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排名含推免生是什麼意思

2021-03-07 01:36:30 字數 529 閱讀 3422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學校研究生的專業中,會有一部分是本校本科保送,或者是其他學校優秀學生保送過來的。保送生不參加研究生考試,通過推免考試就可以入學,推免考試成績和普通考研學生的成績一起折算專業排名。

2樓:蟻芷文史星

推免生全稱推薦免試研究生,即通常所說的保送生。

推免生首先要取得本科所在學校的推免資格(本科學校要有推免資格,學生才能去爭取推免名額,一般要求得是專業排名前幾名的人。當然學校越好,推免生的名額就越多。),然後要得到接收單位的確認接收(接收單位可為本科學校,也可為外校。

但是參加內部推免的人只能報本校,不可報外校。),然後就可以不用參加1月份的全國統考。

但是對於推免生是否要參加各個學校複試則不一定。有的學校要求推免生一樣要和統考上線的學生一起參加複試,有的學校則不做要求,直接就算錄取了。

最後要注意的是推免生是佔統招名額的。所以統考生在報考時可以留意一下,如果你預備報考的學校已經接收了很多的推免生,那麼就意味著留給統考學生的招考名額大幅縮水,競爭難度無形中提高了。

莫逆一生推是什麼意思,「一生推」是什麼意思?

莫逆之交指非常要好或情投意合的朋友。出自 莊子 大宗師 四人相視而笑,莫逆於心,遂相與為友。意思就是莫逆之交是一輩子都會支援你的。一生推 是什麼意思?一生推 是一輩子支援 一輩子推薦,一輩子推崇的意思。推在這裡表示推薦 推崇 支援。一生就是一輩子,直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刻。一生推的使用方法 xx一生推 ...

申根免簽是什麼意思,免簽是什麼意思?中國護照免簽國家表

申根簽證 於申根協議。只要你獲得了申根協議國裡其中乙個國家的簽證,就可以持簽證在所以協議國隨意出入。很多人會問申根協議國都有哪些?申根協議是全球質量最高的簽證,從波羅的海的立陶宛 拉脫維亞到地中海的義大利 希臘再到西歐的葡萄牙 西班牙,北歐的丹麥芬蘭冰島,這個圈子裡的國家幾乎都是申根協議國,所以我們...

考研成績專業排名什麼意思,考研成績專業排名什麼意思分享

專業排名是指對所有主要申請人的總分進行排名而獲得的排名。總分排名和專業排名的目的是多方面的。一是全校錄取了多少人,二是該專業錄取了多少人。如果報考某個專業的人太多,有些人可以轉到其他專業。據研塗寶小編了解考研成績的總分排名指 數學,外語,政治和專業課成績之和,從高到低的排序。專業排名指 在你報考的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