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走出自己的心魔,人怎樣才可以戰勝自己的心魔

2022-01-11 10:43:07 字數 3583 閱讀 4605

1樓:魯步昭懿

保持平常的心境..不要為外物所礙...沒佛經..

但能為你學一句...心若冰清...天塌不驚!!!

你沒有說你的邪念是什麼,所以就不能判斷那是不是邪念,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心裡有問題,那麼最先做的就是去看心理醫生,因為很多時候,自己解決反而更糟。 用心去平復心魔 所謂心病還要心藥醫就是這個道理 一味的去壓制不行,要因勢利導,讓自己去往好的空間去發展 煩燥不安的時候最好融入人群,解放自己 如果太過份的束縛自己會讓自己很累 時間長了容易得自閉症 在醫學上這種病也沒有具體準確的** 所以只能自己去釋放自己的情感 不必太在乎別人的眼光 轉移注意力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她)著迷,為他(她)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她),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與他(她)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她)最大的幸福, 而你也在這種過程中得到了另一種幸福!時常想到他(她)就開心,很介意他(她),很在乎他(她),有了他(她)就擁有了快樂.

相信自己~只要有愛,幸福就一定會存在~ 我時常會從心裡冒出一些邪念,我很想控制;可越控制越壓抑,反噬之力就越大,我好累,也許是平時壓抑太多了,就壓成疾,漸生心魔!我該怎樣去輕鬆應對,

2樓:尤愛菱

回答克服心魔的方法:

不驚慌、不迷惑,擯棄雜念,換一種方式思考問題。

當我們與心魔對決時 請把上述三點結合起來 全身心與心魔決戰並樂在其中你的人生不會留下遺憾 這個時候你距離下乙個境界已經不遠了。

更多1條

3樓:

「心魔」這個詞,英文為evil ,是說人的心中有乙個天使和乙個惡魔,即善惡兩面。"心魔"就是人心裡的惡魔,我們也可以理解為精神上的缺陷。在氣功領域,心魔指的是"幻景"。

其實,心魔的表相很多,比如:仇恨心、貪念、妄念、執念、怨念;我們常說的"戰勝自己""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也叫心魔。"心魔"這個概念被許多電影和**所提及。

如在電影《大塊頭有大智慧型》裡,劉德華看到的另乙個自己。在金庸**裡,常懷仇恨和好勝心的人也往往難得善終,而最後懂得放下的人才會獲得真正的快樂。

俗話說,一把鑰匙開一把鎖。有了心魔並不可怕,我們只要不驚慌、不迷惑,擯棄雜念,換一種方式思考問題,就可以釋懷啦。那麼,解決心魔最好的方法可以概括為十二個字:

放下,平談、轉變、再生。一是放下是靈丹妙藥。所有的塵世萬物,不論是榮華富貴,還是官職厚祿,皆為過眼雲煙,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很快會沉澱在時間的海洋裡。

所以,佛家講,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只有徹底放下俗念,才能獲得新生。這也是擊敗心魔的最有效的一招。

二是平淡是上乘武功。對付心魔,要看淡一切,所有的人和物,在這裡都是淡化的,真正做到淡薄以明志,寧靜以致遠。三是轉變是開心良方。

通過上兩步的歷練沉澱,積極轉變思維,通過逆向思維、創新思維、零和思維等進行思考人生,分析成敗,總結經驗,尋找思路,拓展視野,繼續前進,必能開拓乙個新的艷陽天。四是再生是飛龍在天。到了這一步,就是明白天上不會掉餡餅,擼起袖子加油幹啦。

通過乙個儀式,焚燒或者掩埋過往的心魔之物,參加乙個新的旅行,或者培訓班,結交新的朋友,或者開始一段新的戀情等等,徹底告別昨天,走出陰影,大膽擁抱燦爛的今天,這樣,才能順利走出心魔製造的魔鏡,一路風雨一路歌的走出人生的新輝煌。

4樓:

很難,但不是不可以,要有乙個漫長的過程。找到問題所在,一點一點的嘗試征服它。如果身邊有個可以信任的人幫你一起,那是最好不過了,有個傾訴的物件,也好有個發洩的出口。

如果很嚴重,已經困擾到影響日常生活了,可以借助心裡醫生的幫助。

5樓:來自拙政園乾淨的葡萄

你是個女孩吧!心魔就是一直纏繞在心中的一種痛,揮之不去,有客觀的,也有主觀的,反正就是一種錯,這種錯無時無刻的在折磨著自己 ,這就是所謂的心魔,要走出來真的很難,如果是主觀的就想法去彌補,盡力就好,如果是客觀的,就是別人強加給你的,你是受害者,這個就要看你的心態,看得開就當什麼也沒發生過,看不開就走不出來。

6樓:weni汐

找個心理師疏導一下吧,但有很多都是騙人的,看好再選。

7樓:

心魔就是你自己,放開執念放空一切,把自己回歸大自然,

8樓:qwe小偉哥

主要是因為什麼,你說說大家才能幫你

9樓:匿名使用者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人怎樣才可以戰勝自己的心魔

10樓:生活達人曉紅

克服心魔的要領很簡單,你需要在現實世界中,乙個乙個的去磨練,去驗證:

① 光明正大:做事情、看事情要光明正大,不要一直用陰暗的角度去看待,不要夾雜任何自私的因素在裡面。

②勇敢:當你面對心魔時,首先不應該害怕死亡,同時要保持冷靜。你要明白,如果你被心魔擊敗,你也把美好的精神留在了這個世界。其實,如果你能明白這一點心魔在氣勢上已經沒有任何優勢。

③控制精力 心無雜念:不要去想相關的其他事情,不要去想各種結果和可能性,這些事是在戰勝心魔之後的步驟才能做。現在是集中精力的時候。

④全力以赴:當我們與心魔對決時 請把上述三點結合起來 全身心與心魔決戰並樂在其中你的人生不會留下遺憾 這個時候你距離下乙個境界已經不遠了。

11樓:小木團嘶

記不清多少年前曾經有過的那種快樂,多少年來已經不再。我於是自稱它為「透明的快樂」。想到這裡,忽然覺得長期以來都有點兒累,我指的是心累。

一直不願正視隱藏在內心的問題,總覺得很多事能拿得起也放得下就好。可就是沒能從根子上剷除。想來也就是自己有了「心魔」。

心裡總有點彆扭,哪來的?不敢正視!所謂的開心淡然也只是掩耳盜鈴罷了!

心魔這東西幾乎人人都有,與人隨行,揮之不去。心魔來自人本身,看來人類最畏懼的最難戰勝的就是自己。不同的是有人嚴重有人輕微,有人控制得了有人卻被其控制了。

人得此病,常常很難找到發自內心的快樂的。尤其是在這個高科技的資訊時代,由於人們過於緊張和壓迫,造成了一種自我精神的失常和迷茫,從而對某人某事產生了某種執念,此執念可能是積怨或者偏見或者其他的什麼,它可以控制你的思想乃至行為,更有甚者你的精神可淪為此執念的奴隸!如果無法駕馭和控制就可能使自己精神陷入困頓和病態之中。

然後痛了,病了,累了.我們不可自欺欺人當它沒有,誰也不是聖人,為什麼不卸掉偽裝找出病根,然後除去呢?我發現我的這種不易覺察的不快樂比顯露的不快樂還要扭曲的可怕。

因為你可能避而不見,永遠不敢正視它,因而永遠得不到醫治。今天我意識到了,只有戰勝心魔,戰勝自己的意念,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那麼從現在做起吧!

怎麼樣才能走出自己迷茫的人生,怎麼樣才能走出迷茫的人生?

要有計畫個規劃,設定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貼合實際,還有就不要懶惰,勤能補拙,學習,運動,做有意義的事。你好!我不知道你怎麼這麼想,痛苦也許是別人,或者環境給的延續痛苦的是自己,你要思想轉移,多想想一些開心的事,多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你好象感覺不幸你好!我不知道你怎麼這麼想,痛苦也許是別人,或者環境...

怎樣才能走出老公出軌的陰影,怎麼樣才能走出老公出軌的陰影,想離婚,可最後總是跨不出那一步

放過自己,必須要自己想明白這一點,為什麼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呢,轉移注意力,比如事業!祝你幸福 多想想你老公以前對你的好,想想他為家庭的付出,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哈 發展自己的朋友圈,活出自己,祝你幸福 你要做到沒心沒肺 看破紅塵 不要認為你老公出軌就說他壞,責任你也有,如果你...

怎樣才能讓人走出過去的感情傷害,怎樣才能讓乙個人走出過去的感情傷害

眼淚流下來了 抄 那是因為愛情留不下襲來了 不要去想他。不要要bai自du己有空閒zhi找個東西充實自己 要自己很dao忙 很開心。想開點。也許會很難。但是如果不放開以後會更難。不要以為你能拯救乙個壞男人,薄情的人對誰都無情.狠心放棄以後再也不要打擾他 那或許他有時候還是會想起你 還會感覺有愧對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