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人物誰沒骨氣,歷史上有骨氣的人有那些

2023-05-12 06:20:03 字數 1254 閱讀 4690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認為宋江是最沒骨氣的。

為了招安 連自己兄弟的大仇人都以禮相待 任其自由。

最後還得走李思思的裙帶關係才得以招安。

招安後立馬征討和他同為起義軍領袖的田虎 王慶 方臘。

以至眾多兄弟喪命 自己死了還要拉幾個墊背。

為了一己之私而害死這麼多人 所以宋江是典型的小人 沒骨氣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蜀漢後主、北宋徽、欽二宗、

鴉片戰爭以後的清帝都沒骨氣。

3樓:

兒皇帝石敬塘,蜀漢後主劉禪,北宋徽、欽二宗,還有那個成為清朝紅人的洪承疇。

4樓:踏月無痕何少爺

蜀漢後主。那個叫。我不知道怎麼說了。樂不思蜀~

5樓:匿名使用者

汪精衛,投靠了日本人。

6樓:匿名使用者

石敬塘。把燕雲十六州送給遼的那個。

歷史上有骨氣的人有那些

7樓:一年前

屈原copy,寧願死也不願看到國家滅亡的骨bai氣。司馬遷,寧願忍受宮刑也不du願放棄zhi

生命放棄理想的骨氣美。勾。

dao踐,忍辱負重十多年只為心中的理想抱負不滅。蘇武,被外敵捉走為其牧羊幾十年只為心中有一信念~終有一天可以回到自己的國土。還有近代的康有為、梁啟超等等很多人,他們都是很有骨氣的,但只因各人所表現出來的方式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王境澤,寧可餓死也不吃一口東西,吃完了還說真香。

9樓:匿名使用者

詩人,李白,杜甫啊什麼的。

我國歷史上有骨氣的三個人物是誰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為五斗公尺折腰的陶淵明、誦吟著「人生自古誰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慷慨赴死的文天祥、指出美帝國主義是紙老虎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食嗟來之食的無名氏;

寧死不降的文天祥;

北海牧羊的蘇武;

威武不屈、拍案怒罵的聞一多等等。

12樓:陳陳陳標

中國最有骨氣的三個人:不為五斗公尺折腰的陶淵明、寧死不吃美國救濟糧的朱自清、真香前的王境澤。

13樓:匿名使用者

文天祥。岳飛,袁崇儐。

我需要一些關於中國歷史上有骨氣氣節的名言

有關骨氣的名言 人有志,竹有節。不怕人窮,就怕志短。人無剛骨,安身不牢。英雄流血不流淚。兩腿直立的普通人,比屈膝下跪的名人高大。土耳其 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論語 子罕 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論語 子罕 志士仁人,無求生以害仁,有殺身以成仁。論語 衛靈公 不降其志,不辱其身。論語 微子 ...

歷史上誰死得最慘,歷史上死得最慘的十大人物,古代!

商鞅 車裂,當然後宮裡那些沒有記載的人物可能遭受更為可怕的酷刑。五代十國某皇帝,掉進茅坑淹死了 歷史上死得最慘的十大人物,古代!韓信,臉上被刺字侮辱後削掉了刺字又砍掉了四肢然後砍掉了腦袋最後還被剁成了肉餡,對了還被滅了三族還是五族來著 女皇陳碩真凌遲死的很悽慘 歷史上死得最慘的十大人物都有誰?歷史上...

歷史上有哪些值得尊敬的小人物

徐霞客徐霞客是乙個讓人敬仰的旅行家,但在當時,人們更願意視他為肝膽相照的朋友。他從家裡出發的時候,乙個南京的和尚找到了他,說想跟著他一起去雲南看看。因為雲南有個雞足山,他要去看雞足山迦葉寺的菩薩。徐霞客答應了。可走到湖南,在湘江上就出事了。因為他們碰到了攔路搶劫的。那個叫靜聞的和尚,被一幫流氓狠狠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