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歷史上的計謀的書,求歷史智謀類的小說 完本

2023-05-11 06:55:03 字數 1598 閱讀 9167

1樓:匿名使用者

孫子兵法 孫臏兵法。

有沒有哪本書是專門講歷史上所有的計謀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這麼說的「少不看《水滸》,老不看《三國》。」

講計謀的書

3樓:璵氏璧

書呢,是有。不過你首先得端正態度,在研習計謀權術前,首先要明確乙個原則: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倘若你沒有這種覺悟,就算白紙黑字教給你學,到頭來亦難成大器~~~

現在市面上這種書多如牛毛,參差不齊,垃圾居多,我建議你還是少看為妙,裡面看起來有綱有條,煞有其事的,其實就一整本廢話,更有甚者以教人陰謀詭計為樂為榮,嘻嘻嘻嘻~~~

要想研習計謀的話,你如果有能力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孫子兵法,不過記住,最好就是原版,沒翻譯沒註解,不懂的自己查,那些所謂專家的解說版就直接無視。其實孫子兵法看起來感覺沒多大用,不過裡面都是些原則性的東西,計謀內容雖廣,可是萬變不離其宗,能吃透孫子,理論上就可立於不敗之地,不過僅僅是理論上~~~

而要使自己計謀上公升乙個檔次的話,還是要靠日常的生活、學習和工作的經歷。遇事要多觀察多思考,觀察在於細節,思考在於模擬。還有一點,就是凡事切忌急躁,緩勝急,柔克剛,乃是千古鐵律。

現在社會上人心浮躁,個個都追名逐利,所以要學會不可務虛名而處實禍~~~

希望我講這麼多能對你有幫助啦,其實有時凡事不必過於刻意,一旦過於刻意有時就會自以為是~~~嘻嘻嘻嘻~~~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孫子兵法,

5樓:傳奇河帥

起點中文網!《輪迴星策》不接受任何反駁!精彩極點!智慧型流!

求歷史智謀類的**~完本

6樓:無疆

隨波逐流之一代軍師。 主角江哲 是個少年白首的逆天級智者,決定了乙個王朝的崛起和歷史的走向。

邊戎 裡面的主角 七兄弟裡的楊老七 也挺逆天。

7樓:傳奇河帥

除了起點中文網的《輪迴星策》不做其他任何推薦!!第一次看寫書!我直接砸完所有推薦票。

有沒有哪本書是專門講歷史上所有的計謀的?例如攻心計,美人計,苦肉計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最經典的就是春秋了,裡面春秋戰國的各種陰謀詭計都齊了,所以那時候為將為君的必讀春秋。

9樓:匿名使用者

孫子兵法基本上包括了所有能訴之紙面的計謀。

10樓:大秦鐵騎小兵

三十六計。孫子兵法。

能推薦一些關於權術和計謀的書嗎

11樓:2012回來否

李宗吾先生的《厚黑學》

推薦幾本講關於計謀,謀略,心計的書

12樓:天子摩羯

《亞森·羅蘋探案故事》不錯,再就是《千鈞一髮》(也是寫羅蘋的)。作者是莫里斯·勒布朗。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六計,孫子兵法。

歷史上楊氏的名人,歷史上的郭氏名人

在中國歷史上楊氏稱帝者有十幾人,名人賢士代不泛人,其中東漢楊震是最受世人敬仰的。楊震,字伯起 124年 弘農華陰人,自幼博覽群書 對 五經 最人研究,時稱關西孔子。早年薄於仕途,聚徒講學。一日正課,忽然乙隻大冠鳥嘴銜三條鱣魚放於講壇上而後飛走。眾人說 蛇鱣者,卿大夫之象也,數三者,法治也,先生自此公...

吳用的智謀在中國歷史上屬於什麼層次?

吳用智謀在中國歷史上屬中等層次,為什麼這樣說,因他處在小縣城之中,未有磨練,更未經大的歷練,與春秋戰國孫子不可同日而語,與三國諸葛亮周瑜更難相比。吳用的智謀在中國歷史上屬於上層的計謀,尤其是智取生辰綱,簡直讓人拍案稱奇,就連這一章節都入選了初中課本裡,更說明了這一計謀的優秀。吳用的智謀在中國歷史上屬...

NBA歷史上的幾大紀錄(神蹟),NBA歷史上除了庫里有全票MVP,還有誰接近過這一神蹟?

nba歷史上的幾大紀錄 神蹟 球員 張伯倫 單場100分的紀錄 2.幾年前勇士隊球員 湯普森 單節37分的紀錄 3.火箭隊上賽季常規賽創造的單場 27 記三分球的紀錄 4.球員 詹姆斯 季後賽總得分超越喬丹的神蹟 5.麥迪創造的35秒 13 分的神蹟 6.勇士 隊的常規賽73勝神蹟 7.湖人 隊常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