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冬天有臘梅開嗎,臘梅冬天能栽活嗎

2023-05-11 14:20:05 字數 2140 閱讀 8703

1樓:網友

臘梅,又名:蠟梅,別名金梅、蠟花、蠟梅花、蠟木、麻木紫、石涼茶、唐梅、香梅,拉丁文名;chimonanthus praecox (linn.) link,蠟梅科、蠟梅屬植物。

落葉叢生灌木,是中國特產的傳統名貴觀賞花木,有著悠久的栽培歷史和豐富的臘梅文化。唐代詩人李商隱稱臘梅為寒梅,有「知訪寒梅過野塘」詩句。《姚氏殘語》又稱梅為寒客。

它也因為在冬天開放而被稱作冬梅。蠟梅花開春前,為百花之先,特別是虎蹄梅,農曆十月即放花,故人稱早梅。臘梅先花後葉,花與葉不相見,臘梅花開之時枝幹枯瘦,故又名乾枝梅。

臘梅花開之日多是瑞雪飛揚,欲賞臘梅,待雪後,踏雪而至,故又名雪梅。又因臘梅花入冬初放,冬盡而結實,伴著冬天,故又名冬梅。

2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臘梅花只在【冬季】開放。

2,【記住】:臘梅花沒有 「農村」

或 「城市」 的概念 ……有樹,就會開花的。

3樓:帖以旋

梅喜溫暖氣候,花期對氣候變化特別敏感。梅喜空氣濕度較大,但花期忌暴雨。梅在年雨量1000mm或稍多地區可生長良好對土壤要求不嚴,較耐瘠薄。

陽性樹種,喜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為長壽樹種。長江流域花期12月至翌年3月。

它的花期比梅花要早一些。秋天臘梅最喜歡日照,秋天無烈日,可全天日 照。臘梅喜冷,秋季宜露夜,寒潮來時,擺在風口 霜地,使它多受寒,有利於多孕營和冬季開花。

臘梅的花芽分化都是在頭一年夏季進行的,花各部分原基形成後花芽轉入休眠,第二年冬季即可開花。又由於這些花木花芽生長所需要的氣溫比葉芽生長所需要的氣溫低,因此冬季稍稍回暖的溫度已滿足了它們的生長的需要,於是花芽逐漸膨大而開放。 所以臘梅在冬天開。

臘梅冬天能栽活嗎

4樓:一襲可愛風

臘梅冬天能栽活,臘梅最低能忍受零下15度的低溫,但是植株剛栽種時非常脆弱,因此需要用塑料薄膜將臘梅的根部包裹起來,防止植株被寒氣凍傷,在養殖臘梅時,最好每隔4-5天為其澆水一次,維持植株的正常生長。

1、能活

臘梅冬天能栽活,因為臘梅有著很好的耐寒性,它能忍受零下15度的低溫,但是要注意,剛栽種的臘梅比較脆弱,栽種後要用塑料薄膜將植株的根部包裹起來,保護臘梅一段時間,等待植株適應氣溫後,即可去掉塑料薄膜。

2、提供水分

在冬天養殖臘梅時,可以每隔4-5天給植株澆水一次,澆水的時候保持土壤濕潤即可,避免土壤出現積水的現象,從而影響到臘梅的健康。

3、光照條件

在養殖臘梅時,需要為其提供光照,可以在日常養護的時候,將植株放在光線明亮的地方,讓臘梅接受不少於6小時的光照,進行光合作用,促使植株生長的更加健壯。

4、進行修剪

在養殖臘梅的時候,需要為其進行修剪,可以用鋒利的剪刀,將植株長勢過長的枝條剪短,為臘梅節省養分,還可以將植株枯萎、乾黃的葉子剪掉,保持臘梅的美觀。

冬天的臘梅花

5樓:溫嶼

冬天是乙個美麗的季節。而在這個最美麗的季節,也有一種我認為最美麗的花。這種最美麗的花就是——臘梅花。

冬天裡的臘梅花是非常漂亮的。它們不畏寒冷,傲立在枝頭上,讓人們看見它的美和它堅強不屈的精神。

臘梅花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素心臘梅。它們的花心是黃色的,花瓣圓而大。另一種則是狗心臘梅。它們的花心是紅色的,它們的花瓣狹而尖。按我的個人意見嗎,我喜歡狗心臘梅。

描寫臘梅花的詩歌有很多首,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王安石的《梅》。這首詩是這樣的:牆角樹枝梅,淩寒獨自開。

在寒冷的冬季臘梅花開的'最旺盛,下過雪后,在雪地裡可以清晰的看見臘梅花的身影。臘梅花雖然在其他季節沒有被人們看到過,但是它還是無怨無悔。在最寒冷的冬季綻放自己最精彩的瞬間,為寒冷的冬季增添乙份色彩。

這就是我喜歡的臘梅花!

鐵樹冬天可以換盆嗎,鐵樹在冬天能換盆嗎應注意什麼問題

鐵樹換盆應在春季,若主幹高達50釐公尺,應於春季換盆時割去下部老葉,以後每年割掉一輪。冬季室溫若在15 20 之間也可以換盆。當然可以。冬季是鐵樹生長的生理活動最慢的季節,此時換盆對其成長影響較小。在氣溫不低於7度的11月份 3月份為鐵樹最好的換盆季節。換盆時多加腐殖土,換盆後每15 20天施一次1...

鐵樹怕凍死嗎,鐵樹冬天在室外能凍死嗎

溫度如果在零下二十度是會凍死的。鐵樹喜溫暖,不甚耐寒,在冬季採取稻草包紮等保暖措施。喜肥沃濕潤和微酸性的土壤,但也能耐乾旱。生長緩慢,10餘年以上的植株可開花。鐵樹生長緩慢,一般15 20年樹齡的老樹可開花,不易看到開花,故有 千年鐵樹開花 的說法,言其開花較少。但其實,只要溫度 氣候等條件適宜,鐵...

金毛狗在室外能凍死嗎,冬天狗在外面能凍死嗎

不能。但是建議室內養狗狗。室內養金毛犬首先是基於金毛犬的健康問題的考慮。室外經常颳風 下雨 下雪或陽光曝晒,氣溫 溼度等的劇烈變化,還有各種各樣的噪音及貓或其他動物時常出現等等。把金毛犬置於這樣的環境中是導致金毛犬患疾病的一個重要原因。在蚊子多的季節裡,室外飼養是導致金毛犬患絲蟲病的一大原因。此外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