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濕活著下雨的天氣,室內牆面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2023-05-10 19:00:03 字數 3325 閱讀 1800

1樓:冷漠5人生

1、牆體含水率。

梅雨季節,牆體的含水率較高(僅針對南方,北方的情況可能相反,改天單講)。這個和空氣濕度不太一樣,注意看下。

如果使用耐水膩子的話,這是好事,因為耐水膩子並不是一次粘接成型的,上牆後,耐水膩子要經歷乙個7天週期的水合反應,有水在,反應會更徹底一些,有好處。不過如果牆體已經濕到了自己「出汗」的地步,也是要避免施工的,不然水合過程會有問題。

但如果使用的是老粉之類的膠水勾兌膩子,牆體含水率太高就有問題了,因為老粉都不耐水,會吸潮粉化,過高的含水率會使粉化加速,減短壽命。

對於乳膠漆來說,牆體的含水率應該控制在10%以下。乳膠漆屬於「速乾」型產品,牆體含水率太高會導致乳膠漆不易乾燥,影響成膜效果(就是漆膜的完整、均勻、結實)。

2、空氣濕度。

相比牆體含水率來說,空氣濕度更容易測量一些,條件也更為簡單一些。

介面劑、石膏、膩子、乳膠漆,無論是哪種,在空氣濕度大於80%的時候,都要盡量避免施工。這些產品的表幹時間都在2-4小時左右,如果空氣濕度大,就可能無法正常乾燥,引發掉粉、空鼓、起皮、開裂等等問題。

綜上,最後再整體總結一下雨季時施工的注意事項:

1)牆體含水率高到了自己「出汗」的程度,應避免進行任何牆面施工!

2)牆體含水率較高,在牆面輥水後,很長時間才會被吸收,這種情況適合做耐水膩子的施工,但不適合做其他產品。(不包括新建牆體,新建牆體一定要晾乾才行)

3)牆面含水率較低,在牆面輥水後,水痕會在短時間內被吸收,這種情況是比較理想的,所有產品都適合,包括耐水膩子。

4)空氣濕度大於80%(一般下雨的時候是肯定大於80%的),應避免進行任何牆面施工!

5)空氣濕度至少要控制在70%以下,是比較安全的施工濕度。

出自《牆面裝修紅寶書》

2樓:大牛石頭

如果牆面較潮濕的話就需要先進行防潮處理。

潮濕的地方用什麼裝修牆面好?

3樓:嵐庭家居總部

為隔斷潮濕牆面,荷蘭(非常潮濕的國家)的做法是1、簡單處理牆面(例如塗防水劑),但在牆面上釘木骨架(當然,木骨架塗防水塗料),然後釘石膏板。當然,條件更好的上熱鍍鋅金屬骨架;

2、在牆體開透氣孔,25×15左右便可,透氣孔的作用非常大,除了通風乾燥牆體意外,還可以做到隔熱與保溫,在荷蘭,高階一些的透氣孔還是風機迴圈的,環保功能顯著,一舉多得。透氣孔的柵片可固定也可活動。國內選用空調格柵;

3、條件容許,可在石膏板內板塗防水劑後才上板。

這種做法,簡單,效果明顯呢。

希望能幫到你,還有疑問,點選頭像,等你來撩~

4樓:委誠府綾

深呼吸灰泥,矽藻泥的公升級版,採用的是天然無害的物質,不會像牆紙、乳膠漆產生二次汙染,它不但具有矽藻泥所有的功能,還有矽藻泥所沒有的功能「防潮防霉、透氣但不透水」深呼吸灰泥對黴澡等微生物汙染的抵抗力強,特變樹枝與水化合反應的固化作用,使產品具有長期牢固的粘結性能,浸水時狀態變化小,耐擦洗、耐刮痕、易清潔。有效的解決了室內潮濕的問題,不管是外牆還是內牆,都可使用。

牆面潮濕怎麼裝修

雨季的時候裝修,應該注意些什麼?

5樓:阿怪冷電影

下雨天天氣比較潮濕,可以幹室內工作,如水電安裝吊頂等,其實室內影響不是特別大就是比較耐乾一點點!謝謝!注意一些材料不要如水泥大理石膠牆膠不要給水淋到了!

雨季裝修比較潮濕,要注意材料的防潮處理,不要被雨淋壞了。室內的一些裝修工作還能繼續做,比如水電安裝吊頂這些。注意材料的防潮處理。

工藝方面應謹慎處理。如:油漆、牆襯等應注意:

第二道工序必須在上一道工序的施工面完全乾透後,才能進行;雨天避免刷清油;雨天注意防止雨水淋濕室內成品與半成品。

陰雨天空氣濕度大,一些易吸收水分的材料如木材、板材、石膏板,在運送或存放的過程中處理不當,極易受潮,受潮後的板材會生霉點。材料特別是容易吸水的木質材料,不要在陰雨天氣運輸,在天氣晴朗的時候要備好,放在封閉的房間內,以備陰雨天的時候使用。空氣較潮濕,從而會導致乳膠漆幹的過慢,易發霉變質;板材的水分含量增多,在進入乾燥季節後,因水分丟失而出現裂縫等一系列問題。

因此,雨季裝修更需格外謹慎;但也並非無計可施,專家曾明確指出,雨季裝修,只要做好以下這些防潮措施,還是可以放心施工的。

進入雨季裝修的朋友們:雨季空氣潮濕,相對於一些不受天氣影響的工種,還是可以做的,比如拆除、水電工、瓦工、木工都是可以施工的,主要的是油漆工這一項,受到的影響比較大,膩子粉都是帶水施工的,天氣潮濕陰冷不利於牆基的乾燥,貿然施工牆體久等不幹會影響質量,後期牆體脫殼、起鼓等!最好跟裝修師傅,詳細詢問是否滿足施工條件,避免留下後期隱患。

此外,雨季裝修材料的搬運也會諸多不便,容易淋浴受潮。希望與你有用。

6樓:忘憂草

我自己個人認為雨季的時候最好是不要裝修,但如果是非得要裝修的話,那麼一定要注意幾點,第一就是室內一定要保持通風,第二不要在雨天刷油漆,第三就是一定要把裝修材料處理好,避免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7樓:辛亓亓

保持室內通風良好。

梅雨季節家居裝飾 刷油漆需謹慎小心陰雨天空氣潮濕,施工中要將所有的門窗都開啟,以保持室內良好的通風。這樣不僅有利於施工人員的身體健康,而且有助於室內牆面、地面及木材等的盡早乾燥。

8樓:匿名使用者

雨季裝修應注意:要裝修的地方要通風良好,因為,裝修的木製、油漆、塗料必須通風良好才能充分乾燥而保證質量,材料運輸過程中注意防雨 。

下雨牆面潮濕怎麼回事

9樓:鈄刀菜

基層潮濕導致牆面漆潮濕,也就是膩子可能沒有乾透就刷了下一遍漆,這種情況內很可容能會導致牆面潮濕。

外牆滲水,如果滲水不嚴重,那人們可以在外牆上塗刷一層防水塗料來提公升外牆的防水能力。如果外牆滲水情況較嚴重,那需要對外牆進行大範圍的防水處理。可以用晨光js防水塗料,將外牆的防水措施做好後,再將潮濕的牆漆剷除,重刷牆漆。

這一次就要注意每一遍漆乾透,然後刷下一遍漆,膩子、底漆、面漆,三個程式最好都不能省略。

10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來潮濕。

的話正常是由於當自地氣候比較潮濕或者bai潮濕牆面的背面滲水du過去的導致牆面潮濕的zhi

呢 您可以這dao樣處理呢。

1、把起皮和受潮的牆面用剷刀徹底處理乾淨。

2、繼續除去牆面上的浮灰,防止浮灰影響粘接強度。

3、用刷子均勻的刷上隔離劑,塗刷2-3遍,每遍間隔3小時左右。

4、隔離劑乾燥後就可以批刮膩子,一共批刮兩遍,每次乾燥時間不少於24小時。

5、膩子乾燥後,用180號的砂紙進行仔細的打磨。

6、清理表面粉塵,塗刷乳膠漆2-3遍,每遍間隔6小時左右。

室內牆面粉刷步驟有什麼可以怎麼裝修

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數業主選擇在牆上塗漆,因為漆牆更實惠,更耐用,因此受到無數業主的青睞。那麼,室內牆面粉刷步驟是什麼?讓我們一起找到答案吧!室內牆面粉刷步驟1 清潔牆壁 為了確保刷子對牆麵粉的影響,必須在塗漆前清潔牆面,以確保底層更平整。當構造基層的表面時,必須在壁的表面上沒有灰層,然後施加介面劑。...

室內裝修用什麼牆面裝飾材料好,常用的內牆牆面裝修哪個材料好?

矽藻泥的優點 1 消除甲醛 2 除臭消味 3 改善睡眠 4 調溼殺菌矽藻泥的缺點 1 施工難度比較大 2 貴 3 差的矽藻泥還容易掉很多粉無縫牆布的優缺點,現總結如下 優點 1 無縫貼上2 環保無味3 透氣防黴防腐4 可阻燃5 護牆耐磨6 容易打理7 色澤豐富8 吸 隔音效果好9 用途廣泛10 施工...

怎麼樣選內牆漆,室內裝修牆面漆怎麼選

內牆漆,是指粉刷在室內牆壁上的漆料。裝修一般採用的內牆漆是乳膠漆。同其它產品一樣,塗料市場也是良莠不齊。購買塗料時不要貪圖便宜,一定要選擇知名品牌的產品,這樣才能保證自身和家人的使用安全。不要迷信塗料包裝上的 綠色 二字,要認真看清楚產品的質量合格檢測報告 觀察鐵桶的接縫處有沒有鏽蝕 滲漏現象 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