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盔應該如何製作才能變得酥脆可口呢?

2023-05-11 15:45:01 字數 2515 閱讀 6451

1樓:溫柔的女人

第1點它這個溫度一定要掌握好,這樣才能做得特別的酥脆可口,第2點這個面也是很重要的,一定要學會揉麵的技巧,第3點就是整個的這個時間段要掌握好,這樣才能做出酥脆的感覺。

2樓:水瓶問問額

首先就是在麵粉中加入一些酵母,均勻的攪拌,後再加入一些水,攪成無乾粉的絮狀,然後用手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放到溫暖的地方發酵15分鐘左右,之後把發酵好的麵團取出揉勻排氣,然後把麵團改成大餅狀,在上面撒上五香粉,食用油和鹽,以前一定要塗抹均勻了,然後從下往上慢慢的卷起來,然後再從另一端盤起來,做成乙個圓圈狀,之後再壓平,然後再稍稍的擀薄一些,這個時候撒上一些白芝麻,等到油溫6成熱的時候,把麵團放到油裡慢慢的煎,煎至兩面金黃的時候就可以撈出來了。

3樓:嘉玉玉寶貝

先把麵團揉好,然後加入小蘇打,揉勻了之後再搓成乙個長條切幾份,用很少一點面沾熟豬油包入面劑內搓成圓團,按扁,用擀麵杖擀成圓餅,即成鍋盔生坯。鏊子上爐,燒至七成熱時,抹一遍熟萊籽油,放上生坯,用手來回轉動,烙至皮硬、略起芝麻點時,放入爐內烘烤至熟即成。

4樓:撒的謊

其實可以先把鍋盔裡面多加入一些食用油,然後在考試的這個過程中可以烤的時間久一點,就會變得更加的酥脆。

鍋盔怎樣做才酥脆?

5樓:檸萌

鍋盔怎麼做。

鍋盔,又叫鍋魁、鍋盔饃、幹饃,是陝西關中地區城鄉居民喜食的傳統風味麵食小吃。鍋盔源。

於外婆給外孫賀彌月贈送禮品,後發展成為風味方便食品。那麼鍋盔怎麼做好吃呢?

首先準備食材,2g 食鹽和 3g 酵母混合,加入 70ml 溫水攪拌融化。將酵母水倒入 150g 面。

粉中,和成光滑麵團。麵團用保鮮膜密封,放置溫暖處發酵 1 小時。60ml 開水倒入 75g 面。

粉中,和成燙麵團。把發酵麵團和燙麵團混合,加一點色拉油揉成均勻麵團。200g 去皮五花。

肉剁成肉餡,肉餡裡加一勺食鹽、兩勺花椒粉、一勺胡椒粉、一勺五香粉、適量薑末、蔥花,攪拌均勻。豬肥肉切丁,中火熬豬油,瀝出 50nl 豬油備用。豬油中加 25g 麵粉,食鹽、胡椒。

粉、五香粉、花椒粉各少許,攪拌均勻成油酥。麵團均勻分成 5 份,先把麵團擀成長條狀,抹。

上油酥。把麵團從下至上捲起來,卷好的麵團豎起來壓扁,再次擀成長條狀,均勻抹上肉餡。

再次卷起來卷好的麵團豎起來壓扁,用手壓成麵餅。平底鍋中火放油,麵餅煎至兩面焦黃。面。

餅先瀝乾多餘油脂,再放入烤盤。入烤箱,上下火 180度烤10分鐘,鮮肉鍋盔做好了。

鍋盔的做法比較多,這種做鍋盔的方法做出的鍋盔特別的好吃,吃起來比較酥脆。

鍋盔如何做又酥又脆

6樓:

步驟:1、麵粉、酵母、溫水、白糖、1小勺鹽,混合,和成光滑麵團,放溫暖處發酵;2、發酵好的麵團取出,排氣揉勻;3、將麵團分成兩份,將每乙份揉勻擀成薄片,塗上油;4、撒上2小勺鹽、2小勺五香粉、3小勺孜然粉,塗勻;5、稍稍擀薄,撒上一勺芝麻,擀成生坯形狀;6、鍋盔生坯蓋上鍋蓋發酵30分鐘;7、倒入一點油,輕輕放入二次發好的鍋盔生坯;8、小火慢烙,烙好一面,輕輕翻面。烙成兩面金黃即可;9、烙好的鍋盔,出鍋放入平盤,切塊食用。

鍋盔怎樣做才酥脆

7樓:那個閃電

把麵和好後慢慢地盤、揉,把麵團揉得充分,做出的餅咀嚼起來口感才好。鍋盔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麵粉300克、白芝麻2克。

輔料:酵母粉2克、鹽1克、五香粉2克、油10克。

步驟:1、麵粉加入酵母攪拌均勻,分次加水攪拌成無乾粉的絮狀。

2、用手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蓋子或保鮮膜,放溫暖處發酵。

3、發酵至兩倍大,手脂按壓不加縮,麵團扒開後有蜂蜜狀的空洞就表示麵團發酵好了。

4、將發酵好的麵團取出,揉均排氣,再次靜置10分鐘。

5、面醒好後,用擀麵杖擀成大的麵片,撒上五香粉、鹽和食用油。

6、抹均勻之後,從下往上慢慢卷起來。

8、卷起來後將收口收在底部,壓平,再稍稍擀薄一些,撒上白芝麻,擀的大小可根據自己鍋的大小來決定。

9、鍋內熱油,油可以稍微多一些,下擀好的麵餅小火慢烙,烙好一面翻另一面烙,兩面烙至金黃,內部成熟即可。

10、成品。

8樓:黃小波先生

陝西鍋盔,簡單易學,勁道酥脆,越吃牙口越好。

9樓:冰霜劍歌v達爾

製作原料 聽語音。

方法:發酵、烙烤。

味 型:淡香味,麥香味。

原 料:麵粉5kg(用水2kg)、鹼面30g。酵面夏季350g,冬季750g,春秋季500g。

製作工藝 聽語音。

1、按季節掌握水溫,先和成死麵塊,放在案頭上用木槓壓,邊摺邊壓,壓勻盤到,然後切成兩塊,分別加入酵面和鹼水再揉壓,視面的軟硬程度,如麵軟可加些乾麵再壓,直至面光色潤,酵面均勻時,用溫布蓋嚴盤性。

2、把麵塊分成每塊重約600g的面劑,推擀成直徑約22cm,厚3cm的圓形餅,上鏊勤翻轉,俗稱「三翻六轉」,烙得火均勻,皮色微鼓時即熟,周圍並有菊花形的毛邊。

怎麼樣才能變得聰明,如何才能變得聰明?

難道你覺得自己笨嗎?我認為沒有人是笨的,都是被別人壓制了,防礙了,相信自己,走自己擅長的路,你就是聰明的。如何才能變得聰明?如果僅就智商來說,乙個人的智商是先天確定的,基本上後天是改變不了的,但是,我想你這裡說的 聰明 應該更多地從乙個人的處事能力和知識面來理解,因此從這個角度來說,要讓自己變得聰明...

如何才能變得樂觀自信?如何變得自信樂觀?

首先要變得開朗健談,與人溝通最重要。通過溝通你可以了解別人,也可以讓別人了解你。其次,多想想你比別人的優勢,比如,現在邊遠山區的孩子沒有知識,還不會上網,而你呢,接受過高等教育,比他們幸福,不是嗎?最後,找出讓你不自信的原因,再用你的優點彌補你的缺點。比如,你長得不帥,但你可以微笑,你沒有錢,但你有...

怎麼才能變得成熟呢,如何才能變得成熟穩重一點

因為愛過,所以不會成敵人 因為傷過,所以不會做朋友 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愛過知情重,醉過知酒濃。關於愛的記憶,應該好好收藏,只是今後的幸福,要各自去尋找。愛是一種感覺,不愛也是一種感覺,而往往難以抉擇的是心中的感覺到底是愛還是不愛。原來握在手裡的,不一定就是你們真正擁有的 你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