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硫磺殺空氣中的細菌,需要燃燒嗎?

2023-01-06 06:00:07 字數 2054 閱讀 1887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個紫外燈,挺有效的。

醫院的手術室也用,創造無菌環境。

2樓:一毛錢吧

用白醋燻。就是用白醋的蒸汽殺滅細菌。

點燃硫磺燻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硫磺水噴到衣服上能殺死細菌或真菌嗎?

3樓:夏蟲的旅行

硫磺水本身沒有消殺作用,但是,硫磺燃燒中產生的二氧化硫有毒,有消殺作用。同時,二氧化硫也有漂泊作用。

希望採納。

硫磺皂可以殺細菌和蟎蟲,能不能殺死病毒?

4樓:技術小輝

不能。因為病毒的生命力非常頑強,而且不怕硫磺,所以硫磺皂不能殺死病毒。

5樓:馬甲星際少年

不能,因為硫磺皂不像酒精,對於病毒並沒有那麼強的殺傷力,但可以通過水洗掉病毒。

6樓:渣掉渣掉

不能,因為殺死病毒需要一定的條件,硫磺皂不能殺死。

7樓:美麗心靈故事

日用品中硫磺皂對於蟎蟲有抑制作用,可以殺傷蟎蟲。

硫磺燃燒能殺死大腸桿菌嗎

8樓:有心人

硫磺燃燒可以殺死大腸桿菌的。但是,你打算怎樣來燒呢?它生活在水和人體內、怎樣做才能燒死呢?

超級細菌可以用硫磺殺死嗎?

9樓:點點時尚屆的頭牌

能殺滅超級細菌的東西可太多了,超高劑量的紫外線、高濃度的硫磺水、100℃的高溫……但是它們對殺滅人體內的超級細菌毫無作用,因為人更受不了這些殺菌方式。

細菌是一類個體微小繁殖很快的生物,這就造成在感染人體的時候它們的數量會非常龐大,其中會有一些細菌在繁殖的過程中基因突變,就可能產生一定的抗藥性,而藥物的使用就使得不抗藥的被殺死,抗藥的細菌可能存留,隨著使用的藥物的種類和劑量的不斷攀公升,抗藥菌被不斷地選擇,如果最後還沒能殺死全部的細菌,其中就可能產生抵抗多種藥物抵抗高劑量藥物的多重耐藥的超級細菌,使得**很困難,且可能造成一定範圍的流行。

目前出現且引發一定危害的超級細菌主要有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耐多藥肺炎鏈球菌、萬古黴素腸球菌、多重耐藥性結核桿菌、多重耐藥鮑曼不動桿菌等不到10類。而且本身那些細菌就能感染人體導致疾病,超級細菌因為難以殺死這種感染就可能危害更大,目前也缺乏特效的藥物。

超級細菌一般也只是耐的導致它們形成多重耐藥能力的藥物,而對其它的滅菌方式缺乏抵抗能力。硫磺的確有抗菌作用,用硫磺殺死超級細菌也是可能的,但是這種滅菌方式沒有意義。超級細菌危害人體也只有在感染人體之後才會發生,而且會進入人體的各處組織,在人體內的分布範圍很廣,超級細菌引起的嚴重併發症還有膿毒血症、敗血症等。

細菌廣泛分布在人體的體液中,要對付人體內的病原,顯然不能用那些激烈的滅菌方式,必須要考慮人體的耐受性,像硫磺、高劑量的放射線等方式因為也會強烈地危害人體,所以是沒有什麼用的,科學家們也不會研究這樣的**方式。更重要的是開發具有更廣抗菌譜、抗菌方式多樣的新型藥物,藥物的作用都要遵藥物學和藥代學的論證,即能夠殺死體內的超級細菌,也必須對人體的危害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如若不然則沒什麼意義。

所以藥物在上市之前要經過動物實驗、人體臨床試驗等多個程式的驗證,最終才能確定是否足夠安全有效,是否能夠被投入市場。這也是為什麼人類研製的藥物非常多,但是最後能投入市場的藥物很少,而且藥物的研發非常耗時耗力耗金錢。

10樓:人能科技探索

硫磺是一種具有漂白性的強氧化劑,硫磺與細胞膜接觸後,會形成硫化氫等多硫化合物,從而殺死細菌和抑制細菌的繁殖。超級細菌同樣具有細胞膜,所以硫磺對超級細菌也有一定的作用。

11樓:心情輕鬆好

可以。硫磺可以解毒殺蟲(寄生蟲 疥蟲等)燥濕止癢硫黃與**接觸, 在體溫下可生成硫化氫, 有殺滅疥蟲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可以,因為有些細菌的生命力比較頑強,硫磺不能夠殺死他們。

硫磺這種物質對於細菌感染是不是有很強的殺菌功效? 20

汽車剎車需要排空氣剎車油管中的空氣是怎麼來的

當踩剎車時,剎車總泵把儲液壺裡的剎車油頂到各個輪的分泵裡,當系統用問題時,踩剎車時管路里會形成一段真空,造成剎車軟,這段真空也就形成了空氣。拓展 1 剎車分泵是制動系統不可缺少的底盤制動零件,它主要的作用是頂動剎車片,剎車片摩擦剎車鼓。使車速降低和靜止。踩下剎車後總泵產生推力將液壓油壓到分泵,分泵內...

還有新鮮的空氣用英語怎麼寫,呼吸新鮮空氣用英語怎麼說?

there is still fresh air left.呼吸新鮮空氣用英語怎麼說?呼吸新鮮空氣的英文 take a fresh breath breath 讀法 英 bre 美 br n.呼吸,氣息 一口氣,呼吸的 一次 瞬間,瞬息 微風 跡象 無聲音,氣音 短語 1 in the same b...

三國殺中劉封技能怎麼用,三國殺的劉封的技能怎麼用

劉封技能 陷嗣 回合開始階段開始時,你可以將至多兩名角色的各一張回 牌置於你的武將牌上,稱為答 逆 每當其他角色需要對你使用一張 殺 時,該角色可以棄置你武將牌上的兩張 逆 視為對你使用一張 殺 偷牌技,你可以用他和張遼對比,都是偷牌,遼神不用負責 就是自己的摸牌階段 劉封卻是送了張殺到對方手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