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有哪些地級市,貴州省有多少個市?

2023-04-18 14:40:03 字數 1209 閱讀 1019

1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政區圖全省設4個地級市,分別是貴陽市,遵義市,六盤水,安順市。3個自治州,2個地區;9個縣級市,56個縣,11個自治縣,10個市轄區,2個特區;508個鄉(其中含有252個民族鄉),691個鎮,92個街道辦事處。

資訊**。

貴州省有多少個市?

2樓:生活小當家學姐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貴州有9個市(6個地級市、3個自治州),分別是:貴陽市,遵義市,六盤水市,安順市,畢節市,銅仁市,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3樓:琪淇

貴陽市、遵義市、銅仁市、安順市、六盤水市、畢節市、黔南州都勻市、黔東南州凱里市、黔西南州興義市。

貴州地級市有哪幾個

貴州的地級市都有哪些?

貴州省有哪幾個市?

貴州地級市有哪些

4樓:du知道君

貴州有四個地級市、兩個地區、三個少數民族自治州。

分別是:貴陽市、遵義市、六盤水市、安順市、畢節地區、銅仁地區、黔西南州、黔東南州、黔南州。

貴州省包含哪幾個地級市

5樓:股城網客服

截至2023年底,貴州省共有9個地級行政區劃單位(其中:6個地級市、3個自治州),88個縣級行政區劃單。

六個地級市為:貴陽市、六盤水市、遵義市、安順市、銅仁市、畢節市。

三個自治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貴州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

貴州,簡稱「黔」或「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貴陽,地處中國西南內陸地區腹地。

貴州的地級市有哪些?

6樓:系信皋水

4個,貴陽市,遵義市,六盤水市,安順市,另外有3州2個地區。

貴州省有多少縣,貴州省有多少個市縣

截至2018年末,貴州省轄6個省轄市,3個自治州,52個縣,11個自治縣,9個縣級市,15個市轄區,1特區。貴州省有多少個市縣 根據貴州省人民 官網資訊 截至2018年1月28日,貴州省轄貴陽 六盤水 遵義 安順 畢節 銅仁6個地級市,黔東南 黔南 黔西南3個自治州,1個國家級新區 貴安新區 8個縣...

中國貴州省有哪些城市?貴州有哪些城市

貴州有9個市 6個地級市 3個自治州 分別是 貴陽市,遵義市,六盤水市,安順市,畢節市,銅仁市,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1 貴陽,貴州省省會,簡稱築 金築,有 林城 之美譽,位於貴州省中部,地處東經106 07 至107 17 北緯26 11 至26 55...

貴州省安順市有哪些特產,貴州安順特產食品有哪些 (圖片也要)

順蠟染 東方第一染 安順蠟染以其色調典雅 格調高貴 粗獷豪放,細膩嚴密的風格及其濃郁的民族特色和古老精美的製作工藝,在國內外享有較高的聲譽。現在安順已有蠟染生產的工廠近百家,散於民間的個體生產者數千人,年生產蠟染面料200多萬米,蠟染服裝30餘萬套,蠟染工藝品30餘萬件。布依地毯 安順布依族地毯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