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拍的磅數問題 打網球用多少磅的拍子最好?

2023-05-11 00:05:02 字數 2279 閱讀 7198

1樓:呆呆呆呆呆獸

網球拍線的磅數,是由三大原因決定的,選手水平,打法以及線材。

傳統認為,高手線穿的緊,控制好,新手穿的松,力量大。隨著線材科技的進步和高階電腦穿線機的出現,這幾乎成了歷史。現役職業top10,只有羅迪克穿70磅,其他全在55磅左右,和普通業餘選手沒啥區別。

所以一般選擇55磅的線上手是很好的。

第二就是打法,如果力量很大,追求控制,那麼穿緊一點,如果追求力量,那就松一點。麥肯羅還穿過40多磅。

第三就是線材了。聚酯線現在控球效能已經很好,不用穿太高磅數,太高容易受傷。羊腸線可以穿高一點,帶來極致手感和控制。別的線不推薦。

所以說建議,使用電腦穿線機,穿53-55磅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打的時候當然是磅數比較輕的好。主要是方便控球,可以更快的熟悉球感找到適合你的擊球方式,建議你就使用剛買的時候用的磅數不用更換,如果你買的是空拍的話建議你穿45-50之間的磅數 。在一段時間的練習之後,你應該了解自己適合的什麼樣的網球。

如果你是力量型的選手就用50-55以上的磅數,且盡量用拍面比較小的拍,適合力量型的揮拍方式。如果你適應抽下旋,側旋以及放削球那麼你可以不用改數且可以用大拍面的球拍,因為大拍面加上較小的磅數可以使拍面發生較大形變,幫助球與拍面的摩擦,從而製造更加劇烈的旋轉。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拍子的磅數是你的磅數範圍的中間值,根據你的情況,58可以試試。你打一段時間,感覺一下,如果感覺手部有什麼不適,那就降低磅數,因為磅數越高,拍面越緊,抗震性就會相對下降,但是擊球容易借力發力,磅數低一點,可以更好地把握吃球的感覺,對於練習的手感提公升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 應該差不多吧 比較合適了。

打網球用多少磅的拍子最好?

5樓:小乖and小仙

可以根據個人實際需求選擇合適的磅數:

1、低磅(20磅以下):拍線很鬆,擊球時明顯感覺到球在拍面上有滯留的時間,而且球的方向控制不好,只要球不是打在拍面的甜點區,那麼球的飛行方向就跟揮拍方向存在一定的角度偏差。低磅只有乙個好處就是無論上什麼線,彈性都好,這樣拉球和吊球都比較輕鬆,但就不要指望能精確控制球的落點,因為這種磅數下,就算你用相同的力度擊打兩個球,球的落點也未必會一樣。

如果拉線低於20磅,那麼再好的拍子也不能發揮其優秀的效能。

2、中低磅(20-23磅):業餘愛好都通常都是拉中低磅或者中磅,中低磅的拍子打起來感覺彈性很好,控球也可以,拉後場也沒有什麼樣大問題,但還是有滯留感,這給對於喜歡進攻的人來說就不太舒服,進攻就是速度的體現,而擊球時的這種滯留感對力量的傳遞是很有影響的,低磅讓進攻的威力減低。

3、中磅(23-25磅):業餘愛好者拉這個磅數的人最多,在這個磅數下,無論拍線和拍子本身,都能發揮其特有的效能。

4、中高磅(25-27磅):在這個磅數下,會感覺到拍面的硬,還有拍線的彈性不夠好。拉後場會很吃力,擊球無力。這個磅數的擊球準確性很高。

5、高磅(28磅以上):高磅使拍線的彈性降低,但這樣能保證球員用多少力就有多少效果,尤其是小球的處理方面。

6樓:慕桖木蘭

看個人水平即可,每個人的水平不同。

羽毛球拍磅數怎麼看

7樓:老周漲知識

想要檢視羽毛球拍。

磅數,例如v≤≤30lbs,h≤28lbs,代表橫線小於等於30磅,豎線小等於。

於28磅。用u標識拍身重量,一般3u,4u,數越大是越輕。

羽毛球磅數通常包括以下幾種:

低磅(20以下)

拍線很鬆,擊球時明顯感覺到球在拍面上有滯留時間,而且球的方向控制不好,只要球不是打在拍面的甜點區,那麼球的飛行方向就和揮拍方向存在一定角度的偏差。

中低磅(20~23)

業餘愛好者通常都是拉中低磅或者中磅,中低磅的拍子打起來感覺彈性很好,控球也可以,拉後場也沒什麼大問題,但還是有滯留感。

中磅(23~25)

在這個磅數下,無論拍線和拍子本身,都能發揮其特有的效能,比如說拉上68ti,就會感覺明顯的高彈性,拉上65ti,就會感覺到擊球感較硬。

中高磅(25~27)

在這個磅數下,只要之前沒打過高磅,就會感覺到拍面的硬,還有拍線的彈性急劇下降,拉後場可能很吃力,擊球無力。

高磅(28以上)

專業運動員大都拉高磅,其原因很簡單,是為了控球。拉高磅其實是為了提高拍面的硬度,從而提高球在拍面**時產生類似鏡面反射。

的精度,還有力度的精確控制,高磅使拍線的彈性降低,這樣就能保證球員用多少力就有多少效果,尤其是小球的處理方面。

請教網球拍的最佳重量,網球拍有多重

300克基本是個分解點,基本休閒拍都在300克一下,而專業拍一般都在300以上 一般情況 你應該是初學的愛好者吧,自己打網球休閒娛樂,300算是以點重,但只是一點點而已,呵呵。而且還有一點需要注意,假如有不同品牌的2把拍都是300克,它們的揮重也是不一樣的,這是因為拍的平衡點位置不一樣的原因,拍頭重...

網球拍什麼牌子的好 網球拍哪個牌子好

網球拍好的牌子有 1 wilson網球拍。wilson是美國著名的品牌,其在全球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目前wilson的網球拍也是全球網球拍銷量最大 最受職業選手和業餘選手歡迎的品牌。2 babolat網球拍。babolat網球拍雖然是後起之秀但是其在國際上已經排到了第三的銷量,在我國大陸市場更是僅排...

網球拍是什麼材料做的,網球拍拍柄是用什麼材料做成的

網球拍一般有4種材料,一種是,木,木頭是早期的網球拍選用的材料.拿來收藏可以,用來打就算了.第二種就是全金屬,全鋁,這種,是中下等的網球拍,手敢一般,不適宜比賽,容易摺爛.200 300價位 第三種是合金,是比較常用的球拍,手感,力量各方面都比較均衡,買這種比較適合.300 500價位 第四種是碳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