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怎樣做才能戰勝自己的狹隘之心?

2023-05-11 21:35:04 字數 6153 閱讀 1997

1樓:地方娛樂

應該去開闊自己的視野,讓自己的眼光看得更遠,這樣才能戰勝自己狹隘的心理。

2樓:花花就是我

工作當中如果想要戰勝自己的狹隘之心,那麼就需要讓自己的眼界變得更開闊,要更加的包容。

3樓:北山一師

戰勝自己狹隘的心情,那麼首先就是應該讓自己的內心變得很強大,然後遇到什麼問題的時候都應該以大局為重。

工作中,怎樣才能戰勝自己的狹隘?

4樓:雅俗共賞

我覺得,要想戰勝自己的狹隘,首先你要多讀書,你看的書多了,知道的多了,了解的多了,這個時候無論是你的心態還是你的眼界都會比較開闊,也就不會再那麼的狹隘了,所以多多看書吧。

5樓:小姚的求學筆記

無論在工作還是在生活上,自己在某些時候都會產生一些狹隘的思想,當經歷多的時候,就能戰勝自己本身的狹隘和自己的思想,因為能夠接觸到更多的人,更多的來提公升自己的內心。

6樓:旌濤拍岸

無論是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學習中,如果你想克服自己的喜愛,嗯就有更多的與別人交流,你要把你自己會的東西,如果別人問你的話,你要告訴他們。

如果你經常自己非常狹隘的話,那麼我覺得可能很多的人他們就不再喜歡與你交流了。

7樓:齊澤宇

在工作中,為了我們能夠戰勝自己的狹隘,我首先要從容的面對,就要分工作,我們要一種正常的心態去接受這個工作,接受這個工作的許多事情,並且理解,並為之而不斷的努力,就要這個方式,我們才能戰勝自己的狹隘。

8樓:莫殤

工作中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之外,如果有能力的話也可以從事一下其他工作,這樣可以全面鍛鍊你的能力,不要覺得你拿乙份工資就應該做乙份的事情,這個時候你可能就會變得非常的狹隘,所以人要多往後看一點,多為未來打算一下,這樣你的眼光就會更快一點。

9樓:加州旅館的老闆

在工作中,如果固執己見,聽不進別人的意見和建議其實很容易變得狹隘,很容易就會陷入兩難境地,變得愛鑽牛角尖,這個是非常不好的,所以我覺得很有必要去情趣別人的意見和建議。去換位思考問題的解決方式,這樣的話可以有效避免你的狹隘。

10樓:公子love九尾

在工作中,狹隘的人是很容易讓人討厭的,也會限制自己的發展,那麼該如何戰勝自己的狹隘呢?那就是養成傾聽的好習慣,不要還不了解就下定論,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的兩面性,微笑面對寬容他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感覺在工作當中想要戰勝自己的錢那麼我感覺就應該要懂得用什麼樣的方法去做等等,只有如此的話才可能讓自己不會變得那麼傻唉,才會讓自己好一點吧,另外還要多點向別人學習,那樣的話我覺得才是比較好的。

如何戰勝自己狹隘的心胸?

12樓:沉夜孤星

你想要戰勝自己狹隘的心胸的話,首先要給自己多看一些名人的傳記,其實《名人傳》記的話,他會有很多那種經典的例子,讓你從中有所啟發。

13樓:康小寧

如果你已經意識到你自己的心胸很狹隘的話,那麼你就是有很大的可能性去克服它,因為在你的心裡面,你已經知道他不好了。

14樓:顓孫訪蘭

那就是盡量的讓自己的心胸變得更加的寬廣這樣的話才能讓自己變得跟奶的優秀,也不至於自己非常的差勁。

15樓:銘刻

在你知道自己是心胸狹隘的人的時候,想要戰勝它就可以讓自己看開一些事情,去多面的想這個事情,讓自己不要再是那麼的計較。

16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自己一定要自信的面對未來的事情還有就是,盡量的讓自己變得更加的積極向上還有就是心中要寬廣一些不要那麼的狹隘不要斤斤計較。

17樓:阮憶楓

首先要學會自己安慰自己,學會與朋友一起分享,不要那麼自私,因為愛都是相互的,你對別人大方,別人才會對你大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有意的鍛鍊自己,多喝一些心胸寬廣的人,相處學學他們的待人之道,在生活中,有什麼好東西,要多和身邊的人分享。

19樓:尓康

其實這樣的話就是要讓自己變得稍微的樂觀一些吧,如果樂觀起來的話,有可能人就會變得自信,自信了之後就沒有那麼狹隘了。

工作中怎樣才能克制自己,減少抱怨?

20樓:小玉聊社會

當你自己真心喜歡乙份工作的時候,你就不會有抱怨,你會認為工作是一件讓人非常開心的事情。

21樓:啊洋

那你就是平常給自己放鬆一下,不要讓自己的精神繃得太緊,這樣很容易就會去發牢騷。

22樓:職場高達

我認為你完全沒必要克制自己,你要改變一下對工作的態度,你工作的時候,人家也付給你報酬了,少一些抱怨吧,

23樓:笑飲孤鴻

你就要積極努力的工作才可以,抱怨是因為你工作能力不行,沒有出色的成績。

24樓:職場摸魚包子

心裡想開一點就好了,遇到不爽的事情默默承受,平時去釋放一下壓力,不要想那麼多。

25樓:小貓不吃醋

遇到問題自己冷靜下來想一想,自己有沒有做錯什麼,然後能克服就盡量去克服,不要去想太多。

26樓:那就

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要去摻和別人的事,這樣就能克制自己。

27樓:小巴兔

我認為應該平時修身養性,好好的總結一下,得失然後平靜的對待別人不要每次都很不耐煩。

28樓:哦哦家裡人弄

遇到不順心的事就先不要去抱怨,而是想方設法的把這個事情給做好,努力的壓制自己的不良情緒。

29樓:loser的無賴

我覺得就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在你想要抱怨的時候閉嘴,然後聽一聽歌,然後想一想自己為什麼要來到這乙份工作裡面。

如何才能戰勝自己的弱點?

30樓:

戰勝自卑。

1:對自己的自卑心進行心理分析。

2:從成功的回憶中建立成功自我形象。

3:培養自信心。

化解虛榮。1:正確認識自己。

2:找到自己的正確位置。

3:走自己的路。

4:有主動性地創造生活。

5:寵辱不驚,把握自我。

克服嫉妒。1:樹立正確的競爭觀念。

2:自我期望不要過高。

3:自我控制,保持心理平衡。

克服猜疑。1:別讓感情蒙蔽你的理智。

2:讓事實說話。

3:開誠布公,信任別人。

4:開闊心胸,自我解脫。

直擊懦弱。1:有意識接觸勇敢精神,遠離消極。

2:同命運決一死戰。

3:自我尊重,懷著愛心和別人交流。

遠離狹隘心胸。

1:樹立「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觀念。

2:減弱私心,勇於承擔責任。

3:力求客觀,消除偏見。

4:反省自己,自我疏導。

5:多聽**可使人情緒平和,心情舒展。

控制貪婪。1:淡泊名利,不求奢華。

2:知足常樂,學會隨遇而安。

3:理性克制貪慾。

戰勝剛愎自用。

1:不要輕易否定別人的看法。

2:克服心理定勢,消除剛愎。

3:多做調查研究,不自以為是。

31樓:命理缺鉨

首先要認清什麼是你的弱點,為什麼會是你的弱點,是主觀因素還是客觀因素,自己考慮好有沒一下定決心去改,如果只是嘴上說說。那就當自己問這玩的,如果真心想改。那就拉著身邊人監督你或者幫助你。

3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分清弱點的種類:是先天還是後天?是性格上還是身體上。

我這裡只就性格上的弱點來說,我的經驗是,弱點很難戰勝,很難克服,逼自己做不擅長的叫自虐,人生幾十年,何必?弱點就是弱點,由每個人先天父母基因,後天環境等造成,如果性格已經形成,再改太難,"本性難移",與其改,不若揚長避短,每個人都有強點(有弱點當然有強點,哈哈),與其花時間在該弱點,不如花時間讓自己強的方面更強,把自己弱的地方盡量迴避,當然,前提是自己非常了解自己的弱點。

33樓:碩桃

用毅力堅持改正弱點。

34樓:網友

逼自己做自己不擅長的事。

怎麼樣才能戰勝自己?

35樓:匿名使用者

從一開始我們都是快樂的,開心的或是朦朧無知的,自從我們有了思想,有了學問題,有了金錢,有了物質,這一切也都開始變了。有時變得有一點害怕,有時也會很開心,當然也會有許多煩惱的事情影響或改變我們的生活。

生活的每一次改變或自身的成長都是一次自我戰勝。在生活中可能我們會遇到許多的問題,比如生活、家庭、學習、或是工作上的事情。我們是學著選擇改變還是逃避呢?

當然或許某些朋友的生活事情實在太多,自然也就沒有這種閒功夫進行思考這種問題。有人會說,每天的生活就這樣,平平淡淡的,就這樣,**來的那麼多的事情,那麼多的為什麼,並沒有什麼事情直得我們進行改變與逃避,應當是怎樣,我們就怎樣做,就行了。其實大多數人的生活都是這樣的,要不就是學習從早到晚,或是工作一天八小時,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幾年都不會來乙個這樣或那樣的選擇。

的確每乙個人的生活就是這樣,如果我們的日子需要改變,說明從一開始就是錯的;如果我們要選擇逃避,說明最近你身邊有事情發生或要發生。是不是此刻你的內心有了許多的想法或是問題?或許你的內心也有了面對與改變的方法,這些方法從**來,你又是怎麼想到的呢?

能給大家唯一的答案就是,**於過去的生活,或是自己的生活,也或是別人的生活。或是一種綜合性思考,也或是一種崇拜性的模仿。當然也不排除自己的理性思考或許是一種多年來情感積蓄的一次釋放。

其實當事情結束之後,我們會發現自己其是是一次思想的轉變過程。這種思想的轉變無論是前還是後都是一次自我的戰勝。生活中有一句很經典的話,失敗是成功之母?

為什麼這麼說,就是思想的轉變的時間問題。前者是一次自我的戰勝,而後者是一次生活經驗。而我們的思想也**於自己的經驗,戰勝是面對自己已經擁有的經驗,而失敗是一次吸收經驗的過程。

最終的勝利者往往都是已經擁有了戰勝的經驗。

36樓:閆恕鄢辰

學會認識自己,在你認識自己的過程中就會認識心靈,生命,社會,自然,世界等相關問題。從而會正確認知愛,智慧型,力量等。你現狀就是處於感情的搖擺期,愛自己吧!

37樓:少時宋詩書

你的意思是想培養自己的意志,對吧?

很容易。先拿出紙和筆,制訂的小目標,而且這些小目標是必須能夠完成,而且符合實際的。然後你就每天堅持,每天堅持,慢慢的你這個意志力就能夠堅持下來。

肌肉可以鍛鍊人的意志力,同樣也可以鍛鍊。

38樓:愛生愛思

你好,想要戰勝自己,首先要克服懶惰。沒有多少人不懶惰,那些勤奮的人,都是一些意志的力量在推動他的。

所以,我們不妨說:「意志是克服惰性的一種力量。」而這意志的形成,是要靠乙個值得追求的目標。有這個目標在那裡等待我們去到達,我們就會覺得有理由把自己發動。

39樓:發軌貓

戰勝敵人一萬次不如戰勝自己一次哦~!

人的心理防線有時很脆弱,但自己就是不願意和不敢邁出那一步的,對吧?所以成功與不成功之間的距離也很短的吧,一步之謠啊~!

自卑,面子歸結到底是乙個人心理素質問題,只有不斷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就可以做到昂首挺胸。戰勝自己難,但不是不能戰勝。努力吧,一切皆有可能!

40樓:loved**f藍天

多鍛鍊多磨練自己內心深處不要想著放棄。

41樓:美麗人生

生命,每一次都是跨進,人生依靠自己的努力執行,只有努力,才能向前邁進,只有努力,才能進步,充滿信心,充滿志氣,即便跌倒了,信心還在,堅持到重新再來。

乙個人的時候很安靜,利用這空間好好學習,看書,聽聽**,戰勝自己就是,自信,世界上沒有一杯冰不被融化的,做自己的太陽。

乙個人的時候很寂寞,更要微笑著伸出雙手迎接每天,把所有不快全部丟給那個昨天。

乙個人的時候很無趣,要堅強面對自己和眼前的一切,太陽公升起時,又是嶄新的一天!

乙個人的時候千萬不要自己給自己打敗了,戰勝了自己就是柳暗花明,戰勝了自己就是人生最大的贏家!

在工作中,怎樣搭配衣服才能更適合自己?

工作裝要簡約大方,乾淨利落,可以搭配白襯衣黑褲子或者是包臀裙都可以,也可以穿黑色西裝外套,牛仔褲,不要穿著暴露,或者可愛的可以啊。盡量穿的職業化一些。畢竟對於在職場當中的時候,肯定不能穿著太過於隨意,反正很有可能會讓自己的領導非常的不喜歡自己。我們就非常的需要去了解這樣的一些衣服給我們帶來了一些視覺...

生活工作中,該怎樣移除自己的負面情緒?

我覺得如果在生活工作中自己出現了負面的情緒,那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及時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有乙個積極向上的態度,然後把注意力都放在自己的工作上,不去找其他的事情,努力做好自己費力的事情。負面情緒需要發洩,也可以用轉移注意力的方式來消除,比如去打打拳,是很有用的發洩方式,也可以出去跑跑步,當你滿身都是汗的...

在工作中要怎麼才能讓自己進步,讓領導欣賞自己

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領導自然就會知道您為公司付出了,是公司的人才。怎麼向領導表達自己想進步 自己想進步就要努力,就是希望領導要給你機會,我們在跟領導報備工作的時候,你可以把你自己的一些想法告訴他。領導你好,我最近在工作當中,我覺得手上的工作我都能夠做得很好,我希望自己可以有更多的挑戰性的工作,學習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