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可以做哪些運動?孕晚期的孕婦可以做哪些運動?

2023-05-12 00:35:04 字數 2816 閱讀 8142

1樓:愛你寶貝

孕晚期適合做一些舒緩的運動,例如散步,在醫生指導下練習有利於順產的瑜伽,孕婦體操等。 1、孕晚期由於增大的子宮帶來的負擔,孕婦有可能會有腰背痠疼等不適感覺,適度的散步,可以舒展和活動筋骨,以感到微微出汗,不累為合適,每次時間二十分鐘左右。 2、練習一些生產時的呼吸方法和有利於順產的瑜伽,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選擇。

3、有些孕婦在懷孕期間堅持做孕婦體操,孕晚期也可以繼續做,動作要簡單一些,不要有不良影響。 孕晚期一定不要劇烈運動,不要久坐、久站、爬樓梯等。

2樓:網友

還做運動。頂多就是溜個彎兒。還得慢慢走。

3樓:葫蘆絲

科學地適當進行一些孕期運動有利於孕婦和胎兒的健康。結合孕婦的身體狀態,孕期運動的主要特點是要慢、輕、緩,那麼孕期可以做哪些運動?

1、散步:這是一項非常適合準媽媽的運動。散步可以幫助消化,促進血液迴圈。找個環境好點的地方,穿上一雙舒服的平底鞋,和準爸爸一起散步,可以讓準媽媽心情放鬆。

2、游泳:專家認為游泳是孕期最安全、最好的鍛鍊方式。游泳能改善心肺功能,增加身體的柔韌性,增強體力。

3、孕期操:孕期操是目前孕婦最常做的運動,因為是結合孕婦的實際狀況而編排出來的,因此非常安全有效果。做之前最好讓身體處於最鬆弛狀態,如排空膀胱,不宜餐後馬上進行。

動作要溫和一些,每位孕婦的運動量、頻率及動作幅度要注意自我掌握。

4、伸展運動:伸展運動可以使你的身體保持靈活放鬆,預防肌肉拉傷。你可以把伸展運動和增強心血管功能的運動結合起來,使自己的身體得到全面的鍛鍊。

5、跳慢舞:跳舞能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你可以在自己家裡舒適的客廳中跟著自己最喜歡的**起舞,也可以參加舞蹈班,但是,要避免跳躍或旋轉等劇烈動作。

6、瑜伽:孕婦可以選擇動作比較柔和的瑜伽。瑜伽可以保持肌肉張力,使身體更加靈活,但是孕婦在練瑜伽的同時,最好每週再安排幾次散步或游泳,加強對心臟的鍛鍊。

7、凱格爾運動:孕期跟著g動app鍛鍊盆底肌,能改善孕期出現的漏尿,盆底肌鬆弛,便秘等現象,還能讓順產快速的完成,建議使用。

孕晚期的孕婦可以做哪些運動?

4樓:無能為力大蒜

孕晚期的孕婦可以做一些仰臥起坐,拉丁舞,芭蕾舞,盤腿運動,以及散步,這些運動不僅可以幫助孕婦緩解身體的勞累,還能促進寶寶的成長。

5樓:愛仕達各色

可以做瑜伽運動,散步運動,高抬腿運動,有氧運動,也可以做側身運動,這個時候就應該來回活動一下自己的身體。

6樓:數位技術小輝

孕晚期的孕婦可以做孕婦體操、散步、孕婦瑜伽、舒展運動、橢圓機等,因為這些運動相對舒緩。

7樓:結婚發的

可以做散步運動,爬樓梯運動,練瑜伽運動,跳廣場舞運動和游泳運動。

孕晚期可以做哪些運動?為什麼呢?

8樓:小豆子子梓

可以做散步運動,爬樓梯運動,太極運動,廣場舞運動和瑜伽運動。因為這些運動有助於孕婦的身體健康,也有助於孕婦的身體發育,而且也可以增強孕婦的抵抗力,並且也可以增強孕婦的免疫力,所以孕婦們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9樓:吱吱吱吱心

孕晚期的時候可以爬樓梯。游泳,做瑜伽,這幾種運動都是比較不錯的,都可以促進胎兒的發育,也可以避免出現難產有利於順產。

10樓:帳號已登出

練太極拳,練習瑜伽,做體操,仰臥起坐,去散步,做廣播體操。這些運動都可以舒展孕婦的身體。

11樓:要天天喝

每天晚飯後多散散步,多爬樓梯,可以在徵得醫生同意後進行一些瑜伽或者是孕婦體操等;因為這些運動可以有利於順產。

12樓:停停停我去額

孕晚期可以做一些動作比較舒緩的孕期操;因為孕晚期肚子已經很大了,行動已經不方便了,只能做一些動作緩慢的運動。

孕晚期可以做哪些運動?有推薦的嗎?

13樓:乙個

有推薦的,瑜伽運動,開肩運動,盤腿運動,扶牆運動,有氧運動,在孕晚期的時候就可以去做。

孕晚期時,準媽媽還可以做運動嗎?哪些運動對胎兒好呢?

14樓:在那夜裡

在孕晚期的時候可以去做爬樓梯或者是做孕婦瑜伽都是比較合適的,在做運動的時候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肚子,運動幅度不要太大。游泳,散步,瑜伽,跳舞,伸展運動,這些都是對胎兒有好處的,可以促進胎兒的發育,也可以起到催產的作用。

15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做一些運動的,適當的運動,對於自己和胎兒都是非常不錯的。可以做孕婦體操,散步,瑜伽,這些運動都是非常不錯的,尤其是瑜伽是可以很好的舒緩筋骨的,可以調整自己的呼吸,還可以讓自己的心態變得更好一點。

16樓:星了

可以做運動,但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自我保護,不能使用太大的幅度,要保持輕柔的動作。瑜伽,基本的拉伸,健身操,這些運動都對胎兒是比較好的。

孕晚期孕婦要多走動,有哪些運動適合孕婦?

17樓:譚談社會

可以在水池中慢慢地游泳;可以在飯後散散步,30分鐘以上;可以做一些瑜伽動作,活動筋骨。

18樓:愛小樹苗

比如說是,散步,經常的散步的話,可以促進胎兒的感官發育;走樓梯,然後還可以有助於胎兒盡快的入盆;體操,這個更是可以幫助順產的。

19樓:南淺

我的建議是散步,早晚各出去一次,每次不要太長時間,20—30分鐘左右即可。也可以適當的進行一些瑜伽訓練。

孕晚期可以吃皮蛋瘦肉粥不,孕晚期能吃皮蛋瘦肉粥嗎

偶爾吃一兩頓沒事的,皮蛋裡面含鉛所以說還是少吃一點。建議女性在妊娠期間盡量少吃一些皮蛋瘦肉粥,雖然粥類的食物容易消化,幫助吸收營養,且皮蛋瘦肉粥裡面含有瘦肉,所以蛋白質及熱量含量高。但是皮蛋中含有鉛,鉛屬於重金屬物質,當鉛進入人體的大腦就會影響生長激素的正常分泌,當生長激素不能正常分泌時就會影響胎兒...

懷孕晚期貧血可以吃紅糖雞蛋枸杞紅棗嗎

我也是貧血,每天吃倆煮雞蛋,吃10來個紅棗 可以呀!枸杞紅棗是健脾養腎的好東西。枸杞可滋補肝腎,明目,潤肺止渴,大棗有利水排毒美容的功效。但是對於陽虛患者,不宜經常飲用。便血可以吃紅棗枸杞桂圓紅糖雞蛋水嗎 可以的,但不要過多的食用。便血後人比較虛弱,轎模雀桂圓可碼和以 病後體弱。紅棗有緩和藥性的功能...

孕晚期便秘怎麼辦?哪些方法,幫媽媽輕鬆解決?

合理飲食。孕婦便秘時要注意清淡飲食,多吃蔬果,少吃肉類,尤其不要每天大魚大肉的,這樣是很容易造成便秘的。孕晚期便秘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通過合理的運動來改善。孕晚期孕婦的各種壓力都很大,要保持好積極健康的心態。孕晚期便秘怎麼辦什麼方法最有效?孕晚期由於運動較少,胃腸蠕動減弱,並且增大的子宮壓迫容易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