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和家具設計和創意設計到底有啥區別

2021-03-03 21:12:27 字數 5850 閱讀 9352

1樓:桂遐思蘭醜

室內設計偏向於室內裝修、空間設計,和建築、建材、裝修打交道比較多;家具設計側重於產品設計,屬於工業設計領域,和工廠、家具產業打交道比較多;創意設計偏重於平面、廣告、傳播等,與傳媒的接觸可能更多。

定製家具設計與家裝設計,室內設計的區別有哪

2樓:承包的攝氏度

定製家具設計,其實是家裝設計和室內設計的乙個下屬分支項。

其內容和設計點更豐富和細節化,以家裝業這乙個圈子而論屬於分工合作的乙個主要大環節。

在乙個完整的從零開始的家裝過程中:室內設計師類似於總工程師,家具設計類似於分項工程師。但是由於家具的特殊性,比如後期置換和文化色彩,家具的設計也帶有藝術品色彩。

家具業實際上橫跨了家裝、工裝、零售、藝術、文化等好幾個業界圈子

單以室內裝飾而論,由於中國的特殊國情,本來應該是承擔總工職責的室內設計師由於這幾年其他幾個主要環節的配套解決方案和產業的成熟,變得更多類似於銷售各個不同環節產品的打包銷售員。其室內常識和知識僅僅是為了忽悠而具備,對於詳細細節兩眼一抹黑。

這種行業從業者又何嘗能擔負起總工職責呢?當然這不僅僅是從業者問題,更是整個家裝市場資本化的***,為了批量銷售,賺取利潤,這種基層從業者只會遍布各處。

因為乙個合格設計師和銷售員比,後者工資更低,培養速度更快,**更多。歸根結底就是後者創造的剩餘可剝削價值更多,雖然他們無法創造品牌附加值。這也是大公司為什麼要養一些首席設計師(當然這幾年也被小公司的銷售用爛了)這些才是真正的室內設計師,能承擔總工職責,對各個環節的知識和內容都有所了解和把握。

這就是理論和現實的距離。理論往往雖美好,但是現實總是赤裸裸的骨感不是麼?

3樓:橘子酸死辣

乙個是裝修規劃空間,乙個是給空間裝飾活動家具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從事的是製造業,乙個從事的是服務業,這兩個根本沒什麼可比性,當然,現在都有乙個共同點,那就是都需要一定的設計美感,不同的是,乙個是產品設計,乙個是室內設計。也就是說,乙個通過裝置技術手段生產或者加工產品,乙個通過設計手段總和各種產品。

家具設計師和室內設計師有什麼區別?

5樓:雙魚座子

家具設計師與室內設計師最明顯的區別是:

家具設計師只是設計 家具 的,如沙發,櫥具,床。

而室內設計 師是設計 房子 的結構的,如陽台的,家私擺放,室內的裝潢,燈光,採光度等等等。

6樓:假菸

家具設計師簡單的來說是設計家具的外觀,舒適性,選材,等等。是物品的設計。而室內設計是家居生活環境的設計。

簡單來說就是裝修。當然還有很多講究比如物體的擺放。房屋的舒適。

所傳達的理念等等。

木材科學與工程專業(室內設計,家具設計方向)與室內設計專業有什麼區別嗎?誰能解釋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理工類的,乙個文科類的。

我是室內設計和家具設計專業的,考進大學的時候是專業加文化分。進大學了主要是畫畫基礎,平常做個設計,畫個圖,學cad、3d之類的軟體。比較隨意,更重視藝術修養些,也不用學高數之類理工的東西。

木材科學專業的話高數大物基本都有,隔三岔五還得做實驗,總跟資料之類的打交道。但是也都需要畫畫製圖等輔助學習。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總結出的看法。

家具設計師和室內設計師有什麼區別?

8樓:爾夢山柔通

家具設計師與室內設計師最明顯的區別是:

家具設計師只是設計

家具的,如沙發,櫥具,床。

而室內設計

師是設計

房子的結構的,如陽台的,家私擺放,室內的裝潢,燈光,採光度等等等。

室內置築師跟室內設計師什麼區別

9樓:美霖教育

室內設計師主要的工作是什麼,只要負責室內設計就好了嗎,相信很多想往設計師這個行業發展的朋友們心裡會有這樣的疑問。今天就讓小編帶你們了解下室內設計師的主要工作內容。

室內設計師主要工作內容

室內設計師首要做的就是完善室內空間,所謂,室內是建築的衍生,不要以為這邊美化一下,那邊弄的漂亮點就是設計師。設計師首先要做的就是完善室內空間,布局合理,住起來方便,舒適,功能齊全完善,但同時又不失美觀,漂亮。而且還能針對千千萬萬種戶型都能做到即保證了功能,布局合理,舒適方便的同時還能做到漂亮,美觀,大方,甚至豪華。

又各有新意,各有特點,這才是真正的設計師吧。

但是,對於大部分的室內設計師來說還要做很多其他的事情,具體的劃分室內設計師工作內容:

1、從構思、繪圖到三維製模等,提供完整的設計方案,包括物理環境規劃、室內空間分隔,裝飾形象設計,室內用品及成套設施配置等;

2、通過創意與設計,體現家居設計的空間感,實用性,優越性,革命性,凸顯其人性化;

3、闡述規劃自己的創意想法,與裝修人員達成觀念上的協調一致;

4、協調解決裝飾過程中的各種技術問題;

5、協助進行室內裝飾的成本核算和資源分析;

6、了解所在行業的發展方向和新工藝,新技術並致力於創新設計

10樓:還是醬紫吧

1、性質不同:室內設計師是一種室內設計的專門工作。室內置築師主要是從事室內環境設計、裝修、裝飾、陳設的設計、科研和教學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2、職責不同:室內置築師主要是根據建築物內部空間的布局、建築結構、功能和使用要求。室內設計師主要是室內空間的規劃、研究、設計、形成以及工程實施,以改善生活質量。

3、技能要求不同:室內設計師必須知道通過創意與設計,體現家居設計的空間感,實用性,優越性,革命性,凸顯其人性化。室內置築師必須要有良好的美術表達能力,包括了素描、色彩、速寫、手繪效果圖繪製、模型製作能力。

11樓:萊佛士學院

室內設計旨在為滿足空間和居住在特定空間內的人們的需求。

學習將想法從概念草圖轉換成實際專案中詳細的技術圖紙和建築,並全面提公升創造力、藝術才能、商業頭腦、計算機製圖及預算能力。

12樓:土巴兔裝修

建築設計是一棟建築樓房除了結構安全上面的設計以外的全部設計,包括建築外觀,和房間內部平面布局,和房屋的採光和通風等。而室內設計包括室內的牆面和地面和頂棚或門窗等裝飾和配色等設計。比建築學專業要注重房間內部的裝修細節和風格。

13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首先說明:室內置築師,並非建築師.兩者區別很大.對報考條件,從業年限,資格含金量,通過率,考試難度上面都是非常大的差異,所以兩者不可並論。

只談室內置築師與室內設計師,其實兩者基本上一致,沒有什麼大區別,只是發證機關不同,都屬於行業組織發證,不是國家發證的,都是行業協會發證的。

目前在社會上兩者承認度也差不多,就看以後發展方向了,**要承證室內設計師,那室內置築師就不行了。

1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這個不太清楚但是我們學校老師知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看差不多,都是室內設計的範疇。實際上,室內置築師掌握的東西,應要比室內設計師多一些,好多與室內設計有關的問題,在建築設計時已考慮到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置築師是室內設計師的官方稱謂.室內置築師是經過資格考試,獲得國家的認可的室內設計師,分一級和二級!室內設計師是民間稱謂,大部分的室內設計師是沒有室內置築師的資格證的!

但是大型公裝,**部門30w以上的工程的室內設計如果要送審的話,需要加蓋室內置築師的註冊章!

其實就類似是建造師或專案經理同包工頭的區別!

17樓:巫山之顛

同意 allong1919 的回答:

室內置築師是室內設計師的官方稱謂.室內置築師是經過資格考試,獲得國家的認可的室內設計師,分一級和二級!室內設計師是民間稱謂,大部分的室內設計師是沒有室內置築師的資格證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聽過室內置築師這個名詞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屬於施工的 設計師是做設計的

室內設計和室內裝潢設計家具設計有什麼不一樣?如果學習的話都必須學會麼?

20樓:美霖教育

你都掌握學習室內設計的四大步驟嗎?

其實學習室內設計跟所有技能知識學習一樣是沒有什麼捷徑可走的,最重要的依然是學習者的堅持刻苦! 當然學習室內設計也不能盲目的學習,掌握以下幾個室內學習能力技能點,相信會讓你的室內設計學習之旅事半功倍,效率倍增。

01室內設計軟體學習

學習設計行業,肯定離不開專業的設計軟體學習。室內設計專業軟體包括圖形處理軟體ps;量房製圖軟體cad;繪製效果圖的3dmax; 以及渲染效果圖的3dmax外掛程式vray;當然還有貼圖建模需要的sketchup(中文名草圖大師)。

02裝修材質的了解

乙個專業的室內設計師必須對裝修材質這塊十分了解!你給客戶做裝修設計,你肯定要考慮客戶的裝修預算並相應的拿出客戶預算承受範圍內最為「物美價廉」的設計方案。哪種材質質量如何,使用年限,對人體健康影響如何,市場價,同型別材料優缺點等等你必須門門清。

只有這樣,你才能成為專業的,讓客戶信賴的室內設計師。

03施工工藝的了解

專業的室內設計師對施工工藝肯定是要做到門清的,像水電管道,線路鋪設;防水工程;門窗,牆面漆,地基地板等等都屬於施工工藝。裝修材質你了解了,裝修工人如何對材質進行加工,安裝,鋪設,每一步每乙個環節你都必須清清楚楚,這非常關鍵!另外,在和客戶談單時,對施工工藝了解程度也是顯示你專業的地方。

04色彩學的了解

要想你的設計效果真正打動客戶並採納你的設計方案,除了以上幾點你的設計還必須是有美感的。這就需要你懂得如何在設計中搭配顏色。

這些都是當年我在美霖教育學室內設計的經驗之談,雖然看上去很難,但畢竟室內設計是一門高技術行業,只有持之以恆的學習,才能真正掌握技術。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夠早日掌握室內設計技術,成為出色的設計師。

21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室內設計和家具的設計是涵蓋關係,也就是說,室內設計裡面有一部分家具設計。室內設計比較注重整體性,因為室內設計面對的受眾比較複雜(一家人,愛好習慣......)而家具設計比較注重實用性和功能性。

如果學習的話,學會一些基礎的設計軟體,就可以上班,可是親愛的,你熱愛設計嗎,工資是和能力掛鉤的,有一點可以肯定,前景都非常好,前提是要有相關的能力哦

室內設計和家居設計一樣麼,或者有什麼區別

22樓:席承悅士玉

現在就中國來說,對這兩個概念很是混淆的基本上算是兩種稱呼,但是在國際上還是有些化分的,家居設計大多稱之為軟裝飾設計,而室內設計大多為硬裝飾設計,在色彩的運用和用一些裝飾品的擺放上家居設計要強於室內設計,而對於結構性,則是室內設計強了

23樓:碩高傑醜嬌

室內設計包含的面很廣的拉,所有室內的空間都是屬於室內設計,包括居住空間,辦公空間,娛樂空間等。

家居設計就只是室內設計裡面的乙個環節拉。

24樓:貝遐思靳辛

學的定西基本是一樣的。但是室內

設計範圍更大一些。同時包括家居設計。公共空間室內設計等等。

家居設計屬於室內設計。此外。我認為。

室內設計比較注重大的功能分割槽與大的空間構成,風格的把握上、而家居設計。比較注重搭配和居室後期的軟裝設計上。

25樓:五元斐甕茶

室內設計是一般的裝潢設計,還有就是軟裝飾設計,還有就是公裝(公共場所裝修)基本上這3樣都是相同的.

而家居設計簡單的說,環境的營造,是家庭居住環境、辦公場所、公共空間或者是商業空間的整體陳設風格以及飾品設計搭配。通過對各種元素(家具、飾品、燈飾、布藝、光線等)的組合,讓空間傳達出不同的風格、氛圍、感覺。可以運通在各種商業賣場、房地展示產樣板間、家庭布置等等

室內設計和遊戲動漫設計哪更好學,室內設計和遊戲動漫設計哪乙個更好學

這個要看你自己比較喜歡哪個了,都是屬於設計類的。室內設計的門檻低,不需要一些附加條件什麼的,找工作的話也是相對來說比較好找的。室內設計的前景就不多說了。遊戲動漫設計這個是屬於乙個比較大種類,裡面有分很多細小的分支,原畫設計,三維建模,動畫設計,特效及後期剪輯等。學好其中的一種出去以後薪資待遇會根據自...

綜述室內設計和建築設計的關係,室內設計跟建築設計有啥區別?

室內設計和建築設計時兩個不同的概念,確切的說建築設計時包含室內設計的,室內設計是在建築設計的後期工程中所需要考慮的問題,建築設計一般是針對整個工程而言的,主要是施工圖的設計,也就是常說的圖紙設計,室內設計主要是內裝修的設計。現代室內設計是綜合的室內環境設計,它包括視覺環境和工程技術方面的問題,也包括...

設計室內設計,室內設計,室內裝修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 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 舒適優美 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 建築風格 環境氣 氛等精神因素。明確地把 創造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