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越位規則,足球越位是什麼規則?

2023-05-12 06:25:03 字數 4731 閱讀 7079

1樓:匿名使用者

權威的聲音:越位!

這是基本的越位案例。

只要,本方隊員a傳球的一瞬間,b比對方倒數第二名隊員更接近底線,他就處在越位位置。處在越位位置不犯規,在越位位置得到利益,捲入現實比賽 就是犯規了。

這個b如果站著不動,就不越位。

一旦跑向球,影響他人,甚至射門,就是捲入現實比賽了。

越位無疑。

2樓:匿名使用者

算,「如果同隊隊員回傳球或平行傳球時(即球與接球人平行,距對方球門線相等),接球人不算越位,因為他並未在球前面,僅與球平行。」lz說得那樣算越位。

3樓:網友

越位,毫無疑問!

越位判罰標準,簡單的說:

1.傳球瞬間,進攻球員是否比防守球員更靠近守方門將(最常見的情況)2.無防守球員的情況下,傳球瞬間,進攻球員是否比皮球更靠近守方門將(lz所說的情況)

lz所說的情況,a、b直面門將,b在a前方,傳球瞬間,b自然在皮球線前方,所以必然越位。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對於前後的描述不清楚。

情況1所有防守球員都在進攻球員(相對於進攻球員)後方,進攻球員a b直接面對門將,a傳球給b,b射門球進,如果傳球一瞬間,b在球(注意是球)的後方(還是相對於進攻方),則此球有效,如果b在球的前方,則此球越位。

情況2進攻球員a相對於進攻方向位置靠後,進攻球員b位置靠前,a傳球給b的一瞬間,對方所有防守球員的站位是位於a和b之間,這個球越位。

情況3進攻球員a b站位一前一後,如果有防守隊員站位位於ab進攻方向的前面,他們怎麼傳都不越位。

情況4進攻球員a射門,b跟上補射將球打進。

如果a射門一瞬間,b相對於進攻方向前面沒有後衛,此球越位。如果b相對於進攻方向前面或者平行有後衛,此球有效。

一般情況下,這幾種是常見的越位。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越位,因為人在球后,不越位,有很多情況都是吧單刀球,分給隊友。

6樓:

描述不是很清楚。

這裡需要確認a傳球時b是否直接面對門將 而且前方沒有防守球員 同時防守球員在a b之間 則越位。

前邊條件相同 而防守球員在a b與守門員的另一側 則不越位。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算,後面沒防守認了!

8樓:小貝皮耶羅

你說的不是太清楚出,其實簡單說,在傳球瞬間,最後接球的隊員如果處在底線和傳球者之間,而他們之間又沒有對方球員就越位啦——06年世界盃小組賽法國隊就這樣越為過,兩名隊員就直接面對門將,連對方後衛都沒啦,也被判越位啦。

我覺得你問的應該是這種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簡單還用說啊,肯定是越位的拉。

10樓:小白

藍貓淘氣3000問第四集。

足球越位是什麼規則?

11樓:生活達人婷婷吖

1足球越位規則是,在進攻方出球球員出腳的瞬間,在對方半場,接球球員比含門將在內的倒數第二名防守球員距離球門更近,同時比球距離球門更近,並試圖藉此位置干擾對方球員爭球,干擾比賽,接門柱橫樑及對方身上**球就會被判罰越位。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角球和界外球,球門球並不算越位。

2越位(offside)是始創於2023年的《足球比賽規則》。它對進攻方向前傳球時接球運動員允許站到的位置作出嚴格限制。

12樓:菜籃子

足球越位規則,是指在己方出球的一瞬間,在對方半場中,接球員比包括門將在內的倒數第二名防守球員距離球門更近,同時比球距離球門更近,試圖在這個位置干擾對方球員爭球。這種情況就叫越位了。

13樓:手機使用者

越位是在進攻方出球球員出腳的瞬間,在對方半場,接球球員比包含門將在內的倒數第二名防守球員距離端線更近,同時比球距離端線更近,並試圖藉此位置干擾對方球員爭球,干擾比賽。

14樓:小旭聊育兒

足球越位的判定標準:越位是在進攻方出球球員出腳的瞬間,在對方半場,接球球員比包含門將在內的倒數第二名防守球員距離端線更近,同時比球距離端線更近,並試圖藉此位置干擾對方球員爭球,干擾比賽。

足球比賽中的越位規則

15樓:長頸小鹿

越位,顧名思義就是越過球的位置的意思。用足球規則的術語來說就是:隊員較球更接近於對方端線者,即處於越位位置。

換句話說,當隊員踢或頂球時,同隊接球隊員在對方半場內所站的位置是在球的前面,並且他與對方端線之間,只有乙個對方隊員時,就是越位了。

如果同隊隊員回傳球或平行傳球時(即球與接球人平行,距對方端線相等),接球人不算越位,因為他並未在球前面,僅與球平行。

判罰越位的關鍵,不是在隊員接球時而是在同隊隊員傳球時即同隊隊員踢球或頂球的一剎那。當傳球時,接球隊員如果不處在越位位置,而是在踢出的球在空中或在接球時跑到越位位置,不得判罰越位。相反,雖然隊員在同隊隊員傳球時處於越位位置,然後又跑回非越位位置接球,則應判罰越位。

在對方隊員踢球時,同隊隊員停球或帶球時,無論哪方的隊員,無論在何位置,均無越位犯規可言。因為判定越位是指同隊隊員傳球時的一剎那,這是判定越位的主旨和關鍵所在。

16樓:小顧休閒娛樂

足球越位規則如下:

足球越位規則一。

1、凡進攻隊員較球更接近於對方球門線者,即為處於越位位置。下列情況除外:

a、該隊員在本方半場內。

b、至少有對方隊員兩人比該隊員更接近於對方的球門線。

2、當隊員踢或觸及球的一瞬間,同隊隊員處於越位位置時,裁判員認為該隊員有下列行為,則應判為越位:

a、在干擾比賽或干擾對方;

b、企圖從越位位置獲得利益。

3、下列情況,隊員不應被判為越位:

a、隊員僅僅處在越位位置;

b、隊員直接接得球門球、角球或界外擲球。

4、隊員被判罰越位,裁判員應判由對方隊員在越位地點踢間接任意球。如果該隊員在對方球門區內越位,那麼這個任意球可以在越位時所在球門區內任何地點執行。

足球越位規則二。

即在進攻方出球球員出腳的瞬間,在對方半場,接球球員比倒數第二名防守球員距離球門更近,同時比球距離球門更近,並試圖藉此位置干擾對方球員爭球,干擾比賽,接門柱橫樑及對方身上**球就會被判罰越位。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角球和界外球,球門球並不算越位。

進攻球員在出球時那一刻(不管是否是傳球還是射門,觸球出球那瞬間),在進攻半場(我方防守半場的另一半場)其他我進攻方球員。

他們所在的`位置點構成的平行於底線的線是否比倒數第二個防守球員更靠近底線(倒數第二個防守人員平行於底線的線為越位線,越位線到底線甚至出了底線為越位區,越位線最多到中線),以及是否同時比足球更接近對方底線。達成條件後視為處於越位位置。

但處於越位位置不犯規。

足球越位規則是什麼

17樓:曦蓮灘

足球越位規則的簡介足球越位指的是在進攻球員出球的一瞬間,在對方半場中,接球員比包括門將在內的倒數第二名防守球員距離球門更近,同時比球距離球門更近,試圖在這個位置干擾對方球員爭球。

足球越位的判罰根據國際足聯規則,判斷越位的方法1、處於對方半場;2、己方出球的一瞬間,接球員距離球門的距離是否超過倒數第二名的防守球員;3、己方出球的一瞬間,是否比球距離球門更近。

足球越位規則是怎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越位是足球比賽中一條限制進攻的規則——進攻的時候不能隨心所欲,要受到一定條件的約束。類似的規則在體育運動中非常常見,譬如說羽毛球發球的時候,必須要站在斜對角線內;譬如說拳擊運動不能夠用腿;即使是最開放的ufc運動(無限制綜合格鬥),也不能插眼、擊檔。體育運動中進攻方具有一定的先手優勢,對進攻進行一定的限制,有利於比賽的公平,也有利於增加比賽的觀賞性。

利用越位來限制進攻是限制進攻方的傳接球——進攻方不能隨心所欲的傳接球,要受到規則的約束。足球比賽的目標是將球送入對方球門,但比賽中進球往往寥寥可數,大部分時間足球都在隊員之間互相傳遞,傳接球是足球運動中最主要的活動,制定規則對傳接球進行限制是最有效率的,也是最有力的。為了對進攻進行約束,但又不能限制的太緊,越位從時間和空間兩個角度對這種約束進行了精確的定義。

越位對進攻方的傳接球進行限制,傳接球必須要有兩個角色:傳球者和接球者。越位規則有時間要求,要求在傳球者傳球的一瞬間;越位規則有空間要求,要求接球者處於越位位置。

只有時間和空間的兩個要求同時滿足,越位規則才能成立,才能對進攻方的傳接球進行限制。擴充套件資料1、 就時間約束而言,說明了例外情況,對於門球,角球和界外球,都不存在越位的問題。2、 就空間約束而言,對一些模糊的情況進行了明確。

a) 首先,越位位置必須發生在對方半場,就是在中線和對方球門線之間的區域,接球者只有處於這個區域內才有可能越位;b) 其次,明確了位置的判定依據,手和胳膊是不作為位置判定依據的,頭軀幹和腿腳才是位置判定的依據;c) 最後,放寬了一些位置約束,接球者只要和防守方位置平行就可以。3、 處於越位位置和越位犯規是兩個概念,球員可以處於越位位置,但不一定犯規,又在越位位置中參與了進攻,或者獲得利益才有可能被認為越位犯規。

足球規則越位,足球越位規則是什麼

越位,顧名思義就是越過球的位置的意思。用足球規則的術語來說就是 隊員比球更接近於對方球門線者,即處於越位位置。換句話說,當隊員踢或頂球時,同隊接球隊員在對方半場內所站的位置是在球的前面,並且他與對方球門線之間,對方隊員不足兩名 只有一名對方球員或沒有 時,就是越位了。現在運用的越位規則,是1925年...

請問,畫圖說明足球越位規則,畫圖說明足球越位規則

越位規則制訂的背景 越位規則是在1874年的足球規則中正式規定的。不過,那時的越位規則跟現在的越位規則有很大的不同。當時規定 攻方隊員攻到前場,前面守方隊員如果只有兩個人 包括守門員 時,那麼這個進攻隊員就算越位了。19世紀70年代初,足球運動開始在西方等國盛行起來,那時,普遍重視進攻,而不大注意防...

足球什麼是越位,足球中什麼是越位?

足球越位的意思 越位就是進攻的一方。在傳球的一瞬間。進攻方的乙個球員起過了防守方球員。如下圖。在傳球時。穿紅色上衣的那個傢伙超過了防守球員半個身位。這就是越位。越位 offside 是始創於1874年的足球運動規則。它對進攻方向前傳球時接球運動員允許站到的位置作出嚴格限制。通俗解釋進攻球員在傳球時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