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貴州省,養殖什麼最賺錢

2021-03-04 08:07:16 字數 2471 閱讀 5131

1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業的快速發展使返鄉的農民或許又重新燃起了自己創業的想法。對於農民來說,最拿手的還是種植業和養殖業。那在2023年,養殖業前景如何?

養殖業什麼最賺錢呢?2023年到2023年養殖業會迎來乙個**的趨勢。據有關專家分析,2023年國內,傳統的豬、牛、驢、羊等幾種畜禽的養殖將繼續看好。

步驟/方法

豬的養殖

豬肉是我國居民的主要肉食品,豬肉需求量年年看漲。前段時間雖然受經濟危機的影響,豬價**,但至少還是平穩的。雖然後來又受"豬流感"陰影的影響,但現在情況已經穩定,豬肉的剛性需求不會大幅度**,豬肉市場穩定。

受養豬效益的驅動和國家對生豬生產政策扶持的影響,我國部分地區養豬生產出現了恢復性增長。但可繁母豬數量不足,仔豬和飼料**昂貴,還有疫情等問題,仍然制約著生豬養殖的發展。所以預計,今後兩年內生豬市場不會供過於求,豬價仍會高過成本價,維持在一定水平。

肉牛養殖

牛肉味道好、營養價值高,市場**也是比較高的,而且由於物價**等因素,牛肉**還存在一定的**空間。目前國際國內肉牛市場需求正旺,中國肉牛在世界市場上的競爭力也明顯增強,我國高檔的肥牛肉在歐盟、美國、日本、俄羅斯和中東國家十分暢銷,市場潛力大。不過肉牛飼養成本的上公升、肉牛繁殖周期長等原因,使之存在一定風險。

但近年來,農戶養牛規模有所下降,但市場對牛肉的需求量仍在增加,今後幾年肉牛養殖仍然持續看好。

驢的養殖

驢全身都是寶,開發利用價值大,驢皮、驢肉具有很高的醫藥價值和蛋白營養,近年驢產品不斷開發成功,農業部已將商品驢技術研究開發專案列入2023年扶植發展專案。未來養驢有極大的市場發展空間。優勢是:

驢肉細嫩味美,營養高,素有"天上龍肉,地上驢肉"的美稱,市場**高。養驢成本低,易繁殖,好管理;投入少,見效快。驢皮是加工中成藥阿膠的主要原料,售價高,藥廠大量收購,供不應求。

缺點是:目前驢肉市場缺乏消費主流,作為企業原材料的驢皮必需與加工企業掛鉤,養驢需以"農戶+公司"的生產經營模式,確保獲得更多的利潤。

羊的養殖

近幾年來,羊肉**始終處於攀公升的態勢,羊絨、羊毛也有穩定的市場需求,羊的養殖未來發展空間廣闊;從肉羊養殖前景來說,1、羊肉成為一種理想、安全的肉類替代品,羊肉的消費量和出口量呈直線上公升趨勢。2、羊肉**穩定,市場平穩。從近10年的養殖市場分析看,豬、雞等的**均不穩定,**經常大起大落,而羊的銷路看好。

由於肉羊繁殖相對緩慢,數量的增加與市場需求增大處於動態平衡狀態,使之成為廣大農民投資小,效益穩的養殖專案。3、羊肉產量的下降,消費量的增加,導致羊肉市場出現了供不應求的局面。

小龍蝦養殖

淡水小龍蝦,又稱克氏螯蝦、龍蝦、小龍蝦、大紅蝦。該蝦屬溫熱帶淡水蝦類,適應力強,食性雜,生長快,抗病,耐高溫,離水數小時也不會死亡。蝦肉味細嫩,營養豐富,脂肪含量較低,深受消費者喜愛,產品供不應求。

小龍蝦養殖與加工逐步成為我國長江中下游地區農業產業結構的重要產業,也是農民增收創效的亮點產業。本刊特組織相關稿件,給欲致力於發展小龍蝦養殖生產專案的讀者和農民朋友以借鑑和參考。   我國是小龍蝦的主要產區,也是最主要的加工出口國。

近年來,由於大量捕撈,野生資源面臨枯竭,養殖迅猛發展。小龍蝦成為我國漁業經濟的重要特色產業,有廣闊的市場前景。

特種養殖業

地鱉蟲前幾年發展較快但應用有限,藥材部門庫存較多,過多發展將導致市場滯銷。

蝸牛系高蛋白食品,**較高,國內大部分地區無食用習慣,銷售主要靠出口,未落實銷路不要盲目養殖。

福壽螺國內市場不太景氣,飼養效率低。

肉用鵪鶉主要靠外貿部門出口。國際市場變化頻繁,**波動大,大量養殖需要謹慎。

蚯蚓目前主要做畜、禽、魚飼料,其它用途尚待進一步開發,不可盲目養殖。

豚鼠其用途沒有廣告說的那麼廣泛,除小量用做醫學試驗動物外,大多數只能做肉食上餐桌。

玩賞狗國際市場對其要求極高,一般品種難以出口。

螞蟻雖是保健品、醫藥的原料,但收購單位極少,市場需求量不大,應落實收購單位後再養殖。

小白鼠醫藥和科研單位有需求,但這類單位一般都有自己的養殖基地。

值得推薦的特養水產品種

青蝦主攻單產求高效。當前市場上青蝦需求量大,**高,**看好。由於野生蝦越來越少,人工養殖潛力巨大,但採取魚蝦混養的方法產量極低,如果大膽實行青蝦單獨精養,可以大大提高收益。

螃蟹提高規格是關鍵。與青蝦的情況剛好相反,螃蟹在總量上已經過剩。小規格的螃蟹因供過於求,價跌難賣;大螃蟹因物以稀為貴,貨緊價揚。

因此多養殖不如養大蟹,在養殖策略上要改變過去主要追求產量的做法,主攻單個200克以上的大規格螃蟹。

甲魚目前市場上銷售的甲魚以溫室工廠化養殖為主,其營養價值不如野生甲魚,不太受消費者歡迎,而在池塘裡養殖的半野生甲魚市場需求量很大,**相當於工廠養殖甲魚的兩倍,且成本較低。

end注意事項

雖然還沒有精確的資料表明是否這類養殖就一定存在問題,但在養殖業從傳統農業向現代化農業轉變的過程中,「投入品(飼料、疫苗、獸藥等)應該得到嚴格控制」已被很多人認識到。目前,養殖業面臨的一系列問題亟需一種有效的解決方法。  在眾多問題中,農戶技術知識的匱乏和相關環節的監管是最迫切的問題。

在採訪中,很多農戶向記者表示養殖過程中碰到的問題根本

貴州省貴陽市貴州大學明德學院在貴陽哪個區

土木工程系在南明區貴州大學蔡家關校區,其餘的在雲岩區新添大道南段286號茶店校區 雲岩區新添大道 坐69 251 252 253 51 56 93 等車輛到貴工分校站下 明德學院就是以前的貴工分校 在貴陽雲岩區 新添大道 歡迎來貴大。知道貴州大學明德學院在 嗎?貴州大學明德學院是合併貴州工業大學以後...

貴州省什麼公務員比較冷清

2016年貴州省招錄公務員 選調生 及人民警察各職位報考交費人數統計已公布,據統計,內省考公務員容職位審核交費總人數為231622人 包含貴陽 共有18個職位無人通過審核,平均競爭比例為57.07 1 人民警察職位審核交費總人數為48844人 包含貴陽 共有6個職位無人通過審核,平均競爭比例為38....

貴州省考公務員需要什麼條件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參考2014年貴州公 報考條件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熱愛社會主義 3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品行,具有為人民服務的思想,遵紀守法 4 年齡在18週歲以上 1996年3月4日及以前出生 35週歲以下 1978年3月5日及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