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兒時怎麼過年的?

2023-05-11 08:25:02 字數 2050 閱讀 5945

1樓:名

那時候年味兒很濃,吃湯圓,初一早上不能碰刀,也不能掃地。從年三十開始外公就會在堂屋燒香一直到年十五也就是元宵節,早上中午晚上都要燒,那時候跟著外公後面給我祖奶奶磕頭。吃飯前都會放鞭炮,很響很響,但是那也是我最害怕的時候,女孩兒嘛,不敢接觸那東西。

年三十再困都會坐著撐著,因為要守歲,那天晚上沒有乙個人提前去睡覺。晚上會和哥哥姐姐到樓頂放烟花,那時候很細很細的長長一根,我就舉著,等著放完,那時候總覺得那煙火真的很美。現在沒那種感覺了,時代在進步然而現在回家都看著手機,沒以前的感覺了。

2樓:以心

兒時的年記憶中永遠是那麼美好,小時候條件不好,到過年的時候才有新衣服穿,媽媽早早的就買好了新衣服新鞋子,特別喜歡,也特別想穿,於是等啊盼啊,等的著急了,就把新衣服新鞋子拿出來試穿一下,在疊好放起來,留在過年那天穿,外面的煙花爆竹聲,外面小夥伴的叫喊聲,還有媽媽做好的飯菜好香。約好小夥伴們去親戚鄰居家拜年,長輩們給的糖,恨不得把兜裝的滿滿的,有時候還會囑咐媽媽,新衣服一定要買個兜大的,好多裝點糖,到了晚上就穿好棉衣在外面等著看烟花,完全不覺得冷。

3樓:峰佘無敵

就從年三十這天說起吧。早上起床後就要開始熬醬子,就是麵和水加熱做成膠張貼對聯。家裡已經擺好供桌,即是供奉神仙又是供奉祖先,上面左右兩邊分別是歷代祖先的名諱。

十雙碗筷,雞魚水果點心一樣不能少因為下午還要去墓地請逝去的老祖宗們回家過年。下午太陽快要落山的時候,爸爸帶著鞭炮酒水去墓地請老頭子回家過年。回來的時候,餃子已經煮好了。

還有一桌酒菜。看春晚,吃餃子。

4樓:峰佘無敵

小時候是喜歡也期盼過年的,大年三十晚上,我跟姐姐會拿著自製的小桔燈去找村里的小夥伴一起玩,玩到很晚才回家。因為老家在北方,都是有火炕的,晚上睡覺前會把新衣服煲在被子裡,等第二天早上大年初一起來穿的時候就是熱熱乎乎的。吃完早飯,就屁顛屁顛地跟著爸爸媽媽去串門,從家裡出門,一路上看到人大家都會彼此熱情的打招呼,道一聲「過年好」,那感覺特別親,每到一家臨走前,叔叔阿姨,大爺大娘的都會往我口袋裡塞上一把糖,收穫滿。

5樓:匿名使用者

年三十,全家其樂融融地坐在一起包餃子,最有趣的是媽媽每次都會準備兩個一分錢的硬幣,包子在餃子裡面,第二天誰先吃到就預示著新的一年能夠掙大錢。除夕吃完晚飯後,全家就會圍坐在電視機前看春晚,熬年,到了十二點爸爸就去院子裡放炮,媽媽我們堵著耳朵站在門口笑開了花。放完炮,我會以最快的速度躥進被窩,等待著天亮,然後穿著新衣服去給長輩們拜年,最重要的是我的壓歲錢從來沒有被老兩口剝削過哦,最後都讓自己拿來買文具和零食了,也算不錯的歸宿了吧!

6樓:小知06523壹氛

我小的時候,住在農村,最盼望的就是過年了。過了小年,家家戶戶就開始蒸豆包,從早到晚,一鍋接一鍋,一連要蒸上兩三天,一家老小,齊上陣,忙碌的很。二十七八,開始掃房,糊牆,大多用舊報紙,到街裡供銷社去買,買回的紙一張張貼到牆上,平平整整,再貼幾張年畫,花花綠綠的,一下子,屋子就亮起來了,喜慶的很。

很高興小時候過年,日子再苦,也快樂的很。

7樓:獨身女王

小時候最盼望過年,因為過年可以吃好吃的,有好玩的,有新衣服穿。印象最深的是每年初一早上,母親都會給我們姊妹幾個衝一碗饊子加糖的水,意思是一年裡甜甜蜜蜜。喝完饊子糖水,跟著叔叔大爺們給爺爺奶奶等一些長輩們磕頭拜年!

看著長長的隊伍,既新鮮又高興。兒時的年是有甜味道的回憶,是家人在一起團聚的好時光。

8樓:寶54986頸腥

小時候家裡很窮所以盼著過年,我是88年的,我穿的衣服都是親戚朋友送的,我更盼著過年能有一件屬於自己的新衣服,還可以吃到肉,那時候記事了會跟一群小朋友玩牌,扎金花,一毛下底,一大幫孩子坐在大炕上,輸了會很心疼啊,那時候真是盼著過年,我的童年雖然沒有錢但是過的很快樂。

9樓:小美

一想起小時候過年,就有說不完的話。記憶最深的就是,每到臘月二十四全家總動員一起掃房子的場面,真的是犄角旮旯全部清掃擦洗一遍,跟著爸媽忙乎完看著地板、窗戶、客廳、廚房哪都是乾乾淨淨的,心裡特舒暢。到了二十六七家裡就開始貼春聯,那個時候爸爸都是打漿糊,我們總會為了哪個是上聯哪個是下聯糾結很久,最好後依然沒分出個對錯,不管不顧地就貼上了。

你兒時做過哪些有趣的夢

我兒時有一次做夢,夢到我被人追殺,我跑啊跑啊怎麼也跑不掉,後來我覺得不對,為什麼不累呢?人也感覺輕飄飄的不踏實,後來就把手指塞進嘴裡使勁兒咬了一下,咦?不疼!頓時我就知道我在做夢了,然後我回頭看了一眼追兵,往房頂上跳,果然跳上去了,然後一晚上都在飛簷走壁躲追兵。小時候曾經夢過自己會飛,然後飛到天空之...

大家都想怎麼過年啊?!你怎麼過年 有什麼安排!

本是大家聚聚聊聊的作用!團圓的作用。就兩個字 快樂!過年的收穫是快樂,感到自己快樂了,看到大家快樂了,那就是收穫頗豐了。過年的意義就是為了快樂,大家團聚的快樂,國家富強的快樂,親朋好友祝福的快樂。過年的消費以大家快樂,自己快樂為標準,沒有乙個固定的模式,只要是都能快樂,哪怕是喝白開水,吃大白菜,那大...

懷念兒時情感的詞語,懷念兒時的詞語

念念不忘,戀戀不捨,銘記在心,刻骨銘心 天真無邪 懷念兒時的詞語 1.釣遊之地 di o y u zh d 出處 唐 韓愈 送楊少尹序 今之歸,指其樹曰 某樹,吾先人之所種也 某水某丘,吾童子時所釣遊也。釋義 童年生活的地方,一般指故鄉。2.兩小無猜 li ng xi o w c i 出處 唐 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