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怎麼學習同時調整好心態,初三如何調整心態

2023-05-11 10:40:02 字數 3540 閱讀 1056

1樓:陳法超

很多初中的學生都不懂學習方法,只知道死學。其實學習是有方法的。初中的很多知識都要背,這個是不能避免的,比如生物,歷史等。

當然化學物理也有需要背的東西,這個你自己應該知道,所以該背過的就要背過。當然,該理解的就要理解,比如化學物理上的很多原理。

我主要給你說說做題的事情。很多初中的學生就知道悶頭做題,做對了就對了,錯了就錯了,反正就是做,做的越多自己感覺越舒服。其實不是這樣的。

首先,你沒必要做那麼多的題。初中的知識點並沒有那麼多。每次做完題以後,你呢,把做錯了的記下來。

尤其是那種數理化,必須把做錯了的弄明白,到底錯到**了。然後記筆記,等過一段時間再把這些錯題拿出來看看,這樣你就可以彌補這些錯誤,避免這些錯誤再次發生。懂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初1,2 年部370多名 (共700人)初3我是100名 初3 一定要記得。

上課100%的認真聽 不要害怕那麼多 要有決心 有毅力 初3是衝刺的時刻。

初2放假的前一天 老師就跟我說:別人苦3年 我玩2年苦1年還有問題麼?

3樓:我嘻嘻呵呵哥哥

緊張 不起來才好呢 心態應好點。

上課認真點 只要你認真聽 很多東西下來就不用在硬背了尤其是生物 下來再看看就行了。

初三如何調整心態

4樓:夏至

初三是乙個學習很緊張的時刻,很多學生都會產生厭學,緊張等情緒,為了幫助大家解答疑問。整理了初三調整心態的相關資訊如下,希望對各位網友有所幫助。 一、客觀地評價自己,定位自己 每個人在學習中的情況不同,我們不能要求自己在初中的最後一段時間裡就一定能在學習上突飛猛進,趕超學習成績最好的學生,這是不現實的。

我們應該找準自己在班級中、年級中的位置,樹立乙個通過自己努力可能實現的目標,從自己學習情況的實際出發,才能進步,才能找到學習的信心。否則,只能是在和他人的比較中徒增痛苦,對自己的學習是無益的。 二、保持平穩的心態 很多初三的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都是非常焦慮的',會覺得自己的知識沒有學好,擔心剩下的時間不夠用,總是自己嚇自己,認為自己做不好,把大量的時間都放在擔心和焦慮中,其實還不如把這些時間用來放鬆一下或者是學習。

學習要求實事求是,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不要裝懂,這是對自己的不負責。 三、制定學習計畫 寫乙份計畫,把時間充分利用,找出自己的薄弱點,乙個乙個去攻破,這樣可以增強自信心。 四、勞逸結合 適當的休息也是進步的方式。

初三如何調整心態

正處在初三階段的學生該如何調整心態、好好學習呢?

5樓:好人一生平安

孩子的中考是相對高考來說,僅次於高考的一場考試,對孩子的公升學有重大的意義,所以很多初三的學生在這個時候就會特別的忙碌,特別的緊張,害怕自己考不到乙個好的高中,害怕自己考不上乙個好的大學。但是如果初三的學生在這個時候心態特別緊張,不會調節自己的心態,對於備考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今天就來跟大家說一說初三的學生在備考的時候要如何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一、讓孩子合理的去看待中考。

中考雖然是一次選拔性的考試,對於孩子的公升學非常重要,但是家長和學生最好不要給孩子這場考試看得太重。很多家長和孩子就是因為平時太過緊張,太過在意這種考試,把中考當做決定,以後未來道路的考驗就會讓孩子非常的緊張導致考試出現問題。所以初三的考生在面臨考試的時候,要科學合理的去看待考試,把大考當做平時的小考,要認真的對待,引起重視,但是又不要過分的去緊張。

二、放鬆心情,提前備考。

孩子之所以在中考的時候緊張,可能是因為自己的成績頻頻害怕自己考不上好的學校,所以想要調整好心態,提前就要有底氣,只有底氣足了,在考試的時候才能夠鎮定自若。初三的學生在中考的時候一定要提前做好準備,在距離正好還有一段時間的時候就要找出考試的重難點,提前複習提前給自己的學習進行規劃,這樣子才能夠心有成竹考試的時候才不會慌不擇路。

三、合理的宣洩情緒。

初三的學生學習壓力是比較大的,所以選取一定的方法宣洩自己的情緒是無可厚非的,因為這段時間的學生肯定會非常的疲憊和煩惱,心態特別容易崩潰。所以處於高壓狀態的學生平時一定要想辦法去宣洩自己的情緒,可以適當的去運動打球,或者和朋友聊天都行。

6樓:情感導師素顏

首先一定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同時也要去跟隨老師的節奏去學習。多做一些試卷去查,一不缺,並且及時的去改正提高。

7樓:施庭學姐

這個時候不要緊張,也不要太過於著急,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制定乙個學習計畫,在學習的時候應該抓到重點,應該都去刷題,做題累了的時候也應該出去走一走來調整心態。

8樓:羅文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放平心態,正常發揮,多記一些基礎知識點,經常刷題就可以了。

初三學生怎麼調整心態 有哪些方法

初三學生備戰中考,應該如何調整好心態

初三情緒狀態不好時,一般如何調整?

9樓:羅文

應該放平自己的心態,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遇到問題可以跟老師溝通,也可以跟自己的同學溝通。

10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在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首先就是應該調整自己的心態,而且從中要尋找到學習的樂趣,加強自己對於學習的理解,更有助於自己在這方面的發展。

11樓:小教艾

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制定合理的學習計畫和學習目標,為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還要學會自我激勵,要穩住心態,好好學習。

中考怎樣調整心態?

12樓:晏良哲鄔蕾

對於決定以後上那個學校上的中考至關重要,在考試前要端正好心態!

不計較之前的學習情況,認真對待即將到來的考試!

乙個月的時間很長,足以讓你再系統的複習一遍,所以千萬不能有,時間不夠用的心態,越是到最後時間越是寶貴,越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不要怕苦,不要怕累,凡事都往好處想,沒有被學習累死的,但是凡事都要有度,學習講究的是效率,每天都要有計畫,越到最後,老師發的試題也多了,但是要有選擇性的選題做,不能眉毛鬍子一把抓,就是要有自己的思想!要有自己的側重點,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不要一味模仿,自己的思維很重要,及時和老師溝通!讓老師幫忙!

每天抽點時間整理一下,今天所學的知識,才能有收穫,不能做了很多題,再想想什麼都沒記住,不要做題的奴隸,要轉變位置,主動的找自己不會的題進行做,很重要,也算是最後一輪查漏補缺吧!

最後乙個星期,要調整好自己的身體,注意飲食方面的東西,尤其是夏天了不要吃太多油膩的東西,盡量少熬夜,但是學習千萬不能丟,越是最後越是考驗乙個人耐力的時候,偉人之所以優秀是因為會擠時間,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一定要用平和的心態去面對考試,不要懼怕,淡定坦然,要相信自己平時的努力一定會得到回報!

預祝你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績!

初三英語怎麼學習,初三英語怎麼學習?

學了理論就要練習,要背,英語要迴圈的學習,因為在學英語時,明明剛學會的,而且是很明白,可過幾天就忘了,所以要迴圈的練習,複習,要背單詞 固定句型 固定短語很重要,如果你能把你們學過的單詞 固定短語都背下來,再加上你們學過的一些語法知識,我覺得英語對你來說就不是很困難了,不過關鍵還是一定得有興趣,不能...

初三學生進行心態調整,需要把哪些事情的細節做好呢

面對考試,初三學生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心態問題,初三學生應該在考試前將自己的心理問題給解決徹底,才能用最好狀態面對考試。初三學生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對於中考成功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初三學生進行心態調整,需要把以下這四件事情的細節做好。一 安排好中考總複習,樹立必勝的信心 增強信心 穩定情緒對於初三學生取得...

初三了,要怎麼學習

1全部我是乙個剛經歷完初三的學生,成績還可以,希望我的經驗能給你一些幫助。早上的時間很充裕,希望你能把握好。每天6 00 7 00背一下英語單詞或者解決一些難題,因為早晨頭腦比較清醒。在學習日的晚上,要抓緊時間完成作業,不要磨蹭時間,要專一一些,不能任由自己磨蹭,要時刻想著趕快完成作業,如果不行就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