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該如何教育,才能變得很聽話?

2023-02-08 16:50:04 字數 4559 閱讀 3997

1樓:灰灰慧闖天涯

家長需要從小給孩子灌輸一些觀念,而且家長也應該和孩子溝通交流,遇到什麼事情都可以和孩子分享一下,孩子可能就會變得特別聽話。也就會非常認同家長的觀念。

2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家長應該積極對應的孩子,同時也應該多和孩子溝通,應該給孩子樹立乙個良好的榜樣作用,千萬不要溺愛孩子,給孩子樹立乙個正確的三觀。

3樓:愛上我企鵝9啊

一定要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成長環境,一定要尊重孩子,要多和孩子溝通,這樣孩子才會尊重你。

4樓:晨曦大櫻桃

其實作為家長,對於孩子嚴厲的管教,就會讓孩子聽話。從小就對孩子嚴厲管教,孩子就會變得非常的聽話,但是有乙個不好點,就是容易讓孩子變得懦弱。

怎樣教育孩子,才能讓孩子比較聽話?

5樓:ppt大咖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孩子聽話?

6樓:匿名使用者

1。任何人特別是孩子,對有興趣的事情特別聚精會神。所以不要一開口就是乙個沉悶的話題。

2。孩子的心理總像皮球,越逼他,他彈得越高。你可以讓他知道你對他的要求嚴格,讓他知道自己做事的底線,但不應該在話語上威脅他,譬如:

「你敢這樣做試試看!」或一大堆命令口吻的話,只會適得其反。

3。可以在心裡寵他,默默地關心他,但不應過分驕縱他。可以在適當的時候給予鼓勵或物資上的獎勵,讓他感受到父母的關懷,知道原來聽話是這麼好的。但一切都要適當。

4。培養他獨立自主的能力。譬如,讓他參加英語學習的夏令營或讓他自己去旅行(如果你敢放手讓他去的話)

5。提高自己的素養及知識庫也是必要的。如果你的聰明才智或詩書琴畫或幽默風趣或待人真誠有禮等等,讓孩子佩服的話,他不會總是不聽話的。

其實父母在孩子的教育中也需要慢慢學習的,最重要的是應該以身作則,做孩子的好榜樣。孩子是會長大的,不聽話的階段是必然的,以後會慢慢好起來的。

象我,乙個被父母寵著,又從小被父母管到大,經歷了叛逆期——與父母大吵大鬧的日子,經歷了老認為讀書是為父母的階段,現在大學總是自己跑出去自助遊,美其名曰鍛鍊自我獨立能力,父母總是24小時擔心著卻又不忍心拒絕地讓我出去。關於我的理想,無論是物資還是精神上,他們總是在背後默默地支援我。我現在也漸漸懂事了,知道要自己努力了。

當我連續3天做在書桌前學到12點的時候,我媽以及感動無比咯~~

最後,要感謝親愛的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7樓:桌球跳豆

如何教育好孩子。

中國幼兒教師網。

育星幼教網。

深圳學前教育網。

中國教育視窗。

中國幼教網-幼兒教育/學前教育專業門戶。

孩子叛逆、不聽話怎麼辦?家長怎樣教育孩子會變得更聽話?

8樓:dj林林

孩子叛逆不聽話,作為家長應該正確的引導孩子,告訴孩子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教育孩子更聽話,應該給予孩子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讓孩子明白一些正確的道理。

9樓:hush吶

我覺得孩子叛逆不聽話可以好好和孩子溝通,告訴他爸爸媽媽年輕的時候也和他一樣,渴望變得獨立,告訴他可以有自己的想法,但是要聽父母權衡利弊。

10樓:一二三四五六

孩子不聽話家長應該多管教,多教育,多給孩子講一下人生大道理,以身作則,讓孩子更聽話。

11樓:職場導師芒果

孩子處於叛逆期,不要和孩子對著幹,學會換位思考,站在孩子角度考慮問題,我們要多了解孩子叛逆的原因,和孩子一起解決問題。

12樓:看的到想不到

孩子不聽話,主要大多數還是家長的問題,並不能怪孩子,要想想看孩子為什麼不聽話,肯定是你侵犯到孩子的利益了,所以孩子才不會聽你的,所以一定要在這個方面跟孩子去好好溝通,說清楚。不能去說教,這樣更加不會聽了。

13樓:廝守這份心

1.在跟他說話時給予一定的尊重;2.做什麼事情時設身處地為他著想;3.在跟孩子說一些事情時要說到做到。

14樓:追夢青春無悔

許多家長在孩子不聽話時都會運用打罵的方式來逼其就範,結果反而適得其反。孩子如果處在叛逆期,家長應坐下來和孩子溝通,溝通是開啟心結的鑰匙。

如何讓孩子聽話?該如何正確的教育孩子?

15樓:鹿念讀史

剛開始的時候,可以嘗試著成為孩子的朋友,然後在朋友的身份上,逐步對孩子進行正確的引導,在教育孩子的時候,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去傾聽他們的心聲。

16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和孩子講道理,也應該告訴孩子生活中什麼事情可以做,什麼事情不可以做,並且也應該給孩子制定一些規矩和規定,這樣的話才會讓孩子在生活中變得特別的聽話。

17樓:樂樂在此呢

應該傾聽孩子的想法,尊重孩子,和孩子經常交流,維持好孩子之間的關係。應該以身作則,了解教育孩子的方法,一定要給孩子樹立榜樣,正確的引領孩子。

怎麼教育孩子才聽話?

18樓:權墨傾宬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家長先別急著打罵,試試這兩種教育方式,比直接打罵管用一百倍!1、細心觀察,對症下藥孩子叛逆,一方面是孩子懂的事情越來越多,內心裡的主意也開始增多。

當家長下達的命令與孩子內心想法不同時,他便不會聽父母的話。另一方面是家長沒有察覺到孩子不好的情緒,發現某些問題後直接吼罵他,導致其逆反情緒加重,便會反抗父母。因而,想要**孩子的不聽話,首先要找對根源,對症下藥。

2、用其他形式代替打罵雖說現在已經是文明社會,但在教育孩子這件事上,仍然有家長奉行「棍棒下出孝子」的理念。但打罵能起到短暫的效果,還會讓孩子出現逆反心理,因而打罵並不是教育孩子最好的方式。例如:

當孩子不聽話亂扔垃圾時,可選擇讓孩子幫忙整理家務,一方面讓孩子明白做家務是很辛苦的,不能隨意破壞衛生環境;另一方面可以讓孩子更深刻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孩子不聽話時,用其他形式代替打罵,會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19樓:學多有熱福

正確看待孩子的錯誤。

「犯錯誤」是孩子成長中的必修課,有時候只有修夠一定的「課時」,他才能真正獲得舉一反。

三、自我反思、自我完善的能力。

教育要掌握分寸 孩子犯了錯誤,如果家長太過嚴厲指責,會傷害孩子的自尊心,甚至引起孩子的反叛,但如果家長只是淡淡的說兩句就過去了,對孩子也是不好的,他會認為無所謂,家長在教育時,要有針對性地指出孩子錯在**等,要讓孩子認識到是做錯了,並要改正。

教育要注意場合和時機 孩子即使犯了很大的錯誤,家長要教育,也要看場合和時機,不要在公眾場合或親友面前教育孩子,這樣很傷孩子的自尊心,在早晨、吃飯時和睡前也不適宜批評孩子,早晨會影響孩子一天的心情,吃飯是會影響孩子的食慾,睡前會影響睡眠。

處理問題要避重就輕 家長處理孩子的錯誤時,要將自己的情緒控制好,要心平氣和的和孩子說話,教導孩子做錯事要認真面對,指正孩子的錯誤,這樣,孩子會更易接受,並且更好地改正錯誤,如果家長因生氣而說出過火的話,對孩子會適得其反。

給孩子說話的權利 很多家長在孩子犯了錯誤後,不去了解孩子為什麼犯錯,不停地怪孩子調皮不聽話,完全沒有給孩子說話的機會,這樣對孩子帶來不良的影響,家長應讓孩子說出犯錯的緣由,讓孩子將他的心裡話說出來,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找解決的辦法。

20樓:小破孩

首先,我們說話要簡單明瞭,並且要清楚。孩子的世界是簡單的,美好的。所以,你自己要明白,複雜和豐富很可能引起孩子的牴觸。所以,要想孩子聽話,就要簡單點。

其次,態度溫和,使用豐富的肢體語言。態度會決定你和孩子的距離,肢體語言的表達效果有時會超過語言地表述。

21樓:舊城舊事就回憶

循循善誘,循序漸進,耐心開導,言傳身教,孩子自然就聽話!

怎樣教育孩子才能讓他聽話

22樓:匿名使用者

和他做朋友,知道他想要神魔,要持之以恆。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一直是在成長,對周圍的事情總是有一顆好奇的心,做父母的 要多陪陪孩子,為孩子解答問題,讓孩子的好奇心得到滿足,同時也是增加孩子的知識面,豐富孩子的思想。

父母陪孩子的同時也是為了了解孩子,為孩子提供更好的、及時的幫助。

父母也要多給孩子創造鍛鍊學習地機會,培養孩子的獨立性,包括思想,和生活,做事,思考。

做父母的要和孩子一起成長,共同面對孩子的成長道路上遇到的問題和阻力,一起分享孩子成功的喜悅,

孩子總是嫌父母囉嗦,變得越來越叛逆,怎樣教育才能讓孩子聽話?

24樓:繁華老師

面對叛逆的孩子,我們應該多去傾聽他們的心聲,不要總是無窮無盡的嘮叨孩子,否則他會認為你不相信他的辦事能力,懂得與孩子站在平等的位置對話,要學會溝通。

25樓:30秒不

首先就是要多和孩子溝通,耐心的和孩子交流,讓孩子懂得自己內心裡的真實想法,要告訴孩子自己對他是特別疼愛的,自己也是非常希望他能夠幸福的。

26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以一種平等的姿態進行教育會很有效,和他平等交流,溫柔勸導會很棒。

怎麼樣才能變得聰明,如何才能變得聰明?

難道你覺得自己笨嗎?我認為沒有人是笨的,都是被別人壓制了,防礙了,相信自己,走自己擅長的路,你就是聰明的。如何才能變得聰明?如果僅就智商來說,乙個人的智商是先天確定的,基本上後天是改變不了的,但是,我想你這裡說的 聰明 應該更多地從乙個人的處事能力和知識面來理解,因此從這個角度來說,要讓自己變得聰明...

如何才能變得樂觀自信?如何變得自信樂觀?

首先要變得開朗健談,與人溝通最重要。通過溝通你可以了解別人,也可以讓別人了解你。其次,多想想你比別人的優勢,比如,現在邊遠山區的孩子沒有知識,還不會上網,而你呢,接受過高等教育,比他們幸福,不是嗎?最後,找出讓你不自信的原因,再用你的優點彌補你的缺點。比如,你長得不帥,但你可以微笑,你沒有錢,但你有...

怎麼才能變得成熟呢,如何才能變得成熟穩重一點

因為愛過,所以不會成敵人 因為傷過,所以不會做朋友 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愛過知情重,醉過知酒濃。關於愛的記憶,應該好好收藏,只是今後的幸福,要各自去尋找。愛是一種感覺,不愛也是一種感覺,而往往難以抉擇的是心中的感覺到底是愛還是不愛。原來握在手裡的,不一定就是你們真正擁有的 你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