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票中的經濟艙,普通艙,頭等艙有什麼區別

2021-04-19 00:44:29 字數 4963 閱讀 2968

1樓:677yao8ix浠

客艙按照服務標準不同,分為頭等艙、公務艙和經濟艙。有的航班上三個等級艙都有內,有的容只有頭等艙和經濟艙兩個等級艙,還有的航班上設定的全部是經濟艙。頭等艙一般設在客艙的前部,座椅本身的尺寸和前後之間的間距都比較大。

而經濟艙的座位設在從機身中間到機尾的地方,座位尺寸小且安排得比較緊。公務艙介於兩者之間。 享受的待遇不同,票價自然也自然會有所差異。

國內頭等艙、公務艙的機票**分別為經濟艙的1.5、1.3倍。

國際機票就很難以這種比例計算了,有時頭等艙、公務艙的**為經濟艙的幾倍。 當然,花大價錢買來的不僅僅是座位的舒適、寬敞,還有更精美的餐食和空中小姐更加細緻入微的服務。經濟艙只提供正餐和橙汁、咖啡等飲料,而頭等艙和公務艙還備有高、中檔酒類。

一般來說,在頭等艙每位乘務員只照顧幾名乘客,在公務艙每位乘務員照顧十幾名乘客,而經濟艙的兩三位乘務員要照顧大量的乘客。

飛機票中的經濟艙,普通艙,頭等艙有什麼區別

2樓:王王王小六

普通艙指的就是經濟艙,經濟艙與頭等艙的區別為:

1、**不同

頭等艙的**比經濟艙貴,一般都是公務人士或商務人士來乘坐,而經濟艙**便宜,符合大眾的定位。

2、服務待遇不同

頭等艙的乘務員只照顧10到15位旅客,所以旅客的每項要求都能立即得到滿足。從服務上講 ,頭等艙服務最為細緻,餐飲提供的比較精緻,酒水提供的也更高階、遠端航線頭等艙個人空間更加私密;而乘務員在經濟艙中需要照顧更多的乘客,待遇較差,提供的飲食種類也有所限制。

3、候機待遇不同

頭等艙的乘客在候機時有專門的頭等艙候機室,裡面有舒適的沙發,有大螢幕電視看,有服務員端茶送水遞熱毛巾,還可以享受由服務員引導優先登機的待遇,不必和經濟艙旅客一起排隊上飛機,而經濟艙就需要在候機大廳等候,排隊登機。

4、配置不同

3樓:航信達商旅

1、**上:國內航班上公務艙的客票**是經濟艙的1.3倍,頭等艙客票**是經濟艙的1.

5倍。頭等艙和公務艙行李額相對較多,優先上機,餐食較豐盛。但各家航空公司並非所有機型都設定這3種艙位。

2、位置上:頭等艙一般設在客艙的前部,座椅的尺寸和前後間距都比較大,長航線甚至會採用平躺式座椅;經濟艙的座位設在從機身中間到機尾的地方,佔機身的四分之三空間或更多,座位尺寸相對小;公務艙介於兩者間。

3、服務上:經濟艙只提供正餐和橙汁、咖啡等飲料,而頭等艙和公務艙還備有高、中檔酒類。頭等艙服務最為細緻、遠端航線頭等艙個人空間更加私密、座位更加舒適,可平躺,甚至帶按摩、usb介面、電源插頭、個人娛樂裝置等配備的也更全面一般來說,在頭等艙每位乘務員只照顧幾名乘客,在公務艙每位乘務員照顧十幾名乘客,而經濟艙的兩三位乘務員要照顧大量的乘客。

所以在服務質量和服務態度上面會有不同。

4、行李額上:中國航空規定,所有航線:可免費託運一件行李和允許隨身攜帶一件手提行李,免費託運行李的重量為,經濟艙20公斤,公務艙30公斤,頭等艙40公斤。

4樓:匿名使用者

客艙按照服務標準不同,分為頭等艙、公務艙和經濟艙。有的航班上三個等級艙都有,有的只有頭等艙和經濟艙兩個等級艙,還有的航班上設定的全部是經濟艙。頭等艙一般設在客艙的前部,座椅本身的尺寸和前後之間的間距都比較大。

而經濟艙的座位設在從機身中間到機尾的地方,座位尺寸小且安排得比較緊。公務艙介於兩者之間。

享受的待遇不同,票價自然也自然會有所差異。國內頭等艙、公務艙的機票**分別為經濟艙的1.5、1.

3倍。國際機票就很難以這種比例計算了,有時頭等艙、公務艙的**為經濟艙的幾倍。

當然,花大價錢買來的不僅僅是座位的舒適、寬敞,還有更精美的餐食和空中小姐更加細緻入微的服務。經濟艙只提供正餐和橙汁、咖啡等飲料,而頭等艙和公務艙還備有高、中檔酒類。一般來說,在頭等艙每位乘務員只照顧幾名乘客,在公務艙每位乘務員照顧十幾名乘客,而經濟艙的兩三位乘務員要照顧大量的乘客。

飛機的頭等艙和一般艙有什麼區別?

5樓:百度使用者

1,與普通艙相比,頭等艙的優點區別:

座位更舒適寬敞、上下飛機離艙門近、行李櫃大、提供的水果飲料飯食等質量更高、服務小姐多、遠離發動機所以雜訊較小、頭等艙的人被視為貴賓來服務所提要求容易滿足、飛機票容易購買(因為坐頭等艙的人少)、頭等艙的空間雖小但人均數量少顯得比較寬闊安靜、電視的檔次更高更大、飛機有危險時首先為頭等艙的人提供安全脫離……

2,與普通艙相比,頭等艙的缺點區別:

**貴、飛機出事故後生存率低(因為頭等艙在飛機的前面,前幾天俄羅斯一架飛機失事,坐在後面的一名中國人生還)。

飛機頭等艙和普通艙有什麼區別

6樓:兄弟連田心9號

客艙按照服務標準不同,分為頭等艙、公務艙和經濟艙。有的航班上三個等級艙都有,有的只有頭等艙和經濟艙兩個等級艙,還有的航班上設定的全部是經濟艙。頭等艙一般設在客艙的前部,座椅本身的尺寸和前後之間的間距都比較大。

而經濟艙的座位設在從機身中間到機尾的地方,座位尺寸小且安排得比較緊。公務艙介於兩者之間。

享受的待遇不同,票價自然也自然會有所差異。國內頭等艙、公務艙的機票**分別為經濟艙的1.5、1.

3倍。國際機票就很難以這種比例計算了,有時頭等艙、公務艙的**為經濟艙的幾倍。

當然,花大價錢買來的不僅僅是座位的舒適、寬敞,還有更精美的餐食和空中小姐更加細緻入微的服務。經濟艙只提供正餐和橙汁、咖啡等飲料,而頭等艙和公務艙還備有高、中檔酒類。一般來說,在頭等艙每位乘務員只照顧幾名乘客,在公務艙每位乘務員照顧十幾名乘客,而經濟艙的兩三位乘務員要照顧大量的乘客。

7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點:

頭等艙有定製的洗漱包、睡衣、降噪耳機,基本都是知名品牌。

8樓:真浪子四少

頭等艙和普通艙其實都是坐位罷了,只是頭等艙在前面,而且位置大些,相對來講坐的舒服點,其實也沒有太多的好處,就是乙個面子問題,如果很有錢不在乎這一點那到沒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頭等艙的位置比普通艙大一些,寬敞,

頭等艙的機票跟經濟艙的機票區別在**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艙經濟艙是旅行時座位等級較低的乙個艙等。雖然座位不很舒適,空間有限,但因為**比較合理,還是受到很多旅客的歡迎。飛機經濟艙的座位設在客艙靠中間到機尾的地方,佔機身的四分之三空間或更多一些,座位安排的比較緊密。

另外,安全方面也是經濟艙的一大優勢。一半經濟艙設定在飛機的尾部,根據有關科學證據表明,當飛機發生意外情況的時候,走在尾部靠近走道和距離逃生門最近的人存活率最高。

超級經濟艙

超級經濟艙就是航空公司針對這些商旅客人推出的特殊艙等,是區別於傳統的頭等艙、商務艙和經濟艙的第四艙等。超級經濟艙在級別上還是經濟艙,但是它的軟硬體都全面向商務艙靠攏。硬體上,與普通經濟艙最顯著的區別就是座位的間距更大,一般超級經濟艙的前後排間距比普通經濟艙要大出250px甚至更多,讓乘客可以伸直雙腿。

另外座椅的寬度更大,椅背的傾斜度也更大,有更接近商務艙平躺的舒適度,甚至還有電源插座和旅行包。軟體上,很多航空公司針對超級經濟艙都提供了和商務艙接近甚至相同的服務標準,以及相同的餐食。

商務艙商務艙是大部分交通工具旅行時座位的第二等級,搭乘商務艙不僅僅是空間的變化,還意味著一種特權,在專用的櫃檯和登機口,從容地走過擁擠的長龍,辦理超快捷的登機服務。在大多數航空公司中,進入機艙就意味著,名貴的骨瓷餐具、精心挑選的紅酒以及純正的咖啡,當然還包括空姐無微不致的服務。通常,商務艙比經濟艙要貴3倍左右。

但是隨著新年機票的熱銷,經濟艙折扣的降低,二者的差價在縮小。地上服務,專用的登機手續櫃檯,行李的重量制限較寬鬆  抵達時可優先領取行李  住家到機場間行李可免費送達  出發地和過境機場的專用候機室  優先登機機內服務  依據不同的航空公司,座椅可向後傾斜的角度大概為130到180度之間,平均的座椅間隔為127到160釐公尺。  提供拖鞋、眼罩、以及化妝用具  長程班機的飛機餐是多道菜式的料理,比經濟艙的選擇更多。

中短程的話只有一道菜,有3種主菜可選擇。  有些航線會提供杯麵、飯糰、三明治等輕食,或是蛋糕、冰激凌等免費的服務。  長程航線大多會有吧檯的設定。

  盥洗室與經濟艙有所隔離,裝置也有所不同,有些航空還會準備手巾。

頭等艙先解釋三個名詞通艙:全飛機全部為經濟艙座位

兩艙布局:全飛機設頭等艙+經濟艙或商務艙+經濟艙兩種型別座位

三艙布局:全飛機設頭等艙+商務艙+經濟艙三種型別座位

從**上講頭等艙**最貴、商務艙其次、經濟艙最便宜,從服務上講,頭等艙服務最為細緻,餐飲提供的比較精緻,酒水提供的也更高階、遠端航線頭等艙個人空間更加私密、座位更加舒適,可平躺,甚至帶按摩、usb介面、電源插頭、個人娛樂裝置等配備的也更全面商務艙其實對於普通人來說和頭等艙的概念差不了太多,只是**稍便宜些,硬體設施稍微遜色於頭等艙就可以了,但也算高階艙位。一般在國內航線,除了使用三艙布局飛機外和大通艙外,基本上全是頭等艙和經濟艙,沒有商務艙,哪怕是兩艙布局的飛機,沒有頭等,只有商務艙座位,在國內航線一般也是按頭等艙銷售。

在候機時有專門的頭等艙候機室,裡面有舒適的沙發,有大螢幕電視看,有漂亮的服務小姐給你端茶送水遞熱毛巾,越大越新的機場頭等艙設施、服務越好。頭等艙旅客可以享受由服務員引導優先登機的待遇,不必和經濟艙旅客一起排隊。

頭等艙餐前可以點飲料。咖啡,茶,牛奶什麼的,都是免費的,正餐前有甜點水果之類的。吃完了會有正餐。

正餐以中餐居多。和經濟艙的是一樣的。一般都是雞肉公尺飯或魚肉公尺飯什麼的。

正餐前後統一送的飲料也有很多選擇,雪碧可樂橙汁之類都有。隨便喝。

一般航空公司有頭等艙專用櫃檯。不需要和經濟艙一起排隊等。辦票時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張頭等艙休息室的卡片,並告訴你具體位置在哪個登機口附近,憑你的票和那張卡可以去頭等艙休息室休息候機。

那裡面有沙發,電視,免費的飲料和一些零食。登機時會有工作人員廣播你的航班號。經濟艙只能在大廳裡等。

人多時還沒座位,也沒飲料和吃的。

旅行的最後程式是下機,這時,頭等艙客人可先走——在經濟艙乘客聽到「請稍等」之時,便是讓頭等艙乘客提取行李、先下飛機的時間。在經濟艙乘客開始提取行李、排隊下機的時候,頭等艙乘客可能已經身在機場出口處。(望採納哦 這個是我自己整理出來的)

頭等艙 公務艙和經濟艙有什麼區別

飛機的艙等一般分為3大類,分別是和經濟艙 商務艙和頭等艙。正常來說,飛機從機頭到機尾排布,先是頭等艙,然後緊隨其後是商務艙,最後是經濟艙。頭等艙是民航客機最豪華 最頂級的艙位,通常設定在飛機的頭部位置。商務艙則介於頭等艙和經濟艙之間。一般設定4 16個頭等艙席位,和8 90個商務艙席位。物以稀為貴,...

經濟艙和頭等艙的食物差距有多大?

1 經濟艙裡的食物基本上都是一些日常吃的,而頭等艙基本上都是魚肉什麼的。2 有時頭等艙還會提供比較貴的紅酒。因為 的差距,所以在飲食方面頭等艙與經濟艙的最大差別應該就是食品 的不同了,就比如在頭等艙裡面有香檳和高檔的紅酒一類,而經濟艙卻只有較為普通的葡萄酒而已。經濟艙和頭等艙的食物差距還是挺大的,頭...

輪船的頭等艙到三等艙有什麼區分啊

輪船的頭等 艙到三等艙區分 頭等是乙個客房只有乙個人 頭等艙是單間,條件也好,就像3星級的酒店一樣了。2等是4個人的房子,和3等是一樣的,服務質量,環境不一樣。現代輪船指用機械發動機推動的船隻,多用鋼鐵製造。原始的輪船是以人力踩踏木輪推進,近代輪船是以蒸汽推動外部明輪輪槳的蒸汽船,現代輪船多用渦輪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