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推免書中的特長怎麼寫,考研推免是什麼意思

2022-03-31 23:15:13 字數 5568 閱讀 7732

1樓:愛生活

按實際填,在校期間有特殊學術專長或具有突出培養潛質,那麼只要有三名以上本校專業教授聯名推薦的,經過學校推免生甄選工作小組的嚴格審查並對有關說明材料和教授推薦信進行公示之後,可以不受綜合排名的限制。而最幸福的當屬長學年制的學生,

因為他們在高考時就已經為自己爭取到了免試資格,只要在讀期間未被淘汰就可直接進入研究生階段的學習。推免研究生的同學,不僅需要學習成績好,還要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喜歡鑽研。所以在本科期間參加的各類活動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都是推免研究生的籌碼。

關於**,每個學校沒有統一的標準。有些好的學校要求學生有**,有一些學校則沒有要求。但是,與沒有發表過**的同學相比,發表過**的學生肯定要有更大的機會進入複試。

所以**還是有必要寫。

想參加推免的同學,在大一剛開始就要嚴格要求自己,尤其是學習成績。3年每次名列前茅確實不容易,好多人在大三開始懈怠,成績下滑。所以,其實那些能夠推免研究生的學生都是學校中特別優秀的人,而推免研究生也是他們應該得到回報。

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推免書中的特長一項在簽寫時,最好結合你研究生報考的專業。這樣,接收院校導師在審閱材料時,很容易把你和別人區別開來,進而提高錄取機率。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考研推免是什麼意思

3樓:姜心

1、推免生

免試,是指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不必經過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的初試,直接進入複試;推薦,普通高等學校按規定對本校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進行遴選,確認其免初試資格並向招生單位推薦;接收,是指招生單位對報考本單位的具有免初試資格的考生進行的複試和錄取。

2、保研

保研(全稱: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顧名思義,就是被保送者不經過筆試等初試一些程式,通過乙個考評形式鑑定學生的學習成績、綜合素質等,在乙個允許的範圍內,直接由學校保送讀研究生。

擴充套件資料

推免條件

高等學校從具備下列條件的學生中擇優遴選推免生:

1、納入國家普通本科招生計畫錄取的應屆畢業生(不含專公升本、第二學士學位、獨立學院學生)。

2、具有高尚的愛國主義情操和集體主義精神,社會主義信念堅定,社會責任感強,遵紀守法,積極向上,身心健康。

3、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成績優秀;學術研究興趣濃厚,有較強的創新意識、創新能力和專業能力傾向。

4、誠實守信,學風端正,無任何考試作弊和剽竊他人學術成果記錄。

5、品行表現優良,無任何違法違紀受處分記錄。

4樓:中公教育

1.通常來說,推免生,即「推薦免試研究生」,同時也簡稱「推研」,是指不用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直接讀研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推薦免試研究生,應按照國家教育部們就推薦少數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為碩士研究生工作的規定執行,一般有釋出保研辦法或保研簡章、準備和寄送材料、筆試面試、預錄取和報名等幾個階段。

3.推研按時間排序是:交叉、本系直博、本系直碩、外推、工碩。推研時間為每年大四上學期9月初到9月末。申請外校,尤其是不推本系的,盡早準備是非常非常必要的。

5樓:專業教育胡老師

回答考研推免的全稱是推薦免試攻讀研究生,是指不用參加考研統考就可以直接參加考研複試攻讀研究生的一種情形。推免生一般都是全日制本科應屆畢業生,因為是需要推免生的本科院校作為推薦院校的,也就是說推免生是需要推薦院校才能申請推免資格的。

推免生,免試,是指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不必經過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的初試,直接進入複試,推薦,普通高等學校按規定對本校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進行遴選,確認其免初試資格並向招生單位推薦,接收,是指招生單位對報考本單位的具有免初試資格的考生進行的複試和錄取。

推薦免試研究生,簡稱「推免」,是指不用參加研究生考試而直接就讀研究生的一種招生形式。

您好,這是關於推免研究生的介紹

更多2條

6樓:

提到推免生,同學們肯定不會陌生,推免生全稱推薦免試研究生,即通常所說的保送生。每年研究生入學考試都會有一部分推免的同學,那麼如何讓自己成為一名推免生?小編今天來帶領大家了解一下!

普通高等學校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以下簡稱推免生)是全國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內容,是激勵高校在校學生勤奮學習、積極創新、全面發展的有效措施,是提高研究生選拔質量,培養拔尖創新人才的重要保證。

免試,是指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不必經過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的初試,直接進入複試;推薦,是指普通高等學校按規定對本校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進行遴選,確認其免初試資格並向招生單位推薦;接收,是指招生單位對報考本單位的具有免初試資格的考生進行的複試和錄取。

推免條件

高等學校從具備下列條件的學生中擇優遴選推免生:

(一)納入國家普通本科招生計畫錄取的應屆畢業生(不含專公升本、第二學士學位、獨立學院學生)。

(二)具有高尚的愛國主義情操和集體主義精神,社會主義信念堅定,社會責任感強,遵紀守法,積極向上,身心健康。

(三)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成績優秀;學術研究興趣濃厚,有較強的創新意識、創新能力和專業能力傾向。

(四)誠實守信,學風端正,無任何考試作弊和剽竊他人學術成果記錄。

(五)品行表現優良,無任何違法違紀受處分記錄。

(六)對有特殊學術專長或具有突出培養潛質者,經三名以上本校本專業教授聯名推薦,經學校推免生遴選工作領導小組嚴格審查,可不受綜合排名限制,但學生有關說明材料和教授推薦信要進行公示。

(七)在制定綜合評價體系時,可對文藝、體育及社會工作特長等因素予以適當考慮。但具備這些特長者必須參加綜合排名,不得單列。

高等學校可按上述要求制訂推免生的具體條件,但應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章和國家政策。

一般需要提交如下材料:

1、申請表

2、自薦信

3、導師推薦信

4、成績單

5、由申請者現所在學校教務處提供同意推薦免試的證明信,並加蓋公章

6、獲獎證書影印件、發表的學術**等影印件

7、有的學校要求英語水平類證書(如四六級、托福、gre等成績)

7樓:du知道君

推薦免試研究生的簡稱,不需要參加全國研究生統考初試直接通過報考院校的複試錄取的研究生,類似於高中公升大學的保送,因此也有保研的叫法

8樓:謝穎空

1、全稱"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是指可以不用參加研究生考試而直接讀研的一種情形。

2、推研按時間排序是:交叉、本系直博、本系直碩、外推、工碩。每年推研的時間為大四上學期9月初到9月末。

3、要本科學校推薦免試資格的全國重點大學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

9樓:

優秀畢業生(大學學分績點名列前茅、發表**期刊、參加競賽等綜合素質優秀),如果所在學校有推免名額可以爭取推免名額,不用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直接保送研究生

考研推免是什麼意思?

10樓:哈哈晗

考研推免也就是推薦免試研究生,簡稱"推研",是指不用參加研究生考試而直接讀研的一種情形。

推薦免試研究生,應按照國家教育部門就推薦少數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為碩士研究生工作的規定執行,一般有釋出保研辦法或保研簡章、準備和寄送材料、筆試面試、預錄取和報名等幾個階段。

申請推薦免試研究生一般有如下幾個階段:

6月-8月 具備招收推薦免試研究生資格的高校陸續釋出保研辦法或者保研簡章。

8月-9月 考生按高校要求準備申請材料在規定期限內寄送給高校。

各個學校要求略有差別,部分高校還需要考生通過網上系統報名。一般要求申請推薦免試的學生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須是取得就讀高校推薦免試資格的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成績優秀排名靠前。

本科階段在一級學術刊物發表**、或獲科研成果獎、或在全國重大競賽中獲獎者,優先考慮。

9月-10月 院校組織筆試面試。

院校對考生的申請材料進行初審之後,將通知符合條件者體檢、複試的時間及複試內容和要求。複試一般包括筆試和面試兩個部分。

10月 院校釋出預錄取通知。

院校根據複試成績擇優確定申請人的錄取資格。

10月-11月 被預錄取者參加考研報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推免生全稱推薦免試研究生,即通常所說的保送生。

推免生首先要取得本科所在學校的推免資格(本科學校要有推免資格,學生才能去爭取推免名額,一般要求得是專業排名前幾名的人。當然學校越好,推免生的名額就越多。),然後要得到接收單位的確認接收(接收單位可為本科學校,也可為外校。

但是參加內部推免的人只能報本校,不可報外校。),然後就可以不用參加1月份的全國統考。

但是對於推免生是否要參加各個學校複試則不一定。有的學校要求推免生一樣要和統考上線的學生一起參加複試,有的學校則不做要求,直接就算錄取了。

最後要注意的是推免生是佔統招名額的。所以統考生在報考時可以留意一下,如果你預備報考的學校已經接收了很多的推免生,那麼就意味著留給統考學生的招考名額大幅縮水,競爭難度無形中提高了。

考研裡的推免生事什麼意思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推免生全稱推薦免試研究生,即通常所說的保送生。

推免生首先要取得本科所在學校的推免資格(本科學校要有推免資格,學生才能去爭取推免名額,一般要求得是專業排名前幾名的人。當然學校越好,推免生的名額就越多。),然後要得到接收單位的確認接收(接收單位可為本科學校,也可為外校。

但是參加內部推免的人只能報本校,不可報外校。),然後就可以不用參加1月份的全國統考。

但是對於推免生是否要參加各個學校複試則不一定。有的學校要求推免生一樣要和統考上線的學生一起參加複試,有的學校則不做要求,直接就算錄取了。

最後要注意的是推免生是佔統招名額的。所以統考生在報考時可以留意一下,如果你預備報考的學校已經接收了很多的推免生,那麼就意味著留給統考學生的招考名額大幅縮水,競爭難度無形中提高了。

13樓:楣爾煙

就是保研的,不參見初試,複試意思意思就行了

14樓:

就是不需要參加全國統一的考研考試,享有推薦免試資格

考研免試申請人陳述怎麼寫?

15樓:匿名使用者

xx大學2023年接收推薦免試攻讀研究生

個 人 陳 述

姓名: 申請攻讀學位(請打勾):碩士 / 博士

申請攻讀專業①: 最感興趣的研究方向:(1) (2)

申請攻讀專業②: 最感興趣的研究方向:(1) (2)

請用大約1500字介紹你的學術背景、在所申請的專業曾經作過的研究工作、以及攻讀研究生階段的學習和研究計畫、研究生畢業後的就業目標等。個人陳述應由申請人獨立完成,如發現是由他人協助完成,將取消申請人免試資格。此頁請手寫或列印,可以使用背面,務請與其它申請材料一同於9月20日之前寄(或送)達我校。

申請人簽名: 年 月 日 日期:

考研推免本科學校必須要有推免的資格嗎

看學校的吧,我當時是華東理工大學的,當時免推外校名額 3個 還有本校的免推 9個還是10個 如果本科學校沒有推免資格的,那顯然是不可能免試直公升研究生的。首先是有學校願意接收你所在本科學校的推免生,然後你又可以拿到本科學校的推免資格。那麼你就可以被推免到該學校了。是的,只有學校有推免名額才能獲得保研...

關於北大與人大的研究生免推以及考研的問題

北大並不一定保研專業要與本專業一致,現在很多學院都有夏令營專案,建議你還是到感興趣的學院 上了解。至於會計專業,人大招生比北大要多,具體保研和考研的要求及經驗也可以去我們 了解。1,似乎是要求一致的,詳細的請 北大招生辦 2,人大招生比北大多,肯定會有公開招考的名額。人大研究生推免生的問題 呼吸著滿...

申請考研推免生都有哪些流程呢 誰知道呢 求助

申請考研推免生的流程具體如下 1.推薦免試學校公布推薦免試的標準 名額和選拔程度 2.應屆畢業生本人根據推免條件提出申請 3.學校組織評審委員會或工作組對申請人資格進行評審,確定推薦免試生名單 4.獲得本校的推免資格的畢業生,向研究生招生單位 本校或外單位 提出免試攻讀碩士學位複試申請 5.接收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