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聲音怎麼才能大點,怎麼能讓自己的聲音變大一點

2023-05-12 01:35:03 字數 4008 閱讀 6658

1樓:豈有此理

其實說話聲音表面上看是個習慣和身體結構的事情,但其實我認為主要取決於軟體,就是內心。通常人們在於家人朋友交談時聲音都很大很穩定,到了公眾場合或內心自信不夠、緊張時則相反。

人的性格是不一樣的,有的人是嚮往擴張的,象樓上的這位就是,而有的則是內斂型的就像你。其實我覺得無所謂,只要不影響生活和工作,沒必要刻意作改變。

性格決定而已。為了表象而改變性格,不容易而且也不太值得。性格是人的生命。

2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的親戚朋友,當你說話時,說聽不到你的聲音,讓你大聲一點。

3樓:獨來獨網的貓

學習京劇老生發生練習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這麼大聲啊?我太大聲了還想小聲點呢。每當在公眾場合我就不由自主大聲起來,很多時候都有人轉過頭來看看哪個人在大聲說話呢!咱倆換換……哈哈!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練呼吸法,呵呵.

怎麼能讓自己的聲音變大一點

6樓:丙樂苼

1、體會胸腔共鳴:微微張開嘴巴,放鬆喉頭,閉合聲門(聲帶),象金魚吐泡一樣輕輕地發聲。或者低低的哼唱,體會胸腔的震動;

2、降低喉頭的位置:(同上)喉部放鬆、放鬆、再放鬆;

3、打牙關:所謂打牙關,就是開啟上下大牙齒(槽牙),給口腔共鳴留出空間,用手去摸摸耳根前大牙的位置,看看是否開啟了。然後發出一些母音,如「a」,感覺感覺自己聲音的變化;

4、提顴肌:微笑著說話,嘴角微微向上翹,同時感覺鼻翼張開了,試試看,聲音是不是更清亮了;

5、挺軟顎:打乙個哈欠,順便長嘯一聲(注意周圍有沒有人哦!)。

以上技巧其實就是開啟口腔的幾大要點,以後在大聲說話的時候,注意保持以上幾種狀態就會改善自己的聲音。但是,切記,一定要「放鬆自己」,不要矯枉過正,更不要只去注意發音的形式,而把你說話的內容給忘了,這就本末倒置了。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的說話聲音大點

7樓:刑寄文

第一,注意發音的準確性。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每乙個詞,都是由乙個個最基本的語音單位組成,然後加上適當的重音和語調,正確而恰當的發音將有助於我們準確的表達自己的思想。相反的,不清晰的發音將有損於自己的形象,有礙於自己展示自己的思想和才能。

第二,找準自己的音色。每個人的音域範圍可縮性都很大,或高亢,或低沉,或單一,或渾厚。聊天時,你必須注意控制自己的音色,千萬不能讓自己的聲音尖刻刺耳。

有時,為了達到一種特殊的表達效果,人們會故意降低音調,但大多數應該在自身音調的上下限之間找到乙個恰當的平衡。

第三,充滿熱情和活力。響亮而生機勃勃的聲音給人以充滿活力與生命力旺盛的感覺。當你向他人傳遞資訊或勸說他人時,這一點有著重大的影響力。

當你說話時,你的情緒、表情同你聊天的內容一樣,都會帶動和感染你的聽眾。

第四,注意自己說話的語調。語調能夠反映出乙個人的內心世界,情感和態度。無論你談論什麼樣的話題都應該保持說話的語調與所談及的內容相協調,並能恰當的表明你對某乙個話題的態度。

選擇語調有時比選擇詞彙更重要,同樣的句子用不同的語調處理可以表達不同的感情,收到不同的效果。研究表明,使用上揚語調,容易給聽者造成懸念,提高其興趣。但如果持續時間過長,就會引起疲勞。

而降調能表現說話人的果斷、堅決,但有的時候呢,也會顯示出他的主觀武斷。

第五,說話時不要使用鼻音。如果你說話時常常使用鼻音,則不會受到歡迎,因為你的聲音讓人聽起來似乎在抱怨,毫無生氣,十分的消極。如果你期望自己的語言更加富有魅力,那麼從現在開始,就別再使用鼻音了。

第六,控制自己說話的音量。音量太大,會讓人反感,讓人感覺你是在裝腔作勢。但音量太小,又讓人聽著費勁,誤以為你是怯懦。

一般呢,要根據與聽者的距離適當控制自己的音量,最好控制在對方聽得見的限度之內。

第七,注意說話的語速。在語言交流當中,語速的快慢將不同程度的影響你向他人傳遞的資訊。語速太快,如同音調過高一樣,給人以緊張和焦慮的感覺,而語速太快以至於某些詞語含糊不清,他人就無法聽懂你所說的內容了。

當然,如果語速太慢,也會讓人逐漸的喪失耐心,有焦躁沉悶之感。努力保持恰當的語速,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並且在說話時不斷的調整,要做到和別人溝通而不是和別人比賽。

8樓:鞏珈藍穎

是因為什麼不能說話大聲呢?是因為本來就聲言很輕,不能說大聲,還是性格問題?覺得樓主既然這麼問可能是性格問題吧,可能是長期養成了說話輕的習慣。

那麼你首先要自己練習練習,使自己的聲音更大聲一點。怎麼練習呢?不知道樓主喜歡朗誦不?

覺得朗誦不錯。

9樓:荒塵古道

有能力才有自信,有自信自然聲高,平日多充實自己!

10樓:邶渙

多在人多吵鬧地方玩就可以練成大聲說話。

如何讓大嗓門變小,我的聲音很大,想變小一點

11樓:網友

嘿嘿,這個問題是挺愁人的~~ 我猜你父母平時說話的音量也不小吧~基本都是受父母影響~~

你嘗試一下出氣的時候少出一點,讓氣息穩一點,而不是從腹部往上頂氣息(也就是傳說中的呢用嗓子說話,別用氣說話)。每次說話要刻意放小音量,你就當與人耳語就成了(其實很多時候聲音大是自己聽著覺得不大,你嘗試不同的音量與別人交談,讓別人聽的清就成了)~~各種方法自己多試試,習慣了就好了~~~

ps:其實我說話聲也挺大的,我覺得嘗試不同的音量然後記住這個音量就可以了。聲音小別人說聽不清他一定會告訴你稍微大點聲的~~(要是練的話最好跟熟悉的人在一起練,這樣比較不丟面子,嘿嘿)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大嗓門啊,我也在想辦法,共同努力吧,我的辦法是說話的時候盡量聲音,柔和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變不小,只能自己說話的時候多注意。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調音量啊,開關在你那裡。

我聲音太小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天生聲音不大怕什麼呀,怕他們說的話,你就聲音大點就行了,你不用擔心什麼,還小把自己的學習提上去就行了,不過聲音別太小,要自信點,自己不比別人差!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屬於心理原因了,你應該比較內向的,跟我以前一樣。你可以有意的先和爸媽與好友大聲點說話,時間久了自然會大聲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不必在意那女生說的話,每個人性格不同,行為舉止當然不同,她說你說話小聲你還可以說她大嗓門呢。

18樓:點蜜

從中醫來講,聲音小是肺氣弱。屬於一點小疾病。還有就是心理因素,本身膽心的問題。

19樓:宿遷製造

鍛鍊肺活量,學學軍人,他們沒有聲音小的,但是不是都天生聲音洪亮,可以多跑步,邊跑邊喊口號。

20樓:媛媛小布

你怎麼這麼在意那個女生說的呢 可以試著自信點呀。

21樓:石鵬章

學著罵罵人,發洩發洩就好了。

22樓:聖劍飛

首先,你喜歡那個女生?

23樓:就當我為你伏筆

膝上型電腦聲音太小了怎麼辦。

怎麼把聲音調大

24樓:老瓦嘴

按著音量鍵的+就行了,一直按著不放,聲音會逐漸變大,也可按一下放一下,聲音也會變大,若還小的話可連線藍芽音箱,這樣聲音就很大了。

25樓:邊緣心情

通過音量鍵,如果在電腦上操作可以選中音量利用利用上下箭頭鍵,可以把聲音擴大到原來的300%

怎樣讓自己的聲音變大

26樓:橫峰小楊

手機用久了,聲音變小了?教你一招簡單又實用的方法聲音立馬變大。

27樓:阿嶽

告別公鴨嗓,變成小女人。

怎麼能讓聲音變細女生,怎樣才能讓聲音變細

這個這個麼 有點困難哈 但是。只要捏著嗓子在家裡多練習一段時間就會好的。不用擔心 這個是天生的,如果硬要變細,吃金嗓子喉寶把 那些科學就醫辦法很老套 花銷還多 沒用 順其自然 你要是有懸賞分數的話 沒醉我可以向你推薦些.多聽女生的歌,想像成他們 怎樣才能讓聲音變細?對嗓子有益的食物有蘋果 梨 桔子 ...

怎麼能讓狗的耳朵長大點拜託各位大神

這應該沒的治.你若喜歡長耳朵的狗,不如去領養乙隻丹紅 德國小牧羊犬.耳朵超長,超可愛,我阿姨家就有乙隻.求大神堅定是什麼狗,它的耳朵很大的,雜交狗,看不出是什麼狗和什麼狗串的,這種狗一般是按斤算錢的,七八塊一斤有人要就不錯了!農村的土狗,啥樣都有 他的名字叫 土狗 非常好的狗 小狗的耳朵需要粘起來嗎...

怎麼能讓女友覺得我關心在乎她,怎麼才能讓女朋友感覺我在乎她?

女孩子嘛,都是這樣的,需要哄 同時,她也很希望平常的生活中,你能多關心她 多去呵護她 問候她,哪怕是兩個字的資訊,對她而言,她能說明,你的心裡有她,有她的存在 怎麼才能讓女朋友感覺我在乎她?這個要看你女朋友是什麼樣的性格而決定的 範圍實在太廣了 無法一一為你做解釋 你現在只要做到3個字 平常心 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