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考試內容跟MBA一樣麼 有專業輔導麼

2023-05-11 11:20:01 字數 4185 閱讀 3259

1樓:華是沐老師

您好 同學 都統稱為管理類專業學位聯考。

考試科目都是管理類綜合和英語二。

一、mba、mem初試:初試為國家教育部統一組織的全國聯考。

二》考試地點:考生網上報名時選擇的報名考試點,屆時所報考高校會另行通知。

三》考試內容:mba考試科目:英語(滿分100分);綜合能力(含數學、邏輯、寫作,滿分200分),各科考試時間均為3小時; 滿分為300分。

1.綜合能力:總分200分,考試時間為3個小時,非常緊張。試卷由數學、邏輯和寫作構成,其中數學佔75分,邏輯佔60分,寫作佔65分。

數學為25題單項選擇題。數學分條件充分性判斷和問題求解兩大部分,其中問題求解共15小題,每小題3分,共45分;條件充分性判斷共15小題,每小題2分,共30分。數學對大家的解題技巧和速度要求比較高。

邏輯為30題單項選擇題,每題2分,共60分;

寫作要求寫兩篇文章,論證有效性分析,要求600字,30分; 論說文要求700字,35分,語文寫作合計65分,形式從命題作文、基於文字材料的自由命題作文中選一種。

2.英語二題型分布為:難度介於。

四、六級之間,要求掌握大綱詞彙5500個單詞。

1> 綜合填空(完型填空)20道,每題分,共10分;

3> 翻譯一題:英語翻譯成中文,15分;

4> 英語寫作2題:小作文10分+大作文15分,合計25分。

望!!!

2樓:匿名使用者

考的內容一樣的。這麼早開始學的話沒必要輔導,自學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模一樣的,輔導就找mba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科目和時間等都是一樣的統考,每年一月考試。

科目是英語二(100分)和綜合(數學、邏輯、寫作,200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年頭,什麼都不如乙個穩定輕鬆的工作來的重要!

mem和mba考試內容一樣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大連太奇的老師 很負責人的告訴你 初試考試內容完全一樣 只是再你成功被學校錄取之後 所學的方向不一樣而已。

mem和mba的考試內容一樣嗎?

7樓:復旦求是

同學你好,mem和mba都是屬於專碩,聯考筆試都是考全國管理類聯考(代號199)。綜合(數學75分、邏輯推理60分、語文寫作65分)總分200分,英語二總分100分。

8樓:網友

工程管理碩士(mem)、旅遊管理碩士(mta)1月份聯考與mba/mpa/mpacc聯考合併一起,統一參加管理類研究生入學考試。

筆試考試內容都是一樣的,都是「管理類聯考」和「英語二」。

希望幫到你。

9樓:大連理工

mem 是工程管理碩士 mba是工商管理碩士 考試內容都是一樣的 只是以後從事的方向不同。

10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mem考試內容與mba考試內容是一樣的。但這裡面有很多細節。在這裡給你講講。

上海高校mem招生政策近兩年時間變化很大,由原來不需要提前面試,現在也需要提前面試,同濟大學目前還沒有要求mem需要提前面試,但以後不一定,復旦大學現在也有mem專案,隨著招生名額的增加,報考人數的增加。競爭也是很激烈。

mem提前面試與mba提前面試基本差不多,簡單點說,就是高校希望聽過提前面試提前鎖定背景優秀的生源。同樣,現在mem只要提前面試拿到優秀,筆試成績要求不會很高(但需要滿足,通過國家聯考達到國家要求的分數線)。

mem提前面試你可以先了解下高校的招生政策他們需要考什麼?你以可以找到華是學院mem諮詢師了解相關資訊。mem提前面試需要結合自己的背景。

拿到優秀同mba一樣,真的很重要。主要原因是,按照上海這邊招生規則的要求,只要mem拿到優秀,筆試只要達到高校要求的最低分數線,或者達到國家線,就可以被錄取。如果mem只拿到良好或者一般,就需要面試與筆試成績相加的分數線,來綜合排名。

個人建議你可以參加mem面試與筆試的輔導班,主要的目的是讓你面試拿到優秀,筆試過國家線,一年時間考上mba。現在高校的學費每年都在漲,報考人數每年也在漲,高校的學費漲幅遠遠超過輔導班的學費。所以報輔導班有很多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工程管理;乙個是工商管理哎~

mba,mpa,mem,mpacc考試的內容是一樣的嗎?

12樓:社科賽斯

考試內容都是一樣的,參加的是管理類聯考,考試內容為英語二(100分),管理類綜合(數學75分,邏輯60分,語文寫作65分)。

一、mbamba是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mba它是綜合性的管理學專業,適用範圍廣,mba——主要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旨在培養學員實際操作能力,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

二、mpampa是公共管理碩士(masterofpublicadministration)專業學位的英文簡稱,是以公共管理學科及其他相關學科為基礎的研究生教育專案,其目的是為**部門及非**公共機構培養高層次、應用型專門人才。

三、mpacc

專業會計碩士(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簡稱mpacc)是經教育部、***學位辦批准設立的一種專業學位。會計碩士專業學位的目標是培養具有良好職業道德,系統掌握現代會計理1653論與實務以及相關領域的知識與技能,具備會計工作領導能力的高素質會計人才。

四、mem工程管理碩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簡稱mem)是2023年新設定的一種專業學位。是提高專案管理人才培養體系,創新專案管理人才培養模式,提高專案管理人才的專業學位。 工程管理碩士學位的培養,重在為學生提供核心管理領域知識的理解能力。

關於管理類聯考的更多資訊,推薦您諮詢下社科賽斯考研北京社科賽斯教育科技****成立於 2002 年,屬於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是一家股東層、管理層由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開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國內名校研究生畢業生組成的專業考研輔導機構。其核心業務涵蓋考研全程規劃、考研試題教研、教材規劃出版、考研教學實踐、研究生入學專業課輔導、複試(面試)規劃指導、考研資訊釋出等,是一家線上線下結合的綜合性碩士入學規劃、輔導機構。

社科賽斯所有mba面試輔導師資均畢業於清華、北大、南開等國內知名商學院,熟悉國內商學院的面試規律,具有多年的mba面試輔導經驗。

13樓:北京考仕通教育科技****

考試內容都是一樣的,只是專業不同,考試內容,考試時間全部都是一樣的,如果你現在才開始備考的話,可以去考仕通聽聽輔導課程,是免費的,

14樓:網友

內容一樣,分數要求不同。

mem和mba考試內容一樣嗎?

15樓:網友

考試內容都一樣的!都是管理類綜合能力(數學+邏輯+寫作)和英語,建議你可以到上海太奇**上詳細的了解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肯定是不一樣的啦,具體你可以去在職研究生報考網zzyjs 去詳細諮詢一下好了,希望對你有用。

zzyjs

mem和mba的考試內容一樣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統一命題的,一樣的題目的。

mem 和 mba 有什麼區別,應該報考哪乙個呢?

18樓:劉川楓

mba希望成為企業的高階綜合管理及商業類高階管理人才的專業人士,適合追求企業綜合管理但沒有技術背景的朋友。mem希望成為技術+管理複合型人才的專業人士,適合具有技術背景、專案管理等基礎的朋友。這兩年網際網路行業報考較多,且不斷增多。

mba:

工商管理碩士,全稱為工商管理專業型碩士研究生。是對應工商管理學術型碩士的專業學位碩士,該學位的設立,旨在培養未來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初試即每年十二月末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成績必須達到考研國家線或學校自劃線後方可參加複試,複試通過後才可錄取。

國考考試內容和省考考試內容一樣嗎

您好,中政行測專家為您解答!國家公 包括筆試 公共科目 專業科目 和面試。公共科目為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和 申論 省級公 科目都是地方自定的,一般都分筆試和面試。筆試科目主要包括行 政職業能力測驗 和 申論 綜上國考和省考的考試內容其實相差不大,都是考 政職業能力測驗 和 申論 但是國考的題量要大一...

臨沂選調生考試和選調生考試內容一樣嗎

應該一樣吧!都是選調生考試!您好,bai中公教育為您服務du。是一樣的。2015山東zhi選調生筆試時間 dao3月29日上午,全省統一內組織筆試。內容包容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重點測試報考人員政治理論水平 分析解決問題能力 文字表達能力等。筆試成績採用百分制計算,其中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各佔...

專碩和學碩的考試內容一樣麼,專碩與學碩考研的題一樣嗎

不一樣。只有政治是一樣的,一般學碩考數學一英語一,專碩是數二英二,部分專業有差別。考試難度及考試範圍都有不同。研究生考試,學碩和專碩有什麼區別?詳細說明一下,謝謝 專碩和學碩的區別具體如下 培養目標不同 學碩是以培養科研人才為主,職業目標為大學教師和科研機構研究人員,側重理論教育。學生畢業後社會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