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最後20天 不同考生的衝刺攻略

2023-05-12 13:30:05 字數 3474 閱讀 8294

1樓:匿名使用者

十。八、原子和原子核。

1.α粒子散射試驗結果:(a)大多數的α粒子不發生偏轉;(b)少數α粒子發生了較大角度的偏轉;©極少數α粒子出現大角度的偏轉(甚至**回來)

2.原子核的大小:10-15~10-14m,原子的半徑約10-10m(原子的核式結構)

3.光子的發射與吸收:原子發生定態躍遷時,要輻射(或吸收)一定頻率的光子:hν=e初-e末{能級躍遷}

4.原子核的組成:質子和中子(統稱為核子), a=質量數=質子數+中子數,z=電荷數=質子數=核外電子數=原子序數} 5.

天然放射現象:α射線(α粒子是氦原子核)、β射線(高速運動的電子流)、γ射線(波長極短的電磁波)、α衰變與β衰變、半衰期(有半數以上的原子核發生了衰變所用的時間)。γ射線是伴隨α射線和β射線產生的。

6.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e=mc2{e:能量(j),m:質量(kg),c:光在真空中的速度}

7.核能的計算δe=δmc2{當δm的單位用kg時,δe的單位為j;當δm用原子質量單位u時,算出的δe單位為uc2;1uc2=。

注: (1)常見的核反應方程(重核裂變、輕核聚變等核反應方程)要求掌握;

2)熟記常見粒子的質量數和電荷數;

3)質量數和電荷數守恆,依據實驗事實,是正確書寫核反應方程的關鍵; (4)其它相關內容:氫原子的能級結構/氫原子的電子雲/放射性同位數及其應用、放射性汙染和防護/重核裂變、鏈式反應、鏈式反應的條件、核反應堆/輕核聚變、可控熱核反應/人類對物質結構的認識。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怎樣 拼 每一天 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莘莘學子,為我們的前途努力吧!

4樓:喜歡英語的小精靈

不錯,有很好的參考意義!

高考最後100天如何衝刺

5樓:home巴扎黑黑

高考最後100天如何衝刺如下:

1、所有考試出錯的考題,重新再做一遍,檢查自己對於知識的掌握程度,千萬不要認為已經會了,就懶得去看,懶得去做,很多時候的丟分,都是眼高手低。

2、多做新型考題,特別是多知識點,多學科聯合的考題,2023年的高考考題,不管是文科還是理科考題,肯定會出現很多跨學科考察的考題。

3、要像玩遊戲闖關一樣,乙個難點乙個難點得過,最後100天,不要讓難點過夜,過乙個,掌握乙個,就是拿到分數!

4、這樣可以遠離焦慮,讓你知道,在你身邊,你支援你的小夥伴,同時,你也可以忽略暫時的分數,衝刺更高的高考分數。

5、相互提問,就是幫每個人提高更多分數,這樣的目的,就是讓你不知道自己掌握知識怎麼樣的情況下,你的同伴可以隨時提醒你,讓你時刻能量滿滿。

6、監督做題。在自己的小組學習中,可以經常監督演練真題,然後相互講解做題的思路和步驟,記住,能把試題講一遍,比做十遍要掌握得紮實。

7、最後乙個複習階段,就是可以少做題,開始歸納和總結,然後對照書本,看各個考點/必考點,出現考題的型別,分值等,然後,思考一下,這些考點,還會出現什麼型別的考題。

離高考還有100天如何衝刺

6樓:懂視生活

有以下幾個方法來衝刺:

1、規劃學習,有所側重:每天重點複習兩個科目。當天老師重點複習課本的科目,回家後可做適當的練習題;當天老師重點講練習的科目,回去後要回歸課本,對知識進行梳理。

另外,課堂上老師複習細緻的內容,可利用課間休息時間及時消化;課堂上老師複習不夠完整的,回家後要強化。一週結束時,在週末回顧這週的複習。

2、見縫插針利用時間。

3、歸納總結查缺補漏:對課本知識的歸納總結和對練習、試題的歸納總結。

5、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

最後100天就要高考了,高三考生應該怎麼把握最後的機會,衝刺高考?

7樓:網友

爭分奪秒學習,保持好心態。強化信心 第一點就是考生高考定的目標要切合實際,有不少考生定的目標不切合實際,比如說我現在考試考520分,我要求我高考考640分。

優化情緒 第一點以平常心對待高考,王教授曾訪談300多個省級高考狀元,問高考是什麼,他們說高考就是平常的考試。

進入狀態 狀態對高考非常重要。學生怎麼進入狀態呢? 首先,不要自我加壓,考生只要把老師布置的功課做完就行了,不必做太多。

充分發揮 第一點在寫清楚的基礎上力求快,有很多考生一筆一劃一橫一豎寫,寫得很清楚,但是答不完卷子,高考時間就是分數。

高考最後十天數學衝刺如何準備?

8樓:我要控制我自己啦

這個階段,只能是拿出你的錯題本,把平時容易錯誤的再看一看做一做,然後就是歷年真題,或者其它省份的真題,系統的每天做個一兩套,查漏補缺重在,順便調整心情。

9樓:匿名使用者

再複習下基礎吧!難題啥的千萬不要再去做了!沒用的!基礎題在多做點!老師說的典型方法和說的有很大幾率考的試題型別再去看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錯題,思考這道題的那些內容沒掌握,再去看課本,再找同型別的練練。

高考最後衝刺

11樓:網友

像你這種情況不很少。

目前所做的就是:

每學科都要把基礎40%,中檔20%拿到手就ok了。要學會放棄一些難題。一定要找真題來練練,特別是新課改省的題目,全國卷也是可行的。

做完了題目要學會總結,否則前功盡棄。

每天晚上要學會整理歸納,擬出可行的複習計畫。

效果特好的學生至少在你身邊時沒有的,只有科學學習、有效學習才能使你有長進。

相信你一定達到自己的目標的。信心+決心+恆心=成功!

老師在這裡衷心祝你馬到成功!

12樓:齊大天聖

93天需要梳理知識,不要什麼技巧,珍惜時間,重視基礎,多思考,別貪玩,向老師請教很重要。93天比你原來930天還管用。

高考衝刺,看名師如何為考生支招,高考生,最後乙個月該如何衝刺看鄭外名師支招

1 高考考生在衝刺階 bai段應 du該把基礎知識再熟zhi悉一遍。考生在參加模dao擬考試的一段時間內,平專時複習已經接觸了屬大量的怪題,難題,這個時候可能就忽視了基礎公式,基礎知識。2 高考恰恰有很大一部分試卷是考基礎知識的。如果考生能夠在考前10天時間裡把基礎知識,基礎理論,基本公式吃透,高考...

最後的12天,如何衝刺高考

只剩10天,對於高考成績的最終影響並不大了。我認為,能做的就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同時再查缺補漏一下,爭取考試的時候可以把現有的最高水平發揮出來即可。在距離高考還有十天的情況下怎麼能把數學從六十分提到一百三的問題,其實就是怎麼把卷子上的簡單題和中等難度題都拿上分的問題。說白了就兩個具體方法,非常簡單,...

高考最後20天怎麼複習啊,高考最後20天,如何調整作息時間

不知道你是學文還是學理的 我是學文的 根據我的經驗來說 最後20天了 知識掌握的程度基本已經固定了 這時候應該看各科的重點的知識 還有就是看平時大型考試的錯題以及你本身覺得自己掌握的不紮實有漏洞的地方 有個方法是看目錄 憑你的記憶想 這一章這一節都有什麼知識點 大體寫在紙上 然後實在想不起來了 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