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銅錢金銀都那麼重,古人出遠門時要怎麼攜帶?

2023-05-11 14:00:05 字數 1477 閱讀 3486

1樓:乾物女

古錢是中間有孔的金屬硬幣,常用繩索將一千個錢幣成串再吊起來,穿錢的繩索叫做「貫」,所以,一千錢又叫一吊錢或一貫錢。有出戲叫《十五貫》,即涉及十五串錢的乙個。

2樓:檸檬我超萌

銅錢一般都是串成一串的,便於攜帶,出門的時候一般都是放在袖子裡或是纏在腰間。

3樓:西瓜吸塵器

常用繩索將一千個錢幣成串再吊起來,方便攜帶。

4樓:帳號已登出

古時候人們攜帶金錢都是用囊袋裝起來或者是用繩子串起來。

5樓:鐜嬪皬濞溹竻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在我們中國,不但有源遠流長的歷史。

6樓:匿名使用者

戴同學他們都是用一根繩子穿在銅錢上,或者換成銀子或者銀票。

7樓:乙個人挺好

因為不帶就沒有錢呀,像現在有銀行,有手機的方便。

8樓:喵神咖哩

對於如今的我們而言,科學技術的提高使得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變得簡單了,因此,如今的軍人工資一般都發在銀行卡裡,而且很快便能夠送到家人的手中。

古代銅錢有**的嗎??

9樓:網友

銅錢一定是銅做的,**錢幣有,戰國的郢爰是最早也是唯一的流通金幣。後來也鑄造過金幣但一般都是賞賜幣屬紀念幣性質,著名的有張獻忠的西王賞功錢。

10樓:解疙瘩四為堂

沒有!銅錢就是銅錢,有**就成金幣了。

11樓:疾風動竹

如果用金鑄幣那就是金錢,而非銅錢了。中國古代沒有實現金銀本位。金子即使鑄成錢的樣子,也應該是花錢,不出現在流通中。

西方國家古代很多採用金幣。

12樓:鞏莎莎

銅本身就是金色,銅錢鐵含量過高就會生鏽不同的環境會有不同顏色的繡,不管是青銅還是黃銅都是金色時間久了都會生鏽,但是銅錢錫含量高就不易生鏽,市面上很多都是清朝銅錢都是黑鏽紅鏽綠鏽居多,宋元明的銅錢摻著很多錫不會生鏽是金色,也有在銅錢上鎏金的,不管是不是金,你只要記住凡是生黑鏽的都是貴重金屬所以只要是金屬只要年代久越黑越值錢。

古代是用銀子,還是用銅錢呢?

13樓:快樂的小徐同學

這兩種貨幣都有使用。銀子通常用來大額交易,購買貴重物品時使用,王公貴族常用。而銀幣一般是普通百姓小額買賣時會使用的。

14樓:小九七

古代的法定貨幣一直都是銅錢,不過銀子金子也可以用,都是會收的,大部分普通人都還是用銅錢。

15樓:bat誰主沉浮

古代是用銀子和銅錢。但是銅錢用的比較多。因為銀子是稀有物種。所以沒有大規模流通。

16樓:阿星

電視古裝劇大多是銀子。

古代的人名為什麼那麼怪,為什麼古人的名字那麼奇怪?

孔子,名丘,字仲尼,是文學家,思想家,教育家,社會活動家,儒家學派創始人。子 古代對成年男子的尊稱,在戰國末期時期,擁有一定社會地位的成年男子都可以稱為 子 而且都希望別人稱自己為 子 因為 子 還是一種爵位,所謂 公侯伯子男 是也。但是,真正能獲得別人以 子 相稱的,一般是兩種人 要麼在社會上公信...

古人們都喜歡給院子裡種樹,那麼庭院中種植樹木有什麼講究

在農村院子裡種樹有什麼講究,鎮宅樹 又有什麼說法呢?古人們都喜歡給院子裡種樹,這樹可不是隨便種的,不管是位置還是種類,都有講究。庭院中心不宜種樹,樹根會破壞平坦的庭院。大樹居中,容易擋掉房子的陽光,不利於採光。另外,如果是落葉樹經常掉葉,難於清掃,也有礙美觀和衛生。此外正對自家大門的位置也不適宜。宅...

古人衣服那麼長都拖在了地上了,難道不怕把衣服弄髒嗎

我們可以看到,在古代的時候有很多服裝是非常麻煩的,也就是說,不像現在這樣簡單方便,所以說古代的衣服非常的麻煩,有時候會很長,會拖到地上。也就是說,其實古代的人把衣服拖在地上是根本就不怕髒的,因為我們都知道古代的衣服都是非常長的,很多人穿衣服都會拖到地上。其實這種脫在地上的衣服在我國流傳了沒有幾個朝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