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可以看到的七彩光是什麼顏色,為什麼會形成七彩光

2023-05-12 06:15:06 字數 1286 閱讀 6760

1樓:無語翹楚

人類肉眼可以看到的「赤橙黃綠青藍紫」的七彩光。

七色光是折射現象產生的,而不是反射出來的,由於每種顏色的光折射角度不同,通過三稜鏡經過兩次折射就可以把白色光分成七種顏色了。

人類的肉眼可以看到許多顏色,紅藍綠是大自然的三原色,我們的眼睛裡的視網膜中有紅,藍,綠三種顏色感應器,我們看到的顏色都是由這3種顏色感應器調配而成的。

另外光譜三原色:紅黃藍 。

調色盤:紅綠藍。

2樓:匿名使用者

赤色,橙色,黃色,綠色,青色,藍色,紫色。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這個:赤橙黃綠青藍紫。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似乎看到得七色光只有橙黃蘭紫。

七色光是哪七色

5樓:一條街樂園

七色光是紅、橙、黃、綠、藍、靛、紫,七色光是太陽光經過三稜鏡後形成連續分布的彩色光譜,光是乙個物理學名詞,其本質是一種處於特定頻段的光子流。

光源發出光,是因為光源中電子獲得額外能量。如果能量不足以使其躍遷到更外層的軌道,電子就會進行加速運動,並以波的形式釋放能量。躍遷之後剛好填補了所在軌道的空位,就會從激發態到達穩定態。

為什麼會形成七彩光

6樓:戰火l紛飛

彩虹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太陽光照射到空氣中的水滴時,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就會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譜,即彩虹。

夏天雨後,太陽重新露出笑臉,這時,我們常常會發現,在太陽對面的天空中,出現了一條半圓形的彩虹。那麼,天空中為什麼會出現彩虹呢?

原來,美麗的彩虹是因為陽光射到空中接近球形的小水滴,造成色散及反射而成。陽光射入水滴時會同時以不同角度入射,在水滴內亦以不同的角度反射。當中以40至42度的反射最為強烈,造成我們所見到的彩虹。

造成這種反射時,陽光進入水滴,先折射一次,然後在水滴的背面反射,最後離開水滴時再折射一次,總共經過一次反射兩次折射。因為水對光有色散的作用,不同波長的光的折射率有所不同,紅光的折射率比藍光小,而藍光的偏向角度比紅光大。

由於光在水滴內被反射,所以觀察者看見的光譜是倒過來,紅光在最上方,其他顏色在下。因此,彩虹和霓虹的高度不一樣,顏色的層遞順序也正好反過來。彩虹意旨光線經過兩次折射一次反射,霓虹則是光線經過兩次折射兩次反射。

7樓:介凝桖

形成七彩光是物理學中的一種折射現象,他多出現在雷雨後,這樣的天氣裡濕度增大的快,再有折射現象發生就形成了七彩光,也是我們俗稱的彩虹。

七彩雲的形成條件,七彩雲的形成條件是什麼?

主要有3個條件 1 位在距離太陽10至40度的雲 2 雲為帶有均勻小水滴的薄雲,如高積雲 卷積雲,尤其是莢狀雲,罕見如珠母雲則會形成非常明亮的彩雲 3 天氣晴朗的白天。1 位在距離太陽10至40度的雲 2 雲為帶有均勻小水滴的薄雲,如高積雲 卷積雲,尤其是莢狀雲,罕見如珠母雲則會形成非常明亮的彩雲 ...

雲南七彩飯的顏色是什麼配,請問七彩雲南中的七彩是什麼顏色?

花公尺飯的製作原料主要有黃薑 楊咪花 小靛葉等,分別把這些植物的根 莖 花 葉分別搗碎,提取出紅 黃 藍 綠 紫 黑 白七種色素,將七種色汁分別倒進已淘好的優質糯公尺中,放到甑子裡蒸熟,就可製出七種顏色的 七彩花公尺飯 請問七彩雲南中的七彩是什麼顏色?七彩雲南是三國時諸葛亮帶蜀軍安營紮寨的地方。傳說...

眼睛散光是什麼造成的?為什麼有的人會度數很高

散光是一種屈光不正,指眼球在不同子午線上的屈光力不同,平行光線經眼屈光系統折射後不能在視網膜上形成乙個焦點,而是形成兩條焦線,最終在視網膜上形成不清晰的影象。散光可分為規則散光與不規則散光,前者可以用柱鏡框架眼鏡片矯正,而另外則需用角膜接觸鏡矯正。多為先天因素所致,後天性散光常為角膜疾病 外傷 眼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