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做出好吃又不膩的紅燒肉? 注 做法和材料

2023-05-12 06:25:02 字數 2009 閱讀 7147

紅燒肉怎麼做才可以不膩而且美味?

1樓:沙丁魚會飛的

可以用冰糖來炒糖色,肥豬肉的部分建議用蔥薑水去腥,這樣比直接用薑絲去腥的效果要好,燉煮出來的味道也會肥而不膩。

2樓:錦繡藍田

紅燒肉的做法1、把買回的五花肉切成1釐公尺見方(厚度不管,只管長寬);2、鍋裡放油(多放點),熱後放入糖(白糖也可)一勺(可多放點),炒到糊為止(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厚片的姜、成瓣(不要弄碎)的蒜頭、桂皮、乾辣椒、八角,大火爆炒三分鐘,這時肉變成了深紅色;3、加入鹽適量、老抽一勺、醋1/5勺、糖半勺、料酒兩勺、雞精半勺、清湯(冷水也可)至淹沒肉3公釐,大火煮沸(開始冒香味了);4、倒入燉鍋小火熬1個半小時,此時湯應很少且呈粘稠狀(如果湯太多可大火收湯,但要站在旁邊看著),加入青椒(不是很肥的那種燈籠椒),可加點香菜,然後嘗一下鹹淡,再燉3分鐘。5、在口水滴到鍋裡前把菜上桌,並在別人不知道的前提下偷偷地再吃一塊。

虎皮五花肉原料:豬五花肉1塊約750克、薑片15克、蔥段25克、大料3枚、桂皮1小塊、草果1個、香葉5片、丁香、三奈、良姜、小茴香各少許、精鹽、料酒、老抽、白糖、味精、鮮湯、水澱粉各適量,色拉油1500克,約耗75克制法:1、將帶皮五花肉刮洗乾淨,修切成一方塊形,入沸水鍋中焯一水後,用潔淨紗布搌幹豬皮上的水分,趁熱抹上老抽,然後皮朝下放入一大漏勺中,入八成熱的油鍋中炸至肉皮上色且起皺後撈出。

2、鍋入適量清水上火,放入五花肉、薑片、蔥段以及包有桂皮、草果、丁香、小茴香、良姜、大料的香料包,燒沸後打去浮沫,調入料酒、老抽、精鹽、白糖,然後轉用小火煮至五花肉八成熟時撈出;3、將五花肉皮朝上,切成下部相連、2釐公尺見方的塊,然後皮朝上裝入一大碗內,摻入鮮湯,入籠蒸約30分鐘,至五花肉軟時取出,潷出蒸汁,肉皮朝上將五花肉拖入一窩盤內。4、鍋中蒸汁勾入水澱粉成薄芡,起鍋澆在盤中虎皮五花肉上,即成。特點:

色澤油亮,豬肉糯,肥而不膩,搭配合理。先炸後滷製成的虎皮菜餚這類虎皮菜餚是將原料經初步處理後,用旺火熱油炸制,然後放入調好味的滷水鍋中,滷熟而成。所採用的原料一般為帶骨的肉類,如豬肘子、豬手、鳳爪等。

粉蒸肉。一、把五花肉切塊,用生抽、胡椒醃一下,這樣肉有味些。二、把泡好捻碎的大公尺,加紅腐乳的水,拌勻,加肉,拌勻。三、蒸爛,即可。注:喜歡五香粉的,可以適量加一點拌勻。

3樓:百科全書

梅干菜紅燒肉的做法:將五花肉切成塊狀,用水焯過放旁邊備用。鍋裡加入適量水和冰糖,不用再放油,熬至棕色就可以將五花肉放入鍋內。

快速將五花肉翻炒,均勻染上糖漿後,放入辣椒,加入沒過五花肉的水,水開後小火燉40~50分鐘,肉變軟爛即可。這時可以倒入準備好的梅干菜,繼續煮。煮至梅菜也變軟爛,湯汁收乾後關火用餘溫燜一會兒即可,不用油也可以做出香噴噴的紅燒肉,而且好吃也不膩。

4樓:三家分晉次

豬肉切成塊狀,熱水中焯水備用,鍋裡加少量油,加入冰糖,起小泡之後,放入五花肉翻炒讓上糖色,加入大料,生抽,老抽,啤酒,啤酒剛好沒過五花肉,煮半個小時,然後大火收汁,即可出鍋。

如何做出好吃不膩的紅燒肉呢?

5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一盤不夠吃。

6樓:樂天味道

我的夏日影集 和我一起重溫夏日時光。

紅燒肉學會怎樣製作,更加好吃而且不會膩?

7樓:電影時光小奇葩

紅燒肉如果想要好吃,而且不油膩,其實方法很簡單,裡面可以多放一些料酒花椒香葉之類的把肉的腥味去掉,然後再放一些食鹽醬油,再用大火燉煮時間久一點,把肉燉爛,再放一些西紅柿,蘿蔔之類的配菜。

8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首先把豬肉放入鍋中焯水,起鍋燒油,把豬肉切成塊放進去。然後加入一些生抽,老抽耗油,食鹽翻炒均勻,然後加入適量的水。等水差不多燜幹即可。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五花肉放入水中,加入料酒焯燙,10分鐘左右撈出,然後再起鍋燒油放入白糖,炒出糖色,再把五花肉放入其中,加蔥薑大料,適量的水燉至半個小時左右即可。

紅燒肉怎麼做才能軟爛好吃又不膩,紅燒肉怎麼做才能軟爛不硬不柴

紅燒肉跟梅干菜 鵪鶉蛋 凍豆腐等三種食材搭配起來吃才能會不膩。紅燒肉很多人都會做但是想做好乙份好的紅燒肉還是需要一定的技術。紅燒肉對新手來說絕對是很大的考驗。臨近過年紅燒肉更是我們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道硬菜對於好的紅燒肉人們都是讚不絕口,下面為大家介紹幾種跟紅燒肉搭配起來好吃不膩做法。一 梅干菜紅燒肉...

發好的筍怎樣燒紅燒肉,竹筍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五花肉洗淨後用刀用力把豬皮表面刮乾淨後再洗淨4五花肉切片,竹筍去殼去老根和洗淨切滾刀塊5把帶肉皮的肉均勻的加入不粘鍋裡 6煎出香味和油後再把骨頭加入一起煸炒均勻 7把生薑,小蔥和八角下入煎出香味 8倒入料酒煸炒均勻 9加入生抽和老抽不斷的煸炒至肉全部上色 10加入開水和冰糖,水量和肉平蓋上大火燒開轉...

怎樣才能做出好吃的金針菇,怎樣做出好吃的炒金針菇?

可以做成蒸金針菇,以金針菇為原料,加入薑蒜 郫縣豆瓣醬等即可製作完成。主料 金針菇200克 輔料 薑蒜適量 郫縣豆瓣醬50克 料酒幾滴1 首先處理食材,金針菇洗淨切刀根部裝入盤中。2 連同盤子一起放入蒸鍋。3 大火燒開後,繼續大火蒸三四分鐘即可,濾掉盤中的水分。4 另起鍋燒油,油熱放入肉末煸炒。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