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大學所學的內容和中國大學一樣麼

2022-08-17 06:40:02 字數 4665 閱讀 4051

1樓:s夜之子

國立大學並不一定是最難考的。

有些非常好的私立也是很難的。

很多來日本上學的學生都會聽人說,日本的數學多麼多麼的簡單,考大學也很容易,其實這是因人而異的。

首先,如果是文科生的話,數學的確是非常的簡單,因為文科本來就不需要太多的數學知識。

如果是理科的話,數學的難度還是不低的。尤其是一些很不錯的大學。

日本高中數學涉及很多微積分的內容。目前在中國也只有少數地方的高中課程裡涉及一些微積分的課程,數學如果不在日本專門學習一下相關的微積分課程,是根本沒法考大學的。

多少分的話呢,這也是因學校而異的。

有的大學只要你有好的留考分數,你就可以上了,校內考不是太過於重要。

比如京都大學,一般留考分數有個750以上,差不多就能考上了,校內考稍微差點也沒關係。

但是有的學校則是校內考留考兩個考試的成績綜合來看的,也有的學校不看重留考。

還有些稍微差點的國立大學,甚至沒有校內考,只有乙個面試而已。

具體的考試科目,留考日語 數學2 物理化學生物三選二。化學幾乎是必須選,因為大部分大學的專業都需要有化學成績。

入學考就不一定了,有的大學入學考還有日語和英語。

但是 物理化學 一般考得多,數學是必考,並且難度不低。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要想上日本的大學需要參加留學生考試。

日語 數學 綜合科目 有時要求英語

其中 數學不是很難,只是面很廣,又概率和簡單的微積分。一般高中畢業生只要成績不要太差都應付。

大學的基礎課和專業課大都和國內的差不多,有時要比國內的簡單,但是在後來的畢業設計或是實習階段要比國內嚴格的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考理科要看你原來基礎怎樣了。語言不是重點。

簡單的說,就是範圍很廣,程度很淺。

像微積分什麼的,國內高中裡不學,最好自己看一看。化學物理什麼的,涉及到很多專有名詞,這個背起來還真的很吃力。但是不背,連題目都讀不懂。

國內如果上過大學的基礎課,最好大一學一年,日語又還可以的,來日本考大學的理工科就很容易了。

文科的話,主要是看日語和英語的水平。別的都無所謂。想考好的學校,日語一定要好,中國北方一些地方,從小第二外語是日語,不是英語。所以你要掂量一下自己的日語是什麼水平。

進了大學以後,說實話,理科的難度不能和中國比,很淺的。只是可能側重點和國內不同。

但是哪兒都有強人,就算日本的學校教育不怎麼樣,特別難度深度方面比中國大學差很多。還是會有少數學的很好的學生,這個主要靠自己。比如大學裡頭考試,平均分可能只有2,30分,但是還是會有考滿分的學生。

優秀的人,在哪個國家都是有的,和這個國家的教育水平怎麼樣,說實話沒什麼關係。

總之一句話,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驕傲自大,萬事還是要靠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必然不同...不然幹嗎留學?幹嗎學日語?

中國和日本大學的區別有哪些

5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積極服務的學校機構和後勤系統

這一點大概是和國內相差最大的,也是目前國內大學最難改變的。

日本的學校真的是處處為學生著想,且不說辦公室老師服務態度多麼好這些小事,就拿找工作這一點來說,在找工作期間就有三個正式學校機構提供了有力的幫助,分別是本人所在學院的就職支援室、校留學生支援室的就職支援隊伍,以及整個學校的就職支援室。內容包括每週兩次的就職seminar,內含講課和大量練習,還可以隨時申請一對一的模擬面試;還有學院整個有乙個課程專門面向留學生就職,為期差不多一學期,從零開始事無鉅細地講,還請人事和前輩來傳授經驗。另外,學校還在校內屢次組織大型的企業招聘會,其中更包括專門面向留學生的。

就光找工作這一項,支援到了如此地步,其他方面可見一斑。

吸收精華而造就的相對較好的運作系統

學生的選擇相對多元化,機會和資源充沛,使得大家能夠去做自己相對想做的事情。並且不斷努力吸收歐美國家的各種教育方式。很多人都詬病日本人死板不懂變通,但他們雖然對於新興事物非常謹慎,但對於已經被證明是好的東西,仍然會積極的去學習。

而這些資源真的是因為日本是發達國家才有的嗎?國內那些校慶樓、面子工程,動輒花幾個億去投資,難道就不能先把悽慘的學生宿舍改改嗎?或者給學生的教室裝下空調,給大家乙個更好的學習環境?

至少現在,在大部分大學,這都只是態度問題,而不是有錢沒錢有資源沒資源的問題。

學術求實

很多國內碩士**,質量慘不忍睹。很少有乾貨。甚至大部分文章感覺都是四處扒來的,完全沒有自己實際的調研資料和分析。

而日本大學雖然碩士沒有正式進入學術界,至少寫的**都是有理有據並且有一定發現的。也不乏非常有參考意義的好文章。

這也是和整體學術界的態度和氛圍掛鉤的。老師的要求、周圍的影響起到的作用非常大。

交流頻繁

日本大學的學術方面大家都很重視。每天都會有很多不同活動的郵件發來。大到學會,小到研究室幾個人都會自己去組織見學(比較正式有學術討論的參觀)或者進行採訪。

機會更多

大學每年都提供很多很多去世界各國的機會,workshop,並且有獨立的獎學金支援這種行為。除了幾所比較火的大學,日本人的話基本是想報國外一年交流就能去上的。短期的更有人氣一些,不過積極報的話成功率還是蠻大的。

日本大學和大學院有什麼區別?那語言學校呢?

6樓:

你好1、大學是乙個高等教育機構。

2、大學院是大學裡面的分支機構,大部分是隱性的,也就是說並不存在行政層面的機構,是依附於【學部】的。比如,經濟學部下面就依附著大學院的經濟學研究科,而醫學部則依附著大學院的醫學研究科。 日本還有一種比較特別的【大學院大學】,只開展大學院教育,不開展【學部】教育。

3、語言學校就是語言培訓學校,和中國的外語培訓學校一樣,只不過是日語單語種罷了。不屬於學歷教育。

---非專家

7樓:毓清佳

大學是本科,大學院是碩士。

語言學校是學習日語的,是大部分留學生去日本的第一站。

語言學校裡有公升大學的班,也有公升碩士的班。

並且是可以拿到在日本長期簽證的最好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準備要去留學嗎?可以找專門的機構問問,我在鑫泉辦的,聽說辦日本是比較好的,我自己覺得也還行

9樓:秋梵谷明

親啊 大學是本科 大學院是碩士急博士 語言學校就是專門學語言的

日本語言學校要讀多久?和國內大學一樣也是四年嗎

10樓:東方修潔

語言學校分別在每年的1月、4月、7月、10月開學,按照課時來上課的,具體什麼時候畢業完全看你什麼時候考入大學的,通常不會有三四年時間,比如公升學率比較高的富士國際語學院,一般上學習時間在一年左右,大部分學生一年也就考入大學了。

11樓:

日本語言學校最長可以讀一年半或兩年。但也有個別學校,如關西語言學校允許並鼓勵符合條件的優秀畢業生半年畢業。開學時間為每年的1月、4月、7月、10月。

12樓:步步高

日本語言學校,

實際上就是預科。

正常來說,

讀一年,

就能轉入正常大學。

不用讀4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這樣的吧,但是這個還是要分公立和私立嗯,日本她的學校工藝和思維的區別,可是是全球普遍好像都是四年本科

日本慶應大學和中國的哪個大學檔次一樣?

14樓:鐘婷x紫然

中國的大學還是不要拿到世界上去比了,丟人現眼,學術獨立和思想自由這兩個最基本的都不具備,還談什麼大學啊。

日本的美術大學和中國有不一樣的地方嗎 課程什麼的 10

15樓:

目前來看沒有很大區別。

日本的學校和中國一樣嗎,就是分小學,初中,高中,大學。還是和中國不同呢,如果不同請介紹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都是一樣的!

也是小學,初中,高中,大學,還有的是高中畢業去年專門版的!就是類似中國權的中專,技校這樣的!不過日本的專門都是很職業化的!

比較注重實際操作!有些專業比大學還權威!就職的成功率也很高!

還有就是大學院等於中國的研究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bai

樣的,也是通過國家統du一的考試進入大zhi學,就是咱們的dao高考。高考是大多數內日本學生必經的一道容門檻。日本是乙個非常重視學歷的國家,特別是名牌大學學歷。

乙個人擁有的學歷會直接影響到其職業的好壞和薪水高低。所以,日本的考試競爭非常激烈,有「考試地獄」之稱。學生的壓力巨大,究其根本原因,還是大家都在擠名牌大學的獨木橋。

前幾年流行乙個說法——四當五落。意思是一天只睡4個小時就能考上大學,要是睡5個小時,就要落榜了。與中國不同的是,日本的高考不是一錘定音,國立、公立和部分私立大學,在每年的元月都有一次全國統一考試。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只是高中畢業後選擇很多,可以去上專門學校,畢業後獲得專門士資格,就業很容易。其次大學之後是大學院(含相研究生預科和修士)。讀完修士才能拿到碩士畢業證。

19樓:

教育體制一樣的,只是教學質量,教學理念不同

美國大學招生時和中國大學招生的區別

美國大學與中國的高考是有乙個非常大的區別的,我們這邊的高考每個大學都有自己的錄取分數線達線就能上,簡單粗暴也非常公平。美國大學是申請這個申請是有多個元素構成。比如你的平時成績,你的課外活動,老師推薦,你之前上過的大學先修課程。再加進一些個人元素,比如你之前的經歷簡歷,然後有美國大學的評審團評審是否能...

美國大學生畢業前必做的事有哪些?和中國大學生有什麼不同

公尺國依學校不同而不同 中國的很多是從公尺國優秀學校 ivy league?學習來的經驗,然後通過政策下達。原則上應該是許多家學校的乙個綜合和妥協,在執行上根據學校評級不同而不同。總來說,畢業很容易,只要必修課及格即可。而 bachelor 學位可能會要求 我不了解所有美國大學生的情況,那麼只能就我...

中國的大學教育是不是失敗的,中國大學的教育是成功的還是失敗的?

很顯然不是失敗,大學就是乙個小社會,一切都得靠自己努力,學校提供平台和資源。你所說的,那不能代表大學,只能說是你的視角裡的現狀,你沒看到的現狀呢,圖書館,自習室,研究室,實驗室,研究生,碩導站,博導站,這些地方都有一大批人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就像你看到街上有很多乞丐,你就說這個國家完了一樣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