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什麼我的最愛為話題作文,什麼我的最愛作文

2023-05-11 05:50:04 字數 994 閱讀 4014

1樓:匿名使用者

落葉,我的最愛。

我喜歡櫻花的如霞如霧,我喜歡百合的高雅精緻。但在這奼紫嫣紅之中,我最愛的莫過於落葉了。

葉,只是花的陪襯。很多人都這麼說,葉生來就只為襯托花的靚麗容顏。是的。但是,我更認為葉是一位忠誠的護花使者。

葉,隨著秋的來臨,日益露出消瘦、暗黃、憔悴的容顏,但他仍然整日陪伴在花的左右,不肯離去。冬日的寒風將他從花的腰肢上吹落,他融入了泥土,但仍不忘用自己殘破的身軀為花提供僅剩的一點養分,只為花能夠生存下去。但與此同時,他也留下了生命的印痕。

堅毅地保護花的落葉,頗有幾分「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的情思。

乙個仍舊寒冷的春天,我在乙個僻靜的角落裡發現了它——一株落滿塵埃的野草。我卻發現這株植物的幾片葉子中間有一根枝杈,枝杈上有乙個很小的花苞,被這幾片葉子小心地簇擁著,我實在不忍讓這些可愛的生命在這嚴寒之中消逝,便抱回家養了它。

不久,在乙個陽光明媚的早晨。一縷和煦的春風打在窗欞上,便喚醒了乙個鮮活的生命。她粲然地笑著,全然沒有顧忌,身旁的綠葉也望著她痴痴地笑著。

然而,寒冷的冬天終究還是來了,綠葉紛紛凋零,卻將自己的養分供給了花朵。不僅是為了花朵的存活,更是為了證明自己曾經是活著的,為了留下生命的痕跡。

落紅本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就是落葉的精神。

我最愛的不僅是落葉的精神,更是它用於為自己的生命做印證。

落葉敢於為自己的生命作印證,儘管是那麼卑微的生命。那麼,人呢?人是否也有這樣的勇氣。我不知。我只知,我最愛的植物,只有落葉而已。

恍惚間,有一片落葉飄然而落,融入泥土,溘然長逝……兩行淚擦過臉頰,口中仍然輕吟:「落紅本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朋友你想以傾聽為話題的作文我覺得挺少的,也挺難的,傾聽我覺得是要傾聽自己的心是怎麼想的要是以話題的我覺得說不過去應該以主題才對,因為一般這個詞都是用來訴說自己的心事的吧。

什麼我的最愛作文

我最愛什麼作文

什麼是我的最愛作文,什麼是我的最愛作文10篇

篇一 媽媽您是我的最愛 媽媽,您是我的最愛,我愛您會說話的眼睛。每次我犯錯誤的時候,您用嚴厲的目光看著我,好像在說 孟晉,這樣做是不對的,以後要改正。每當我成功時,您用和藹的目光看著我,好像在說 孟晉,你是最棒的。媽媽我愛您,愛您那會說話的眼睛。媽媽,您是我的最愛,我愛您對我的細心照顧,在學習中我做...

中考容易出什麼話題的作文,以迎接中考為話題600字作文

比如說 堅持就是可以通用的話題大家幫我想幾個 關於話題作文,大概就是什麼挫折啊,自信啊,環保啊,什麼的。一 兩個不忘 是寫好話題作文的前提一是不忘揣摩 提示語 提示語是引出話題的材料,是命題人思維的軌跡,也是考生審題的起點。提示語 對考生思維既有啟發作用,又有限制作用。作文思維應始於 提示語 考生要...

以心靜為話題的作文,以靜心為話題的話題作文

心靜自然涼 心靜了,懺悔完了 心靜欲止 心還是不要靜 從前有座山,山里有個廟,廟裡有個老和尚,老和尚在寫作文,寫的什麼作文?是心靜 以靜心為話題的話題作文 關於心靜的作文素材 關於心靜,安定,忘我的作文 今天,我一進教室就看見老師在黑板上畫了3朵醜醜的小花。我一直十分好奇,咦,老師好好的,畫3朵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