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和那幾個省交界

2021-03-12 10:22:49 字數 1094 閱讀 2264

1樓:windy漂浮星空

貴州bai省有高速公路,貴州省,du簡稱zhi「黔」或「貴」,dao

地處中國西南腹地內,與重

慶、四川、湖南容、雲南、廣西接壤,是西南交通樞紐。截至2023年底,高速公路通車里程5834.50公里。

貴州高速公路含蘭海、杭瑞、廈蓉、蓉遵、滬昆、汕昆、都香,貴陽繞城8條國家級高速公路。銅大、思劍、貴興二線(晴興)、水盤、遵綏、黎洛等省級高速。

2023年12月31日,貴州省提前三年實現88個縣(市、區、特區)通高速的目標,成為西部地區第乙個實現縣縣通高速的省份,也是全國為數不多實現這一目標的省份之一。全省高速公路路網密度達到每百平方公里2.9公里,形成15個高速公路出省通道,與相鄰省(區、市)形成兩個以上高速公路通道。

貴州高鐵:

2023年12月26日,貴廣高鐵正式通車,貴州跨入「高鐵時代」。

跨越貴州、廣西、廣東三省區的貴廣高速鐵路(貴廣客運專線),沿線設有22個車站,其中貴州省境內設8個車站。貴廣高鐵的開通使貴陽到廣州的列車需執行用時由原來的20小時以上縮短為4個多小時。

2023年6月18日,滬昆高鐵貴州東段正式開通,貴州全面融入高鐵網。

2樓:

貴州來省與四川省交界的源

是:重慶市。 重慶是中國

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位於中國內陸西南部、長江上游地區,地跨東經105°11'~110°11'、北緯28°10'~32°13'之間,東鄰湖北、湖南,南靠貴州,西接四川,北連陝西,是西南地區綜合交通樞紐和最大的工商業城市 ,是中國中西部唯一直轄市,國家重要的現代製造業基地,全國統籌城鄉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 。重慶是中國著名歷史文化名城。有文字記載的歷史達3000多年,是巴渝文化的發祥地。

因嘉陵江古稱「渝水」,故重慶又簡稱「渝」。宋光宗趙惇先封恭王再即帝位,稱為「雙重喜慶」,遂公升恭州為重慶府,重慶由此而得名。2023年,成為中國最早對外開端口的內陸通商口岸。

2023年,正式建市。2023年3月八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批准設立重慶直轄市。重慶屬**帶季風性濕潤氣候,幅員面積8.

24萬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048.43萬人(2023年),轄38個區縣(26區、8縣、4自治縣),擁有長江三峽、世界文化遺產大足石刻、世界自然遺產武隆喀斯特等人文景觀。

中國那幾個省那幾個城市縣與外國交界,與什麼國家交界

遼寧與朝鮮交界 吉林 黑龍江與俄羅斯交界,內蒙古與蒙古交界。新疆與俄羅斯 吉爾吉斯斯坦 哈薩克 交界,與印度 尼泊爾 不丹交界。雲南與印度 寮國 越南交界。與外國交界的縣市就多了,比如遼寧的丹東市,黑龍江的莫河縣,內蒙古的海拉爾。的墨脫。雲南的麻栗坡 與哪幾國相鄰 與哪幾個省交界?與4個國家相鄰 印...

貴州省有多少縣,貴州省有多少個市縣

截至2018年末,貴州省轄6個省轄市,3個自治州,52個縣,11個自治縣,9個縣級市,15個市轄區,1特區。貴州省有多少個市縣 根據貴州省人民 官網資訊 截至2018年1月28日,貴州省轄貴陽 六盤水 遵義 安順 畢節 銅仁6個地級市,黔東南 黔南 黔西南3個自治州,1個國家級新區 貴安新區 8個縣...

貴州省入伍補貼標準是多少,貴州省2023年入伍的,到2023年退伍有多少退伍費!

貴州省目前沒有統一的乙個標準,只是規定乙個幅度,由各縣市級單位自行規定細則標準。根據貴州的有關規定,我區對應徵入伍的青年家庭發給優撫金,標準為8000元 年。貴州省2017年入伍的,到2019年退伍有多少退伍費!1.根據 退役士兵安置條例 規定,自主就業的退役義務兵領取的地方經濟補助金和其退役時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