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成ntfs, 重啟後還是FAT

2023-05-11 10:05:04 字數 5370 閱讀 9319

1樓:匿名使用者

將 fat 卷轉換成 ntfs。

convert volume /fs:ntfs [/v] [cvtarea:filename] [nosecurity] [x]

volume 指定驅動器號(後面跟乙個冒號)、

裝載點或卷名。

fs:ntfs 指定要被轉換成 ntfs 的卷。

v 指定 convert 應該用詳述模式執行。

cvtarea:filename

將根目錄中的乙個接續檔案指定為。

ntfs 系統檔案的佔位符。

nosecurity 指定每個人都可以訪問轉換的檔案。

和目錄的安全設定。

x 如果必要,先強行解除安裝卷。

該卷的所有開啟的控制代碼則無效。

命令格式:convert c: /fs:ntfs 或 convert c: /fs:fat32

重點內容:convert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有個空格?fs:又是什麼意思?

這個命令的意思就是:convert**換) c:(驅動器號,碟符)/fs(檔案系統):ntfs(ntfs檔案格式)即「將c:盤的檔案格式轉換為ntfs檔案格式"。

1、fat32轉ntfs

點選「開始」--執行---輸入 cmd 回車,出現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後 convert c: /fs:ntfs 回車然後就會有提示了,然後按照提示去做就可以了。

2、ntfs轉fat32

點選「開始」--執行---輸入 cmd 回車,出現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後 convert c: /fs:fat32 回車然後就會有提示了,然後按照提示去做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問一下是什麼方法轉的格式?用輔助軟體還是格式化硬碟?如果是輔助軟體,試試把硬碟備份,格式化時選擇格式為ntfs,就可以了如果是格式化硬碟重啟還是fat32的話,就看看你的bios有沒有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開始」--執行---輸入 cmd 回車,出現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後 convert d: /fs:ntfs /x如果要提示輸入當前卷標,你就將d盤上的磁碟名複製下來,然後貼上在cmd裡面,再回車就等著系統進行檔案系統轉換了。

怎麼把fat32轉換ntfs

4樓:忍耐啊

方法。首先我們檢視可移動磁碟的屬性,可以看到檔案系統是fat32檔案系統。

然後對可移動磁碟右鍵,選擇格式化選項。

然後選擇檔案系統ntfs,點選開始。

過一會格式化就會完成然後我們再檢視可移動磁碟的屬性就會發現,檔案系統格式已經成功從fat32轉ntfs了,這樣就可以傳送大檔案了。

拓展資料:gho是ghost工具軟體的映象檔案存放副檔名。gho檔案中是使用ghost軟體備份的硬碟分割槽或整個硬碟的所有檔案資訊,可以直接安裝系統,並不需要解壓。

把fat32轉換成ntfs會怎樣??

怎樣將fat32轉換為ntfs ?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方法:用純淨版xp系統,裝系統時,可重分割槽,格式化時可用ntfs格式,格式化完畢,可強行退出,選一鍵ghost系統重灌,也可繼續裝純淨版xp系統。

另一種方法:windows xp本身支援ntfs分割槽,使用ntfs分割槽的安全程度和磁碟管理比其他分割槽格式要好。在安裝windows xp時,系統會自動讓你選擇是否將現有分割槽轉化為ntfs分割槽,如果當時沒有選擇,而現在又想將硬碟轉為ntfs,除了使用partition magic等工具軟體外,其實還有乙個更為簡單實用的方法。

1.點「開始→程式→附件→命令」提示符(這是windows xp內建的乙個類似於dos的界。

面,內部所有的指令語句和dos下的基本相同)。

2.開啟視窗以後,在游標的提示符下輸入「covert c:/fs:ntfs」,然後回車。注意在「covert」的後面有乙個空格。

3.接著系統會要求你輸入c盤的卷標,然後回車。卷標在「我的電腦」中點c盤,然後看它的屬性可以找到。

這樣就可簡單地轉換分割槽格式為ntfs了。這個方法只用於fat32轉為ntfs,不能將ntfs轉為fat32。

6樓:匿名使用者

fat32格式可以很方便的轉化成ntfs格式。

轉化的方法是在xp系統中:點選開始--執行中輸入convert x:/fs:ntfs(x代表要轉化的碟符名),然後回車。轉化完成。這種轉化對所有檔案沒有任何影響。

求助:如何把fat32轉換成ntfs,急急急。步驟詳細點!

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ntfs分割槽,可以更好的管理磁碟及提高系統的安全性;硬碟為ntfs格式時,碎片整理也快很多。

在安裝的過程中可以選擇使用ntfs還是fat分割槽。如果在安裝過程中選擇了fat,可以用下面的辦法來把它轉換成ntfs。

1. 依次選擇「開始→執行」命令,在彈出對話方塊中輸入「cmd」命令(或點「開始→程式→附件→命令」提示符),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

2.開啟視窗以後,在游標的提示符下輸入。

convert disk:/fs:ntfs

disk:驅動器,大小寫均可)

然後回車。注意在「convert」的後面有乙個空格。

如:convert f:/fs:ntfs把f盤轉換為ntfs格式。

3.接著,如果驅動器有卷標,系統會要求你輸入磁碟的卷標,然後回車;補充:檢視卷標:右擊磁碟→屬性→常規。

如果驅動器沒有卷標,則直接進行轉換。

4.轉換完成後,它會向你報告你所轉換的磁碟分割槽情況。

本段注意事項。

1.切記:是convert不是covert

2.如果用convert也有此提示(極少),請把當前目錄設定為windows/system32,然後再輸入convert命令:

3、建議先執行磁碟掃瞄、磁碟碎片整理程式。

4、如果 convert 無法鎖定驅動器(例如,驅動器是系統卷或當前驅動器),則它會在下次重新啟動計算機時進桌面前自動開始轉換該驅動器。如果您不能立即重新啟動計算機以完成轉換,則請安排乙個重新啟動計算機的時間,並為轉換過程留出所需要的時間。

如果要轉換的分割槽上有檔案正被系統使用,那麼在轉換時,轉換程式將會詢問你是否卸下要轉換的卷(即分割槽),這時最好選擇「否」,最後它就會詢問你是否在下一次計算機啟動時轉換分割槽,選擇「是」並重新啟動機器即可完成轉換。

5、這樣可以簡單地轉換分割槽格式為ntfs。這個方法只用於fat32轉為ntfs,不能將ntfs轉為fat32。

6、用convert命令把檔案格式從 fat 轉換為 ntfs,現有的檔案和資料夾完好無損。

8樓:網友

你好 解決辦法:開始執行輸入 convert 你要轉的碟符:/fs:ntfs 例如你要轉換d盤的話輸入convert d:/fs:ntfs

注:convert後面有個空格。

9樓:啥子都不懂哦

點選「開始-執行」,然後輸入: convert x:/fs:ntfs(其中x是你想轉成ntfs格式的碟符)。

執行後,重新啟動電腦,進入系統以後,在檢視磁碟屬性就已經是ntfs格式了!

怎麼把fat32改成ntfs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有二:

1、進入開始選單 點選「執行」輸入cmd 輸入回車,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例入:你要把d轉換成ntfs 就可以輸入convert d: /fs:

ntfs 回車,系統會提示你確定嗎?輸入y 就可以。

會讓你輸入卷標 記住卷標就是你「我的電腦」裡的名字,預設為「本地磁碟 (d:),如果你已經更改別的名字,之前一定要改成預設名。一般c盤是當時轉不了的,要等下次開機時再轉,其它盤如果沒裝什麼程式當時就能轉換。

2、或者將該分割槽的重要檔案備份到別的分割槽去,然後右擊 分割槽,選擇 選單裡的 格式化 命令,隨後 選擇 ntfs 分割槽格式 ,再單擊 開始 按鈕 即可。

3、轉換c盤系統是fat32轉換為ntfs

轉換分割槽格式前,最好是先進行 "刪除清理臨時檔案"、"整理磁碟碎片";

最後,開啟執行框,輸入 cmd 確定,然後在 "命令提示符下"輸入:

convert c: /fs:ntfs (按回車鍵)

系統提示 要重啟系統,下次登入完成轉換工作,按提示,退出 "命令提示符"狀態,重啟系統,再次登入系統前,將會進行轉換工作。

硬碟fat32怎麼轉換成ntfs

11樓:網友

fat32轉換成ntfs

開始→執行→鍵入cmd按回車,在視窗「command prompt」下,輸入命令「convert c: /fs:ntfs」按回車,重新啟動電腦,即將fat32 轉換 ntsf 格式。

注意:在「covert」的後面有乙個空格,c是你要更改檔案系統盤的卷標。

如果是轉換c分割槽的話,重新啟動生效,其他分割槽立即生效。

要注意如果有中文的檔名,轉換前先改成英文,要不會亂碼。

12樓:匿名使用者

ls的說的太麻煩了,複製貼上嗦。

在開始選單的執行裡面輸入cmd回車。

然後輸入convert x:/fs:ntfs回車轉換 (其中x是碟符,比如c,d,e,f)。

提示被佔用,是否下次開機轉換的話選擇是,就是輸入y回車就行了。

然後重啟,就會自動轉換了。

不會傷害已經存在的檔案哈!

求救怎樣將FAT32格式轉換成NTFS格式 我玩遊戲需要NTFS格式

要將驅動器d上的卷轉換為ntfs,執行以下命令 convert d fs ntfs 1.具體功能 該命令是乙個外部命令,用於將fat和fat32檔案系統轉換為ntfs檔案系統。2.語法詳解 convert volume fs ntfs v cvtarea filename nosecurity x ...

關於將分割槽FAT32格式轉換成NTFS格式

在命令提示符下鍵入convert driver fs ntfs即可。其中driver是想轉換的碟符convert driver fs ntfs之間有空格。win 2000 xp 自帶了將fat或fat32分割槽轉換成ntfs分割槽的乙個小程式 它不但轉換速度快 簡單易用,而且原來該分割槽上的資料還可...

如何把ntfs轉換成fat32,檔案系統只有ntfs和exf

很抱歉。win7系統本身設計只能採用ntfs格式,而fat32只能在xp系統中保留還可以使用。唯一的辦法,就是備份上面的資料後,直接用diskgenius或分割槽助手,進行重新分割槽格式化它為fat32。除非你還是使用xp,win7下可以使用fat32,但是只限於非系統盤,win7所在盤無法轉換成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