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炎反覆發作怎麼辦,切除是最好的辦法嗎

2023-05-12 01:30:04 字數 3185 閱讀 3235

1樓:童年系列

額,不是啦~還是不要切除的好哇,扁桃體是具有免疫功能的,最好不要切除啦~ 有個很有效的食用醫療方法就是吃雞蛋肥肉,我有試過,挺好的。 希望你的病會好些=0=

扁桃體炎為何容易反**作呢?**扁桃體炎,注意哪3點療效更好呢?

2樓:灰灰慧闖天涯

大概就是因為扁桃體只要發作了之後就特別難治好,而且上火的時候就容易再次得病,所以就會反覆性發作,想要**好的話就需要。噴一些藥物,然後也需要多喝水,需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3樓:創作者

這是因為上火的原因導致的,不注意飲食就會出現這種情況,**扁桃體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消炎,不要上火,多喝水,多吃蔬菜。

孩子的扁桃體反**炎,是否需要切掉?為什麼?

4樓:o情已逝

孩子扁桃體老是發炎不一定要切除, 如果孩子的扁桃體總是反反覆覆地發炎,而且使用了很多的藥物**,其效果並不是很好,而且還導致鄰近器官也發生了病變,這種情況下,可以諮詢醫生的建議,如果醫生也同意切除,那麼可以採用手術切除的方法來徹底進行**。

5樓:陽陽小答主

孩子的扁桃體反**炎,我覺得還是最好不要切掉,如果孩子還小的話,做這樣的手術對他的身體危害是非常大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合理的藥物進行調理。

6樓:drry德

不建議切掉。扁桃體雖然看起來小小的,但是當身體對抗感染性疾病的時候,他們的「小身體」裡能夠產生抗體,幫助人體過濾病原體。平時也可以製造促進免疫力的有益物質。

扁桃體經常發炎,還反**作,有什麼好的**方法啊?

7樓:啃著黃瓜去放豬

切除或者使用扁桃體貼進行**。

扁桃體發炎切除了後還會再**嗎?

8樓:網友

不會**的啊。扁桃體已經摘除了,是不可能再次**的的。發生也應該是支氣管炎和咽喉炎等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年齡很小啊!

如果是的話,堅持一段時間就行了!

我以前也是的!

現在好了!沒有扁桃體的話,抵抗力會下降的!!

10樓:採八哥

有些人總擔心扁桃體切除後口腔的第一道防禦屏障沒有了,會不會每次感冒更容易引起下呼吸道感染,其實這種擔心是多餘的。首先,扁桃體雖屬免疫器官,但在全身的免疫系統中發揮的作用只佔很小的一部分,切除扁桃體不會對全身的免疫系統造成一定影響。另外,扁桃體反**炎可以成為全身感染的病灶,可引起風濕性關節炎、風濕熱、腎炎等,不僅起不到免疫作用,反而對全身的免疫系統造成不利的影響,在這種情況下就需要及時切除扁桃體。

扁桃體反**炎怎麼辦

11樓:胥萱長裳

扁桃體經常發炎怎麼辦,一旦出現發燒的情況就要格外的注意了,因為發燒會大量的消耗體力,因此在家中一定要注意保持安靜以及暖和,同時不要增加喉嚨的負擔注意保持喉嚨的清爽。

在日常的飲食中,應該盡量的保持飲食的營養以及清淡,這樣才能更好的保護喉嚨。特別是在初春這個乾燥的季節裡,尤要照常漱口,預防感冒,而且避免疲勞。

扁桃腺炎發病的原因不外是感冒、過度疲勞、季節變化及體質不好。急性扁桃腺炎的症狀是喉嚨痛、發燒。其特徵是易轉變慢性,症狀會較為穩定,但疲倦時,就會喉嚨痛,容易發燒。

有進,也會造成中耳炎或腎炎等併發症。劇烈疼痛持續2-3開仍未退燒時,最好接受醫生的診斷。

合理飲食:營養不良造成的免疫力低下也是扁桃體炎病兒應注意的問題,飲食應不挑食不偏食,因為反覆的扁桃體發炎會造成營養攝入量減少或消化吸收障礙。

缺少鐵和維生素d及影響鈣磷的代謝,對小兒的生長發育不利,像著涼、患感冒等,細菌就會大量地繁殖,所以就導致扁桃體發炎了,因此扁桃體炎患兒也必須注重合理全面的均衡的飲食,加強營養,多吃富含維他命和礦物質的蔬菜水果,多吃穀類乳類,多喝水等。

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不吹對流風),每天開窗三次以上,每次半小時(冬季例外),積極鍛鍊:要保證充足的戶外活動時間,平時多讓小兒參加空氣浴、水浴和日光浴,以增強體質,這樣就不會扁桃體經常發炎了。

扁桃體反**炎要切除嗎

12樓:家在陝西的人

一般來說,平時小孩子扁桃體發炎的時候,也會伴隨扁桃體肥大,常有呼吸不暢、打鼾、語言含糊及進食緩慢等症狀。由於孩子會經常吞下扁桃體的炎性分泌物,毒素被吸收引起全身反應,導致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倦怠無力、易疲乏、消瘦、頭痛、低熱等症狀,所以家長不可小看孩子的扁桃體發炎。

反覆化膿性的扁桃體宜切除。

由於扁桃體是乙個免疫器官,它的免疫機能在幼兒期是相當活躍的,在5歲之前上呼吸道的防禦機能大部分是由扁桃體完成的。然而,扁桃體的免疫功能在反**炎的情況下是受影響的,它可以由乙個免疫器官變成乙個病灶。

扁桃體並不光滑,它有很多個深淺不一的隱窩,極易成為細菌的「溫床」,如果扁桃體反**炎可使其免疫球蛋白細胞數量減少,從而再度感染,陷入惡性迴圈,**起來也比較棘手。

在慢性扁桃體炎經非手術**無效,或成為其它臟器疾病的病灶時,建議做扁桃體手術切除。建議帶孩子到正規醫院耳鼻喉科進行專科檢查後確定診療方案。

手術切除扁桃體的指徵有:1、反**作的急性扁桃體炎,每年發作在5-6次以上,影響學習與工作;2、有扁桃體周圍膿腫史;3、有其他系統併發症;4、因扁桃體肥大引起的打鼾,影響呼吸、吞嚥和導致語言障礙者。

13樓:心靜如依

扁桃體(或腺樣體)嚴重腫大,影響孩子的呼吸,導致肺部氧氣和二氧化碳的交換出現障礙(乙個特徵是呼吸在睡眠時停止幾秒鐘)。

如果是因腺樣體肥大引起呼吸困難或吞嚥困難,甚或嚴重的語言障礙,推薦進行單純腺樣體切除術。

下列情況,手術是合理的,但並不緊急:

感染嚴重,導致扁桃體後方或周圍有膿液積聚。

扁桃體炎症發作,應用抗生素**6個月,症狀沒有完全消失。

扁桃體(或腺樣體)非常大,出現吞嚥或呼吸困難,或只能張口呼吸且睡眠時鼾聲特大。

孩子1年發生7次以上嚴重的咽喉腫痛並伴有鏈球菌感染或其他嚴重體徵:扁桃體上或咽喉部覆蓋有膿液,頸部淋巴結腫大、觸痛,體溫高於;或者每兩年中的1年內有5次類似發作;或者每3年中的1年內有3次類似發作。

14樓:v無心傷害

正常來說,如果不影響孩子就不用,如果晚上打鼾特嚴重那就有髮要做手術了,不是特嚴重他到了9歲以後就自然萎縮了,就沒什麼事了。

小孩扁桃體反反覆發覆發炎怎麼辦拜託了各位謝謝

扁桃體發炎主要的症狀是咽痛 發熱及咽部不適感等。急 慢性扁桃體發炎都可以引起多種併發症,區域性併發症有急性中耳炎 鼻炎 鼻竇炎 咽炎 頸淋巴結炎等。全身併發症常見的有風濕病 急性腎小球腎炎 敗血症等。扁桃體發炎怎麼辦呀?我們現在簡單介紹一下。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1 急性扁桃體發炎應適當隔離,可使用抗生...

扁桃體發炎怎麼辦,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藥效越佳,越大。上消炎藥清單飲食多喝熱水好好休息就是,靜養一陣。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這個問題不大 吊點消炎水 阿莫西林也要吃 每天早晚共含兩次青黴素 每次10分鐘左右效果就好!我也得過 直接吞口水都是痛的 含青黴素效果最好了 當然藥也要吃!不吃辛辣的。不要吃辣的,戒菸戒酒,我覺得你也有慢性咽炎,和扁桃...

咽喉扁桃體發炎怎麼辦,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嗓子扁桃體發炎可採用一般 抗生素 區域性 手術 等 方法。1.一般 嗓子扁桃體發炎急性病變期具有傳染性,所以應臥床休息,流質飲食,多飲水,加強營養,保持大便通暢。避免過度勞累 受涼。2.抗生素 可應用青黴素類 頭孢菌素類抗生素抗感染 如青黴素 阿莫西林 頭孢氨苄 頭孢呋辛等。咽痛劇烈時可應用解熱鎮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