於如何發...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是乙個網路流行詞,讀作sh w ng,音同 失望 是失望的暗語。詞語 是非主流火星文,為 失望 二字的同音仿寫。引申含義 同 失望 意思是感到沒有希望,失去信心 希望落了空 因為希望未實現而不愉快。古同 世 說文解字 三十為 世 是乙個漢字詞語,意思是同 網 同 失望 失望 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是s...

是什麼意思,這是什麼意思

是乙個數學符號,意思是垂直。垂直,是指一條線與另一條線成直角,這兩條直線互相垂直。通常用符號 表示。設有兩個向量a和b,a b的充要條件是a b 0,即 x1x2 y1y2 0 對於立體幾何中的垂直問題,主要涉及到線面垂直問題與麵麵垂直問題,而要解決相關的問題,其難點是線面垂直的定義及其對判定定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