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大學可以幹什麼,不上大學,我能幹什麼工作

2023-05-11 07:40:02 字數 5538 閱讀 2074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富有鑽研精神,可以到各種培訓學校學習技術。譬如廚師、剪輯師等。

俗話說得好,行行出狀元,只要功夫深,鐵杵也可以磨成針!

乙個富有鑽研精神的人,其實可以從事很多行業,當然,人際關係簡單的領域更適合你們,到某方或者其他培訓都可以找到適合你們的!

2、如果你人美臉帥,可以從事模特、禮儀、演員等工作。

這種大部分需要老天賞飯吃的行業,姣好的或是有特色的長相就是敲門磚。

當然成名又是是另一回事,但這個行當只要基本條件過關,入門相對容易。

3、如果你富有語言天賦,外語可能成為你一生的職業。

其實很多英語專業的學生,都不見得會進入自己的領域工作,不少並不是英語專業的人卻因為語言出眾成為優秀的翻譯,同聲傳譯工作者。

4、如果你有特長傍身,請繼續發揮。現在很多孩子從小開始學習繪畫、鋼琴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其中不乏學習優秀者,像韓寒等,也是因為寫作出眾,而逐步有了現在的成就。所以如果你已經有了將興趣轉化為職業的能力,那麼不想復讀的你請繼續講特長進行到底,給自己開啟另一扇機會大門。

5、「嘴皮子利索「的你可以「靠嘴吃飯」。銷售、**、保險員、推銷員等職業,都需要乙個優秀的品質,就是能和顧客聊開心了並使客戶買單!而且很多銷售可以越過學歷這一關,憑藉自己的銷售能力立足業內(當然,你需要真的可以賣出去東西)。

2樓:地球之宋

不上大學,當然是可以了,人生的道路是很多種的。不過離成功最近的捷徑那就是去上大學你自己掂量著辦吧。

不上大學,我能幹什麼工作?

3樓:輕柔且舒適的小兔子

首先請你相信一點,360行,行行出狀元。這句話不是空話,大話,而是切切實實存在的。

儘管目前很多體面的工作都學歷都有一定的要求,可是我們將來也未必得從事那些工作,當然,能做更好,不能做也不用惋惜。

接下來給你說幾種不怎麼需要學歷,但是待遇還不錯的行業。

1.計算機行業。

這個行業如果你是專業院校畢業,當然最好,對你未來的發展也很有幫助。如果不是專業院校畢業,也沒關係,現在市面上許多培訓機構,專門培訓前端,後端,ui設計等,只要你用心學,那麼你也能學會。然後也能去應聘對應的崗位。

至於你未來能走多遠,就看你的努力程度,和是否具有鑽研精神了。

2.房產中介業務員。

這個行業同樣對學歷要求不高,但畢竟是銷售行業,你的待遇和你的業績掛鉤,所以你可能月入幾萬,也可能只拿兩三千的基本工資。你的收入,全依賴於你的努力程度和溝通協調能力。能否打動客戶在你這兒買房,是你需要思考的問題。

3.建築工人。

首先,希望大家摒棄乙個觀點,別看不起建築工人。都是憑本事吃飯,沒什麼自卑的。建築工人這個行業,因為幹的是髒活,累活,所以相對而言會比較辛苦。

但是話又說回來,沒有哪個行業不辛苦,只是辛苦地點不同罷了。建築工人的待遇也還不錯,乙個月七八千應該還是有的,如果你能吃苦,也能放下你驕傲的自尊,那麼這個行業也可以嘗試。

4.路邊攤小販。

我們在逛街散步的過程中會看見許多路邊攤小販,雖然乙份食物只買幾元或者十幾元,但是這裡面的利潤非常可觀,在乙個好的地段,月入幾萬的人大有人在。不過這需要你去學習相應的烹飪技術,要學習小吃的做法,然後同樣的,放下你驕傲的自尊,畢竟要想在服務行業做好,首先得承認顧客是上帝。

5.自主創業。

這個點就有點大,涉及的方面也很廣。同樣收入也是乙個很大的波動區間。做得好的年入百萬也有,做得差的,全部虧損也有。

所以,如果你選擇了創業,那麼首先得對你這個行業的市場需求進行分析,對各項成本進行統計,對其中可能存在的各項風險都得考慮清楚,最好再相關公司幹幾個月,學習一些經驗,再去啟動。至於最後你能取得怎樣的成就,就看你的悟性和努力程度了。

4樓:濤哥濤哥啊

不上大學你也可以幹很多任務作啊,比如說找乙個工廠上班,或者是去工地上班,或者是自己做小生意都可以的啊,你要看看你自己能幹什麼適合幹什麼,這樣找工作就可以了啊。

5樓:被叫了我叫什麼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特長去找適合自己的工作,我還是建議你上大學,上大學雖然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上了大學比沒有上大學的人更好找工作,不上大學,你可能在飯店裡端盤子,也有可能在工地,上了大學可以根據自己的專業去找工作反正是有利也有弊。希望你可以自己想清楚。

6樓:職場導師朝陽

不上大學的話,無非是三個選擇,打工、創業、啃老。如果去打工的話,高中學歷,基本上除了工廠或者快遞外賣,很難有更好的工作,創業的話,沒有經驗沒有學歷沒有閱歷和好的眼光,以後也很難有更好的成績,所以現在不管怎麼樣,一定要想辦法上大學。如果你現在還來得及的話,一定要好好學習考取更好的大學,如果已經高中畢業了或者其他原因沒能上大學,那麼也不要輕易放棄,你可以考慮以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有了本科學歷,以後起碼找工作會更容易些,後續還能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想大學,看你感興趣什麼工作,現在比較熱門的職業有人工智慧,大資料,ui設計,直播,**剪輯,前提是你覺得喜歡嗎,開心做這樣乙份工作。

8樓:妃子豬

不上大學,能進廠工作,自己創業,打工,可以去普通大專或中專學院進行學習,以後學會技能後出來工作,沒有文憑,找工作是很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沒有上大學呀一樣可以做很多任務作。看你能不能吃苦,上不上進咯。就算最基礎的銷售不用學歷,銷售又分很多行業,你如果努力可以做管理。

工資高待遇高。其實很多行業雖然說學歷很重要,但是你的能力更加重要的。

10樓:呼延詩苼

不上大學,可以去學一門技術,現在我們國家的職業技術學校有很多都是各行業需要的,只要你肯努力,相信你未來也一樣會發展的很好。

11樓:豐宜民

如果能上大學的話,最好還是上乙個大學,上完大學之後找工作會高很多的層面,如果確實不能上大學的話,可以從技術工作學起,比如科學基建處以及學習汽修等等。

12樓:帳號已登出

化妝的行業前景。

化妝師乙個就業前景非常好的行業,劇組、舞台、模特界、婚禮、影樓、娛樂公司等等,對化妝師的需求是很大的,只要你學好了化妝,就業前景一片光明。

13樓:老來樂

古人曰;學而優則仕。乙個人不努力學習,其前途必然是非常渺茫的。只有去下苦力,搬磚頭一條路了,

14樓:網友

不上大學,也能幹工作的,不一定每個有工作的都是大學生,上完大學出來也是找工作,不上大學也是找工作,不上大學少花一筆錢,多正一筆錢,還有多少大學生給沒文化的老闆打工的。

15樓:加油小寶

不上大學可以做的工作也有很多,雖然多數人會選擇一線工作,但自己也可以通過社會實現慢慢做到自己想要的職位。

16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可以學一門技能。

現在有很多可以學習的技能,選擇適合自己的,自己要擅長的,好好學習。

沒有關係,只要認真學,任何行業都有佼佼者。

17樓:消失的彩虹海

找到的工作大多數沒有技術含量,或做服務員或做導購員,剛開始工作還可以接受,但是隨著你的年齡的增長,你的就業能力會越來越差。

18樓:暢笑旋

上大學能幹什麼工作呢?不上大學,那應該是幹幹幹體力活了,那上了大學,那就是看做坐辦公室的咯,那你不上大學一定是做苦力哦。

19樓:大白兔vivi啊

很多選擇,但是上了大學你的待遇會不一樣,以後的路也會更好走一點,看自己的選擇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你如果有經營頭腦,可以考慮做生意。不然你就學技術做工吧!

21樓:沙河口的回憶

你能幹的工作有很多比如當保安,去工地幹小工,送外賣等掙錢少出力大的工作。

22樓:郟寄真

只能做簡單的,跑腿的,體力的活,比如搬運工,保安等。還是要去上學好。

23樓:英雄

那些對學歷要求不是太高的工作,你都可以去嘗試。比如保安、高階藍領等等。

24樓:網友

不上大學,可以出去學一門適合自己的技術,將來會對找工作有幫助。

25樓:昌興朝

上大學的話,可以去找一些那個嗯,學一些技術之類的活來幹啊!

26樓:廣州山菱清洗

和學歷沒太大關係,給自己乙個放心去努力吧。

27樓:是杜蟑螂啊

出路很多。如自主創業(有不少成功的範例),上職校學技術並就業謀生等。但上大學。

一定是將來獲得成功的最簡潔有效的捷徑。職校與大學不是乙個層次,職校畢業一般從事工人或辦事員的工作。

而有大學文憑,你才能從事:律師,研究員,醫師,會計,工程師,經濟師,講師,等技術崗等工作。

找工作。時有文憑也比沒文憑強,在單位有文憑一般比無文憑進公升快。所以,有機會一定要試一試,爭取上高中,考上大學。

若自己認為高考是不可能的情況下,讀中專是乙個比較好的選擇。這樣可以使自己學會一些技能,為將來就業做準備。

不上大學能幹什麼?

28樓:來自月湖傾國傾城的大羽梅

如果說高中階段大家都是統一目標,那麼大學的目標是多元化的,我是03年上的大學,就拿我們學經濟的來說,大二的時候就有了分化,有人一門心思要學國際**,拼命啃課,外貿單證學習,有人崇尚管理,努力學習並在學校創辦了財富衝浪俱樂部;有人對**金融感興趣,尋求**老師做助教,一起建模和金融壓力測試,學校裡也會有金融興趣小組……初高中學習答案趨向於統一性,大學教會你多角度去看問題;同時在大學裡看的書也是很不一樣的,我們那會不像現在那麼多好玩的,網路也沒那麼發達,買東西也主要是從線下商店購買。來自小鄉村的我,跟不上大城市同學和時尚的腳步,課餘時間還要勤工儉學,於是做的最多的事就是看各種書和雜誌。到畢業的時候,除了本專業的書,課外書看了差不多300多本(不算各種雜誌)投資的書看了不少,但是那時候沒有實戰,不求甚解;最大的收穫是知識面寬了。

上不上大學,你的人生都是你自己的。你要做什麼,首先得心智堅定。我結婚生孩子以後,一直在家帶孩子,期間簽約了保險經紀公司,學習**金融,**以及後來的炒幣又回歸**……即使沒有賺很多錢,生活不愁,但是我媽媽每次見到我都會說,讀了大學就在家帶孩子白瞎了……雖然有些傷人,可怎麼辦,他們是我的父母,本身就重男輕女,盼著我出人頭第過安穩富足的生活,他們臉上也有光……人生只有一次,想做什麼放手去做,合法勞動所得,不啃老不低下做什麼都是對的。

29樓:澤皖樂秋梵

不上大學的話,無非是三個選擇,打工、創業、啃老。如果去打工的話,高中學歷,基本上除了工廠或者快遞外賣,很難有更好的工作,創業的話,沒有經驗沒有學歷沒有閱歷和好的眼光,以後也很難有更好的成績,所以現在不管怎麼樣,一定要想辦法上大學。如果你現在還來得及的話,一定要好好學習考取更好的大學,如果已經高中畢業了或者其他原因沒能上大學,那麼也不要輕易放棄,你可以考慮以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有了本科學歷,以後起碼找工作會更容易些,後續還能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的。

不上大學能賺錢嗎

大學生是國家培養的技術幹部和後備幹部.大學主要培養學生自學和自律的能力.用心的話,學習是很緊張的,主要靠自己.上大學不僅可以學到新知識,高階技術,而且還學習如何接受新知識新技術的能力訓練,學習進一步深造 讀研究生 的學問.在就業方面有一定的優勢.大學屬高等教育,是各國培養工程技術人員 含文職人員 的...

上大學與不上大學的好處於壞處,上大學的好處與壞處

上大學bai 與不上大學du的好處於壞處 上,有乙個zhi稍微高一點的學歷,dao在回選擇工作的時候會有更多的 答選擇機會,而且晉公升空間也會比較大 不上,那麼很可能因此錯失了很多任務作機會,當然也可能會成就另乙個成功的自己 壞處 上,可能會浪費大學這幾年的時間和金錢,確切的說是自己的青春 區別ba...

高中生畢業不上大學幹什麼,高中生畢業後不上大學可以幹什麼?

目前it類的來專業分類也源不少,有軟體開發bai ui設計 網銷 物聯du網 vr技術 大資料 zhi網路安全 dao等,可以根據你的興趣來選擇,比如說,你對程式設計 開發有興趣,可以選擇軟體開發 若對設計比較有興趣,可以選擇ui設計 高中生的話,還bai 是得先學一du門技術才zhi行。本來年紀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