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生的利弊都有哪些,交換生的好處都有哪些?現在已經大三了。

2021-03-04 05:52:38 字數 2552 閱讀 4917

1樓:嗷嗚的浮生

利:可以開闊眼界;看看不同的地方,了解不同的風土人情;吹牛皮的聊點

弊:人生地不熟,很難;水土不服;口語不紮實難交流;文化不同

2樓:暗型

沒玩兒過 幫你邀請幾個人

交換生的好處都有哪些?現在已經大三了。

3樓:皇靈羽

1、提前適應交換國家的語言、生活等

2、有可能拿到交換學校的學歷(這個根據學校之間的合同)3、一般交換學校申請研究生會照顧交換生(想轉專業時候這個就看出優勢了)

4、即使想申請其他學校,也可以拿到當地學校老師的推薦信(比國內老師有分量)

5、交換學校繼續讀碩的話,可以不提交語言成績(這個根據學校要求,一般是不需要的)

交換生的好處與壞處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參加的美國交換專案,覺得可以

1.體驗西方發達國家的尖端教育,為公升入世界名校做準備2.開拓國際視野,培養獨立自主能力

3.寄宿西方本土家庭,零距離感受不同國家本土文化4.快速融入國外生活,建立國際人脈關係

不過也有很多不確定因素的,包括host family的狀況還有個人適應的能力。

大部分去過的人都覺得很不錯,呆到不想走,

但也有極少部分人因為無法和美國人很好的溝通而受不了孤獨感,甚至還有被美國家庭騙錢的,

只能說是實力加運氣吧~

如果兩者都具備了,那麼有這樣exchange的經歷可以train到自己的多方面的skill, 忍耐力和適應力都會成長很多,如果你也是去歐美國家, 英文會進步的比較快. 有這幾樣東西的人在會較易成功.

交換生留學有哪些利弊?請各位分析一下

5樓:愛溫夢非

交換生留學的好處:

1、出國交換生留學對語言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2、交換生留學可以拓展孩子的國際視野和國際人脈3、交換生留學可以增強生活自理能力和獨立能力4、交換生留學對孩子未來本科留學名校申請有事半功倍的效果5、交換生留學可以讓孩子看到不一樣的未來和人生,給孩子多一次選擇的機會

交換生留學的弊端:

1、孩子可能不適應國外生活,語言能力不強,造成學業上不太跟的上2、出國做交換生的費用相對在國內較高一些

3、孩子乙個人在國外可能缺乏安全感

其實,語言問題才是大部分家長擔心的問題,新足跡遊學制定了專門針對初高中交換生的語言測試,還有美籍外教語言實訓班,純英語環境,可以快速提高孩子的英語能力和環境適應能力。

交換生留學有哪些利弊

6樓:天道教育

好處:1.體驗西方發達國家的尖端教育,為公升入世界名校做準備2.開拓國際視野,培養獨立自主能力

3.寄宿西方本土家庭,零距離感受不同國家本土文化4.快速融入國外生活,建立國際人脈關係

弊端:1.乙個人遠在他鄉承受不了的孤獨感

2.語言過不了關,就只能等著被送回國,所以留學語言一定要過關,別過去了也在華人圈混,這樣只能害自己,我身邊有很多同學都是因為這個原因畢不了業,而勸退學。

3.不過也有很多不確定因素的,包括host family的狀況還有個人適應的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生分國內國際,國際交換生簡單來說就是在中國上大學期間到國外做交換生,就個人經驗來看,去美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的交換生較多,去南韓日本的也不少,歐洲相對較少。題主的問題是國內交換生,也即是在國內讀書期間,去國內的其它學校學習

交換生有什麼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1. 體驗西方發達國家的尖端教育,為公升入世界名校做準備2.開拓國際視野,培養獨立自主能力

3.寄宿西方本土家庭,零距離感受不同國家本土文化4.快速融入國外生活,建立國際人脈關係

5.交換一兩年,可以學活一門語言,闖進乙個新的世界。有的國家能打工還能小賺一筆,或者學有所成。

至少等於你多了乙個本科專業(語言類)

9樓:王偉達

第一有乙個出國的機會,可以了解當地文化,也有機會認識更多外國人士,第2,有的學校是可以發兩個學校的文憑,本校的和交換學校的

大陸大學之間同專業交換生專案有什麼利弊

10樓:十田雨

好處就是可以到乙個新環境體驗,認識新同學和新老師,專業學習在**都一樣的。不好處就是在原學校的一些學生任職可能無法繼續,一般出去交流的同學既不能在原學校也不能在交流學校參評獎學金。

11樓:閃亮登場

就盡量出去吧與直接留學相比,更有前途和錢途!

交換生的利,畢竟做了交換生。你最好問一下學校,不過既然你現在已經是大學在校生了。等問清楚以後再決定吧。不要太愛惜錢,可以在國外學習到更多的知識提高自己的能力,將來更有前途。

弊!如果覺得可以的話,以及那裡的生活費是多少,也就不用把交換生跟直接留學作比較了,如果不是那麼學生要承擔多少,唯一的弊端就是比在國內上學花錢吧,學費是不是全部免除:我想不出來:

可以體驗外國生活拓寬視野,交換生有利也有弊。

交換生的好處都有哪些?現在已經大三了

1 提前適應交換國家的語言 生活等 2 有可能拿到交換學校的學歷 這個根據學校之間的合同 3 一般交換學校申請研究生會照顧交換生 想轉專業時候這個就看出優勢了 4 即使想申請其他學校,也可以拿到當地學校老師的推薦信 比國內老師有分量 5 交換學校繼續讀碩的話,可以不提交語言成績 這個根據學校要求,一...

大三南韓交換生該不該去吶?當過交換生的進

恩,是交換生,是嗎?我們學校交換生是不用拿學費,只出生活費就可以。因為我也申請了交換生,我們學校的規定是只是去南韓學習,不會給你相應的文憑和證明,你如果還要拿學費的話,我覺得不是很合適。如果可以給你相應的證明或資格證的話,你是大三,可以通過交換學習好語言,然後直接申請研究生,這樣比較好。課程是一定會...

交換生關於雅思考試的疑問,乙個交換生關於雅思考試的疑問

恩,我也是合作專案出國的。希望我的經理能夠給你有所幫助。語言班還是先報了吧反正只是交定金。如果你3月沒有考到六分的話你語言學習時間會加長。所以建議還是盡量在國內把語言關過了。然後如果你能夠在語言班開學前把雅思成績拿到手,你只需要將雅思成績掃瞄進電腦然後發郵件給英國學校的負責部門 郵件位址你可以從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