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班長和團支書各有什麼特點,當哪個好一點?

2023-04-24 08:25:02 字數 5232 閱讀 1106

1樓:匿名使用者

班長事情比較繁雜,團支書事情較簡單,還是選擇團支書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班長是自己班裡的事情多團支書是學校裡的事情比較多都差不多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我去年競選時考慮的兩個問題,現在我大二了。在大學的班級裡面,要說最有用的兩個位置就是這兩個了。大學的班長其責任就如同高中的班主任。

工作內容:1、就是偶爾代表班級去開會,然後再把開會的內容傳達給同學。2、管理班級的各項活動正常進行。

3、偶然夾在老師和同學之間,進退兩難。4、還有就是帶同學們出去活動活動,團隊活動(團支書一起)。5、活動前,寫策劃書(這個不怕,有模板,有),活動結束後和團委一起寫寫總結書。

6、期末的時候,再寫寫別的什麼的,和其他的班級競爭文明班級一類的稱號就是了。利益:1、學分和團支書的一樣多,這兩個職位都是學分最多的職位。

2、當評優評先進的時候,優先考慮物件。3、可以和老師混熟,考試不會掛科(這算不算啊)。團支書:

工作內容1、配合大學的團委,來管理班級的團員等。2、配合班長的工作。3、當一些節日的時候(比如說什麼會召開啦,幫忙傳達一下,國家的精神)。

4、還有學校沒有偶爾也會搞搞團章知識競賽的時候,噹噹衝鋒。5、當班長不想寫什麼書(策劃書,總結書)的時候,要幫忙寫,因為你管的是文這一方面的。6 、也是要去校團委開會的利益1、公升黨員的時候優先考慮物件,這個是唯一乙個在班長前面考慮的2、其他的好像和班長差不多,就是工作比班長輕鬆很多。

要做的就是筆上的工作,文書工作。3、以後你的檔案會好看一點好好考慮吧,現在我是團支書了前兩天還有人問我,看來這是乙個熱點話題。

在大學中當班長好還是團支書好?

4樓:藺小夕

在大學裡當班長或者團支書都是可以的,沒有好還之分,團支書和班長都是班級的重量級管理人員,班長主要管的東西比較瑣碎,團支書就是管理團員這方面的,具體情況要根據自己而定。

名義上團支書的地位高於班長,但是對於大學生來說身份都還是學生,沒有太多這方面意識,所以班級管理。

組織上基本都是平等的,只是職責不同。

班長,要發揮良好的帶頭領導作用,在大學裡班長的事情相對要雜亂一些,而且事情。

多,且要有相當高的情商。

而且當班長的話,會第一時間讓所有的同學和老師認識你。如果你是在人際方面很。

長並想突破鍛鍊自己的話,最好是班長。

當然團支書也不錯,相比班長來說,團支書平時沒有什麼太瑣碎的事,但是可能要包管大的活動,如果你想。

5樓:等風來

團支書,班長太累太招人恨,吃力不討好,反正畢業有個班委頭銜就行了,有些單位招人的時候是不要班長學生會的這些人的,因為在學校裡「呼來喝去,自我良好」慣了,去到工作單位還要幫你磨平稜角,別罵我啊,這是我畢業時才認識到的。

6樓:寶寶97851翹籽

班長的行政事物要更多,接觸的學生和老師要更多,要求組織能力強,能幹實事。團支書主要負責政治學習,班級思想工作,要求文筆好,組織能力一般強。一般都是男生當班長,女生當團支書多一些。

7樓:賣萌

晉選班長的話,事情相對要雜亂一些,而且事情很多,且要有相當高的情商,因為班長相當於全班人的奶媽子。但是你當班長的話,會第一時間讓所有的同學和老師認識你。如果你是在人際方面很擅長並想突破鍛鍊自己的話,最好是班長。

團支書當然也不錯啦,相比班長來說,團支書平時沒有什麼太瑣碎的事,但是可能要包管大的活動,如果你想有更多的自由時間可以嘗試團支書。

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大學走過來的班長來說,班長跟團支書都不好做,如果想要做就要有抗壓力,因為這是乙個為班級服務的職位,在這過程中你也能學到挺多的,想不想當就要看你自己的意願,如果想要去競選,以後就不要去埋怨,認真做一件事,以後你會覺得是一件挺幸福的事。

9樓:網友

我們學校那個時候改革,班長和團支書乙個人當的,我當時真的是忙的腳不沾地,但是現在出學校之後,覺得以前的忙都不是事。

10樓:尹朶月

作為團支書,我認為團支書好,大部分班長是男生,團支書是女生。有個有責任心的班長,團支書就輕鬆多了,多事都是他親力親為,盡不讓團支書麻煩。團支書協助班長把班級的事做好,另外,不耽誤學習,成績優異,為同學們做榜樣。

11樓:獨身女王

班長吧,老師找人幹活都喜歡找班長,我是覺得自己還有學生會,社團忙不過來懸了團支書,然後現在團支書需要上團課,準備課件,開大會小會,每年還有青馬工程的講座,噁心至極,忙的不比班長少,福利還差,別選團支書了,我們學校黨員大多也是班長,團支書啥都沒有。

12樓:冰棍

我在一名團支書,我個人更喜歡做團支書,我理解中團支書就是應該做乙個榜樣,無論是思想上還是學習上,這樣對個人發展很有利,對班級風氣影響也很大。

13樓:夏夢流螢

團支書吧,因為我是班長,害,一言難盡,就團支書吧(你們能感受到我的無奈嗎?!)

14樓:沉夜孤星

最好都不要當。一般人如果非要選乙個不可的話,那就當班長吧。說白了,大學的幹部相當於乙個小官,而且在那種環境下,很容易形成官僚作風,如果沒有極其自律的意識,那麼墮落也是很容易的,我們都知道官僚作風的危害吧。

15樓:戰歌

我覺得吧,班長和支書差不多的啦,現在很多高校都在搞班團一體化,就是班長兼任副團支書,團支書兼任副班長這樣子。在我看來,其實團支書最累了(深有感觸)當然這也要看你負不負責。一般輔導員開會都是班長支書一起找的,然後團支書還要開學院的團支書會議,負責團日活動,團委方面的事情,比較繁瑣。

稍微輕鬆一點的就是班長吧,負責主題班會。其他方面我覺得班長支書是乙個和諧的存在吧(至少我和班長就挺好的)他有什麼臨時的事情那就我去做一下,我有什麼急事沒時間那就他去做一下。

16樓:暨如之

作為團支書哦,我室友正好也是班長,然後我覺得班長比團支好一些。首先班長在輔導員老師那裡比較露臉,老師有事第一時間找班長,當然,好處什麼也是第一時間的。其次,團支書負責的團學活動,組織班會,聽從組織部安排,完成下達的任務~這些都比較枯燥~~學代會什麼充人數,確實很累人的。

如果你大一沒打算添置電腦,那收截圖做**會超級麻煩。所以綜上所述,我提議你做班長哦。

17樓:三熙

競選班幹是可以的,能很好的鍛鍊自己的組織跟管理能力,但是不要因為當了班幹部就有沾染一身的官僚主義,因為在學校不管你是班長還是團幹甚至學生會主席,到出來工作的時候你都是小小的一員,都是從基層慢慢開始幹,很多在大學裡當了優秀管理者的初涉職場反而四處碰壁,就是因為大學幾年的學生管理工作讓自己慢慢的埋下了一種官僚主義或者說高高在上的姿態,在面對同齡人或者在剛入職場的時候總有種優越感,覺得優於別人,而實際上剛畢業的大學生在職場上真的還是乙個毛頭稚子,需要從頭開始學習,在這個過程中可能會有委屈、失落甚至是質疑,都需要去放低姿態謙虛的接受跟學習!總的來說,大學裡當班長是好的,但是一定要記得保持一種謙卑低調的心。在大學當班長跟多的不是說要管理班級,而是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服務班級!

18樓:桓懷寒

emmmm身為班長自然建議你做班長,因為手伸的長,什麼都可以管到,但就是累,什麼都得是你,需要你永遠衝鋒在最前端,下邊一堆人有時候會跟你唱反調還是看你能力的啦,我覺得做個沒職位的也沒什麼不好,我現在想什麼也不當,就做個普普通通的學生,去學習,去看書,去旅遊,去睡覺,去寫點什麼,幹點什麼,多看幾部電影多見一些人多聽一些聲音,而不是每天往輔導員辦公室跑,每天黑著眼圈打著表,每天為那些迷三倒四的同學進行學業生活的指導(喲,單押x3),emmmm怎麼說呢,還是看你自身的時間管理(夠不夠閒得隨時待命),硬體措施(擁有自己的電腦,熟練運用word excel powerpoint)和你校園夠不夠大→_→畢竟校園太大跑起來很累人的)。好處就是班裡你最大,只要你和輔導員夠鐵,你擁有一票否決和一票通過權,福利也是你先撈。

團支書和班長哪個大

19樓:破罐子說事

綜述:團支部書記的政治影響要大一些,只是班長要廣泛地出名一些。但團支部書記的職權更高,雖然是同一級別。

團支書是共青團支部委員會書記的簡稱,是團支部委員會的核心人物,對團支部的工作負有全面責任。

基本要求:

學習要刻苦。帶頭學習、經濟、文化、科學技術和現代管理知識,不斷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

工作要勤奮。有強烈的革命事業心和責任感,勤於思考,勇於創新,知難而進,積極主動地在青年中開展工作,努力做出實績。

20樓:曦子神君

按理說平級;但是根據這倆年團**檔案班長兼任團支部副書記這種模式,如果在這種模式下,當然是團支書大,班長是副團支書。

21樓:

班長是班級行政上的最高領導,團支書是團委的領導核心,如果說班長在團委裡是委員,那麼在團委裡,你是他的領導,但出了團委,在行政上,他是你的領導。

22樓:子墨白話

這個不分誰大誰小,兩個職位的職責不同,班長需要和班委共同管理班級,其實很累,很多東西都是班長**出面代表乙個班,團支書則是接受團委下達的任務和組織委員,宣傳委員,文藝委員一起協同搞好團委下達的任務,團組織生活。如果非要說誰大,班長大點,因為在班裡肯定班長的權威更高,而實際兩者差不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班裡職位當然是班長大, 廣州舒位移~

團支書和班長哪個大?

24樓:精彩的娛樂達人

班長,從字面含義上,是一班之長。因此,班長對班務管理得更多。團支書,主要負責團的工作。如果從管轄人數來看,班長的管轄範圍肯定大於團支書。

這是因為,每一名班級學生,都是班集體中的一員,都要參與班級活動。但是,不一定所有的班級學生,都是共青團員。因此,一般而言,班長的存在感更大一些。

一般的理解中,班長更忙。無論是上傳下達,還是各種班務,班長都要參與其中,付出更大。但是,在一部分高校班級中,班長就是個虛職或閒職,並沒有太多實際工作。

相反,在一部分更重視黨建和團建的高校中,團支書的職能職責反而發揮得更充分,比如,團支書要承擔團費收繳、使用和登記,組織團員開展活動,組織好團員「推優」等工作,甚至比班長還要忙。

大學班長好當還是團支書好當大學當班長好還是團支書好

團支書吧。班長純粹是累死人的苦力,當團支書輕鬆多了,偶爾去開個會,還能在校領導面前混個眼熟,入黨還方便!個人覺得團支書比較有前途!行政級別 一樣的,實權差不多了 因為都很小 但是團支書有更多機會接觸上級團委書記等學院黨政領導,能更多地在他們面前表現自己,有更多機會得到更多政治資源,因此,有更好的政治...

大學競選 班長 團支書 學習委員 組織委員 文體委員 宣傳委員,要不要競選

班長和團支書是最忙的,但也是學的最多的,其他的就看你興趣了 要的,對綜測什麼加分很有用的 這不是你自己決定嗎?關於團支部競選宣傳委員的問題,還有哪位能說說參加競選的人員需知的政治常識?同學們 你們好!很榮幸能登上講台,表達自己由來已久的願望。我是16號 馬,只有跑過千里,才能知其是否為良駒 人,只有...

在大學當班長比較好,還是當團支書比較好

但是我覺得還是當班長比較好一點,特別鍛鍊自己的個人能力以及豐富自己的閱歷的!在大學當班長比較好,還是當團支書比較好?各位,這個問題其實挺接地氣的。因為,當什麼,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那個平臺。你當了班長,當了團支書,就會得到相應的平臺,在那個平臺上,你必須主動出擊,抓住機遇,方能取得一些令人羨慕的成果...