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話裡面的 笨漢漢斯 中的好詞好句?

2023-05-11 21:35:05 字數 1866 閱讀 1427

1樓:瘋狂的王老闆

《笨漢漢斯》是收錄於《安徒生童話》中的一則童話故事,由安徒生編撰。安徒生童話是中國孩子經典故事,是青少年兒童朋友的成長離不開豐富多彩的精神養料。

原來笨漢漢斯一點也不笨,他是個又風趣又聰明的人。笨漢漢斯和公主舉行了隆重的婚禮,後來,漢斯還當上了國王哩!

笨漢騎著羊,一進房間,就大聲嚷道:"啊,這裡真熱得厲害!"公主說"是啊,因為我正在烤小雞!

漢斯樂了,說:"好極了,我也可以烤烏鴉,不過你用什麼烤呢?"漢斯取出那半截木鞋,說"瞧,這就是鍋,上面還有把手哩!

公主搖著頭說:「但還缺些黃油啊。漢斯從口袋裡掏出一把泥土說:

我有的是!」公主拍著手,說道:「你流利地了我的問題,是個能說會道的人,我願嫁給你。

2樓:王老師**科普

親 您好。1. 「如果我不配有一匹copy馬,」笨漢漢斯說,「那麼就給我乙隻公山羊吧,它本來就是我的,它馱得起我!

2. 笨漢漢斯說:「我有那麼多,我還可以扔掉一些呢!

他就從衣袋裡倒出一些泥巴來。這個故事非常貼近生活,反映了那些高貴人士對平民百姓的一種欺壓。讓我們懂得了:

聰百明人都很自以為是,永遠都看不起比他低下的人。文中的漢斯雖然貌似粗苯,但是其實腦子比他的兩位哥哥靈活得多,在公主的提問中,他能隨機應變,而不是像兩位哥哥在路上想那些討好人的話。在生活中,我們要尊重別人,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我們不能因為度智商去看待乙個人,更不能去欺壓打擊,乙個人重問要的是內在。

同時,我答們還要去學習他那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奮鬥精神,文中的父親和兩位哥哥都極力阻撓他去求婚,他還是為了自己的追求去想辦法。與此同時,我還非常敬佩漢斯的樂觀品質,他的父親不拿他當兒子,他的哥哥們不拿他當兄弟,他依然不自卑,反而很樂觀,所以我們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笑對人生,不能被一點小事擊垮。

冷嘲熱諷、告誡、膏藥、兌現、不屑一顧、言而無信、悉心照料、熊熊燃燒。

安徒生童話好詞好句

3樓:全網最紅小可愛

好詞:身臨其境,興高采烈,世世代代,轟轟烈烈,平淡無奇安徒生童話。

好句:從此以後皇帝再也沒有穿過別的衣服,只穿那件新衣。

對任何歌唱者來說,聆聽者眼中的淚水是最好的報酬。

沒有經歷過苦難,就不能理解弱者的痛苦。

雪越下越大了,最後雪花看起來像巨大的白雞。寫屎了。

4樓:未璃晤

沒有經歷過苦難,就不能理解弱者的痛苦---海的女兒。

這個飢寒交迫,又無人疼愛的小女孩只能蜷縮在乙個無人的小角落裡,幻想著美麗的聖誕樹,香噴噴的烤鴨,溫暖的火爐和慈愛的奶奶……-賣火柴的小女孩。

他感到非常難為情。他把頭藏到翅膀裡面去,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他感到太幸福了,但。

他一點也不驕傲,因為一顆好的心是永遠不會驕傲的。

當我還是乙隻醜小鴨的時候,我做夢也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的幸福!」-醜小鴨。

那雙紅鞋是多麼的美麗啊!"珈倫眼中最美麗的就是那紅鞋了。 -紅鞋。

只要你曾經在乙隻天鵝蛋裡待過,就算你是生在養鴨場裡也沒有什麼關係。--醜小鴨(我想的)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通過小丑鴨這篇故事了解到的人生道理)

雪人告訴我們:無論愛是多麼的短暫,沒有愛的生活算不上真正的生活。

老街燈說:如果不能與別人分享快樂,那麼快樂也只有一半。

堅定的錫兵告訴我們,即便是再困難的事情,只要你堅定、勇敢地去做,就有成功的希望,追求愛情如此,其他事情又何嘗不是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完美無缺,揚眉吐氣,任重道遠,熱火朝天,事陪功半,詩情畫意,小巧玲瓏,人心所向,榮華富貴好詞。

通過你善良的工作,在300年以後,你就可以為自己創造出乙個不滅的靈魂。

只要有乙個孩子死去,就會有乙個上帝的安琪兒,飛到世界上來好句。

安徒生童話目錄,安徒生童話全集目錄

第一卷1 打火匣 2 皇帝的新裝 3 飛箱 4 醜小鴨 5 沒有畫的畫冊 6 跳高者 7 紅鞋 8 襯衫領子 9 乙個豆英里的五粒豆 10 乙個貴族和他的女兒們 11 守塔人奧列 12 蝴蝶 13 貝脫 比脫和比爾 14 爛布 15 織補針 16 拇指姑娘 17 跳蚤和教授 18 區別 19 一本不...

安徒生童話

漢斯 克里斯蒂安 安徒生 hans christian andersen,1805年4月2日 1875年8月4日 丹麥作家,詩人,因為他的童話故事而世界聞名。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 小錫兵 冰雪女王 拇指姑娘 賣火柴的小女孩 醜小鴨 和 紅鞋 等。其創作的童話被稱為 安徒生童話 早期 多充滿綺麗的幻想...

安徒生童話寫作背景,安徒生童話的創作背景

寫作背景 在安徒生所處的時代,丹麥仍是乙個君主 主義社會,自中古以降,社會生活一直極少受到觸動。進入十九世紀以後,則出現一系列重大歷史變動。拿破崙戰爭造成的國力虛耗,在挪威問題上的失敗,20年代的經濟轟退,國王由保皇立場轉向 中產階級謹小慎微 委曲求全。這些都使社會基本處於政治壓迫和文化愚昧狀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