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版本多次印刷內容相同麼,書的版次一樣,印次不一樣,書的內容一定完全一樣嗎?

2021-03-03 23:56:49 字數 5211 閱讀 2762

1樓:王倩

如果是標明『第x次印刷』內容是沒有改變的,而標明了『x年修訂版』的書是對書過時的、錯誤的內容做了修正,對沒有的內容做了補充。如果你想買的話,最好是買最新修訂的。

書的版次一樣,印次不一樣,書的內容一定完全一樣嗎?

2樓:半寂蓮燈

版次是指書籍發行的次數。書籍內容有所修正、刪改或增加者,如初版、再版、三版等可稱為[版]。若重印書籍,但內容未有變更者不能稱「版」。

所以書的版次變了,則書的內容一定變了,至於內容變化多少則要看具體情況。

第一次出版印刷的書寫有「某年某月第一版,第一次印刷」,這叫初版,如內容不變動,第二次印就註明第一版第二次印刷,這種書叫重印書。如第三次印刷發行時內容經過重大修改,版次就要重新算,要稱為:「第二版第三次印刷」。

3樓:文以立仁

書的版次一樣,印次不一樣,書的內容肯定完全一樣。

版次,指書籍發行的次數。書籍第一次發行的叫「初版」或「第一版」,當版本內容有所修正、刪改或增加後再次發行,叫「再版」、「三版」等。如果重印書籍,但內容未有變更的。不能稱「版」。

印次,指書籍同乙個版別的印刷次數。如某書籍的第一版第一次印刷了1萬冊,不能滿足市場需求,可以接著印多次,每一次印刷稱為印次。如果改版,則印次從頭算起。

因此可以得知,版次指「發行」次數,印次指「印刷」次數。同乙個發行版次,多次印刷不會改變書籍的內容。‍

買書要買修訂版的好還是第一次印刷的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修訂版啦!修訂版是指把第一次印的有錯的地方改正後出版的書!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看書的扉頁,上面會印有年和月。再看是第幾版的。或許會有很多版,時間也是不一樣。最後看看你買的這本是第幾版一對照,就會知道是什麼時候出的了。

書籍印刷的流程是?

6樓:匿名使用者

印刷分為三個階段:

1、印前→指印刷前期的工作,一般指攝影、設計、製作、排版、輸出菲林打樣等;

2、印中→指印刷中期的工作,通過印刷機印刷出成品的過程;

3、印後→指印刷後期的工作,一般指印刷品的後加工包括過膠(覆膜)、過uv、過油、啤、燙金、擊凸、裝裱、裝訂、裁切等,多用於宣傳類和包裝類印刷品。

印刷品的生產,一般要經過原稿的選擇或設計、原版製作、印版曬製、印刷、印後加工等五個工藝過程。

也就是說,首先選擇或設計適合印刷的原稿,然後對原稿的**資訊進行處理,製作出供曬版或雕刻印版的原版(一般叫陽圖或陰圖底片)。

再用原版製出供印刷用的印版,最後把印版安裝在印刷機上,利用輸墨系統將油墨塗敷在印版表面,由壓力機械加壓,油墨便從印版轉移到承印物上,如此複製的大量印張,經印後加工,便成了適應各種使用目的成品。

現在,人們常常把原稿的設計、**資訊處理、製版統稱為印前處理,而把印版上的油墨向承印物上轉移的過程叫做印刷,這樣一件印刷品的完成需要經過印前處理、印刷、印後加工等過程。

擴充套件資料

印刷用紙按用途分為新聞紙、書刊紙、封面紙、幣紙、包裝紙等;按印刷要求又分為凸版紙、凹版紙、膠版紙等;按包裝分又有捲筒紙和平裝紙兩種。

實際常用紙張如下:

1、新聞紙:俗稱"白報紙",主要用以印刷報紙、刊物和書籍.新聞紙紙面平滑,質地鬆軟,吸墨性強,乾燥快,具有一定的機械強度,印刷出來的**清晰。

2、膠版紙:出叫"道林紙",英文音譯(dowling),質地堅實白淨,因適合膠版多次套印彩色得名,用於書刊印刷。

3、銅板紙:一種在紙面上塗染白色塗料的加工紙,紙地光潔細密,供印刷書刊的插頁、封面、畫冊等用.分單、雙面兩種。

4、紙板:又叫"草板紙",常用於做精裝書的封面、裡襯、書函、書殼等,工業部門也用做包裝材料。

7樓:喻良駿闞樹

印前——印刷——印後加工。

其中印前:文字編排——版面設計——封面設計;打樣——出片。

其中文字編排:文字錄入——初校——修改——二校——修改——送作者終校。

其中版面設計:初排——初審(統一文字標題格式體例)——修改——二審——修改——終審。

其中封面設計:美術設計——確定裝幀方式——初審——修改——終審。

上述三項完成後,由責任人(通常是總編輯)簽字定稿。

定稿之後打樣出片。

出片之後由責任編輯核對後,送印刷廠。

其中印刷:記錄——拼版——曬版——切紙——印刷——大檢。

其中記錄:對來稿編號登記,進而開出生產工藝單(包含拼版工藝、印刷工藝、裝訂工藝、印數、開紙尺寸、成品尺寸、付印時間、交付時間等)

其中拼版:按工藝單拼版(裝訂方式不同拼版不同)——折手檢查——待曬。

其中曬版:按工藝單要求曬版(**色彩不同曬版時間需增減)——修版——待印。

其中切紙:按工藝單要求裁切大紙——按版面核對紙張數量——待印。

其中印刷:按工藝單要求印刷——印出第一張紙按折手折樣——色彩格式嚴格追樣(特殊情況作者看樣)——保證質量數量(規矩準確、正**印準確、水墨平衡)。

其中大檢:檢驗質量、規矩、數量——記錄最終合格成品的實際數量保證裝訂加放。

其中印後加工:記錄——大頁初檢——摺頁——(騎馬釘)——(索線)——(無線校訂)——(索線膠訂)——精裝;封面工藝——覆膜——(uv)——(燙金)——(起凸)……成品檢驗……包裝貼籤……入庫。

上述囉嗦很多仍不能窮盡,只是概況見諒。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節 製版

製版就是製作印版、底版.製版又分為木刻版、石版、活字版、網版、電鍍版、照相版、塑料版、橡膠版、光聚版、電子製版、彩色雷射照排系統等等.

電子分色製版是採用光電轉換的原理.

電子桌面系統則又進了一步,它只需要用彩色掃瞄器對**掃瞄分色**.

第二節 拼版

拼版就是按照一定的格式和要求把原稿拼成一塊塊完整的版面.

拼版又分為兩種拼法:

輪轉拼版是同一印版可作同一張紙前後兩面印刷,將來切開後便成為同樣兩份印刷品;

套版印刷是同一張紙前後須用兩塊印版印刷.

第三節 摺頁

將印好的印張按開數進行摺疊叫摺頁.摺頁是印刷工藝中最簡單的工序.摺疊出的書頁叫"折貼",折貼上有記號叫"折標".

最早的摺頁形式是經摺裝.

第四節 印刷

印刷就是按照文字或圖畫原稿製成印刷品.

印刷的種類有凸版、凹版、平版、網版四種,由於印刷的版本不同,效果也不同.

平版印刷又分石印、珂羅版印、膠印等多種方法.

膠印機的種類有很多,按印刷色次分有單色、雙色、四色膠印機,也有同時雙面印的.

第五節 校對

校對是圖書出版過程中的必要環節.其要求是根據原稿或定本核對校樣,消除排版上的錯誤和不妥之處,並按照出版規格和要求,校正編排技術和版式實施過程中的問題,使之規範化,保證出版物的質量.

校對一般最少要校三次,最後一次校正付印的校樣稱"清樣",又叫"付印樣"或"付型(紙張)樣".

對於美術設計校對來講,主要是修正"色樣".

第六節 裝訂

依釘訂方式可分為平訂、騎馬訂、鎖線訂、膠訂等類,現在一般較厚的書都採用鎖線膠裝.書殼形式分兩種,即整料書殼和配料書殼.平裝書也有採用塑料壓膜的.精裝書也有採用封面燙金工藝的.

第七節 紙張材料

紙張材料是書籍存在的物質形式.印刷用紙按用途分為新聞紙、書刊紙、封面紙、幣紙、包裝紙等;按印刷要求又分為凸版紙、凹版紙、膠版紙等;按包裝分又有捲筒紙和平裝紙兩種.實際常用紙張如下:

1.新聞紙:俗稱"白報紙",主要用以印刷報紙、刊物和書籍.新聞紙紙面平滑,質地鬆軟,吸墨性強,乾燥快,具有一定的機械強度,印刷出來的**清晰.

2.膠版紙:出叫"道林紙",英文音譯(dowling),質地堅實白淨,因適合膠版多次套印彩色得名,用於書刊印刷.

3.銅板紙:一種在紙面上塗染白色塗料的加工紙,紙地光潔細密,供印刷書刊的插頁、封面、畫冊等用.分單、雙面兩種.

4.紙板:又叫"草板紙",常用於做精裝書的封面、裡襯、書函、書殼等,工業部門也用做包裝材料.

計算紙張的單位叫令,每令500張.令以下單位是印張.也稱做"方".一千個印張等於一令.

9樓:心中明鏡3d波波

書刊印刷 流程大致如下:

1>印前先整理好檔案核對無誤後,方可出版流到下工序印刷。

2>印刷是最講究的,要印刷好一本讓你滿意的書刊,首先得看看書刊的要求和講究,然後來挑選印刷機比較好的廠,挑選好的機器來印刷,印出來的效果會很鮮亮,顏色跟的也會很到位的,做書刊最重要的是要注意爬移的位置這樣外觀會比較好看。

3>印刷完之後做成品,後工序流程過膠,摺頁,排書,穿線,膠裝,騎釘等一系列的後加工,後工序主要是監督每條工序的不良品。

建議還是找些專‬業的。 中國東方彩印 在這‬塊比‬較‬出眾。

站點 printchn.** 復‬制‬搜‬索一本有價值的書刊是靠一直有核心的隊伍完成的,要具備一流的設計,印刷技術,要積極有耐心工作熱情,讓一本書在我們的隊伍中演繹的活靈活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啊。一般的麼,還是大型的出版社啊。一般的就是設計啊。再就是印刷,裁紙。裝訂。發貨。

出版社有版權的。不太清楚。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給你推薦一家我們一直在合作的,同高印務,機器都是挺新的海德堡,印刷很清晰,裝訂也都是全自動的大裝置,**很實在!!很多大公司都在和他們合作!!!!

希望可以幫到你

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上去

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上去

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上去

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上去

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上去

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上去

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上去

頂頂頂頂 頂頂頂頂頂頂上去

心靈深處,喜歡那些潔淨而素雅的色系,素,是本真,是簡潔;素,除卻了華麗和繁雜,讓一顆浮世的心變得寧靜而平和。許是已過了做夢的年齡,衣服也喜歡淡雅素淨的暖色調,就連居室的家具和擺設都喜歡素雅、簡潔,留一定空間給自己,那樣會讓每天繃緊的心輕鬆起來,不至於感受那些窒息般的壓抑。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籠統了吧? 各種書籍還不一樣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排版,書刊一般頁面比較多所以一定要拼好版,第二是印刷,印刷可以單張1+1膠印機,效果較好,或者輪轉機,輪轉機速度比較快但效果不是很好。印好後要摺頁,印刷機一般以次可以印十幾張,用摺頁機折成成品大小,一般輪轉機印刷後有配摺頁裁切機。摺頁後每份十幾張,再疊起來用膠裝機膠訂。

膠訂後用切紙機修邊,有專業切書的三面刀。切好打包就可以了

形容完全不一樣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完全不一樣的成語有哪些?

1 截然不同 ji r n b t ng 截然 很分明地 斷然分開的樣子。形容兩件事物毫無共同之處。2 天壤之別 ti n r ng zh bi 壤 地。天和地,一級在上,一級在下,比喻差別極大。3 雲泥之別 y n n zh bi 象天上的雲和地上的泥那樣高下不同。比喻地位的高下相差極大。4 大相...

同專業每個大學教材都不一樣,那學的內容一樣嗎

學校不同,要求也就不同。即使是同乙個專業,學的東西的側重點也會不同。內 但是主要內容 容都大同小異。學校一般都會使用自己學校編輯 出版的教材,但是這些教材的內容也都差不多。所以學的內容差不多,只是看不同學校的強弱項是什麼,學校肯定是側重於自己的強項講授知識。你好 很多copy基礎課,專業基礎課的基本...

說話內容和表達的意思完全不一樣,用什麼成語形容

詞不達意 c b d y 解釋 詞 言詞 意 意思。指詞句不能確切地表達出意思和感情。出處 儀禮 聘禮 辭多則史,少則不達,辭苟足以達義之至也。宋 惠洪 高安城隍廟記 蓋五百年而書功烈者,辭不達意,餘嘗嘆息之。結構 主謂式。用法 含貶義。用在說話或寫作方面。一般作謂語 賓語。正音 不 不能讀作 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