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吃公尺飯,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喜歡吃公尺飯?

2023-05-10 19:20:02 字數 4623 閱讀 2606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飯中含有許多營養成分,對我們的身體有益哦~~~公尺飯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公尺飯中的蛋白質主要是公尺精蛋白,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完全,人體容易消化吸收。糙公尺飯中的礦物質、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b1)含量都較精公尺公尺飯中的要高,但公尺飯中的賴氨酸含量較低。 公尺飯(蒸)(均值) 食物名稱:

公尺飯(蒸)(均值), 每100克含可食用部分 100克 熱量(千卡): 116 b1硫胺素(毫克): 02 ca鈣(毫克):

7 蛋白質(克): b2核黃素(毫克):

03 mg鎂(毫克): 15 脂肪(克): 3 b5煙酸(毫克):

fe鐵(毫克): 1.

3 碳水化合物(克): vc維生素c(毫克):

0 ma錳(毫克): 58 膳食纖維(克): 3 ve維生素e(毫克):

0 zn鋅(毫克): 92 維生素(微克): 0 膽固醇(毫克):

0 cu銅(毫克): 06 胡羅蔔素(微克): 3 鉀(毫克):

30 p磷(毫克): 62 視黃醇當量(微克): 70.

9 鈉(毫克): se硒(微克): 4

2樓:語勒新聲

我們平時吃的主食和碳水化合物是主要的能量**之一。

3樓:生活達人青青老師

老鄉您好,我是生活達人青青老師,您的問題將由我來,我查閱資料和整理答案需要一點時間,請您耐心等待5分鐘~

老鄉您好,我是生活達人青青老師,您的問題將由我來,我查閱資料和整理答案需要一點時間,請您耐心等待5分鐘~

大公尺性平、味甘; 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留有胚與糊粉層的大公尺飯含有人體90%的必需營養元素,且各種營養素十分均衡,所以是最佳主食。

公尺飯裡還有多種營養物質,是人們不可缺少的主食,在**的時候,停止吃很多食物,是有飢餓的感覺,所以人在飢餓的時候,最想吃的就是她最常吃的,所以想吃公尺飯,是身體需要能量了,並沒有什麼病,只要補充足夠的營養就可以了,建議**不可以節食,可以多做運動消耗熱量,健康**。

提問。就是感覺最近一段時間這樣的,有時候都可以不配菜,光吃公尺飯,有時候餓了也就想吃公尺飯

內缺乏鐵。鋅等微量元素或心理障礙有關。指導意見:

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化驗鐵。鋅等微量元素,如果沒有異常,可以請心理醫生進行心理疏導。以上是對「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想吃生大公尺」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飯和麵食等其它含有澱粉的食物一樣,是提供人能量的食物,又叫主食。人類在長期進化過程中形成了以澱粉為主要能量**物質的飲食方式。大公尺就是富含澱粉食物,所以人要吃大公尺。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會餓 餓就必須吃其實不是說 非吃公尺飯不可當然你也可以吃饅頭。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喜歡吃公尺飯?

為什麼中國人每天要吃公尺飯?

6樓:段燕

首先,大公尺的味道口感比較突出,也易於消化,同時也不要忘了有很多地區的主食也以白面為主,但成為主流的原因一致;雖然隨著技術的進步,尤其是袁老的成果,使得水稻產量比較充足,但依然有很多人做不到頓頓吃得起大公尺白面,只是你沒看見罷了。

雖然並沒有人規定一日三餐必須吃,但經歷過窮苦的老一輩人對當時如視珍寶但今天頓頓吃得起的大公尺白面抱有乙份執著則並不奇怪。

水稻和小麥對生長環境的要求完全不同,水稻喜溫喜溼,種植水稻需要大量的水,這在北方是無法提供的。

別說什麼古代了,就算是建國初期北方人也不是想吃公尺飯就能吃到的,我國南北方的飲食差異是在幾條鐵路大動脈建成之後才逐漸縮小的,北方人吃麵南方人吃飯。

就像外國人吃麵包一樣自然。

至於什麼時候開始種植水稻的,夏商時期的青銅器內就曾發現過碳化稻公尺種子。

所以以水稻為主食應該可以說是有史以來吧。

中國人為什麼愛吃公尺飯

7樓:小梅兒

首先來介紹一下,為什麼我國會喜歡吃公尺飯。早在四千年以前,我們的祖先就已經開始種植水稻,一直到現在,我國已經形成了水稻種植分布格局。我國四季分明,而且土壤肥沃,再加上得天獨厚的廣袤平原地形,非常適合種植農作物。

尤其是在我國南方,氣候溫和,水源充沛,一年可以收割兩到三次。

中國是乙個人口大國,想要讓14億人「吃飽飯」「吃好飯」,也是乙個相當難的問題,我國科學家「袁隆平」培育出了多種多樣的水稻,它們不僅產量高而且可以適應嚴苛的生存環境。公尺飯口感軟彈,顆粒分明,也非常好製作,嚼起來有一絲絲甜味。而且中國的飲食結構,主食和菜是兩種分明的食物,在西方卻沒有明顯的區別。

炒飯,蓋飯,壽司……這些都是經過非常簡單的步驟就可以製作出來的美食。不同地域的公尺飯口感和味道也不一樣,有時候公尺飯也不僅僅是一種食物,更多的是對家鄉的一種思念。離家在外的東北人,或許日思夜想的就是能回家吃上一口香噴噴,軟軟的黑龍江大公尺飯。

對於很多南方的朋友們而言,甚至會覺得吃一頓飯,要是沒有吃公尺飯,就跟沒有吃一樣。所以說,我們習慣吃公尺飯並不是因為它便宜,而是因為公尺飯是經歷幾千年歷史留下來的文化和一種飲食習慣,中國人吃公尺飯是寄託家鄉的一種思念,是我們老少皆宜,人人都愛吃的「美食」。

8樓:燕趙風人

1、中國的傳統。主要是水稻種植面積大,歷史上形成的產啥吃啥。

2、中國喜歡炒菜,這樣公尺飯和炒菜形成搭配。

為什麼中國人喜歡吃公尺飯

公尺飯是什麼,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吃它?

9樓:奶思兔公尺魷

俗話說的好「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

公尺飯是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也是一切生物體維持生命活動所需能量的主要**。除了公尺飯外,還有饅頭、麵條、包子等主食,不過現實生活中很多人為了**而不吃碳水,當然這需要在營養師的指導下進行,否則很容易會造成蛋白質的過度分解,營養不良,水腫,甚至酮體增高,酮症中毒。

當然,公尺飯除了能供能外,還含有一定的營養,比如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脂肪以及一些微量元素。雖然裡面的含量微乎其微,但是也不能忽略。

其實做公尺飯並不像我們想的那麼簡單,如果僅僅是用普通的公尺和一般的水,那麼就是神仙來了也做不出香軟可口的公尺飯,飯店裡的公尺飯之所以那麼好吃香甜是因為加入了一些料,這就像做菜一樣可以加入適當的調料來改變菜的味道,而讓公尺飯變香的料就是我們常見的花生油。

公尺飯做不好的話還有乙個問題就是很容易夾生,如果要讓公尺飯變的比較軟的話一般人都會選擇延長蒸煮的時間來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這當然是乙個有效的辦法,但是這個辦法會浪費更多的時間和燃料,並不划算。飯店大廚則選擇另乙個方法,在公尺飯裡面加入幾滴醋就可以很輕鬆的把公尺飯變得鬆軟。

這是為什麼呢?因為醋本身就有將物質變軟的功效,就算是骨頭那麼硬的東西經過浸泡之後也可以變軟,所以公尺飯在蒸煮的過程中加入幾滴醋可以很輕鬆的變軟,這樣就可以大大節約蒸煮的時間還可以節約不少燃料。在公尺飯中加入幾滴醋還有另外乙個意想不到的功效——可以使人胃口大開,因為酸的東西一般都可以增大胃口。

公尺飯能吃嗎

10樓:牛永嘯

公尺飯沒熟不能吃。

偶爾吃一次半生不熟的夾生飯,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影響,但是比較容易引起腸胃不適,比如可能造成消化不良、腹脹、腹瀉或者肚子痛。

正常人如果吃完夾生飯後出現腸胃不適,一般第二天症狀就會消失,無需特殊處理,但是如果症狀明顯,疼痛劇烈則應該就醫**。本身腸胃不適、感冒、拉肚子、大病初癒、孕婦、老年人以及嬰幼兒禁吃。

公尺飯不熟如何做:

可以在飯中加兩三勺公尺酒攪拌均勻再蒸,即可消除夾生現象。把整鍋飯攪動均勻,然後加上適量的公尺酒燜,不僅能讓夾生飯熟透,而且飯還帶有公尺酒的清香,吃起來更加可口。但是對酒精過敏的人要注意不能用這種方法。

如果公尺飯區域性夾生,那麼在夾生處扎洞就好了,然後加適量溫水接著燜。如果不確定還有沒別的地方也有夾生,可以把整鍋飯翻開,把夾生部分放在中間,加上適量的水繼續燜熟。

哪些人不能吃公尺飯 不能吃公尺飯的人群

11樓:雙麗劍

1、糖尿病患者不適宜吃大公尺。糖尿病患者有胰島素抵抗,這意味著人體細胞無法以正常方式對胰島素作出反應,並且人體無法有效地控制碳水化合物。所以,糖尿病患者需要仔細考慮他們吃什麼型別的碳水化合物以及何時食用。

大公尺中含有澱粉,而澱粉是一種複雜的碳水化合物,這意味著它比糖等簡單的碳水化合物釋放能量的速度要慢。會影響到糖尿病人的健康。

2、脾胃虛弱患有胃腸疾病的人不適宜吃大公尺。脾胃虛弱的人,對應的消化能力是很弱的。這就意味著,越是堅硬的食物進入腸胃後,胃部需要分泌更多的胃酸和花更多的時間去消化食物,進而給身體造成更重的負擔。

所以,一般患有胃腸疾病的朋友們,醫生會建議多吃麵食等相對柔和的食物而不是公尺飯。

為什麼人有那麼多的煩惱,人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煩惱?

所以 如果你想拋棄煩惱 那麼就降低慾望 生活在今天的方格中吧!墨 希望採納 別在意太多無關的事情 煩惱和快樂是相對應的。確實,人們遇到煩惱時會覺得痛苦,覺得生活的不如意。同時,正是因為有了煩惱,當快樂來臨時,我們會更加珍惜。面對它,就像做題目一樣。過去了就不怕它了。年齡的增加隨之而來的是煩惱,你要進...

女人為什麼要買那麼多包,女人為什麼要買那麼多的包?

因為包吧,他可以為女人門裝一些化裝品,檔案.這樣省去了很多麻煩。其次,包也是女人門裝飾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實,包是從工具而演變到裝飾品這個層次的,你想啊,女人門揹著一 個名牌的揹包在大街上,那能引起多少女人的羨慕!著也極大的滿足他們的虛榮心,甚至,買包就是他們的天性,他們愛衣服和愛包的在一 個層次...

中國人為什麼那麼多噴子,為什麼中國人那麼多?

噴子主要是年齡多以年輕人 少年居多,其中學生和無業遊民或者基層群眾居多。學生變成噴子是因為在當下資訊化 網路化的世界裡接觸的東西太多,好壞都有,又因為心智不成熟而缺乏理智和客觀的辨別能力,面對體制化的應試教育又容易產生壓抑和不滿。他們接受的是愛國教育,但又由於 的發展和網路的發達知道了太多國家的負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