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老是做夢怎麼辦,睡覺總是做夢怎麼辦

2023-05-11 14:20:03 字數 5933 閱讀 2860

1樓:古艾堂養生館

都是上班以後才有的,精神壓力大了,但是生活確不規律了,而且來是用電腦手機就很容易出現失眠的,如果您抽菸喝酒的話最好減少或戒了,睡前就不要再炊煙喝酒了,多吃水果,適當的運動,也可以加上一些頭部按摩以緩解壓力!

2樓:胖胖娛樂精

我也是老做夢。以前不會。20歲後天天會。每天晚上做夢。但是大部分都記不得做了什麼夢。

3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前喝一杯熱牛奶,用熱水泡一下腳。不要想太多事情就好了。呵呵。

睡覺總是做夢怎麼辦.

4樓:孤傲自大

人的睡眠分為深睡眠和淺睡眠,人在睡覺的時候不是所有的神經都休息了,還有一些神經是處於活躍狀態的,所以其實每個人都會做夢,但當我們處於深睡眠時我們做的夢我們不會記得, 只有我們處於淺睡眠的時候我才會記得我們做的夢 所以只能說你長時間處於淺睡眠當中,或許可以嘗試做一些體力勞動,或是爬山,

5樓:街角淺笑

我兒子今年十二了 一直都是晚上睡覺 做夢,而且不是乙個夢 是做好幾個夢 有的能記住有的記不住 從三歲的時候 發現孩子開始有黑眼圈了 就在下眼袋上 一直到現在 去醫院檢查 也沒檢查出什麼病來 真不知道 怎麼辦 看了這麼多的回答 也沒有類似我兒子這樣的病狀 真不知道 是病 還是 正常的 麻煩 哪位高人 知道 請指點指點 謝謝打架了。

6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是啊 睡覺老做夢 還是惡夢啊。每天起來無精打采,就像中邪了一樣。

7樓:在下錦靈

生活要有規律,要是精神壓力很大,就容易做夢。總之,放鬆心情,不要老想著,就會好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最近腸胃有點問題?

9樓:李金波

休息的不夠好,說明深度睡眠不夠,要好好調整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泡一泡腳,喝一杯牛奶,可以讓你睡得安穩些。

睡覺總是做夢怎麼辦?

11樓:小倩兒七七

夢是乙個人對預示未來的觀念、是乙個人近段時間感情的表示和宣洩。

不用將夢境當成乙個人生活上的困擾、夢所代表的「願望達成」往往是毫無掩飾、極為明顯的。盡量晚上不要做劇烈運動,容易導致腦細胞興奮。腦細胞過於興奮,就讓你容易做夢。

還有不要刻意去看恐怖片或者動作片等等電影,晚上盡量心無雜念,偶爾看看**節目或者卓別林的劇場、看看做人或者風格較輕的書籍。

將精神放鬆、鬆弛下來。

這樣對不做夢也有好處、因為做夢,會導致腦細胞興奮。第二天就容易沒精神。

12樓:黎明前的黑暗

是不是中樞神經收到干擾了,比如輻射強?

睡覺老是做夢怎麼辦呢

13樓:吸吸血鬼親王

我們知道,睡眠對於大腦健康是極為重要的。如果睡眠的時間不足或質量不高,那麼對大腦就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大腦的疲勞就難以恢復,嚴重的可能影響大腦的功能。

我們首先說一下,做夢是身體的正常的勝利反映,我們大家都可能有做夢的經歷,但是要是你長期的做夢就要引起重視了,我們正常的情況下,不會出現任何的夢境的,只有身體在不舒服的時候,或者我們的身體的內分泌失調的時候,睡覺老做夢或者我們的精神狀態不是很正常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夢境,出現了夢境說明我們的睡眠是一種淺度的睡眠狀態之中。沒有進入深度的睡眠,所以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夢境的,這是正常的。

長期出現做夢的症狀以後我們應該怎麼辦呢?首先就是要調整我們的身體和精神狀體,要讓我們的身體和精神以及我們的內分泌系統比較正常才能避免在睡覺的時候出現這些所謂的夢境的,其實夢境是非常的荒誕的。與現實是沒有任何的聯絡的。

我們大可不必擔心什麼。只要是適當的休息和調養,我們的身體的狀態就會慢慢的恢復到正常。我們的這個夢境就會消失的。

另外我們還可以採用食療的方法提高我們的睡眠質量,現代醫學家證實,食療對於失眠來說是最好的**方法,優於安眠藥,無***。

下面介紹數則以供試用:

1) 睡前用溫水洗澡或喝一杯溫鮮奶或菜湯。

2)食醋一湯匙,倒入一杯冷開水中飲之,可以催眠入睡並睡得香甜。

3)經常失眠者,用蓮子、龍眼、百合配秫公尺(粟公尺)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療效。

蓮子芯治多夢法:把蓮子芯代替茶葉沖開水飲用,對心火亢盛、頻頻做夢有療效。取蓮子、百合各20克,加少許冰糖及適量水煎服,每日2次,有養心、寧神之效,連續服用,可治失眠。

胡桃治失眠法:每日取3只胡桃仁、50克黑芝麻,搗碎後用水沖服,對神經衰弱、健忘、失眠、多夢有療效。

蜂蜜棗仁治失眠多夢法:將15克炒後研成細末的棗仁摻入30克蜂蜜中,每日分2次加水服用,可治失眠、多夢。

14樓:匿名使用者

日遊所思,也有所夢,建議安靜睡眠,少想心事。

中藥方面,安神補腦液,養成定時休息的習慣。

希望幫到你。

因為大腦夜裡浮想聯翩會睡眠質量不高,醒來頭暈腦漲的。

15樓:綏濱鎮

精神壓力太大了 和好朋友聊聊玩玩放鬆下 做點自己喜歡做的事緩解下 最後買安神補腦液 保證你睡眠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喝腦心舒服試是,我以前喝過有點效果。

17樓:sun以倫之名

可能是壓力太大了。睡前可以聽一聽輕**。

另外,睡覺時雙手不要放在肚子上。

睡前用熱水泡泡腳。

18樓:網友

應加強身體鍛鍊,睡前用熱水泡腳,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睡前盡量不要過多思考,心情要平靜。

19樓:註冊超級成功

平時要多運動,睡前泡腳不要吃東西,但也不要餓著睡覺。可以吃點安神補腦的東西,如桃仁、靈芝。還有保持好心情。

20樓:匿名使用者

做夢是正常的啊 你記性好還記得做夢 記性不好的第二天就忘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睡覺是最好的解決辦法?歐葉。

22樓:印之海

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人入睡後,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人為什麼要做夢,不做夢會有什麼反應呢?

正常的夢境活動,是保證機體正常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科學工作者做了一些阻斷人做夢的實驗。即當睡眠者一出現做夢的腦電波時,就立即被喚醒,不讓其夢境繼續,如此反覆進行,結果發現對夢的剝奪,會導致人體一系列生理異常,如血壓、脈搏、體溫以及**的電反應能力均有增高的趨勢,植物神經系統機能有所減弱,同時還會引起人的一系列不良心理反應,如出現焦慮不安、緊張、易怒、感知幻覺、記憶障礙、定向障礙等。顯而易見,正常的夢境活動,是保證機體正常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夢是協調人體心理世界平衡的一種方式。

由於人在夢中以右大腦半球活動佔優勢,而覺醒後則以左側大腦半球佔優勢,在機體24小時晝夜活動過程中,使醒與夢交替出現,可以達到神經調節和精神活動的動態平衡。因此,夢是協調人體心理世界平衡的一種方式,特別是對人的注意力、情緒和認識活動有較明顯的作用。

無夢睡眠不僅質量不好,而且還是大腦受損害或有病的一種徵兆。

最近的研究成果亦證實了這個觀點,即夢是大腦調節中心平衡機體各種功能的結果,夢是大腦健康發育和維持正常思維的需要。倘若大腦調節中心受損,就形成不了夢,或僅出現一些殘缺不全的夢境片斷,如果長期無夢睡眠,倒值得人們警惕了。當然,若長期惡夢連連,也常是身體虛弱或患有某些疾病的預兆。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是太累了,煩心事太多,要多休息了,不然會影響你內臟回血,休息。

24樓:bady為伱變乖

去做做美容吧,這樣會打起精神的,我試過,真的~~~

睡覺總是做夢怎麼辦?

25樓:一零啞劇

睡覺老是做夢,是由於用腦過多,睡前想得太多而引起的。一般採用以下方式進行緩解:一、晚飯不要吃得太飽,尤其是有經常夜宵的習慣一回家根本睡不著,除非特別困才能睡著,要改善這種情況。

二、平時多去散散步,放鬆一下心情,緩解大腦的神經,也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牛奶。三、睡前不要喝茶,因為茶能讓大腦皮層興奮。四、睡覺不要過晚,就會躺著就會胡思亂想,容易做夢。

26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這種情況一般考慮為神經衰弱,神經衰弱是由於長期處於緊張和高壓力下,出現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乏現象。常伴有情緒煩惱,睡眠障礙,肌肉緊張性疼痛,注意力難以集中,失眠記憶不佳,不論進行腦力或體力活動,稍久即感疲乏感。

27樓:一公尺九左右

經常做夢可能與以下幾種原因有關:一、心理問題。對於心理有問題的人群,如抑鬱症、躁鬱症、焦慮症等易在睡覺時做夢。

二、精神壓力大。精神壓力如果比較大,壓力常常就會轉變為夢境,從而影響睡眠。三、血糖過低。

當血糖過低時,腦部的能量供給會不足,從而導致神經興奮,就會產生做夢的現象。四、趴著睡覺。趴著睡覺會讓心臟受到壓迫,並且呼吸受阻,大腦處於缺氧狀態,人就會容易做夢。

五、氣血不足、體質虛弱。氣血不足、體質虛弱會導致髒肺功能減退,從而在睡覺時體內的器官會向大腦發出求救訊號,反應到大腦後會演變成夢境,所以會導致經常做夢。

28樓:哈嘍時空鴕鳥

每個人都會做夢的,有的夢醒了之後你就不記得了,有的夢你會記得很久,可能是夢裡的情景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夢是你你平時生活中的片段,有些東西是只見過一次,所以你可能覺得我沒見過為什麼會出現在我的夢裡。做夢是正常的,如果經常做噩夢就要注意一下了,注意調節情緒,不要每天都憤怒或者焦慮。

29樓:冰凌花的芬芳

種情況有可能是神經功能症,或者植物神經紊亂什麼的,總好做夢,再者說老公也不足,也好做夢。

30樓:酷愛釣魚人

睡覺總是做夢,是因為你的心事太多了。

31樓:以可心

做夢屬於正常的表現,多因為白天活動影響的,有的人會記得,有的人不記得,注意睡覺之前不要太興奮,不要吃過飽。

32樓:蘇總

很高興為你回答你的這個問題,首先做夢是每個人都會做的,但是頻繁做夢是因為你最近壓力太大造成的,多做運動來放鬆自己,希望對你有用。

33樓:網友

睡覺前最好不要太興奮,也不要想太多的事情,會好點,但是有的人就是每天都會做夢的,有的人很少做夢。

34樓:籮

睡覺總做夢那是腸胃不好,你得去醫院找醫生看看配點藥,慢慢就會好,如果不想去看,那每天睡覺前少吃東西,躺下按摩胃部就再也不會做夢了。

35樓:封名

做夢是正常現象,說明你大腦比較活躍,建議平時多喝點熱水,養精蓄銳,安神就好了。

36樓:網友

如果睡覺經常做夢,證明你白天太勞累,心事太多。應該調整一下自己心裡。

37樓:網友

睡覺前不要去想太多的事情,白天多運動,勤鍛鍊身體,有一定作用。

38樓:昂修真

睡覺之前手不要放在胸口。如果是放在胸口上容易做夢。

39樓:乘安鈮

休息不好要加強鍛鍊,就是休息不好,嗯,睡前別看恐怖片。

40樓:橋南徐香

白天少想事,晚上睡覺麼都別想,閉眼睡覺。

41樓:僧吟

睡覺總是做夢怎麼辦?睡眠質量不好。

42樓:軍弘秋梵

是因為你的大腦皮層細胞一直在活動,那樣不好。

43樓:網友

一是思想壓力大,白天太累了,也容易做夢,二是白天想得東西太多了,人常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很正常的。

44樓:我遇見你那一秒

這個是因為自己白天想的太多了心情不好,出去散散步聽聽**。

為什麼做夢總是夢見逃跑,晚上睡覺老是做夢,夢見在逃亡為什麼?

我也總做一些奇離古怪的夢,醒後,心裡還想那些奇怪的夢,這些夢和現實總是有一些瓜葛,我覺得冥冥之中,總有一些東西和我們的夢有關係。也許這就是第七感官吧。有些確實能應驗。可能你在長大發育,會有這樣的夢的 我也有,我夢見自己飛起來,老師說這是正常的生理狀況.壓力太大了。適當放鬆一下 一是你心裡是不是有什麼...

晚上睡覺老做夢怎麼辦

1全部說明一下,睡覺做夢是很正常的,不正常的是你會醒來。也許你精神有些緊張,工作學習生活哪方面有些壓力吧?你的身體屬於亞健康狀態,好好調節就好了。睡眠質量高低與做夢與否並沒有直接關係,而是要看睡眠深度,樓主這是睡眠深度不夠,換句話說,有可能是輕度的神經衰弱,這沒什麼,睡前熱水燙腳,並喝杯牛奶,同時白...

睡覺為什麼總是會做夢 為什麼睡覺總是做夢

北京市朝陽區李女士 我今年51歲,記不清從什麼時候起,每天晚上睡覺都做夢。睡眠有多久,夢就做多久。慢慢地我開始精神不集中,記憶力減退,而且入睡也很困難。請問我這種情況是病嗎?應該怎麼辦?答 衛生部北京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吳愷認為,睡眠障礙的表現有很多 入睡困難 多夢 睡眠時間過短 中間易醒 早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