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用的智謀在中國歷史上屬於什麼層次?

2023-02-24 07:30:02 字數 5931 閱讀 9095

1樓:巢巨集伯

吳用智謀在中國歷史上屬中等層次,為什麼這樣說,因他處在小縣城之中,未有磨練,更未經大的歷練,與春秋戰國孫子不可同日而語,與三國諸葛亮周瑜更難相比。

2樓:風月老師

吳用的智謀在中國歷史上屬於上層的計謀,尤其是智取生辰綱,簡直讓人拍案稱奇,就連這一章節都入選了初中課本裡,更說明了這一計謀的優秀。

3樓:江淮一楠

吳用的智謀在中國歷史上屬於作戰參謀層次。

他作為梁山上的軍師,眼睜睜的看著宋江把江山斷送給朝廷,明知道會被毒害,卻不勸阻和制止。

在徵方臘之時,與方臘的第一戰中就死了三個人,宋江說皇天不容他征討方臘,幾次想收兵返回,吳用每次都說:勝敗乃兵家常事,人之生死命中註定,死去的將領氣數已盡,已到死的時候了。每次都勸說宋江繼續征討方臘,以致損兵折將,梁山108人最後還剩36人活著,最後回到京城又被害死了一些,吳用對此要負極大責任。

但吳用知識豐富,熟讀兵法,善於用兵,這是他的優點。

4樓:zkq先生

吳用的智謀在中國歷史上屬於第二層次,也就是計謀,沒有戰略級智謀,即使在計謀層面,也不算上乘,所以只能是給梁山義軍當軍師。

5樓:維修那點事

吳用的智謀在中國歷史上算是中高層次的。

她是乙個充滿智慧型的人,善於用人,而且善於管理。

6樓:梅雨時節

軍師吳用的智謀在中國歷史上屬於僅次於諸葛亮的層次。吳用也是乙個足智多謀的軍事人才,他為梁山立下了汗馬功勞。

7樓:迷蹤貓耳

水滸中智多星吳用的智謀在中國歷史上屬於作戰參謀層次。他作為梁山上的軍師,眼睜睜的看著宋江把江山斷送給朝廷,明知道會被毒害,卻不勸阻和制止在徵方臘之時,與方臘的第一戰中就死了三個人,宋江說皇天不容他征討方臘,幾次想收兵返回,吳用每次都說:勝敗乃兵家常事,人之生死命中註定,死去的將領氣數已盡,已到死的時候了。

由此可以看出吳用的智謀,只能說是比普通人強,但是打不到諸葛亮的大師水準。

8樓:liuen獅子

在中國歷史上屬於中層,比不上劉伯溫和孔明的上通天文下知地理,但是他在軍事領域非常強。

9樓:羽樂小將

吳用的智謀在我們國家歷史上應該屬於比較普通的層次了,畢竟是乙個小的團隊的軍師。

10樓:李白扛槍

吳用的智謀在中國歷史上只能算乙個狗頭軍師,配不起智多星這個綽號。吳用是施耐庵基於歷史原型虛構的名字,玩的是「智多無用」的隱喻,卻被後人當作水滸裡的諸葛亮,實乃大謬。

讀水滸時總在想,吳用的人設,其實是施耐庵的自我反省。施耐庵窮及一生,也做不完一場軍師夢,最後只能寄情寫**。

11樓:我是么妹

其實我覺得吳用智謀在中國歷史上屬中等層次,為什麼這樣說,因他處在小縣城之中,未有磨練,更未經大的歷練,與春秋戰國孫子不可同日而語,與三國諸葛亮周瑜更難相比。

12樓:老王老師**

不用在那個年代,其實是比較聰明的乙個人了。但是我覺得它在整個中國歷史上不算頂尖的人才。像三國時期的軍師以及明朝的劉基,劉伯溫。應該都比她要好一點。

13樓:沒方向盤的船

吳用的智謀,在中國歷史上屬於一流水平,堪稱智多星。足智多謀,能掐會算,善於琢磨人心,利用天時地利人和。不管是陰謀還是陽謀,都運籌帷幄算計得十分精準。

14樓:老天爺會飛

吳用的智謀在中國歷史上應該屬於中等層次,因為他還不屬於高等層次的模式,因為他的學識還是有一定侷限的。

15樓:貓耳

水滸傳中的吳用。是出於民的智多星。他的外號也就叫做智多星。

但是要說他的智謀在中國歷史上屬於什麼層次這個是沒有辦法比較的,因為吳用僅僅是**中的乙個人物,如果都按照**的標準來的話,他肯定還是出類拔萃的,因為畢竟他是**中的乙個著名人物。但是放在大的方面,他肯定是沒有諸葛亮和司馬懿鄭模擬較大的智謀家戰略家的層次高。

16樓:老梁聊生活

水滸中的吳用歷史上有沒有都是乙個謎團。他的智謀應該是被**放大了。如果他有那麼神梁山不可能做的這麼小。

17樓:體娛荒原

我用的字母相當於比較低的層次,只不過是**裡面構造的人物而已,吳用在水滸傳的地位很高,但是在歷史當中是沒有地位。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明一點:歷史上並沒有吳用這個人。

吳用是**中的形象。他的智謀,其實就是**作者的演繹……從**對吳用的描寫來看,他的智謀其實很一般。戰略性的謀略,基本沒有。

戰術層面的智謀也不多。最多也就是有一些小聰明罷了。

因此,吳用勉強可以算得上能夠運用智謀的人吧……在智者當中,他算是低端存在。

aqui te amo。

19樓:匿名使用者

吳用的智謀在中國歷史上屬於中等層次,不算頂好。

《水滸傳》中吳用的智謀在中國歷史上屬於什麼層次?

20樓:軟糯說球

我認為吳用的智謀在我國歷史上實在算不是出彩,與諸葛亮司馬懿之輩有很大差距。而且吳用的性格有點牆頭草,在誰面前就說誰家話。電視劇集水滸傳在吳用一開場時有句很經典的對白,一村夫問吳用,婆媳吵架怎麼辦,吳用答曰:

在媳婦面前說媳婦好,在娘親面前說娘親好,兩人都在,那就低頭不語。這就是十分淺顯的揭露了吳用這人的處世之道。

說吳用智謀上有點不足是有證據的,舉一例子。宋江在被黃文炳告發後面臨砍頭之罪,戴總請吳用幫忙,吳用竟想出偽造蔡京書信這種風險極大的方法。要知道此信萬一出了疏漏,宋江必定會在極短的時間內被處刑。

結果真的除了疏漏,吳用本是用家書格式,結果卻弄了個圖章,被黃文炳一眼看破,戴宗也受了連累。要不是晁蓋及時趕到,哪有後來的梁山寨主。

再說吳用這人的性格,的確有點讓我討厭了。吳用與晁蓋最早認識,阮氏三兄弟對他敬重萬分,在劫了生辰綱後七人共上梁山,以巨集圖大業。不得不說吳用在這一系列活動中起到了很積極的作用,但是自從宋江上山,吳用看宋江在權謀上超出晁蓋,便馬上扔下晁蓋,服侍宋江去了,後來晁蓋去世,吳用就完全忠於宋江了,頗有點牆頭草的味道。

其實客觀評價吳用,他也不愧智多星的名號,在水滸中前期吳用確實是樑上宋江和晁蓋身邊不可多得的智才。但是越往結局看,吳用就越顯得平庸,沒有主見,甚至還有些軟弱。已經沒有了當年智取生辰綱那是的果斷和機巧,而是像個混跡官場多年的老油條,讓人有些唏噓。

21樓:馬志勇

我認為只是小智慧型,並不算大智謀,如果換成諸葛亮輔佐宋江將會是不一樣的結局,對於歷史也沒有起到什麼積極的作用,最後還是樹倒猢猻散。梁山好漢死的死,亡的亡。

22樓:shine起風

吳用的智謀在歷史上算不了頂尖的,最讓他出名的是智取生辰綱這一段,但是仔細來看,這一段應該是吳用賭了一把,沒想到他們竟然成功了。

23樓:代一加

無用的智謀在中國歷史上只能稱之為小才,他的智謀不可以跟歷史上一些軍事家所媲美,但是。作為一名綠林,好漢,我覺得他的智謀。比朝廷裡的。大多數**都要強太多。

24樓:大風哥愛美食

水滸傳中的吳用在智謀上也可以說是比較中等的,但如果要和中國歷史上的其他人相比較的話。那僅僅是處於一般的階段,畢竟諸葛亮和司馬懿之流就憑智謀上就碾壓他幾條街了。

25樓:小家碧池

智多星吳用,我人在吳用在歷史上只是屬於中下游水平的吧,很多的計謀都只是讀書讀的多了。借用很多前人的計策來應對。

26樓:網友

吳用的智謀可以對標諸葛亮,吳用是《水滸傳》虛構的人物,歷史上並不存在,書中給他塑造的形象就類似於諸葛亮。

27樓:網友

客觀的說,吳用的計謀在中國歷史上屬於最末端的,相比於周瑜孫臏這些謀士,算是不入流的。

28樓:文化中的閃光

吳用不過是梁山一群匪類的狗頭軍師,而中國歷史上其他叫得出名自的軍師謀士無一不是將相之才,例如張良,韓信等都有輔國定軍,宰割天下的能力。

29樓:茅廬論古今

屬於低等層次,因為吳用不擅長陽謀,只會用陰謀,背地害人、坑人,只會耍些小聰明,跟姜子牙、張良、諸葛亮和徐茂公等人差之千里。

30樓:改傲霜

屬於下三流,不入檔次。

《水滸傳》裡面軍師吳用,如果在三國時期裡是什麼級別?

31樓:楓說社會

不入流的級別。吳用的智謀在三國中是排不上號的,根本無法跟三國頂級謀士一較高下。

32樓:來戰小生

吳用在三國將是諸葛亮般的存在,運籌帷幄,指點將士征伐,同時也比諸葛亮更具有統治力。

33樓:喵聲四起

吳用穿越到三國的話,最好的結局是混成個三流謀士,弄不好的話活不過一集就死在亂軍之中了。

《水滸傳》裡的軍師吳用,在三國裡算是什麼級別?

34樓:風

我覺得吳用如果活在三國裡,那應該是荀攸吧!絕對是乙個絕代無雙的軍師,但你要讓他去做乙個主君,那肯定是不行的。因為乙個主君所需要的素質除了智勇之外,還需要會識人、用人等等。

在這裡絕對不是說吳用不能主持大局,而是說不是最佳人選。

說起來,「智多星」這個稱號在梁山一百零八好漢中,絕對是響噹噹的存在,而他排位又是在這麼前面,可見是輔佐宋江的好幫手。然而,其實我覺得《水滸》與《三國》中的人物,無論是時代背景,還是個人背景,都存在較大差異性。何以見得呢?

大家要知道,水滸中的梁山,是乙個「賊窩」,其中的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個個能耐異常,有過人之處。但他們畢竟大多出身草寇,無論是見識與本領,很多地方與三國中的將才無法相提並論。比如說吳用,他是很聰慧,也很有智謀,可是他打仗用的計謀,都是耍陰的。

說難聽的,他就是個陰謀家。

彧睹勝敗之機,略不世出也。

這句話是曹操對荀彧的評價,他是曹操麾下最重要的謀士之一,但他的眼力、智力、謀略其實都是要比吳用厲害的。但如果說在各自陣營中的級別,那其實差不太多。

吳用絕對是會兵法的,而且智力也是槓槓的,可他的能力還是不足以讓他勝任乙個老大的職位,而且很關鍵的一點是,此人人品一般。本來他是托塔天王晁蓋的心腹,結果呢?老大一倒,馬上就跟著宋江混了。

吳用此人,給無數後人留下的印象與標籤,往往離不開「壞」,「缺德」等等。其實不錯,他做的壞事,想到的壞點子實在太多了,「有小才,無大能」也許就是對他最好的刻畫吧,呵呵!

35樓:匿名使用者

軍師,古代官職名,職掌之一。此外又有掌監察軍務者,現代的參謀性質。在現代叫參謀長,在三國算是個二流謀士。

36樓:會變好的

《水滸傳》裡吳用,在三國應該算的上跟郭嘉和司馬懿一樣的軍事謀略家,在《水滸傳》裡,智取生辰綱、用計劫法場等,都表示了吳用的計謀很厲害。

37樓:htf的生活回答

相當於諸葛亮這樣的級別。水滸傳裡的軍師吳用,一直都是宋江的計謀軍師,他的級別相當於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的級別。

《水滸傳》裡面軍師吳用,如果在三國時期裡是什麼級別呢?

38樓:冬黎先生

跟三國時期的龍套小兵乙個級別,跟邢道榮牽馬的資格都沒有,人家邢道榮都至少還是乙個郡的上將。

39樓:呵呵哈哈哈尖叫

智多星——吳用(無用),作品一開始,施耐庵就給他定了義了。就是沒有用。

智劫生辰綱,劫完去隔壁村小酒館裡,我姓李。就這麼點地,誰不認識你?沒兩天就露餡了。上梁山了。

救宋江,書信都走半道了。糟糕,有紕漏。結果還得劫法場。

拉盧俊義入夥,盧俊義全家都交代了。

總的來說,有點小聰明,但真實水平不高,處處是紕漏。放《三國演義》裡,其謀劃遠不如李儒,周瑜,郭嘉等謀士嚴謹,甚至張飛動腦的時候都比他謀劃得多,更不用說孔明了。縱然放正史,他那漏洞百出的計策遇上其他聰明人或嚴謹點的人也沒啥屁用。

中國歷史上發生了什麼事件,中國歷史上19571960發生了什麼事件

1957年,整風 大鳴大放大辯論,反右派 1958年,總路線 大躍進 人民公社 浮誇風 共產風甚囂塵上 1959年,十年大慶 特赦國民黨 偽滿洲國 偽蒙疆的戰犯 叛亂 中印第一次武裝衝突 經 濟困難顯現 中蘇矛盾激烈 廬山會議 1960年,全面大飢荒,餓死人 國際大反華 蔣介石準備 大陸 中蘇矛盾公...

中國歷史上功勞最大的皇帝是哪位,中國歷史上四個貢獻最大的皇帝是哪幾個?

中國歷史上功勞最大的10位皇帝 1.秦始皇 統一中國,統一文字,統一度量衡,修建長城 2.漢武帝 擊退匈奴,開邊闢壤 3.曹操 統一中國北方,勵精圖治,雖然沒有帝業,但是功勞甚大,後世委屈最多 4.隋煬帝 歷史上有名的暴君,但是科舉制,大運河,洛陽都是這個時候建立起來的,為中國今後的封建制度的鞏固立...

元朝在我國歷史上的作用,元朝在中國歷史上的作用?

1 結束了唐朝後三個多世紀的 狀態,實現了歷史上的新的大統一,版圖超過了漢唐,是歷史上最大的版圖,中國今天的疆域是元代基本上定下了輪廓。北逾陰山,西極流沙,東盡遼左,南越海表,尤其是西北方面伸展到了難以計算里數的地方。2 歷史上第乙個少數民族建立的君臨全國的王朝。3 對新疆,等地進行了有效的行政管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