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剛過世過年怎麼供,過年怎麼請和送過世的老人

2021-03-04 07:47:37 字數 1630 閱讀 4617

1樓:lucks小童鞋

多唸:南無地藏王菩薩,每天108聲以上,過世四十九天內都要唸。每天念完求菩薩保佑老人某地某名字能夠往生淨土,獲得安樂自在。

或者,有時間要到寺廟點油燈或者捐款項,做完之後,要說:善事功德回向老人某某(某地某名字),願他安樂,自在,南無阿彌陀佛。

過年怎麼請和送過世的老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山東的···我們是大年29一幫門口很進的自己人(大伯叔叔之類)去 林上(墳墓)放炮 跪拜 等規矩·····請自己去世的長輩回家過年 吃水餃··· 回家 跟你說的差不多 就是 供桌 上香···送老人是不用送的 ··也沒有 程式···我想大概是 老人們 看到自己的 兒孫滿堂 在天堂心裡肯定 開心 會滿足的 回去的···

3樓:涯鷹

送走老人 你應該參照下他的意見作決定

4樓:sally咚咚

這個可以去問下做法事的人,他們最清楚,而且必須要挑日子,必須在正確的一條路接你奶奶回家,這個是很注重的,建議聯絡法師,該怎麼做他們都知道的,希望能幫助到你,謝謝,新年快樂

5樓:愛在藍天

這種事情沒必要搞的太複雜,心誠的在十字路口念已故親人的名字,反覆念十遍。叩首,點三炷香。比如(爸爸,媽媽)或者張三李四。

生前怎麼喊就怎麼喊。回家過年啦,然後路上不要回頭就可以。

家裡有長輩去世,想詢問一些相關的傳統習俗,請懂的人給點意見。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兒子的都可以把老父親的靈堂放在自己的家裡,真是悽慘人都過世了難道子女這麼多,連靈堂放在誰家裡都有爭論還有什麼意思,養兒女又有可用?我是安徽巢湖的,我們有說法就是家裡有喪事可以娶媳婦,不可以嫁女兒,因為是男方忌諱。所以都是第二年出嫁。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們當地的風俗了,一般靈堂就在他去世的那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放到長子家,長子的女兒今天不能出嫁。長兄如父嘛,在說爺爺今天去世,做為孫女怎麼能出嫁呢?

家有老人去世第一年春節應該忌諱什麼

9樓:答答大

家有老人去世第一年春節應該忌諱,不要貼紅色的對聯,我們這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年春節一般不貼春聯,家裡面人傳的衣服要素一些不可以太鮮豔,尤其是紅色。一般有長孝和短孝,長孝需要這樣三年,短孝一年就可以了。不但春節,日常也需要的。

還有,一些地方子女需要戴乙個黑色的袖箍,也是長孝三年,短孝一年。

11樓:爽朗的子卿

不出門拜年,尤其是朋友,如果自己的親戚沒關係

12樓:他看嘞

家有老人去世,第一年春節應該禁止掛紅,或者禁止太過嬉笑

13樓:儒雅的赤木花開

不要貼福字。不要貼紅字

14樓:宰眹臼細褗

不能貼對子,不請客不吃請,不拜年,不穿艷麗服裝,過年擺供祭祀

15樓:hán家

在我老家是不貼對聯,不去拜年

過年供老祖宗的牌位怎麼寫,過年供老祖宗的牌位怎麼寫

對聯 敬祖宗年年增盛,孝父母歲歲平安。橫批 慎終追遠 祖豆千秋 永言孝悌 中間寫 供奉x門先祖三代宗親之靈位。過年供奉祖宗怎麼寫牌位?寫上名字,沒名的寫上列祖列宗。如果覺得我說的對,或者幫到了你,就請點選採納我的回答吧 三代宗親 某 府君子神位 過年供奉祖先牌位用紙臨時寫法和格式 寫法格式 第一種以...

爸爸剛過世了,過年了應該為爸爸做點什麼呀

你應該為過世的爸爸守孝過年的時候不可以隨意去親戚的家裡,過家家。看來你是乙個心地善良非常孝順的人,在春節之前是應該給爸爸上上墳。為他做一些紙錢。基本就可以了。多去墓地給爸爸送點紙錢畢竟他活著的時候也沒有怎麼享受過。對於去世的老人,只要我們的心誠,那麼就無所謂,做什麼可以給他上一柱香?可以在他的墓前和...

家中老人過世月。過年的時候,家裡可以掛紅色的小燈嗎

家中老人過世四個月,過年的時候不能在家裡掛紅色的小燈籠,也不能貼紅色的對聯,如果想貼對聯,可以貼綠色的。家中的老人過世已經四個月的時間,按照傳統的習俗是不可以的必須要過了一年或者是三年以上才可以 不可以!只能意會是白色的燈光!三年之後才能掛紅燈!這個有的地方可以掛,有的地方肯定是不可以掛杯,有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