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應屆生動不動就要上萬的薪資,這是為何?

2023-05-11 02:35:04 字數 5503 閱讀 2869

1樓:嫩豌唬茅礙

現在的年輕人壓力比較大,而且大學生人才越來越多,企業招人的要求越來越高,所學的東西就越來越多,各行各業也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內捲,有時候能力與工作不匹配,都是被逼無奈所以才會要上萬薪資。

2樓:啥地方

因為現在的大學生普遍對自己的實力有很強的自信心。並且現在生活壓力非常的大。如果薪資太少,完全不足以支撐他們日常生活。

更不要談工作了。並且以後還要面對結婚生子帶來的壓力。1萬多是遠遠不夠的。

3樓:將軍子馬拉拉

因為現在很多大學生都找不上工作,而且現在的學歷要求的越來越高,也可能是這些孩子家裡面只有乙個孩子或者是獨生子。所以就會要很多的工資。而且中國現在的經濟也在不斷的壯大。

4樓:深湛且深邃的東風

因為現在的勞務市場比較複雜,這樣的薪資太高了,不會有企業單位會想用的,作為應屆生應該對自己的能力有清晰的認知,不要獅子大開口。

為什麼現在應屆生薪資要的都比較高?

5樓:生活觀察員優創

確實有些應屆生要求的工資比較高,我也碰到過這樣的情況,原因應該有以下幾個方面:

1.對自己認識不夠,對社會了解不深,能力高估。他們很多都沒有接觸過社會,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乙個什麼樣的狀況,他們對於薪酬的了解,僅僅是從**上的一些資料得來,但這些薪酬標準,多少都會有些水分。

比如某著名培訓機構在**上寫的薪酬和實際到手的能有一半的差別。但應屆生們不了解這個情況,還以為真能拿到這樣的工資。就以這樣標準去找。

2.很多畢業生們很多不能再靠家人的資助,而是需要獨立的生活,如果想顧上乙個相對還不錯的生活,就需要有個相對較高的工資水平來維持,這一客觀事實也導致了很多畢業生對薪資的要求水漲船高。

3.還有些應屆生,雖然能力一般,但還自以為是,要求很多。他們往往對自己盲目自信,自我感覺良好,沒什麼沒事還獅子大開口。

總之,對於很多畢業生來講,他們往往因為缺乏對社會的了解,對自己我的了解,要求過高,這樣不僅會影響就業,還會讓他們自信心受挫。應屆畢業生們應該提前了解加強一下對於薪資的認知,不盲目自信,也不妄自菲薄,梳理積極的工作態度。要想拿到高工資,大學畢業生的身份只是乙個敲門磚,更主要的是依靠個人在工作中的努力和拼搏。

6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大學生提出高薪資,並不是太天真,而是太現實。他們對於生活成本,比任何人都看得清楚,也知道得深刻。現在大學生,有些每個月在學校時的消費都在三四千元的了,而且不包括買好的手機、電腦等等比較貴的物品。

有資料顯示,很多的剛畢業的應屆生,有近半的人需要父母給生活費資助,否則根本生存不下來。面對生活的生存成本越來越高,而且他們的消費觀念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喜歡上了超前消費,剛畢業一兩年,身上不僅沒有錢,還欠了不少的債呢。因此,他們只能把期望放到薪資上面,自然會提出更高期望值的薪資要求。

7樓:答題能手潘潘

的確,一些新生要求較高的工資。我也遇到過這種情況,原因如下:

1.他們對自己了解不夠,對社會了解不多,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他們中的許多人從未接觸過社會,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

他們對工資的了解只是從**上的一些資料中獲得的,但這些工資標準會有些模糊。例如,在一家著名培訓機構的**上寫下的工資可能是實際工資的一半。但這些新生並不了解這種情況,他們認為自己真的可以拿到這麼高的薪水。

按照這個標準來尋找。

2.許多畢業生不再依賴家庭的支援,而是需要獨立生活。如果他們想要過上比較好的生活,他們需要相對較高的工資水平來維持。這一客觀事實也導致許多畢業生對工資的需求不斷增加。

3.儘管能力一般,仍有一些新生自以為是,要求嚴格。他們常常對自己盲目自信,自我感覺良好,無所事事,與獅子交談。

簡言之,對於許多畢業生來說,由於對社會和自身缺乏了解,他們往往要求太多,這不僅會影響就業,還會挫傷他們的自信心。應屆畢業生應提前了解並加強對薪酬的了解,不盲目自信,不輕視自己,理順積極的工作態度。如果你想獲得高薪,大學畢業生的身份只是一塊墊腳石。

更重要的是,這取決於個人的努力和工作中的鬥爭。

8樓:小商品上義烏購

引言:現在的應屆生動不動都要上萬的薪資,主要就是因為他們對於自己的認知不夠。只要是沒有經歷過社會的毒打,根本都不知道賺錢的不容易,而且要知道現在的大學生普通乙個月有幾千塊錢的零花錢和生活費,這就導致他們覺得錢賺的非常容易,我覺得自己的薪資應該也會比較高,所以也會要乙個比較高的薪資待遇。

一、因為他們對自己的認知不是很正確。

我們當時在上大學的時候,其實也有這樣的一種想法,就是覺得現在這乙個月零花錢生活費都有一兩千塊錢,那麼等到自己畢業之後,最起碼乙個月有將近上萬塊錢的薪資。但是等到自己真正的去到社會上之後,就會發現幾千塊錢的工資都已經算是高的了,大學生他們覺得自己值一上萬元的薪資,主要就覺得自己的能力不錯,待遇也很好,自己還有很多的證書,那麼上萬塊錢,非常輕鬆。

二、比較年輕,沒有經歷社會的毒打。

我想說的是這些應屆生還是因為太年輕,沒有經歷過社會的毒打。要知道多讀書是一件好的事情,但是並不代表著真的比那些學歷低的人要高貴,你沒有什麼工作經歷,學習成績一般般,有的還掛個科,這種情況下別說上萬元的薪資,3000塊錢都算多了,尤其是在一些小的城市裡。

三、現在物價比較高,所以覺得自己的薪資待遇也比較高。

另外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他們覺得現在的消費水平比較高,房租比較貴,買東西也比較貴,所以覺得薪資應該也會比較高,但是要知道這些東西和工資不成正比。我們在選擇公司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能力來選擇。也可以選擇一些自己喜歡適合自己的工資,不要覺得你有雙休,工作時間還短,還有高薪,這個根本不可能天上掉餡餅的事情基本不存在,而且也要選擇乙個潛力比較大的崗位。

9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現在物價比較高,生活成本比較高工資也漲了,最低工資都是2500起,所以應屆畢業生最低工資也要。四五千起步吧!而且重點大學畢業生都是1萬記錄是很正常的。

10樓:炫瘋奇

為什麼現在應屆生薪資要的都比較高,這樣的情況,應該與現在的市場經濟有關,工資都非常高,而且都是高才生,所以薪資都高。

為什麼現在的應屆生動不動就要上萬的薪資?

11樓:濤哥濤哥啊

這是因為現在的應屆生他們認為自己學習這麼努力應該拿到這樣的工資,可是往往現在很多人工資太低,所以那些應屆生有一些抱怨自己的工資太低,所以γ才會動不動要上萬的薪資的。

12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現在的應屆生動不動就要上萬元的工資,是因為他們學歷是非常高的,他們認為他們的高學歷有著非常優越性。他們的高學歷就應該拿到這樣的工資水平。

13樓:知竹常樂

現在的洋節上動不動就有上萬的薪資,一方面是因為生活的壓力,另一方面是他們認為自己能力強值這個價錢。

14樓:慕駿

物價**因素導致的,物價**導致的現在城市生存成本嚴重抬高,房價房租房貸是乙個重要因素,戀愛結婚養家的成本也嚴重高啟,大學畢業基本都倒了適婚年齡,普遍面臨實際生活需求的壓力,物價**,通貨膨脹更是加劇了社會焦慮。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生動不動就要上萬的薪資,應屆生感覺自己學歷比較高,而且感覺自己需要這麼多錢來維持自己的生活,先不說自身的工作能力,考慮的是自己有很高的學歷優勢,要上萬的薪資也是為了讓自己生活更好。

16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因為現在的生活壓力非常大,應屆畢業生需要買房,結婚,所以他們需要很高的年薪才能滿足他們的需求,所以他們動不動就要上萬的薪資的。

17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現在的應屆生動不動就要上萬的薪資,主要他們認為自己工作能力強,各方面都比較優秀,而且大多比較傲氣,因為平時花銷又特別大,所以希望要較高的薪水來滿足自己日常的需求,也可以說是實現自己的價值。

18樓:一縷陽光照亮你的美

之所以現在的應屆生動不動就要上萬的薪資。是因為在現實生活中的。壓力太大, 而且生活中的開銷也非常大。所以才會動不動就要上萬的薪資。

19樓:書玉石

因為現在貨幣貶值是非常厲害的,上萬的薪資也是不算高的,屬於應屆生正常的要求,是應該滿足的才是對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應屆生剛畢業,還不了解這個社會**。大學畢業基本都倒了適婚年齡,普遍面臨實際生活需求的壓力,由於物價**,通貨膨脹更是加劇了社會焦慮。所以他們要求較高。

21樓:朴孝敏水瓶

其實很多都是乙個宣傳手段而已,大部分拿不到這麼多,錢,很多可能也就幾千塊錢,但是性格偏差的人感覺到好像賺的很多。

22樓:時秀雅

你好,為什麼現在應屆生動不動就要上萬的薪資,你應該去一些個單位,不要要那麼高的工資,要從底層學起。現在的物價很高,但是也要學一些社會經驗。經驗學到手以後,上萬的工資是不愁的,謝謝。

23樓:太宗招手

因為各企業廠家都要搶人才,去名校招聘畢業生普遍開出的薪資待遇都很高,而一般的高校就不會太高。

24樓:乜許伱卟懂

現在的應屆生動不動就要上萬的薪資,這種要求是不合理的,因為他們會認為自己的能力是比較強的,實際上等參加工作以後會有很大的差距。和自己期望的目標會有很大的出入。而且他們的心氣也特別高。

所以會在工作應聘的時候會要上萬的薪資。

25樓:佘振浩星

現在的應屆畢業生都喜歡能夠多掙點工資,乙個月掙上一萬塊錢的話,才能應付得了,因為他要穿衣服吃飯,租房子,買汽車,買房子結婚等等,所以說掙得錢少了的話,確實是不夠。

26樓:沅水彎彎流

我覺得現在的應屆生動不動就要上萬的薪資,是看了很多**的報道,覺得掙錢很容易。實際上掙高薪的人真的是不多,他們確實也是能力非常強,才能拿到上萬的薪資。一般的應屆生,剛剛走上職場,都是拿不高的薪水。

27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因為現在開銷確實很大,物價高,畢業的學生,他們就想能月入萬元,當然也是沒有經歷過,所以有一些盲目的自信。

28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現在的應屆畢業生動不動就要上萬的薪資?一方面是他們對於整體的行業薪資標準缺乏一定的了解,另一方面也是認為自己具備了高學歷,可能就是屬於心氣比較高。

29樓:伊凝

如果應屆生在應聘的時候,敢要上萬的薪資,說明他的學習資歷比較高,而且還有他的工作經驗值得這麼多錢,所以他才這麼自信。

30樓:輕候忻樂

3萬塊錢的工資在一線城市的話那算是很低的工資了,所以說印度畢業生的話一動不動要求上萬的薪資的話,其實也是很合情合理的,畢竟別人有文化有才華擺在這裡的。

本科應屆生真的人均都月薪過萬嗎?

3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根據有關三方機構(梧桐果)整理的2018畢業生年度薪酬資料樣本,本科畢業生平均薪酬為5689元。從薪酬高低區間看,包括研究生之內月薪1萬以上的僅佔畢業生的,這個資料裡面如果扣除博士、碩士畢業生,本科畢業生月薪1萬以上的恐怕比例還要低很多。

的確,畢業生對薪酬的期望,應該保持清醒。

大學應屆生求職煩惱應屆生求職路上的煩惱

給自己信心和勇氣,人都copy是慢慢鍛鍊出來的bai,學校的招聘會多去參加du,面試zhi經驗也會慢慢積累的,這樣對今後 dao步入社會有很大的幫助。加油吧,一定要臉皮厚,不要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會顯的沒自信,沒有自信的人給別人的第一印象就不好 找工作就像 談戀愛 一定要有厚臉皮!你遲早都要過這一關。...

應屆生求職路上的煩惱,關於應屆生就業的煩惱

很多人的工作都與自己所學的專業無關的,你可以上網多看看別人簡歷裡面的自己評價或自我介紹,如果下次面試管再問你的優點,你可以說,我覺得自己做事不計較,肯學肯做,性格開朗,比較容易和別人談得來,有團隊精神,做事有幹勁之類的說話,面試時候需要變現自然,不要緊張,就像和朋友聊天一樣,沒什麼大不了的,說話聲音...

為什麼男生動不動就生氣,很容易吃醋脾氣嘛很暴躁的 怎麼樣可以改拉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乙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乙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乙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其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