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種跟大蒜一樣的有瓣是叫什麼花,像蒜頭一樣的花是什麼花

2021-03-03 22:29:37 字數 5332 閱讀 9500

1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您的提問(回答)過於簡略,請再豐富一下內容重新提交

像蒜頭一樣的花是什麼花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幾種花都具備這個特點

風信子朱頂紅

紫根蘭水仙花

百合花請分別搜尋對比

3樓:匿名使用者

韭蘭,別名:韭蓮、風雨花;是石蒜科蔥蓮屬多年生草本。鱗莖卵球形,直徑2-3釐公尺。

內基生葉常數枚簇生,線容形,扁平,株高約15-30釐公尺,成株叢生狀。葉片線形,極似韭菜。花莖自葉叢中抽出,花瓣多數為6枚,有時開出8枚。

韭蘭花形較大,呈粉紅色,花瓣略彎垂;小韭蘭呈濃桃紅色,成株每個鱗莖都能開花,花期4-9月;小韭蘭花期夏季約5-8月。適合庭園花壇緣栽或盆栽。

像大蒜頭那樣的花叫什麼

4樓:寧靜的港灣

虎眼萬年青(ornithogalum caudatum jacq.),別名海蔥、鳥乳花,為百合科、虎眼萬年青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它每生長一枚葉片,鱗莖包皮上就會長出幾個小子球,形似虎眼,故而得名虎眼萬年青。

又因其球狀鱗莖似葫蘆樣,所以又俗稱為葫蘆蘭。花期7-8月,室內栽培冬季也可開花。

長得像大蒜一樣的水仙花

5樓:無語翹楚

水仙花。

水仙(narcissus tazettal. var. chinensis roem.

):又名中國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乙個變種。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水仙的葉由鱗莖頂端綠白色筒狀鞘中抽出花莖(俗稱箭)再由葉片中抽出。一般每個鱗莖可抽花莖1-2枝,多者可達8-11枝,傘狀花序。花瓣多為6片,花瓣末處呈鵝黃色。

花蕊外面有乙個如碗一般的保護罩。鱗莖卵狀至廣卵狀球形,外被棕褐色皮膜。葉狹長帶狀,蒴果室背開裂。

花期春季。

水仙性喜溫暖、濕潤、排水良好。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為傳統觀賞花卉,是中國十大名花之十。

水仙鱗莖多液汁,有毒,含有石蒜鹼、多花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外科用作鎮痛劑;鱗莖搗爛敷治癰腫。牛羊誤食鱗莖,立即出現痙攣、瞳孔放大、暴瀉等。

6樓:像烟花一樣璀璨

應該說的是水仙花吧!

7樓:非心

水仙啊,有個俗語,水仙不開花————裝蒜

8樓:郭巨洪

水仙花水仙不開花-裝蒜

9樓:霸道趙子龍

打發打發沙發沙發司法史蒂芬阿薩德發順豐

10樓:美美萱寶寶

水仙花和百合花的根都是像大蒜頭那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山上的野百合它的根就是像大蒜一樣的。

12樓:

水仙花。有一句歇後語是這麼說的:水仙不開花---裝蒜。

13樓:澄友菱歸水

韭蘭,別名:韭蓮、風雨花;是石蒜科蔥蓮屬多年生草本。鱗莖卵球形,直徑2-3釐公尺。

基生葉常數枚簇生,線形,扁平,株高約15-30釐公尺,成株叢生狀。葉片線形,極似韭菜。花莖自葉叢中抽出,花瓣多數為6枚,有時開出8枚。

韭蘭花形較大,呈粉紅色,花瓣略彎垂;小韭蘭呈濃桃紅色,成株每個鱗莖都能開花,花期4-9月;小韭蘭花期夏季約5-8月。適合庭園花壇緣栽或盆栽。

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根部有像大蒜一樣的東西

1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山丹百合--也叫細葉百合

植物名稱:山丹花

學名:lilium pumilum

別名 :山丹, 山丹百合,山丹丹,山丹子,細葉百合

科屬:百合科 liliaceae, 百合屬 lilium

細葉百合(學名:lilium pumilum )又名山丹花,是百合科草本植物,株稈高30—40釐公尺,莖上生葉,細長纖弱,狹長如松葉。花被片長3-4.

5cm,寬5-7mm,反捲,無斑點或有少數斑點,花藥具紅色花粉,花春末夏初開放,花下垂,花瓣向外反捲,色鮮紅,通常無斑點,有時近基部有少數斑點,有光澤,具清香,甚美麗。蒴果近球形,直徑1.7-2.

2cm。花期6-8月,果期8-9月。生於向陽山坡;或有栽培。

分布於中國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河南、山東、山西、內蒙古、陝西、寧夏、甘肅、青海等省區。

產地分布

山丹花是 百合屬中分布最廣,緯度偏北的一種。是我國東北、華北、西北地區,吉林、遼寧、內蒙古、河北、河南、山東、陝西、甘肅、青海等地著名的野生花卉。西南地區的四川、貴州也有分布。

俄羅斯、朝鮮等國也有。

外形特徵

株稈高30—40釐公尺,莖上生葉,細長纖弱,狹長如松葉。花春末夏初開放,花下垂,花瓣向外反捲,色鮮紅,通常無斑點,有時近基部有少數斑點,有光澤,具清香,甚美麗。

草本,高30-60cm。鱗莖圓錐形或長卵形,高2.5-4cm,徑1.8-3.5cm。葉線形,長3-10cm,寬1-3mm。

花1-3。下垂,鮮紅色或紫紅色,花被片長3-4.5cm,寬5-7mm,反捲,無斑點或有少數斑點;花藥具紅色花粉。

蒴果近球形,直徑1.7-2.2cm。

花期6-8月,果期8-9月。生於向陽山坡;或有栽培。分布於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河南、山東、山西、內蒙古、陝西、寧夏、甘肅、青海等省區。

細葉百合是人們熟知的野生藥用植物,是百合屬中分布最廣、緯度偏北的一種。它適應範圍廣,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以其強健的適應性,無須馴化,便可從野生引進城市的園林綠化之中,或於家中盆栽作為觀賞花卉。

生態習性

細葉百合別名山丹、卷蓮花,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莖高15?60餘釐公尺;花單生或數朵排成總狀花序,鮮紅色。花被6片,雄蕊6,雌蕊1,子方圓柱形,花柱比子房長一倍以上。

柱頭膨大,3淺裂。蒴果矩圓形,有鈍稜,頂端平截,花期6至7月,果期8至9月。 細葉百合生長在林緣草地及朝陽的石質山坡,我國東北、華北、西北、內蒙均有分布。

什麼花的根像蒜一瓣一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蔥蘭的鱗莖每年會長出許多小鱗莖,像大蒜頭上的蒜瓣。水仙在花農種植時會進行側芽閹割,所以不會出許多小鱗莖,但如果時一般人在竭力自己栽培水仙鱗莖,由於不會側芽閹割,結果會長成許多小鱗莖,也很像大蒜瓣,我就種過一次。

但這些都是鱗莖而不是根,大蒜瓣也一樣。

根像大蒜一樣的,是什麼花

16樓:

1、植物簡介:風信子,為風信子科屬中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具鱗莖。 原來屬於百合科,現在已被提公升為新的風信子科的模式屬,而風信子也從原來的百合目改到新成立的天門冬目中。

其花色彩豐富,有紅、藍、白、黃、紫等多種顏色,培植方式以分球繁殖為主,經過長時間的雜交與繁殖栽培,風信子漸漸產生了一些特殊的重瓣品種。信子葬心,其花語為:悲傷的愛情、永遠的懷念等。

是常見的水培花木品種。

2、形態特徵:多年草本生球根類植物,鱗莖卵形,有膜質外皮,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

葉4~9枚,狹披針形,肉質,上有凹溝,綠色有光。花莖肉質,長15~45釐公尺,總狀花序頂生,小花10~20朵密生上部,橫向或下傾,漏斗形,花被筒形,上部四裂,反捲,有紫、玫瑰紅、粉紅、黃、白、藍等色,芳香,蒴果。自然花期3~4月。

園藝品種有 2 000多個,根據其花色,大致分為藍色、粉紅色、白色、鵝黃、紫色、黃色、緋紅色、紅色等八個品系。

3、 區域分布:風信子原產於歐洲南部、荷蘭,學名得自希臘神話中受太陽神阿波羅寵眷、並被其所擲鐵餅誤傷而死的美少年雅辛托斯(hyacinthus),如今世界各地都有。

17樓:涵太子

矮化的百合花,培育的而已

18樓:匿名使用者

朱頂紅(學名:hippeastrum rutilum)又名紅花蓮(海南植物志)、華胄蘭(華北經濟植物志要)、線縞華胄、柱頂紅、朱頂蘭、孤挺花、華胄蘭、百子蓮、百枝蓮、對紅、對對紅等。是石蒜科朱頂紅屬的多年生草本。

朱頂紅鱗莖近球形,葉6-8枚,花後抽出,鮮綠色,花莖中空,稍扁,具有白粉;花被管綠色,圓筒狀,花被裂片長圓形,頂端尖,洋紅色,略帶綠色,喉部有小鱗片。[1]

分布於巴西以及中國大陸的海南省等地,已由人工引種栽培。歐美園藝學家為方便養花者,將朱頂紅專門生產成罐裝花

有種花開黃色的花,像喇叭花的形狀,種子像大蒜的乙個瓣。長出來的葉

19樓:菱舞心月

根據描述,應該是香雪蘭,俗稱小蒼蘭。

屬鳶尾科

,香雪蘭屬多年生球根草本花卉。球莖狹卵形或卵圓形,葉劍形或條形,花莖直立,花直立無梗,淡黃色或黃綠色,有香味,苞片寬卵形或卵圓形,花被管喇叭形,花被裂片卵圓形或橢圓形,蒴果近卵圓形,4-5月開花,6-9月結果。主要品種有淡紫色的「藍姐」,鮮黃色的「忌廉杯」,紅色的「快紅」,白色的「優美」和橙色的「春曰」等。

根部像大蒜的花是什麼花?應該怎麼養啊?

20樓:紅桃凱哥

植物簡介:風信子,為風信子科屬中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具鱗莖。 原來屬於百合科,現在已被提公升為新的風信子科的模式屬,而風信子也從原來的百合目改到新成立的天門冬目中。

其花色彩豐富,有紅、藍、白、黃、紫等多種顏色,培植方式以分球繁殖為主,經過長時間的雜交與繁殖栽培,風信子漸漸產生了一些特殊的重瓣品種。信子葬心,其花語為:悲傷的愛情、永遠的懷念等。

是常見的水培花木品種。

形態特徵:多年草本生球根類植物,鱗莖卵形,有膜質外皮,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

葉4~9枚,狹披針形,肉質,上有凹溝,綠色有光。花莖肉質,長15~45釐公尺,總狀花序頂生,小花10~20朵密生上部,橫向或下傾,漏斗形,花被筒形,上部四裂,反捲,有紫、玫瑰紅、粉紅、黃、白、藍等色,芳香,蒴果。自然花期3~4月。

園藝品種有 2 000多個,根據其花色,大致分為藍色、粉紅色、白色、鵝黃、紫色、黃色、緋紅色、紅色等八個品系。

區域分布:

風信子原產於歐洲南部、荷蘭,學名得自希臘神話中受太陽神阿波羅寵眷、並被其所擲鐵餅誤傷而死的美少年雅辛托斯(hyacinthus),如今世界各地都有。

風信子的三個屬均原產於西亞及中亞的海拔2600m以上的石灰岩地區。

參考資料

21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 盆栽或水培都可以。

22樓:唐唐

風信子。水養 土樣都可以的 。去網上查專業養護方法。

這個水果叫什麼名字,像大蒜一樣的水果叫什麼名字呢

這個水果的名字叫桑葚,非常好吃,一般只有夏天才有,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成罐頭,加油!這是桑椹,是桑樹的果實,每年春季要往很多賣的,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用來泡酒,網上還有桑葚乾賣 桑葚 拉丁學名 fructus mori 又作桑椹,為桑科植物桑樹的果穗。又名桑椹子 桑 蔗 桑棗 桑果 桑泡兒,烏椹等。味...

這個水果叫什麼名字,像大蒜一樣的水果叫什麼名字呢

減緩衰老 在常見的水果中,獼猴桃被認為含有在豐富的維生素c a e,葉酸和微量 元素鉀 鎂及食物纖維等營養成分,而熱量卻很低。這都使獼猴桃能為工作奏快 精神緊張的現代都市人注入生命的活力。另外,獼猴桃中所含的氨基酸,能幫助人體製造激素,減緩衰老。因為獼猴桃性寒,所以懷孕的媽媽最好少吃。有些水果中含有...

這個像燈籠一樣的花叫什麼,像燈籠一樣的花什麼名字有圖片

金玲花 像燈籠一樣的花 什麼名字 有 蔓性風鈴花。蔓性風鈴花其枝蔓柔軟,綠葉心形婆娑。花朵奇特,花生於葉腋,具長梗,下垂,萼片心形,紅色,花瓣閉合,由花萼中吐出,花蕊棕色,伸出花瓣,形似風鈴,姿態嬌俏,色彩鮮豔,迎風搖曳,動感飄逸。別名有懸風鈴花,紅萼檾麻 燈籠風鈴 紅心吐金 垂枝風鈴花 燈籠風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